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工作 在2011年的最後一天 新的一年來臨之際 
不搞笑 感性地 讓我們來 回顧愛情。

我們 究竟到了幾歲該開始相信愛情?
又 過了幾歲 也許就該停止幻想粉紅色的愛情?

在茫茫人海中 對於那個唯一 我們在轉角處探頭張望充滿期待
但那個唯一 究竟何時會出現?
來得太早、來得及時、來得太遲 故事的發展脈絡 全然不同
愛情 就是這麼奇妙 是人生永遠的課題 然而 卻永遠沒有正解 要怎麼寫 都對 或也都不對 往往也可能 無解。

「好想死。她就這樣突然跟我分手離開我了。我突然覺得沒有目標什麼事情也不想做 我什麼 都沒有了。」朋友在電話中對我說
靜靜地 我在話筒的這端聽著 身為朋友 如果我打得下去 我會想要給你兩巴掌
就像 我也曾經想要給自己兩巴掌一樣 希望愛情就像這啪啪兩聲 清脆且果決 失魂的我們是否就會清醒?
清脆且果決伴隨之後的清醒 這就是我想說的
誰沒有痛過?誰不知道心碎是什麼聲音?誰不知道那瞬間的瓦解是如何將呼吸都抽離?
流了一整夜的淚水 失魂地跪坐在冰冷的地板上一整夜 不論如何死心眼的撥號就是自動轉進觸不到他的語音信箱
但沒有誰 聽好了 沒有誰 值得你放棄自己 及所有愛你的人 
因為他或她不愛你了不愛我了 所以 我們要更加倍地 愛自己 守著自己。

說到底 你不甘心 我捨不得 但他或她 說到底 很殘忍 但很理性 就是不愛了。

一段感情的結束、兩人的分開 有時候 
不代表我不好、你不好、妳不好、他不好、或她不好 沒有好壞沒有對錯 就只是 不適合
我也曾想過:是否要改變自己才能進入另一個人的世界?
不甘心緊握著雙手 但手中緊緊抓住的攤開來仔細看 除了捨不得的回憶屬於過去 那什麼才是屬於未來?
對於四年半我的狼狽不捨放手 直到兩個齒輪的故事才終漸釋懷。

週遭的朋友跟同學一對對結了婚 老師收到某某某的囍帖坐在我對面問我是否也好事已近?
我苦笑地搖搖頭 低頭用湯匙攪著那杯同樣苦澀的冰咖啡 
深吸口氣 我問:「你曾經不甘心或捨不得放手過嗎?」
老師笑笑 以一種過來人看小朋友的笑笑說:「沒有。每一段感情就算結束在這過程中都也還是得到,所以沒什麼好不甘心。
也不用捨不得,因為會分開,就代表那不是妳的,不是對的人。」
你怎麼知道不是對的人?假使,他是那個對的人,而我放手了就錯過了。 我問

「世界是一部很大很大的機器,感情,就像裡面兩個在轉動的齒輪。
當你遇到了那個對的,會卡得緊密任誰也分不開。
卡不住,有可能是轉動的時間點不對,那就給彼此一點時間讓兩人繼續各自轉動。
分開能夠讓人沉澱,如果真的屬於彼此那終究會有再復合的一天。
也有另一種可能是尺寸不適合、兩種齒輪不適合,這種狀況勉強不來,硬要卡住只會讓機器故障、崩壞、肢解。」
是啊 硬強求的愛情無法長久 事實證明了這一點 
硬綁住對方也只是讓終究會面對的分手這一天晚點到 然而留不住的 終究不會是我們的 
這需要一些勇氣 但你還是要堅強地告訴自己:這不是屬於我的 歸還吧。

「當然妳可以試著去改變齒輪的材質,讓自己去適合另一片齒輪,有些包容性很強的齒輪可以做到,但妳不行。
我一路看著妳,妳跟大部分的齒輪不同,妳的材質很硬,但是我覺得沒有不好。
反倒老師覺得妳是非常好的材質,雖然很硬但很特別,改變,沒有必要反而可惜了妳原本的自己。」
我怎麼知道下一個人會出現?如果下一個人不出現怎麼辦?每個人都說"妳會遇到更好的人或下一段戀情會更好"
但你們怎麼知道我會再遇到下一個人?我覺得大家說出這種安慰都很不負責任。 我有點鑽牛角尖持續地問

「人生是一條很長很長的路,妳一定還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所以適合妳的人一定也不會只有那一個。
妳覺得這個人很適合,是因為他有妳喜歡的這些特質,另一個人雖然沒有這個人的特質,但也會有其他的特質,
一路走來,妳會遇到很多其實是適合的人,只是看妳喜歡哪一種特質,或有沒有發現其實其他的特質也很好。
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同,A有B沒有的優點,B有A沒有的優點,很難說誰好誰不好這是沒有比較的。」
我的捨不得與不甘心漸漸釋懷 而我的死心眼似乎也緩緩被解開了結
每段感情 不論是如何開始 如何結束 其實我們真的都從中學習到與得到
兩人之間的感情劃上句點 雖然心被扯痛 但衷心地 謝謝 並給予祝福 畢竟曾經 你們我們深愛過
於是 原本就下不了手的我沒有給朋友兩聲清脆果決的啪啪聲響 而給了他兩個齒輪的故事。

抽離後 理性後 你會放了那些糾結的無限迴圈 你會 放了自己 
揮別2011的最後一天 泡個熱水澡隔天一覺醒來就是全新的2012 不論你有怎樣的選擇、妳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是找到一雙能溫暖你的雙手 或是開始囤貨自備暖暖包 我們 都要快樂。

長大 很多原本應該簡單的事情 似乎都變了調走了味 再簡單的 也不再簡單
回過頭去 才發現 很多事情 其實最初的本質都很單純 是長大的我們 讓一切變得不再簡單
就像是 愛情。
敗犬女王生活塞滿工作的單無雙、寵物情人的報社三高女強人巖谷菫、還想結婚的女人積極開朗的電視台記者李信英、
愛情逆轉勝要同時面對緊湊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壓力的珊蒂
突然覺得 很多事情 好像不能鐵齒 特別是 愛情
2012年 我想找回最初的單純、感動、跟快樂 不論是生活、工作、還是 愛情。

那個可以陪我逛整夜誠品的人 可以讓我的悲傷也變得燦爛的人 會對我說素顏也可愛不需要上妝的人
那個會緊牽住我不放的人 那個不會要我改變只要最真實的我而進入我的世界裡的人 
那個會讓我 再次願意試著去相信愛情的人
不要害怕去幻想 雖然這真的需要一點勇氣 
但有時戀愛 也許需要的就是一點衝動、一點直覺、跟一點不顧一切
嗨。2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愛情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