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 結束了從大學到研究所六年東奔西跑的家教生涯 
也正式結束了自己無憂無慮(←除了課業人際感情不談 基本上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以後我就沒有學生證可以用了啊)
躺在床上 我卻失眠了 剩下最後幾個小時 今晚 是我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前的最後幾個小時

從國外回來後 迫不及待想變大人 覺得自己準備好了 可以扛責任 可以擔重擔了
卻也有過一段低潮 反反覆覆的 也會出現懷疑自己的時候
雖然經濟不景氣 但是找工作這件事 我不想妥協 我不想讓工作來找我 不管如何 我想要自己找我要的
我想要 靠自己
我有我的夢想 我一直想要進外商 進入自己一直以來想進的部門 做自己覺得自己擅長也一直在準備的工作

但人生有時 真得是不按牌理出牌 起起伏伏 好壞卻也說不一定 
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 要是自己選了另一條路 又會怎樣 只能相信自己的一直走下去

同樣是曾經嚮往的機會 像拍電影一樣 就這麼突然的出現
履歷過了以後 經歷了筆試 團體面試 個人面試 國外總裁面試 
一關又一關 一個多月下來 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快停了
成了最後2/100多 過程 就像我最愛的Stylista或Fashion the Runway一樣
你們說 感覺我就即將要進入穿著Prada的惡魔的情節了 是一個happy ending 
但心情到了最高點後 才發現這不是ending 機會敲門後 發現接下來才是繃緊神經面對挑戰的開始
原來過程 就是一段接著一段 我是不是 真的有能耐?

雖然我看起來很平靜 但我想我心裡某個隱藏起來的角落有一點挫 也有一點 不確定
雖然不說 但我知道 這個機會 它很好 只是 跟我原先的夢想 有一點偏離 
也許是我該試著調整自己 作一些修正(為此 我的書架上多了很多偏離"本業"的書 我需要惡補一下)
雖然也會害怕 我的人生踏出了這一步後 究竟是離自己的初衷更近亦或更遠了些
跟你們大家也是 每個人 果然都選了不一樣的路走 在各自的路上努力 往自己的方向前進 想想 也很有趣
長大的感覺 就像翻到課本的下一章
(再見面 我們都要變成厲害的人唷 像個大人 優雅地談著上班的事→但鹹酥雞是少不了的
我們也要變成吃頓飯可以吃很久的大人了 要變成哪來這麼多話聊但真的就是可以講很久的大人了)

對於理想這件事
雖然有點不同 但外商這個大方向好險還是在【笑】
雖然產業不同 但它一樣是leading company in its industry
雖然我有一絲不確定 但我只希望 我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雖然你們的反應兩極化的不同 但我已經決定要先給自己三年的時間 
雖然我也不確定三年後 我是不是能夠再次回到理想中的軌道上 
又或者 就會一直這麼下去(也許這是我的天職也說不定 【笑】)
人生有時 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我只希望 我不會失了方向就好
Anchoring & Adjustment 希望我沒有下錯錨
 
無憂無慮的好日子結束了 想放假就放假 想唱歌就唱歌 想賴床就賴床 想約吃飯就約吃飯的日子也結束了
雖然這段期間認真地寫部落格也沒能寫出一朵花來
(不過知道我身邊竟然有這麼多熟人跟朋友在看後 你們雖然都潛水但我真是超感動 【笑】←看到感動 不知怎得我想到了動感超人)
但 也該是時候了 我要變成一個有肩膀的大人了 要開始說出賺錢真的很辛苦這種老派但卻實在的話了
也開始 要想一些實際的問題了(怎麼人生一過22歲後就像用飛的一樣?)
周遭的朋友都說 "出了社會 就會變了 很多事都不一樣了"(←回國後的我有一段期間 相當愛問大家有關職場的問題)
是嗎? 出了社會的我 會變得怎樣呢? 
再過幾個小時 早上7:30 按掉鬧鐘 我就要正式地成為一位社會人士了
要變成大人了 不再是小孩子了
卸下了我愛的Chanel Rouge Noir指甲油 拿掉了三個耳環只留下兩個 
根本可以當指虎的Vivienne Westwood也從中指拔下來了(←但我還是會把這個偷放在口袋裡)
扎起了大馬尾 不能再是個性派的澎澎頭了
打開右手 看著掌心的汗 亮亮的
是緊張嗎?還是期待? 不知道有什麼在等著自己 總有種背上就要破繭而出長出翅膀的感覺 啪踏啪踏的

你們大家 也都經歷過了這一個階段啊 我突然覺得你們好勇敢 我想 我算是相當慢熟的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