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打了第一個字 就又紅了眼眶
今天回來了 我在那裡 一直都想著妳
知道這消息 我在那的房裡同樣放聲 紅著眼眶好幾個夜晚 蜷著 入睡

離開飯店 想試著靠近妳 於是 我一個人走到蒙馬特墓園裡
我一個人走在蒙馬特墓園裡 其實 我害怕觸碰 其實 我不想自己面對

風吹來 輕輕地 我想 其實妳離我很近 只是 不能再跟我說話了
妳躺下了 但是我知道 妳其實離我很近 一定 正在哪個地方看著我
隔著 不過就是地上地下 隔著 不過就是塵土 其實 並沒有那麼遠 對嗎 輕輕地 我輕拍著地上 

墓園裡 沒什麼人 也好 我只想靜靜地跟妳說說話

出國前 我們一起吃飯 妳說 去吃德國菜 那家餐廳很有名
我扶著妳走在晚上的巷弄中 妳變得好瘦好瘦 但妳告訴我 就要好了 沒事
那天點的飯 妳沒有吃完 但妳在羊排後硬幫我又點了一個焦糖布丁 要我吃飽
在巴黎 約好了回去要去看妳 再一起吃飯
還沒回來 我就再也見不到妳了 

打電話回家 爸爸說 妳是個好學者 學姐說 妳是個好老師
但大家不知道 妳對我來講 是更多
我永遠記得妳握著我的手 我永遠記得妳幫我夾菜盛湯怕我沒吃飽 我永遠記得妳給我的鼓勵
我永遠記得妳給我的溫暖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給我的擁抱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就像我的媽媽 

我知道 對妳而言 我也不只是上課總是抱著大課本坐在第一排的學生 不只是妳的研究助理之一 
因為 妳曾經對我說過。

公祭的時間 隔沒幾天 出來了

走著走著 我蹲下了 很奇怪吧 經過的人覺得 
一個華人臉孔的小女孩 在蒙馬特墓園裡蹲著啜泣 我只是 真的很想念妳
我只是 真的 很想妳
我只是 想蹲著 再跟妳說說話

又兩天 走到蒙帕納斯墓園 這次 我沒有走進去 就靠著外牆 靠著 站著 一下午
勉強打起精神 妳要我做完我該做的事
一堵牆 分開了兩個世界

凌晨三點半 再過幾個小時 明天一早 我就要見到妳了
Life goes on 而我 想了很多 什麼才是最重要
沒有睡意 雖然 我仍舊蜷著 蜷著 想妳 
看妳 最後一次 但我知道 妳一直都會在 在我心裡 好近好近
用手背 胡亂擦了擦臉 
就算躺下了 不能再跟我說話了 我知道 妳永遠都會在 不用回應 這次 妳聽我說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