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什麼有名? 答案是啤酒!

(當然你要說波西米亞水晶玻璃、提線木偶、或是建築物我也是不反對啦 只是跟我的主題離題嘛)

捷克 是皮爾森啤酒的發源地
據說捷克每人年平均啤酒消費量為全球第一
到處都充滿啤酒館 啤酒館到處也擠滿下班後討個輕鬆氣氛的客人
每天晚上 在走回hostel的路上 窺見一間間幕廉拉下 燈光昏暗的隱密啤酒館 內部人聲鼎沸

人人桌上都放著一大杯生啤
真的 就像你說的 這裡真是個適合你的好地方吶

除了具有品牌的啤酒 捷克也有許多供應自釀啤酒的啤酒館
在捷克 啤酒不但香醇可口 價格更是便宜誘人 大杯啤酒約35~50Kč
但這一切對於不喝酒的我本人來說 真的是白搭 (連我都第一次覺得可惜了..)

因為歷史的因素 捷克料理可以說是混雜德國、匈牙利、奧地利等等國家的料理再加以改良而成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奧匈帝國瓦解
捷克與斯洛伐克合併為捷克斯洛伐克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捷克與斯洛伐克又因在德國納粹的統治下短暫分開
大戰後 又成為一個國家
到1993年又再度解體成為兩個獨立國
所以說嘛 食物跟歷史 血濃於水嘛根本
不過這麼紛紛擾擾的過去 也不是什麼切合到令人食慾大增的主題..)

咳咳~總之 我要說
捷克真是個好地方
比起奧地利油膩重鹹又無趣的食物而言(連重鹹王的我本人φ(・ω´・ @)都覺得太重鹹吶!)
捷克真得是個充滿美食的好地方 部分重點在於它的價格實在太可愛了♥
跟奧地利隨便什麼都要十幾歐相比
在捷克 一餐的價格可以不到200克朗就吃的超飽超開心
而且很好吃是最主要的大重點!!
捷克的道地菜 是Knedliky(麵糰子)
也就是某種經由揉捏過的麵粉 將其切為圓片 或是蜻蜓牌擦布的形狀(←這是什麼形容..)
切成圓厚片的麵糰子 白白的 吃起來有點像白饅頭或是"發糕"的口感 QQ的 (不過沒有像發糕那樣黏 也沒有甜味)
至於切成像蜻蜓牌擦布形狀的麵糰子 黃黃的 裡面參有炸的酥脆培根
由於麵糰子本身沒有加調味料 所以是當作肉類料理的配菜 拿來沾肉汁吃的

這麵糰子只能說真是令我本人大心♥
(因為我個人相當愛年糕、發粿、日式麻糬那類口感黏牙的東西)
只是畢竟是麵粉類製品 我的極限最多就是四片
它得飽足感真的可以說是相當驚人
(難怪拿來配菜 應該就像我們拿飯來配菜好獲得飽足感是一樣的道理吧)
而且每家餐廳都會有這道麵糰子 連到TESCO超市都有包裝好的一長條麵糰子可以自己買回家切

(光憑這一點我就想居留在捷克布拉格了..)

第一天晚餐花了450克朗 點了Czech Variety Platter
令人在意的內容物有520g的鴨肉、豬肉、煙燻火腿、德國香腸、紅&白酸菜與兩款麵糰子
這一整盤 只能說 真是天殺的好吃
怕吃不飽(←我也不懂這擔憂到底是哪來的..) 又另外點了一份Potatoes au gratin with broccoli

這麼一大盤焗烤物 當然有potato跟broccoli 另外還有洋蔥、cheese、mace、sour cream
分量大到我真是傻眼 鏘啷→250克朗
吃完這頓餐前還附了一大籃免錢麵包的too much food晚餐 我卻沒有一般吃完國外食物後的油膩反胃感

我甚至還把腦袋動到菜單上那份有五種不同醬汁的德國烤豬腳上(當然我不是說同一時間吃 可以明天再來的嘛~)

除了麵糰子 捷克還有許多令人食指大動 齒頰留香的美食
像是"Svíčková na smetaně"(嫩小牛里脊肉) 是道在捷克很普遍的菜餚
把小牛的里脊肉燉軟後 配上一大沱酸奶油 再淋上一點帶有些微酸甜口感的藍莓醬

這種將肉類料理加酸奶再配上莓醬的搭配方式在捷克相當受歡迎
原本我總覺得將甜的果醬加在鹹的食物裡 聽起來就是個令人皺眉的不妙舉動
當我切下第一口嫩牛肉 沾點奶油再沾點藍莓醬 天啊!我要融化在這道食物前了
好吃到我都想站到布拉格城堡上放聲大叫Σ(●>ω<ノ●)ノ"怎麼會這麼好吃???!!!!"
同樣的 這道肉類料理也扎扎實實的配上了我大心的麵糰子(很好很好♥)

除了Svíčková na smetaně
匈牙利燉牛肉在捷克也是道相當普遍的佳餚
捷克風味的燉牛肉同樣也與麵糰子搭配(真是好拍檔啊) 三兩下就被我本人掃下肚


主食之外 我也嚐了匈牙利最具代表性的甜點Palačinky 當然 它在捷克也是相當普遍
(要不然我怎麼會在捷克而不是匈牙利吃到呢)

基本上 它就是小小的一份雞蛋薄餅跟很多的鮮奶油
有些則是會再擺放水果進去
我點的這份就是加了草莓跟一堆其他的莓類
老實說 我覺得還不錯吃 但是因為太甜了 所以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
(早知道我還是應該去吃那未免也太誘人的冰淇淋ε=(。・`ω´・。)還有香蕉巧克力蛋糕的)
不過再甜也沒有天殺的奧地利傳統點心 Apfelstrudel來的甜
(((=д゛=)這東西拜託真的不要在書上隨便推薦別人吃╬)

捷克料理真的是讓我不得不狠狠的豎起兩手大拇指
而且不會有踩到地雷這種事
隨便走隨便吃隨便都會中!(天啊~美食天堂嘛根本)
什麼時候我們一起來呢?
我也想看你咕嚕咕嚕痛快地喝下一大杯生啤酒後 大力的雙手豎起大拇指♥

等兩個人都吃的肚子鼓鼓的時候 要不要穿上外套 我們牽手到查理大橋上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