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對!原本計畫好要每天一篇(要不至少三天一篇XD)短短150字的小日誌計劃完全被希臘雅典的扒手給搗亂的措手不及(可惡
那上次說到哪?噢!說到我跟米爸各自梭下去的提線木偶(嗚我這不能輸你梭我就追的個性常常害我莫名其妙寥落去啊))))
是說到捷克布拉格呢 實在很難不讓人想帶一隻栩栩如生維妙維肖的提線木偶回家啊!
以前第一次到布拉格 我就很喜歡這間位在城堡區的提線木偶店
超可愛的兩扇大門 只要是經過絕對不可能錯過
這次我跟左邊的木偶先森磨了一下鼻子 叫米爸也跟右邊的木偶先森合照一下
結果你看看他有多調皮我常不知道該拿他怎辦好。。。)

基本上提線木偶就是一尊一尊的不是太小隻 製做越精細的價格當然也是越高
我之所以喜歡這家店的木偶 原因就是他們不賣那種很觀光或粗製濫造的木偶
而是有很多設計師跟藝術家的手工木偶都放在這裡販售↓有些木偶還附有當初製作時的手繪草稿

而且這家店除了走在布拉格到處都能看到的提線木偶外
還有這種比較特別的木偶雕刻品↓像是酒瓶塞跟手指玩偶

那大人不虧是豪邁又阿莎力的大人啊!!!!!!!
看到喜歡不是太考慮就立刻笑嘻嘻地結帳付錢惹欸!(↓就是這笑容激發了我跟進的火焰啊
這叫我們這種精打細算省吃儉用的背包客情何以堪這一路?!?!?!

米爸買了一隻長鬍老人 雖然我極力鼓吹他買巫婆(因為我個人喜歡巫婆)
但他想都不想就立刻搖頭說不要巫婆(做做樣子討我開心假裝想一下也好啊怎麼醬嘛)))
那比較好的提線木偶呢 一般大概一隻是台幣四千多塊左右(更好的幾萬塊都有)
想當然耳 以前第一次到布拉格還是窮學生的我 絕對就是拍拍照再摸個鼻子默默走人的
那這次我就是挑了個小而巧的手指玩具木偶雕刻↓對於這種大鼻子將軍我似乎無法抗拒啊!

但人家米爸想都不想就闊氣地買了一隻長鬍老人 我這手指玩具好像立刻就被比了下去(
所以在相當壓抑地精打細算了兩天 他一口氣梭了那我也決定追了!!!(跟他拼!先讓阿勾金擠咧!)

除了城堡區 舊城區也有一間我很喜歡的提線木偶店 這間店同樣是走過不可能錯過 
因為它的門口有一尊好大的巫婆木偶(我好愛這味的啊但米爸似乎很懼怕巫婆?厭惡的表情全寫在緊皺的眉頭上)
一想到米爸入手了一隻我覺得貴森森的長鬍老人 逼得我就也輸不得的梭哈啊!
我買得是不管走在布拉格或是巴黎各處都會看到的手風琴老伯↓我好喜歡手風琴噢!
(只能說 我真的是硬著頭皮梭哈。。接下來一個人的歐洲行都只能喀硬梆梆的乾麵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