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周末的家庭副刊單元(←沒想到這系列竟然可以撐到第三個禮拜...)
這禮拜的內容依舊好吃好玩還很"顧目啁" 導遊米本日將推出"荷比好料大雙拼" (歡迎用餐請入內!)


講到荷蘭 當導遊米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 就會想到"啊!風車鬱金香少女!!" (←像個天使般純潔的孩子)
現在 講到荷蘭 長大成人的導遊米就會想到 "啊! 大麻 紅燈區!!" (←其實內心還是很純潔的 不要不相信)

荷蘭性開放的程度 可以從令人臉紅心跳又五花八門的情趣用品店跟滿街讓本人眼睛不知該擺哪好的海報窺知一二
就連挑選要寄給親朋好友的明信片都令本人咋舌。。。
巴賽隆納的明信片是聖家堂 威尼斯的明信片是拱多拉小船 羅馬的明信片是圓形競技場 巴黎的明信片是羅浮宮
在荷蘭 本人隨手拿起來的 不是男女的性器官...就是男女(或是男男或是女女 請自行C3取2)性愛示範... 
雖然大開眼界 但這麼誇張 這麼刺激 都是的... 
叫文質彬彬的拎杯是要怎麼寄回去給年長親朋好友(←好友應該都很想看 到底交了什麼朋友我)跟老師...

但真正讓導遊米眼界開到跟開天眼那麼開的 還是在車站南側沿著運河一帶的紅色風化區
(為什麼風化區一定要用紅紅的燈呢? 傻孩子啊~只要你有跟爸爸媽媽去菜市場買菜就會知道囉! 
因為用紅紅的燈照起來 肉才會看起來比較新鮮啊!!)
由於荷蘭政府讓色情行業在當地成為合法 因此買春賣春的行為當然就變成是公然允許的事
但這區嚴格禁止拍照 因此怕因閃光燈閃個兩下而被馬伕痛毆的卒仔米只好搭配空景照 來跟各位描述一下現場狀況
這區的建築物 都會掛上紅色的彩燈 建築物或高或低 被隔成一格又一格的隔間
每間隔間裡 會站著一個不一定是妙齡的女郎 儘管女郎妙齡不再 但她們的身上幾乎是只有穿一件薄薄的內衣
或是馬甲或是比基尼 然後或坐或站 或搖或抖或晃或甩 竭盡所能的撫弄身上的性感 吸引目光 招攬客源
透過透明的落地玻璃窗 可以看到女郎們的身後 就是一個有洗手台、有廁所、在床頭邊還放了衛生紙的小套房
但並不是每間小隔間都可以讓你看到房內長什麼樣子的
因為很多窗簾是拉下的 為什麼拉下呢? 傻孩子 因為人家在忙喔! (勿擾)

荷蘭除了紅燈區 另一項特產我想應該就是大麻了吧
(但由於本人生性菸酒不沾也不喜女色 因此來荷蘭可說是相當怕ㄙㄣˋ)
走在紅燈區可以發現燈相當紅 走在大麻街可以聞到焦味相當重
在荷蘭當你看到"Coffee Shop" 千萬不要以為來杯卡布奇諾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的時間到了
在這裡 Coffee Shop是賣合法軟性毒品(=大麻)的店家 也是會傳出奇異操黑搭味的地方
所以想喝咖啡 請找→"Cafe"
但如果你想喝啤酒 那麼可以嚐嚐正港的荷蘭味→"就是要 海尼根"


除了紅燈區跟大麻 在阿姆斯特丹的觀光景點其實還有可以買鬱金香球根的辛格爾花市、百貨公司齊聚的水壩廣場、購物天堂的卡佛街
以及本人書櫃上就有一本英譯本的安妮日記的安妮之家 
這裡保有當初納粹強行將猶太人帶走的紀錄 房間內的原貌重現當時的生活景像 
置身安妮之家內 透過遮遮掩掩的窗戶向外看 有那麼一刻的重疊 不敢出聲 彷彿自己也小心翼翼地躲藏著

來到荷蘭有幾度讓本導遊相當不適應 因為街上腳踏車數量之多讓我一度以為自己置身中國大陸
在街上 有許多腳踏車租借店 馬路上 也有特地為腳踏車而設的紅綠燈標誌
(但燈號也變太快..本人一準備要踩下往前就變紅燈 等半天一要踩又變紅燈 如此反覆循環="=是在欺負我這個老外嗎)
來來往往的荷蘭人騎著鐵馬不畏寒風刺骨在車陣中穿梭 
為了體驗荷蘭風情 本人不但壓了證件租了台鐵馬 還第一次驚叫連連地體驗到什麼叫做腳剎車(不是手剎車哦!)
也第一次騎腳踏車腳搆不到地 以及騎到凍傷哦!!(我再也不要在荷蘭騎腳踏車了) 


0度C的刺骨寒風中騎腳踏車真不是開玩笑的 那麼冷的天氣 本人除了吃 什麼也不想 (給我食物給我食物)

荷蘭 有許多異國料理 特別是因為以前殖民的關係 所以荷蘭料理中少不了印尼菜
但其實荷蘭本身並沒有什麼特殊或是代表性的菜色 平價的小吃或是點心類的小品是當地人簡單打發一餐的選擇
無國籍的荷蘭小點心包括街上的小攤販就有得買的鯡魚 
可以加點洋蔥跟酸黃瓜單喀 也可以選擇夾在麵包裡做成鯡魚三明治 
但老實說 即便這是荷蘭人最喜愛的鯡魚料理 本人還是無法接受 
因為我覺得這種魚有一種好腥好腥好腥好腥比孫興還要腥的味道 
但梅姬小姐覺得鯡魚真是她嚐過的人間美味 (勇猛過人的她都是單喀這道小吃沒有在夾麵包的←帥氣!)
導遊米雖然無福欣賞鯡魚的美妙滋味 但對於炸鱈魚這道小點心我絕對是舉牌給十分
炸得酥酥脆脆表皮帶點金黃的鱈魚 熱熱地再沾點微酸的美乃滋醬 天啊!!我就愛這味的!!
(同樣都是魚族的 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真是一種浮游生物養百樣魚啊)

講到炸物 我豈有靜默的道理 身為炸物小霸王的我本人 
在看旅遊書JTB的時候 光看到"荷比盧第81頁"的可樂餅自動販賣機就整個心都酥了(茫酥酥)
來到荷蘭當然就是要銅板一直投一直投 就像投吃角子老虎投個沒完釀的投幣買剛炸好的可樂餅
小小的可樂餅形狀有長有圓 內餡有豬肉有雞肉還有牛肉跟小牛肉哦!!
吃素的人還有蔬菜可樂餅可以選(←太貼心了真是)
因為都是一炸好就立刻放進機器內保溫 所以只要花一歐 就可以吃到熱呼呼又酥脆脆的可口可樂餅哦!
(是可口的 可樂餅.. 不是Coca Cola餅哦!←我這段到底是出現什麼語言障礙。。) 

炸完了可樂餅 油不要浪費了!快把它拿來炸薯條!!!←本人對薯條這種東西真是有一種莫名的狂熱
薯條在荷蘭叫做Frites或Patat 不論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太上道了荷蘭人!)
剛炸好熱呼呼的又油滋滋的薯條會用一個紙捲裝起來 再淋上自己選的醬料 有辣醬、咖哩醬各式各樣十幾種的沾醬
但我最愛的還是美乃滋醬了 酸酸甜甜(這不就是談戀愛的滋味嗎~啊~年輕真好~)配上炸的金黃的薯條剛剛好

眼尖的本刊讀者可能發現到了照片中荷蘭廚師正在做的 是... 是荷蘭章魚燒嗎?
NoNoNo!(哪來那種東西...) 那個是Poffertjes(荷蘭小煎餅) 
雖然形狀很像章魚燒 但它的內餡跟章魚燒完全就是比兩回事還要兩回事哦(到底有幾回...)
它是從古時候留傳到現在的荷蘭小點心 先將麵糊倒入模子裡 烘一烘烤一烤 
然後再搭配糖粉跟奶油一口氣吃下肚(請小心燙) 雖然不難吃 
但對於吃重鹹的我本人來講 就是有種不夠塞牙縫的感覺(←這位少女牙縫好大..)
鄉親啊~ 本人誠心推薦 甜滋滋的東西最棒的還是鬆餅
來到荷蘭一定要去超市買Stroop Wafel 就是那種薄薄的中間夾了層焦糖的格子狀威化餅 雖然單吃就是極品
但最棒的吃法是把餅放到裝了熱紅茶的杯子裡 泡個2~3分鐘讓焦糖微微地軟化 這個時候二話不說送入嘴中
沒有別的 兩個字→升天!

除了這種格子威化餅的鬆餅外 荷蘭大街小巷當然也有賣上面淋了糖霜或是疊了一堆水果根本就是一座塔這種較具有存在感的鬆餅
不過 嘖嘖嘖! 這種要吃熱的鬆餅 老饕甜食王米不得不舉紅旗判荷蘭出場 比利時才是王道啊!!
怎麼說呢?? →明天再說
(前往墾丁度假的這個周末 本人竟然在眾人呼呼大睡的時候還打開筆電認真地出刊 天都要亮了..再不睡都要出山了..)

希望今日【荷比大雙拼】第一拼單元您還喜歡 
揪甘心大家上禮拜對NY的支持(天啊 那天打開電腦我都要腿軟了 忍不住嗚哇了一聲) 
就讓我們明日繼續空中相會


(歡迎讀者想要就不要客氣地來信至我們的讀者信箱 很近 就在下面而以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