新學期開始了
check我的奧地利交換計劃甘特圖也一個一個階段的完成
呼~一切似乎都以一種飛奔的速度在進行中
從決定報名、填寫一堆麻煩的申請表格、到花美金報考托福
雖然是自己想做的事但我還是覺得這一切都有點扯

托福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有考這東西的一天
(因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機會出國念書)
看周遭好多要出國的人花大錢補習 花好多時間跑補習班
(據說好像整套補完要花四個月的時間 一個禮拜去兩三次 一次四個小時
是這樣嗎? 我也只是聽說 不很確定)
聽人說 托福是種很難很難的考試
有甚麼錯綜複雜的題型 總之好像就是很難就對了
害我對托福一直有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好像..就是..很難..

為了繳交出國需要的托福成績 一月中 跟戰友(為維護當事人的神祕感 以下通稱她為李阿珊)一起報名托福
(因為是在考前一個禮拜內報名 竟然還要在原本就已經要價$150美金的報名費上再多繳$25美金
太扯了..有夠貴.. )

忙著考試跟報告還有論文proposal的期末 我跟李阿珊根本沒時間練習托福
更不要說有時間去補習..(再說我實在很不想花錢去補托福..那個錢我可以拿去買一個LV耶!)
於是乎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連兩天在家一口氣看完25集的【完美小姐進化論】
(真是太好看了!笑死我了!大推!是我喜歡的tone♥ )

隔天9點半帶著一本護照(考生請記得帶護照 試場工作人員會在確認護照後
替你拍一組與通緝犯懸賞照相似度極高的照片後..再將你放行進入試場)
還有一隻筆就恍神的騎上小菜籃車 抵達我們的托福考場
(台南的考場位於一個很詭異又陰暗的綜合大樓
除了位於4F的考場,其他樓層都是什麼大酒家、休息賓館、成人遊樂場..)
距離10點正式考試的這半個小時間 工作人員(一個中年老伯)例行性的跟大家說明了一下考試規則
接著便對著拿著書本猛翻的考生問到:"你們都是第幾次考托福啊?"
李阿珊嗑著早餐 跟灌著奶茶的我互看了一眼 我們兩個挑了個眉 狐疑地咕噥"這是什麼怪問題"
我前方的女孩舉手大聲的說:"第五次!"
...
Oh~
Wow~
Mmmmm...
Huh..
Well..
咳咳.(就到這裡結束)

10點到了。李阿珊一邊慌張的大吼"鐘托托!怎麼辦怎麼辦"一邊仍是嗑著她的漢堡蛋
我對於未知的關卡雖然也感到緊張 但還是強裝一付瀟灑 咕嚕 啊~喝奶茶真的是很舒爽暢快的一件事
"安啦!我們沒問題的啦!"
"我們可是很操的研究生 而且多益還破了900多 商周都說我們可以上國際談判會議桌咧!"
天曉得 我自己其實也沒多大把握
因為昨天該做做練習題熟習題型的時候 我還在看完美小姐進化論第23集..
但我今天心情卻是一直一派輕鬆 還有相當大的成分抱持著一種玩心來考試
那種玩心並不是說來送分或是來陪考
(畢竟我一直告訴我自己 這次的考試費再加一點錢我就可以買一個二手的GUCCI包了
要是亂考考砸了 我一定會一片低迷..)
我說的玩心 比較像是要挑戰<百戰百勝>這種不知道會有什麼關卡跟大魔王在等待我的闖關遊戲
我終於能親自體驗一下我很難想像的難托福
一想到這 就覺得很high 啾high!

10點到12點,新制的托福iBT才考完聽力跟閱讀兩部分而已
電腦上的倒數計時器開始倒數10分鐘
愣了一下 我才意識到原來是休息時間啊~(昨天沒有先做練習題果然今天就一愣一愣的)
起身上了個洗手間 活動一下筋骨(要是考多益的話現在已經考完可以去吃飯了吶)
回到休息室再灌個兩口奶茶 來個拉筋 再來個扭腰體前彎
呼~好了~
我又乖乖通過狹窄的試場入口 回到自己的小座位坐下
大耳機重新罩回我的頭上 第二階段另外兩個小時的口說跟寫作 開始

由於整個托福考試的時間長達4個小時 實在很難讓人一直很專心 一直很focus
年輕人嘛~很容易一不注意就開始放空 開始恍神
一恍神 我就盯著剛進來的狹窄試場入口 跟自己說
"鐘XX!妳要是考過了 就可以得到一張去奧地利的機票!
要是沒有過 不但沒有機票 $175美金也會一聲不響的沒了!
而$175美金再貼一些錢就可以買一個二手的GUCCI包
妳不要機票沒了包包也飛了!還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的耗了4個小時!那樣很蠢!"
(這招很有效 可以讓我把視線立刻移回電腦螢幕的試題上
每個人的用法不太一樣 奢侈品是我的路數 請找出適合自己的激勵與讀書方法)
(棍棒與胡蘿蔔法 對我似乎是相當有效)

就醬~2點到!愉快的考試時間結束!!
愉快嗎? 我是真的覺得很愉快
我覺得考托福很好玩 因為題型豐富 步調又快又緊湊 單字跟文章又富挑戰性
考了4個小時也完全不覺得累(不累不累!)反而有種完成某項挑戰的成就感!
(多益才考2個小時我就哈欠連連)
總之整個過程就有種高潮迭起 但起承轉合卻又連接的很好的感覺 讓人有種全身毛細孔都張開來的舒坦暢快
(所以這又證明了事情要自己去體會一下 光聽人家說 不準!
但也有可能我是考試狂 說實在 我一直都還挺享受這種過程的)

在收到正式書面成績通知前 網路上於15個工作天後公布了考生的線上成績
我的新制托福iBT 有破百 老天保佑
是高是低 我對托福還真是第一次見面你好的一點概念也沒
不過有介於滿分120跟學校要求的80分申請門檻間 似乎是有搞定

哈!我從小到大唯一會玩也有破關的電玩只有大富翁(好像還有超級瑪莉)
我最愛用的角色是錢夫人跟莎拉公主(基本上這跟本文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所以我現在的狀況 應該是解決掉了沙隆巴斯跟約翰喬(純粹覺得這兩個很遜)
即將要跟金貝貝或是孫小美(純粹是個人覺得她們兩個心機很重)角逐大富翁了吧!

【後記】
話說 原本預計三月中旬才要放榜的口試名單
竟然一聲不吭的在2月底就出現在學校的公佈欄上 (真是一點心理準備跟建設的時間都不給我們)
整份名單 還沒掃視完 我就看到了我的名字 白紙黑字
我...要去奧地利了??
一邊開心 一邊不太開心
口試那天的我 也是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進入試場
因為 我想中 又不想中..

anyway 就這樣 我 要去奧地利半年當交換學生了
陸陸續續 一堆零零總總的手續跟文件 等著我處理
上網瀏覽 查詢各式資料 當地的文化 語言 還是簽證 旅支 國外開戶 住宿辦理 跟其他必須要辦的證件等等
都要自己來
出國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個環節了...


這幾天 有空就到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頁瞎逛
看到幾行字..我的心都涼了..
"奧地利屬於中歐過渡型氣候區,全國地型差異甚大,一月份平均溫度為攝氏零下4度(清晨)至1度(下午),但嚴寒時可達零下20度以下。"
...
酷! ...我要冷死了...
(本人真的非常非常怕冷..而且天氣一冷我的手腳二話不說就先發紫..)
(希望我在那裡不會失溫才好...)
接著 瞄到語言的部分
"【語言】德文為主,英文略可通。"
...
英文 略可通..我完了我..
德文...
我完了我..
看完這幾頁資訊 我的心情真是異常的沉重
二話不說 我這學期的課表 多了旁聽德文(我真是壓根沒想過我的人生會跟德文扯上關係)
還多了一堂旁聽法文
(為什麼要學法文呢?)
(因為奧地利是個跳板 嘿嘿!我的終極目標是巴黎 (σ・ω・●)檔期我都鎖定好了♥)

不過話說一邊學法文 一邊學德文 真的是很扯
而且直接從這學期只有開的 法文(二) 跟 德文(二) 開始學..
這對完全沒有任何底子的我來講 真的是一件很扼殺人信心的事...
這兩種語言 既像又不像
而且 我真的覺得把每一個東西都分陰陽性這件事真的很扯
人跟動物分陰陽性就算了 桌子跟郵票為什麼要分陰陽性??!!
(是有要交配嗎..)
為什麼糖果跟巧克力是陽性??
盒子是陰性又是誰規定的??!!
(學堂法文 我整個腦子裡充滿十萬個為什麼why?why?why?)
而且 "這個"(也就是英文的this) 竟然也要分陰陽性??!!(太扯了這一切對我而言)
ce是陽性單數 cette是陰性單數 ces是他們的複數 然後後面要加名詞
當回答要取代前面的這個或這些 竟然還要用另外的單複數??!!
celui-ci是陽性單數 celli-ci是陰性單數 ceux-ci是陽性複數 celles-ci是陰性複
太扯了..
(法國人要嘛就是邏輯很好 要嘛就是記憶力很好 不然光是這個字而以我就頭昏腦脹了 他們的老人應該各個頭腦都很清楚
也許法文可以對抗癡呆..)
更扯的是 竟然你我他她 他們 她們都有不一樣的字 還要搭配不一樣的be動詞跟各自的動詞變化
太!扯!了!
(還是美國跟我們的民族直接點 直來直往的才是真正的漢子好不好!)
而 唸R的時後 我真的是很難發出那種接近要咳痰的音..
(為什麼法國人講話都不用舌頭的...)

D'accord.
Merci.
Oui, celle-ci.
Non, pas celui-ci.
bonbon
table
chocolat 以上 是我第一堂課學到的法文 (不用說..我還有一條整個很不看好的路要走..)

Ich may 'Dich nie.
Verzeichen Sie, bitte!
Keine sorgen.
Haben Sie noch Frage?
No. Ganz klar.
Wie bitte?
Störe mich nicht!
Schönen Tag!
Tschüß.(這是什麼鬼..剛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亂碼了)
Darf ich dir helfen?(在歐洲應該只有別人會對我講這句話 我應該打死也不可能有機會講這句) (意思是 May I help you?)
以上 是我第一堂德文課學到的哩哩叩叩(不用說..這會是另一條我更加倍不看好的路..)
(嘆) 我真的很愛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