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Vie En Rose.ღ*.゚・

一如往常 扛著綠色大Polo 我像被制約一樣 將磁卡逼逼兩聲後 推開厚重的玻璃門 往研究室走
拎著一大串鑰匙 邊走邊甩 邊甩邊走
最近常在我腦子轉的想法 不知道趁哪個發呆的空檔 突然又冒出來

我覺得 我的人生 好不酷
說聰明會念書 好像也還好 要不然我現在怎麼不是在台大或是在哈佛
說英文能力好 好像也還好 不然怎麼還是不能擁有ABC或是老美的那種native accent跟流暢度
說會畫畫 好像也沒那麼回事 要不我怎麼沒能像村上隆那樣設計出櫻桃包
(或是這一季我覺得這是什麼東西的LV Neverfull小手包 竟然還是全球限量 我真服了你)
說會穿著打扮 好像也還好 不然 我怎麼不是在米蘭成功辦完一場場服裝秀的設計師
說長相跟身材 也不像ViVi日本模特兒那樣 有著甜到像要掐出蜜來的笑容 或是一個blink 所有男人都酥麻的電眼
好險對於在媒體前包裝的光鮮亮麗 或是努力擠溝只為了能多閃幾個閃光燈在身上不知道在幹嘛實在很蠢 我都也實在興趣缺缺
(當然 每個人看法不同
可是我覺得公眾人物很可憐吶
會被觀眾批評的體無完膚 再怎麼努力也會有莫名其妙的人指著你鼻子罵
到底 關他什麼事了 奇怪 哪位啊你 嘖!管很多)
而且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 要在意的好多 好不自由 好沒有隱私 紅被罵 不紅也要被笑 然後人生最精華的那段 就過了..
好浪費~
(你說 那不是一個浪費的人生
那是一個 被擺佈的人生)
也對

喜歡唱歌跳舞、喜歡畫畫、喜歡廣告、一直覺得自己好像喜歡室內設計
但是 對於這些自己覺得喜歡的事 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家裡不支持 還是我其實不夠積極
而導致 我不知不覺中用家人反對這件事 拿來當作我一直沒有放手去做的藉口
突然覺得 我的人生 啊~~~好像不上不下
一點也不酷 真無趣

一個造型頹廢的藝術家 用自己的想法 拿著一塊畫布跟一隻筆 到處去
流浪到哪 就用自己眼睛看到的 感受到的 畫到哪
我覺得 超酷的
穿著一件工作吊帶褲 在家裡的閣樓或地下室 滿手滿臉髒兮兮的沾滿顏料 邊創作著
我覺得 超酷的
能發揮巧思跟創意 在家裡敲敲打打 這面牆漆上紅色 那面牆刷上黑色
設計屋內的空間
我覺得 超酷的
四處旅遊 用專業有伸縮鏡頭的那種相機加上懂得構圖的專業 拍下一張張 這輩子可能只有這麼一次的時刻
或是 能到不一樣的國家 體會各地不一樣的生活 穿著圍裙 用手指試個味道 學著如何烹飪出具有當地傳統味道跟特色的食物
我覺得 超酷的
但是這些 我應該 都做不到..
我的人生 不酷

在一場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先生的演講中 他說 人生中要有三個一
要得一座獎 要出一本書 還有一個一是什麼我忘了(應該是個我覺得我這輩子是沒有指望所以我就索性忘掉的一)
但 我最記得的是他說的另一句話 "你要列出人生中一定要做的100件事"
也就是那種不做到這輩子會覺得無限可惜的事
他的100清單中有攀登世界第一高峰、去超過100個國家這一類的事
目前的他 好像已經做到第八十幾件了




對我現階段來說
我覺得目前不做人生會覺得可惜的 是【The Triads-美國、日本、歐洲】
(念商的是會用些國際企業的term)

我想要在紐約嚼著塗抹滿滿奶油的Bagel


在東京吃要搭配綠茶不然真的甜到太過分的和菓子


在巴黎啃著散發小麥香的法國麵包(能夠在那座鐵塔下是最好) 即便它會硬到扎破我的嘴皮


至於要不要去英國享受貴族般的下午茶時光 優雅地用湯匙攪拌茶香
要不要在義大利嗑pizza 要不要到印度嚐咖哩 或是到西藏大口扒糌粑喝酥油茶 whatever 可以一個一個來





這些 也許並不是什麼厲害的美食
或許 你也會覺得 傻了嗎妳 這樣哪裡酷
但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事
我希望得到的 是充實感
這個就是我的list♥
我已經做完兩個了唷♥*

・゜゚・*:.。.FLY, MY SUNSHINE。.:*・゜不論白天 或是晚上.。.

妳們送的這本筆記本 讓我記起被壓抑的夢想
給我半年 好嗎?
這也許是我人生中可以沒有太大壓力的最後一段

我想 穿著小白鞋 在好大好大的歐洲大陸上蹦蹦跳跳的走走
我想 藉著這些親身的體驗 感受很多事情
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棒的女人
有理性 有知性 有感性 有很多很棒的故事可以說
所以 我想 如果順利的話我就會拎著包包出發了
因為 我應該到了可以掌舵我生命中那個熱氣球的年紀了


老師說 這張照片 就是他心中的妳 跟 心中的我
他跟我說 .:*・゚Follow 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