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 我還是上了研究所後第一次聽到
聽到以後 ノ・ω`・我還是一直不懂是什麼意思...
(而且到底是出來"跑"?? 還是出來"走"??)
((● ̄(エ) ̄●)ノ"跑"的話到底是要跑去哪裡...)
我同學輪流看著我 跟我說 "等妳長大 妳就會知道了"
... ="=

但前幾天 (。・`ω´・)。我真是深深刻刻地體會到這句話的箇中涵義
(為什麼是前幾天呢?
因為前幾天本來想寫這篇發洩文 但是忙到真的沒時間...
所以原本應該是"這幾天"的文字 就變成了個"前幾天"..)

翻譯成我可以理解的文字 這句話指的就是
→多變量跟企業研究方法千萬不要混!!
不要以為試考過了就好!課上完了就罷!
因為 在現在這個論文爆炸的節骨眼 (。・ω´・)っ出來跑的總有一天要還!!!
(嗯!這句話...就是這個意思...太有道理了真是....)

不過好在就像我之前說的般 那是前幾天的事
現在 我好不容易還完了
(但是在還的時後不免有種千金難買早知道之感←再次應證 古人們真得是很罩 連這都被他們猜到)
才稍稍有空 打開電腦(←其實我電腦一直是打開的 只是都用來跑Data 跟寫論文)
更正→才稍稍有空 打開相簿
看看留言 看看網誌回應 看看我的好朋友們是不是又來這留些什麼讓我發笑的東西

但話說 不開沒事 一開...我真的不得不說
...我左邊的眉毛 ..挑高了...

(挑高是有多高呢?←台下的觀眾搶著問)
咳咳(清個嗓子先) 哦~很高哦!!(對了!忘了說 我有挑動左邊眉毛的習慣)

(為什麼挑高呢?←一名觀眾舉手問)
(作勢喝口水先) 不外乎就是一些..我看了之後 不會特別高興的留言哦!

(是什麼呢?←大家異口同聲的問)
嗯(沉思貌) 例如啊(提高分貝的說)像以下這個範本
"我來問問題的!" ←相當的 開門見山 (我不得不說 大家真的很愛來我留言板問問題..)
(我嘀咕 好 是要問什麼呢? 在回完我留言版兩千多個問題後 我仍是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相當有耐心地接著繼續往下看去)
"你跟一個男生出國去玩的 〈兩個愛外食的〉 那本
跟你現在的男友是同一個人嗎?"
(以上結束)
(我沒有說妳是誰 所以放心大家不知道妳是誰
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妳是誰
所以這很明顯是一個對事不對人的例子)

(以下是我內心的現場實況轉播)
澎轟炸咻咚咚嘎吼(翻譯成人話→也就是爆炸的意思)
原因在於 這不是第一次有這種留言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 也有相當大的可能是因為我正值地獄論文水裡來火裡去階段
好不容易有個閒情逸致要看個留言 結果竟然看到三四篇諸如此類的留言..
(心情怎麼可能會好= =你要知道 研究生很容易為小事爆炸)

於是我內心開始OS
1.我從來沒跟什麼男生單獨出國過..
(= =有看相簿也知道我只是被載去機場 況且跟男生單獨出國..這是什麼好萊塢的情節..)
2.他跟我現在男朋友是同一人嗎?(←這是什麼問題="=他們長的有一樣嗎)
3.開門見山就說"我來問問題的" (有種破門而入 直闖武當山要踢館的畫面..)
接著劈哩啪啦就問這種我不會太愉快的問題..(導致我乾脆直接在這回妳 再說一次 對事不對人 因為我其實忘了妳是誰)
4.我跟誰交往過或是我現在跟誰在一起..這種事情對於旁人(←也就是根本不認識我的人 如果是我的朋友那當然OK)
到底是有什麼重要性需要到那麼關心這種事的地步= =
5.我只是個凡人 我只是個普通人 我只是個老百姓 饒了我吧各位大爺
為什麼我一定要把我的事攤在大太陽底下 為什麼我一定要回答這種personal的問題 為什麼一定要問我一些小報的無聊問題
(話說我個人 沒有很喜歡壹週刊 從它發刊至今我真的是一本都沒買過)
(之前也說過我不追星 因為我從以前就覺得 這些人怎麼樣到底是關我什麼事了= =
他們有什麼誹聞 或是什麼獨家八卦..SO? It's not my business.It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所以..我實在是..不解(嘆)
那很重要嗎??知道以後我可以得諾貝爾獎嗎??
6.(有觀眾舉手) 請說. (某太太:"可能她們只是關心妳")
..如果是因為"關心"我 那不是代表很常看我相簿?那不就代表應該了一個歸一個? (←也就是台語的"機行緩機行")
不就會知道這當中已經過了有800年的光景了 怎麼會問醬的問題= = (某太太"也對厚" 默默退下)
7.在這篇留言的前幾篇 也有一篇問了一樣的問題 又在先前的一段日子還有另一個人問了一樣的問題..
=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妳們是好朋友嗎.."
(我知道不是..這只是我個人的黑色幽默..謝謝)



總之..大概就是醬的一些留言
啊~~~~~~~~~~~~~~~~~~~(←我是在大叫沒錯)
嗯..處在水裡來火裡去 一天只睡4、5個小時卻盯著電腦15個小時的研究生 (←並且已持續3個禮拜)
是很容易為了小事爆炸沒錯
(嗯哼!我是啊= =)
但處在水裡來火裡去的研究生 也很容易為了小事超感動
比如我前幾天(←也是前幾天..我到底要將我的心情積欠幾天..)
介紹跟我一起奮鬥到天明的李阿珊去買鹹酥雞
由於已經買了一大包滷味 因此我本人並沒有要買鹹酥雞的意思
結果你猜怎麼著
每次買鹹酥雞都愛送東西的老闆
就一邊跟我們聊天一邊秤了兩份乾梅薯條
"ㄟˊ"(我轉頭望向四周 凌晨12點多是只有我們兩個人站在那攤子前沒錯)

"嗯..老..老闆.." (我挑著眉狐疑的問←就說了挑眉是個習慣)

"我沒有點哦!她只有叫一份乾梅薯條哦!"

"哦! 我多炸一份送妳吃啊!"(長得很像納豆的老闆一邊秤薯條一邊看著油鍋裡的雞排 親切的笑說)

"蝦米?!真的假的?!Unbelievable!!" (我要落淚了 是佛心老闆)

於是乎 我在什麼東西也沒買的情況下從納豆老闆手中(←長的真的有夠像 有夠親切的!)收到了一份熱騰騰又香酥的乾梅薯條
我的心情→有夠好 (也就是台語的 "啾厚!")
好到我走路都變成小跳步了
好到我迫不及待都拿起小對講機摳應給台北的黃小豬了♥




最近的台南 開始好熱好熱
熱到我都要蒸發了
不過 荔枝竟然已經出來了(←天啊~我最愛的冰荔枝)
"好快噢~"(你說) "荔枝出來咧~我們要過一年了!"
嗯♥真的吶♥是好多回憶的玉荷包。.:*
(我吃荔枝的速度根本就是楊貴妃)
可是玉荷包現在還酸酸滴哦 又好貴 (不過水果店佛心老闆 把$280的玉荷包算我$100釀釀哦)




心情不好的時後 我就會去買杯珍珠奶茶或是什麼Starbucks星冰樂的
因為 甜的 會讓我心情變好一些些

難怪
.*゚・。Love is 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