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但來捷克布拉格沒有要開車 那就像好兵帥克一樣來咕嚕咕嚕杯新鮮的捷克大啤酒

終於從台灣飛到巴黎轉機最後降落到捷克布拉格(並且終於打敗讓我怠惰發文的時差XD 來寫第一篇的歐洲米小日誌了)
這是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出國
很神氣的(我是說米爸 他到處跟人說嘴說女兒要帶他勇闖歐洲。)這趟旅遊我就是個小導遊啊!
坐了整整將近24小時的飛機 我骨頭要散了 米爸說他坐到要長痔瘡了
(我爸爸是跟別人的爸爸講話跟言行舉止都比較不一樣沒錯 擦汗。我覺得我鐵錚錚的漢子個性就是這樣遺傳來)

第一晚 布拉格夜晚的氣溫大概 3度。(縮)
飯店Check-in後就來走一下我好愛好愛的查理大橋 看看橋上的聖者雕像
還有遠眺一下隔天一早要去參觀的布拉格城堡
看到這些路 米爸就要腿軟一直問不能搭車嗎。。(看來大人真的很難當背包客啊

第一晚 是個快要晚上十點才吃飯好晚好晚的晚餐 捷克跟台灣時間的時差是慢6小時
也就是說台灣時間快凌晨四點我們才吃晚餐(囧)米爸們邊吃眼睛都快要邊閉起來
唯獨我本人精神相當不錯(米爸:廢話!啊妳這人晚上都不睡覺的啊!←不虧是我爸 講話好中肯)
點了來捷克必吃的燉牛肉跟麵糰子))))))
(我想念這麵糰子的味道真是想到睽違好幾年人都要憔悴了我 捏肩頸)
還點了火烤拼盤跟豬肉排好吃好吃!
U Zlateho Stromu就位在查理大橋一走下來的舊城區打頭陣第一家店
坐在裡面可以悠閒地邊用餐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 還有對街商店裡的小販們正表演著提線木偶招攬生意
U Zlateho Stromu專賣捷克料理!種類多到光是要決定吃什麼就要想半天(米爸們再度要睡著Zzzzz)
調酒也有100多種可以選!說說這是不是太誇張了嘛))))
這裡的甜點也很有名噢!以前第一次來布拉格的時候我也有坐在這裡吃薄餅吶
(直到今日才發現原來是同一家原來我以前來過啊!←是失憶撞到頭嗎


走在布拉格 我覺得看街道上的招牌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充滿濃厚古老童話氛圍的招牌讓古城布拉格增添了更多夢幻跟值得想像的色彩

而其中最常見到的招牌應該就是好兵帥克了↓
這是捷克作家雅洛斯拉夫·哈謝克(Jaroslav Hasek)一部長篇小說裡的故事主角
這本小說主要是以一種很幽默的筆法揭露並諷刺走向末路的奧匈帝國的種種弊病
像是當時社會和軍隊中所存在的腐敗跟醜惡
帥克是奧匈帝國捷克籍的普通士兵 外表看起來好像很蠢 
但其實非常聰明機智跟樂觀幽默(就是中文說得大智若愚這樣啊)
所以好兵帥克就成為了捷克民族的象徵 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像是紀念品店、餐廳、或是啤酒館等等
這次來到布拉格由於有大人同行→我完全就是像隻寄居蟹的狀態(拜託請一直讓我吸附著你們)
不用可憐兮兮地省吃儉用 住在門像是隨時都會被破門而入的青年旅館
或是到便宜超商買一條超大的麵包吃一整天解決三餐
哦齁齁齁齁))))))有大人一同出遊真的是太幸福了啊!
(唉唉。真想之後在歐洲的日子都有他們同行。下禮拜我就要從天堂再度落入苦行僧的命運惹

這次來布拉格去了好兵帥克啤酒館餐廳!還發生了好多好有趣我真的覺得我爸很皮的事!
更多的小日誌請持續鎖定第一回來跟大家報個平安(揮手)我在布拉格一切很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