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千呼萬喚始出來
【米粒Q人的誠實應答Q&A時間】(我也不懂我到底幹嘛要這麼老實..)
對於因應觀眾要求而打的這篇Q&A 我本人到現在..仍舊對於這件事跟我竟然真打了篇Q&A而感到不可思議..
不過為了一勞永逸 抱著也許可以自此再不用重複 一再 again repeat回答一樣的東西(因為我真的很懶吶)
我最終還是come up了這篇文章
(另外由於最近留言版發生了一些不開心的事 所以我本來打算自此把相簿關掉 但是我還欠很多人一篇Q&A沒有打 畢竟我答應你們大家了吶~
加上周遭的好朋友都說釀很可惜 所以我只好把相簿都設為【好友保護】了 嚇到的人我在這裡先跟你們說聲不好意思..
有一些一直以來很關心我但是我不認識你們的人 我有把你們加入好友名單了 呵~所以你們還是可以看的到)
我想 這一切 就是lemon market的道理【笑】

好囉!以下為留言板2752篇中集結出來的精選問題常勝軍 請笑納

Q1:要怎麼化妝?使用哪些品牌的化妝品?用了什麼粉餅?什麼粉底液?用了什麼眼影?眼線筆?有哪些產品較不會暈?
A:化妝這件事啊~嗯~我都是看雜誌然後自己畫♥雜誌的話就是一些日系雜誌♥(裡面都會有很多資訊吶)
要不就是去百貨公司專櫃買化妝品的時候,我就會問專櫃小姐 她們都會示範教我畫唷♥
我的化妝包裡面就是眼影眉筆跟睫毛膏,我不用粉底液或是粉餅,也不上粉
(偶爾會用蜜粉~但我一直有個迷思..就是..粉這種東西啊~不是風一吹就會掉的嗎??
那既然醬~為瞎米要花錢錢然後把一個走出家門風一吹就掉的東西抹在臉上??醬不是很花錢嗎??)
So我滴妝只有畫眼妝
不過我會擦隔離霜(因為空氣好像不乾淨吶) 牌子是CHANEL,Dior,碧兒泉,PAUL&JOE,RMK等等都有用過
(不過這種東西就跟粉一樣 我分不出好不好用吶 都差不多吧)
眉筆跟眼影都是MAC的 用的是Bobbie Brown的眼線膠 睫毛膏現在是用戀愛魔鏡
(我用過很多牌子的睫毛膏 我覺得戀愛魔鏡跟凡爾賽玫瑰的都不錯用 不過這種東西要看人吶~
像我朋友就覺得戀愛魔鏡不好用 別人用得很推薦的 我也覺得普通 所以應該是要看個人習慣吧!)
我用的這些我都覺得還好 不會暈 可是會不會暈也是要看人
看是不是會出油的膚質(我有朋友用什麼都會暈開 因為皮膚本身比較容易出油) 因為我是乾性皮膚 不太會出油 所以化了妝都是可以維持一整天吶
(不過如果我去原野上奔馳滴話 我的妝也會有點暈開唷!)

Q2:可不可以開一本相簿把化妝步驟一個個上傳?從底妝到完妝整個步驟都要記錄哦!
A:..這件事..我想..我是沒有可能釀做滴..
我朋友很久以前有告訴過我 她看過有人的相簿做了這種一步步的記錄 從一隻眼睛的獨照 到上眼影、眼線、睫毛膏etc...
"真的假的??" 我們一群圍在下午茶糕點旁的女孩 不約而同 張大眼 發出一陣驚呼
我想想 ... 我真滴..不會釀做厚..
(就是~哎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嘛~)
所以想看那種步驟的話 可以找有釀的相簿 或是雜誌上都有噢♥
比方說

很清楚厚♥
它們都有很詳細的步驟(每一期都會出現 反覆的出現 不厭其煩的出現 到底要出現幾次的出現 總之就是有很多很多滴)

Q3:怎麼保養皮膚的?怎麼可以變白?保養品洗面乳的品牌?怎麼保養腳的?
A:我周遭的朋友都有問我這個問題 不過她們看到我素顏後都說"妳根本不用化妝啊!" or "妳卸妝根本沒差啊~"
嗯..(我沒說過我卸妝後就會吃人啊...) 其實我化妝是因為我想讓自己看起來年紀大一點跟成熟一點
(不然大家都以為我是小鬼..)
而且她們也都知道我沒有在保養..
因為我很懶很懶 我覺得保養很麻煩 (我的邏輯就是:化妝大家都看得出來 保養誰看得出來? 那我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保養品??)
每天要擦一堆瓶瓶罐罐 想到我就腿軟..
之前也跟我學妹討論保養這件事 她問我洗澡都洗多久?
"加洗頭大概15分鐘吧" 我說
"怎麼可能?!" 她說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待在浴室太久 我覺得快悶死了.. 洗一洗就趕快出來啦!一直待在裡面要幹嘛? 不然妳都洗多久?" 我問
"一個小時以上吧!" 她答
"... 妳都在裡面幹嘛.." 我不可置信地又問
"不一定啊!基本上要做的就是護膚護髮擦乳液 或是來個全身去角質 然後還有balalalalalala(←多到我忘了)" 她說
以上的小對話 告訴我們 我真的不是保養掛的啊...
&我也不擦防曬 我最討厭防曬乳了..
因為我好討厭黏黏膩膩厚厚的東西在皮膚上 都不能呼吸了我..
(而且我覺得防曬乳擦後都有一種味道 我不喜歡吶..)
不過我有擦化妝水 因為我的皮膚比較乾 所以會擦保濕化妝水
(我同學因為看不下去我醬..所以上學期抓我去認識保養品的世界 告訴我"精華液"這種東西)
所以這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吶..我同學才是保養達人 她們真的很厲害唷!!
洗面乳牌子我都OK啊~不挑的~最近用CHANEL的洗面乳 因為那是在買CHANEL化妝水的時後順便買的

那我的皮膚是怎麼回事??
→這是遺傳吶..
我爸媽的皮膚都超古溜的
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到夏天 人中就會變成是一個大噴泉..
我爸說那是因為新陳代謝好 醬子比較能把髒東西排出體外 皮膚才會像他釀好噢!
(也不知道他是在哄我還是在瞎掰 他是個自信王吶)
變白的話..嗯..這個也是遺傳..我們家族上上下下的人都白白的~
所以我從小就醬
(我阿嬤每次看到我都要很誇張的跟我說小時後我生出來白的比床單還白的故事..我們家的人用詞都很誇張吶..)
我同學之前也不相信 但是她們看我到台南念書後 仍舊是連防曬乳都不擦 她們就相信了
(不過我很愛吃水果 愛吃到一種很誇張的地步 我每天都一定要吃水果噢!【其實也是因為嘴很饞..】不曉得醬有沒有幫助)
(其實我以前很想很想要小麥色的肌膚吶♥ 因為我覺得那樣好sexy噢
..可是我就是沒辦法..)
我連臉都懶的保養了 怎麼可能還去保養腳呢...

Q4:怎麼減肥?嘴饞時怎麼辦?怎麼瘦腿跟臉?
A:我也很想瘦巴巴吶~可是我沒有在減肥啊..(怎麼會想問我這問題哩?)
不過我覺得要瘦的話 少吃多動真的是不二法門了!
因為我上大學的時候 每天都要走很遠去搭公車到學校 放學也是再從很遠的公車站回家
走著走著 一年過去就變瘦了(因為這段路我每天都大冒汗..)
後來練學會的活動 就又再變瘦了一點點 (以上為多動的例子)
大致變成現在43kg的體重後 就沒有再增加了
接著 前陣子 因為心情不好 沒有什麼胃口 體重就直直落到了40kg(這就是少吃的例子..)
去了美國後大吃大喝大變胖了10kg(這就是吃太多就會肥的例子)
不過回來後就慢慢消下去7kg 怎麼消的呢? 大概就是生活太忙 跟在美國囤積的熱量在回台灣後就慢慢消耗了吧
我覺得回來會瘦是因為就算再怎麼吃φ(・ω・´◎) 台灣食物的熱量還是比美國少很多吧!
而且我在美國又是吃得很誇張的那種(。・`ω´・。)ノ゛ 所以回來就算吃很多也不會比在美國多,熱量也不會比在美國多
也有可能是在美國太安逸回來比較忙 所以這是個相對的問題(・ω・´。)
嘴饞的時候啊~我就大吃耶..我的小冰箱塞的超滿的 隨時都可以吃 因為我很嘴饞
其實我不太會餓 (或者說我的胃不太消化..不過吸收卻很好)但是我很愛吃東西 我吃東西大部分的時候都不是因為餓 是因為嘴饞
我不太能夠克制嘴饞的衝動
加上我男朋友都會在旁邊哄我 "胖胖的也很可愛啊♥"或是"這個油炸甜不辣是低卡又油切的啦!不會胖不會胖♥"
...所以我就更放縱了..
(古人有云~女為悅己者容吶 所以當他覺滴胖胖滴沒關係 健健康康比較重要滴時候~咳咳~那我就不對我自己太計較了)
我嘴饞的程度就是我每天說什麼都一定要喝至少一杯的50嵐大杯珍珠奶茶(不過因為我沒有愛太甜的 所以我都會要1/3糖 不曉得醬有沒有差?)
而且我又愛一些高熱量的東西..鹹酥雞啦、重鹹滷味啦、冰淇淋啦、起司等等的(我周遭的人都說我很不健康)
我前陣子很瘋狂 (。・ω´・)っ大約一學期吧 我都沒有喝水 我每天都只喝奶茶(真是某種程度的偏執吶..哈)
腿的話..這個也是遺傳..我們家都是腿比較瘦跟下半身長上半身短的體型比例
所以我以前嬰兒肥的時候還被說過怎麼腿這麼細身體這麼厚吶(哭)
我的臉跟腿都是屬於身體胖到要爆炸 但這兩個部分完全是過自己的狀態 所以我也不知道它們怎麼了..
(很多人也知道 其實我很喜歡圓臉的人 像醬♥

我覺得圓圓臉看起來好可愛♥
但是我的臉胖不起來..我曾經一直捏我自己的臉 想說可不可以捏圓 結果..失敗)

Q5:頭髮是什麼燙?在哪燙的?要怎麼整理頭髮?我燙半年就塌了為什麼妳頭髮可以一直澎澎的?用什麼牌子洗髮精?
A: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燙吶..是我的設計師幫我用的♪ 在士林K-plus。
她用的時候也沒有告訴我這是什麼燙 因為我總是去了之後就跟她說我要燙炸頭毛 接著我就看我的雜誌或是書了說~
(上次我還跟她check "妳是不是從來沒跟我說過我燙的是什麼燙?" 她說"嗯啊!"
接著結束對話。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這是什麼燙)
整理的方式就是不能偷懶啊~我每天都會洗頭♥
早上要出門前要先用烘罩吹澎澎 最後要抓髮蠟♥
(髮蠟我不知道是什麼牌 是好朋友送我的♥ 因為它有濃濃的奶茶味♥ 橘色瓶身黑色的蓋子 小小一罐$1000)
可以一直澎澎是因為我常常燙啊♥我每兩個月就會燙一次頭毛吧!所以當然一直澎澎啊!
洗髮精的話(←竟然這個也可以問..太酷了..) 不一定非哪個牌子不用不行啊
就都OK!(不過我會選上面有標示volume up 主打可以讓頭毛澎澎的那種)
不過我還是會偷聞一下味道 選自己喜歡的味道♥ 然後還要選有可愛瓶子或包裝的那種
(之前我一直用的是Boots綠色的什麼澎澎Shampoo←一瓶$450 名字我忘了 因為後來英國再沒有生產 我也沒得用了..)
(其他很多日系的牌子我也都會買來用用看♥)

Q6:相簿、網誌、留言板、首頁、名片的歌名&歌手是誰?可以開一本相簿放妳在無名放的音樂嗎?
A:嗯~這問題真的是最讓我頭痛的一個問題了吶..
因為我很常換歌..所以常要一直回答 可是就像我說的..(´・ω・)っ我是個懶孩子..
之前也聽過別人跟朋友的建議 要我放歌的時候順便打出歌名 我之前有打過 甚至還清楚滴po在留言板最上面吶
結果..大家還是一直問.. (●´・ω・)ノ都不看人家已經打的..
但重點還是 大部分的時候(就像我網誌現在這首) 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歌名是什麼..(窘)
(所以大家還是去YAHOO的知識問比較快吶! 這是真的唷! 我朋友之前MSN上問我歌名
我跟她說"老大..留言板上問成那樣我都沒回答..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啊.."
結果過沒多久她就丟我說"ㄟ!超酷ㄟ!YAHOO知識上問妳留言版的歌超多的ㄟ!而且答案超詳盡!!"
我:"真滴假滴??" 然後我也點了YAHOO知識來看~ 哇塞!!大家超強的!!也解答了我自己的疑惑~原來~我放的歌名是醬啊~)
因為很多歌我都是亂抓的或別人傳給我的 我覺得好聽就放在相簿上了
而網誌這首 是我去紐約的時候 在某家店買的CD 回來傳到我電腦後 我CD就擺在台北了
所以每次大家要我回答要我分享我都覺得"糟糕.."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啊|。っω-)..。oо
至於可不可以開一本相簿放我在無名放的音樂..嗯..這跟會不會占空間沒有關係..
而是..(o´・ω・`)σ這就跟我不想放一個個化妝步驟在相簿上一樣吶..
因為我當初用無名的原因 就是想讓我的好朋友們還有我喜歡的人 跟喜歡我的人
看到我最近過得好不好 看到我的生活發生了什麼開心跟不開心的 而我也看到他們的
雖然大家可能因為忙碌而不常連絡 但那份關心 一直還是會在
我的無名是我的小世界 我是希望醬滴吶~所以我一直希望放的是對我對他們都有意義的
所以~呵~不好意思吶~對我來說 這是我心中無名小站的作用♥

Q7:做照片的軟體是什麼?在照片上畫圖是用什麼呢?
A:我是用Photoshop CS2♪在照片上亂塗鴉用的是小畫家♥

Q8:可以認識妳跟妳做朋友嗎?可以給我妳的msn或即時通嗎?
A:...Sorry~我不用相簿交友也不給MSN厚!
我從來沒玩過交友、我也不玩那種東西|・ω・`*)ノ(爸鼻會揍扁我滴..)
(&我不知道即時通是什麼我也沒有)

Q9:妳的相簿多屬生活記趣照,缺乏專業的攝影師來幫妳把關!妳有興趣擔任我們的外拍model嗎?
or 你想要當我私拍的model嗎?我私人收藏用ㄉ. or 模特兒寫真音樂帶尋星.etc.
A:免.No.不用.謝謝.
我不外拍,也不想當什麼model厚~(私拍聽起來就..)
& 生活記趣照很好!我很喜歡!我最愛記錄生活的普普通通照片了

Q10:怎麼念英文?英文怎樣才能變強?有沒有去補習?有沒有去遊或留學過?有沒有推薦的書籍或網站?單字、文法怎麼學?
A:我沒有出國遊、留學過(。・ω・。)ノ
因為我很喜歡英文 所以從以前英文對我來講就不難(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然後英文的考試成績就變成自己學科裡最好的
(人就是醬~喜歡的高分、不喜歡的分數慘不忍睹..)
(所以像我很討厭數學..所以數學就不好..不過為了考試硬念的那一階段
它就有稍稍變好唷♥(`・ω´・ ●)ノ 真是不枉費我邊哭邊寫練習題啊!
Practice makes perfect (。・`ω´・。)ノ不辛勞無所獲゛就是這個意思♬.)
我覺得噢..應該是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就是要先把基礎打穩來 然後才看要怎麼加強
學的時候聽說讀寫都重要 要同時都累積我覺得比較是一個好一點的方法
我學英文這整件事啊~要回溯到一開始 我國一才開始接觸到26個英文字母(以同年齡的人來說算是起步相當相當晚吶)
接著就學KK音標(音標很重要 是基本功 KK音標如果學好 背單字就很簡單
因為單字就變得不用背 聽到就會拼了 所以也就沒有背不起來或是聽了就忘的問題)
再來就一邊學文法一邊學字彙 (●´Å`)ノ不過我討厭看文法書
因為我覺得文法書先生小姐們真的很有本事把簡單的東西說的很難然後搞的好像很有學問一樣,
所以我沒什麼在看文法書(我覺得囉嗦死了..我是個懶又怕囉嗦的孩子..)
但是文法好的原因我覺得還是以前國中學英文的時候就有打下基礎(老師教得好是原因吧!剛啟蒙的時後,我覺得老師真的很重要!)
加上後來多聽多看所以我也就沒什麼太遇到文法方面的問題
等我的能力比較穩一點後 我就開始選有興趣的課外讀物
影集、音樂、或是雜誌或是簡單的故事書或小說讀本等等
(總之就是選自己有興趣的去看 比方說喜歡gossip的人就選國外的八卦雜、喜歡煮菜的人就多看原文的食譜、喜歡賽車的人就看原文汽車雜誌等等)
每天一點 長時間累積 語文的學習是長時間 no short cut
就像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看沒有字幕的欲望城市或是六人行 因為要是一開始就這樣的話,那會很挫士氣滴~
(連自己喜歡的東西都沒辦法樂在其中的話 就很難有動力會想要下一步的學習)
書的話 我國中一開始是先看大家說英語
接著後半期看空中英語教室 大學開始看空英進階版 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工具書
我覺得還挺好用,因為內容有趣又跟著趨勢主題 編排也讓人一目了然 不會負擔太重也不會學不到東西
每天花半小時 也不會占據太多時間 另外我以前也會買student post來看 我完全是衝著頭版的加菲貓漫畫♥(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發行)
網站的話~老師們是都推薦大家可以去看CNN或BBC news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 那種東西..很難讓人會持之以恆的想去看 因為它的版面密麻 資訊又雜 加上內容又都是新聞相關的報導
(。・ω´・)っノ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聊吧!)
所以還是一樣囉~就選自己有興趣的去看

Q11:衣服都在哪買?牌子?
A:不一定耶~都有啊 比較常逛的是東區 西門新宿
現在穿的比較多是前陣子去美國買的 還有之前去日本買的
我沒有限定牌子吶 只要是料子軟綿綿 款式簡單休閒滴都很喜歡♥
不過我很喜歡美國牌A&F♥ 因為穿起來好舒服♥
基本上我選衣服是先選質料 質料好的話才會再考慮要不要買♥
我之前還挺喜歡無印良品的衣服♥ (因為穿起來真得好舒服噢♥而且都是素色滴♥)

Q12:小豬先森有沒有部落格或無名??
A:(。・`ω´・。)ノ゛小豬先森沒有無名唷!
他有部落格 不過那是MSN上分享空間滴部落格
他說他不想公開吶 因為他覺得他在上面寫的文章他只想跟他的好朋友或親人分享
(→也就是那些有他MSN滴人 他想保有私人滴空間 只想給他們知道他的事或是他寫的文章唷ヾ(○・ω・○))

Q13:為什麼米粒Q那麼少新增文章啊??
A:嗯..就人家又不是個靠寫文章生活的SOHO族或是文字工作者嘛..
也沒有太特別的為什麼..(我還真是沒有想過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咧?為什麼為什麼??)
就..現實生活中 我要做滴事很多啊
所以也不太會一天到晚掛在電腦上
就像我之前其實很想把去美國生活2個多月的遊記好好整理一下
但一想到 那將會是個浩大的工程 還有我的實驗數據都還沒跑完..
我還要跟ANOVA還有SPSS搏鬥..
我就覺得 算了算了..
緩急輕重 寫文章的事~還是日後再說吶
(覺都快沒得睡了 怎麼還會想要寫文章吶)
(而且其實我也沒有很喜歡盯著電腦看很久吶..頭昏眼花的..)
加上我其實很少心血來潮會想寫些什麼在Blog上
例如說來寫些什麼新詩散文俳句或是來個什麼小說創作啦(←就不會想醬做吶 不知道為什麼)
(我會寫文章大部分的狀態都是處於心情起伏很大的時候←例如極度難過、極度疲累或是極度開心這種)
(要不就是有朋友丟什麼點名遊戲要我玩的那種..)
但是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啊~我常會在看自己過去寫的東西邊覺得很害羞
一邊羞 一邊皺眉 一邊想"我那時候怎麼會寫出這麼不成熟的東西啊.."
或是 →"瞎寫什麼啊我?也太嫩了吧"等等 諸如此類的想法


呼~大功告成!!(打了好久好久~)
大致上就是醬囉♥ 希望有多多少少回答到大家一下♥

你是第C-マンション看到這篇文章滴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