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鼓摸凌!! 繼昨日禮拜六米主編在家睡得天昏地暗像是沒有明天般地要補足一到五辛勤工作滴睡眠不足
今早起床(←所謂的早是11點)米主編咕嚕地突然想念起德國香酥大豬腳的啾西(也就是Juicy

跟哈利波(不是哈利波特!)軟糖的邱毅(也就是Chewy
那今日的周末家庭副刊就讓我們去柏林點一份不可思議的德國大豬腳吧!(←題目跟內容都訂得好隨性...)

講到德國會想到什麼?
A:德國人!(長這樣↓)(竟然只有背影?是賭神嗎?)


A:德國大啤酒!(長這樣↓)(太誇張了。。米主編連杯子都拿不起來。。)

(講到德國啤酒 當然更有名的是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有名歸有名 但說穿了就是一堆人擠在棚子內從白天開始就喝得爛醉 
然後有些大漢們忍不住就會一股腦地吐在隔壁的人身上。。。)

A:德國木偶!(長這樣↓)(竟然比我還高 可惡啊叫我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A:德國黑森林蛋糕!(←沒有圖)(沒有圖也敢放

A:德國希特勒!(延伸導讀請按↓可以回顧納粹單元哦! 但其實希特勒不是德國人是奧地利人。。)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871588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871769

講了這麼多 是不是miss掉了一個什麼?
洗滴!!
A:就是德國豬腳啊!!
要是忘了這個好東西可真是罪孽(←亂說什麼呢
一講到德國 
米主編二話不說就是要先衝到德國餐廳叫老闆拿份米主編從小就立志要吃到的德國豬腳大餐上來!
究竟 德國的豬腳 跟萬巒的豬腳差在哪裡 有什麼不同?!
郎客啊~快用滑鼠將拉霸往下拉 讓我們一同來向地位崇高(←什麼時候的事..)的正統德國香酥豬腳致敬吧!!

德國豬腳分為一般在台灣可以看到烤滴香酥 焦焦脆脆叫做Schweinshaxen的豬腳↓ 
是屬於在德國南方比較常見的烹煮豬腳方式
焦酥香脆的烤豬腳旁 一般都還會附上炒馬鈴薯 芥末醬 跟紫色酸菜
這種一口咬下去 滿嘴都是油的Fi拎 米主編頓時真是站在世界的中心(←到底是哪)在呼喊豬腳啊!


既然豬腳有南方的烹煮方式 那當然就還會有北方的調理技巧啦!
北方的豬腳叫做Eisbein↓ 是用水煮的方式來料理份量比烤豬腳還要更驚人的大塊豬腳
一旁的配菜則有水煮的馬鈴薯 黏稠的不知名豆類 黃芥末跟紫色+黃色酸菜

米主編原以為水煮的怎麼會好吃呢 聽起來就很清淡吶(←相當喜愛重口味料理的小孩)
誰人知~水煮的豬腳100%重鹹 同時又保留肉味的清甜跟口感的香Q鮮嫩(←從此愛上水煮豬腳的小孩
真可說是豬腳界明日的閃亮Super Star啊!!(再來一份!!

雖說是很想一份接一份地來個德國豬腳non-stop
但這食物實在是太有氣勢了!(←氣勢!!)
害米主編在豬腳擂台上節節敗退↓(敗)


基本上一份烤豬腳硬吃一個人是可以吃完的 曹波波就是一個傳奇的例子↓

但是真的很硬噢←硬到曹波莉回去都嗑胃藥了這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小看德國的豬腳
但水煮的份量就真的連男生硬吃都無法吞完(我想就跟吞大象是一樣的道理←這是什麼道理好難懂...)

不像台灣 德國的豬腳份量真的是都很耍狠(←都是世界冠軍腰帶級) 
而且服務生都很莊孝維 在點餐前都跟米主編說OK的啦!小小一份妳一定吃得完的啦!
結果。。。↓(俺須滴拱打包!這下好了吧。。。)以後都不要聽這些進讒言的人黑白講了啦

而且↑這是什麼。。。根本就是打包了整整兩個滿滿滴便當回去嘛。。。

爺 講了這麼多 今天好像還沒有講到柏林圍牆厚??
那。。那。。。那我想今天也差不多了(←從哪裡決定差不多的到底)
就讓我們把柏林圍牆的內容留到下周的周末家庭副刊單元吧!!
(因為豬大廚叫我去吃飯了嘛

最後 由於米主編發現了近來又出現了相當鬼打牆(誤)(豬製作:幹嘛要打牆 聽起來很痛) 
鬼擋牆的問問題迴圈
因此米主編只好再度幫大家回顧100大網友喜愛大哉問↓

想知道相機用什麼牌子+作圖用什麼軟體(請按我!)

想知道頭髮是什麼燙(請按我!)

想知道藍色外套+米色包包+黑色包包是什麼牌子在哪裡買(請按我!)

想知道為什麼可以到處旅行(請按我!)

想知道怎麼學英文(請按我!)

想知道念什麼學校(囧←請按我!)
(還有 米主編已經畢業了 現在是一個認真上班但菜逼巴的社會新鮮人←這題大家也很愛問醬子)

想知道網誌跟相簿的歌名(請花個三秒看看音樂播放器上面的字。。
只要有音樂米主編都會在上面放上歌名 所以網誌現在的歌名就是Jemand Fahrt

好滴 以上就是本日的副刊單元 下禮拜再來讓我們好好滴前往德國柏林圍牆走跳
但 在這之前 米主編一定要找一天講一件近來相當鬼遮眼的一件事
(就禮拜三好了←真的是都決定的很隨性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shin64106
  • 哇~~~德國豬腳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唷(流口水)
    不過米主編打包了2大盒,應該吃沒幾口唷(哈)

    忠實讀者都知道米主編的問題唷~~問我問我>/////<
    期待下編文章:)
  • 太好了!!!!
    問你問你>/////////////////////////<
    (以後請都自動跳出來回答!)

    MillyQ 於 2009/11/23 01:46 回覆

  • 芸
  • 來這裡可以看到好多歐洲的人文風貌喔!!!(大開心~)
  • 悄悄話
  • 小倢
  • 哈囉~~你的雪靴好美喔可以冒昧的請問是什麼牌子嗎??謝謝喔!!
  • 麻煩回到文章內容點選↓
    "想知道藍色外套+米色包包+黑色包包是什麼牌子在哪裡買(請按我!)"

    MillyQ 於 2009/11/23 01:45 回覆

  • wiwilovetotc
  • 哈哈~好餓喔!!
  • 睏寶睡不飽
  • 米粒你好~~
    雖然是路過,但在這裡想請你幫個小忙!
    因為我們學校有專題製作的課程,我和我的組員選擇製作自助旅行作為專題
    目前需要一些數據作為資料來源,所以特別作了一份問卷以便調查

    問卷的內容問題沒有很多所以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可以幫忙填寫一下這份問卷?
    沒有空的話沒關係
    如果可以寫的話 本人在此感謝你熱心滴舉手之勞!^0^

    以下是問卷的連結:
    http://Now.to/5se5
    (這是轉址, 連過去是用google文件做成的問卷沒有毒的請放心按下去,當
    然也可以按下面的URL)
  • wilburd
  • 辛苦了!祝你愈來愈好!
  • 米粒~請問那個米色的包包你在哪裡買的ㄚ(我想要去找找還有沒有貨底阿!!好喜番)
    還是您如果可以轉賣的話 可以賣我嗎?
    !!!!
  • sea
  • 請問
    妳照片上的字
    是用什麼字體?
  • 雪
  • 想請教你一些旅遊的問題,
    我明年也會去歐洲自助旅行,
    一個女生,會不會很危險呢?
    打算去austria and czech republic,
    請問你有沒有一些便宜又安全的民宿可以介紹呢?

    謝謝~~
  • larina840928
  • 哈~
    無意間找到你的blog
    覺得你好棒啊
    我也希望可以像你一樣
    有勇氣到世界旅行 > <
    加油 加油喔
  • voodoovolt
  • 突然想問這樣的餐點是不是經濟實惠 XD
  • 悄悄話
  • kathy7844
  • 身為你的忠實讀者
    我只能說
    米主編辛苦了
    要回答這些無限循環的問題真的很累ˊˋ
    加油!
  • d222370123
  • 米主編
    之前我有問過一個問題...
    但很久都沒回覆((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問過ˊˇˋ)

    就是
    那些小動畫配圖是哪裡抓的ㄚ0 U0
  • mango86
  • 妳好
    我是年代電視台工作人員
    目前我們正籌劃一個新的節目
    節目類型有點像大學生了沒的外景版
    目前我們預計12月份錄影
    不知道可否邀請你一起參加節目錄影
    請你跟我們連絡
    0933268034陳小姐
    也可撥打(02)5559-9933轉分機1015
    或打0989-526-175找志誠
    也可以請你把基本資料寄給我們
    mangoeracom .com.tw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indykao1128
  • 我也覺得水煮豬腳真的好好吃呀!!! ^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