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很驚人!!!我最愛的麵糰子!鴨腿!豬肉!大豬腳!再一杯更大的捷克啤酒!這就是捷克的美食啊!!!
跟大人一起同遊果然跟我們這種一個人當背包客苦哈哈的路數就是不一樣!!!(以前想吃吃不到的都一償宿願了啊我這次

在台灣 徹頭徹尾是個路癡的我本人 一到國外根本就是靈犬萊西啊 
就算我看不懂捷克文(又是勾勾又是圈圈這也太難懂了吧!!!)
只要有旅遊書有地圖 我就通通難不倒!!!(汪)
U Kalicha烏卡力哈(沒錯!不是烏卡力恰 因為它就是個捷克文來著啊 是不是很難解)
是間位在新城區以好兵帥克為主題專賣捷克料理的啤酒館餐廳 

由於作家Jaroslav Hasek所寫的這部諷刺小說被捷克人視為文化遺產 更被許多歐洲國家是為文學傑作
所以在布拉格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以好兵帥克為主題的餐廳 U Kalicha就是其中之一
啤酒館裡裡外外都可以看到好兵帥克的身影 
↓而且光從這些週邊產品就可以發現了啊!我不騙你!捷克人真的有夠愛喝酒跟大抽菸!!!
關於這點 米爸覺得捷克讓他感覺到相當舒服自在跟良好(
男的 女的 感覺就還沒登大人的 完全已經是阿公跟阿嬤的 在餐廳裡、在啤酒館裡、走在大街上
所有人一根接一根 每天走在路上我真的躲無可躲吸二手菸吸到我眼睛都充血頭都暈了好難過!!!

但話說我們沒有鼓勵人家喝酒 但來捷克不管你翻哪一本旅遊書真的就是一定會推薦你要喝看看捷克啤酒啊!
於是 米爸講得最好的英文我覺得應該就是用堅定的眼神說:"Beer!One!One!One More
看看U Kalicha的啤酒最基本的size一上桌有多大杯↓一公升欸!!!
(米爸:這小case

第一天晚上晚餐的啤酒0.5公升就已經讓我覺得厲害 這裡的啤酒我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當然 最傻眼的還是沒有人能比的過德國的啤酒節。。那真的是永生難忘的傻眼
捧過米爸的杯子(因為他硬要不喝啤酒的我本人喝一口試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好特別的爸爸啊。遠目)
一公升我真的是無法單手把杯子舉起來 我連用兩手手都在發抖了(。。)

不過捷克啤酒的味道真的跟我很不喜歡的啤酒不一樣 沒什麼苦味(雖然我都很直接的說啤酒很臭XDDD)
風味真的不錯 而且每家餐廳每家啤酒館的啤酒味道也不太一樣
U Kalicha的經過酒王米爸鑒定後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那啤酒我是不懂啦!但我愛U Kalicha的捷克料理而且吃著吃著還有好兵帥克出來唱歌彈琴吶!
麵糰子不管到捷克的哪都是我的最愛這不用說 
鴨腿也是特色菜

豬肉類的料理捷克也很多 
如果又想吃豬肉又想吃鴨腿就可以試試這種貪心鬼雙料組合↓(

但我覺得在U Kalicha最好吃的就是烤豬腳!!!!
烤的金黃焦酥的外皮 口感又脆又有嚼勁超過癮好正點啊!
肉質的部分是非常的扎實 搭配juicy的肉汁沾著吃 一口接一口就是停不下來欸))))
但這份量真的超大一份的 一共有1300克!一個人照理來說鐵定是吃不完啊!!!
(我用的benchmark是米爸 他這派的硬漢都吃不完 那應該很少有人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完食) 

其實每次旅遊 不管是吃是玩還是走跳 都可以學到很多新的知識
像是因為好兵帥克餐廳 可以知道好兵帥克對捷克民族來說代表的意義
可以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 
屬於相對少數弱勢的捷克民族對於自己身不由己的無奈跟矛盾 以及對於奧匈帝國的仇恨
從餐桌上的食物 也可以知道領土的統治跟分裂使得為什麼在捷克的餐桌上也會出現德國豬腳跟匈牙利燉牛肉
不覺得很好玩嗎?以前歷史課本上出現的東西 什麼神聖羅馬帝國、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室
這些不再是聽起來對自己不知所以然的存在 
而是奠定自己有朝一日接觸到其他國家的文化時能夠快速將一切銜接起來的知識:)
一起舉杯吧!捷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