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啪萬的單元中甜食王米提到 有關於熱熱吃的鬆餅 
荷蘭真的站到一邊去 比利時才是王道的這件事


比利時的熱呼呼現做鬆餅(是Waffle不是Pancake哦!)分為列日跟跟布魯塞爾兩種口味
跟在台灣吃到的口味跟口感都很不一樣
(台北人氣鬆餅圖請參考:
→"每次排隊都要排三個小時女生的耐性是個謎的米朗琪" & 
"每次本人坐到的位子都很擠用餐限定只有兩小時的咖啡弄")
列日口味就是長得圓圓的那種(想看我請按) 口感相當扎實香Q 本身因為已經有添加砂糖 所以直接吃就相當唰嘴!!
喜歡料很多的人 可以另外選擇加點奶油、巧克力或榛果醬、水果等 堆成一堆看起來像座小山的吃法就對了!
布魯塞爾口味則是長方形(我是長這樣) 咬下去表皮有點酥酥脆脆 吃起來帶一點鹹味的鬆餅
通常不用你說 老闆就會在上層灑上糖粉、擠上奶油、淋點巧克力醬、或是加一堆其他令甜食王我本人心花怒放的topping
那到底是列日口味還是布魯塞爾口味獲勝呢? A:不分上下
不過如果硬要本人選一個的話 那我會投列日一票! 畢竟列日口味的鬆餅除了在鬆餅店買的到外
還有貼心地做成小包裝在超市販賣(有原味跟巧克力口味) 不但方便 吃下去還很有滿足感 
咬下一口 香香甜甜的滋味就會立刻在嘴中溶化散開(即便買了三盒帶回來還是被我吃光光←真是個好東西啊!)

除了熱呼呼鬆餅現做鬆餅是來比利時必吃的甜點外 害亞!講到甜點 比利時真是個甜食者的天堂!!
貴的要命是皇家御用的Godiva就是來自於比利時的巧克力 另外像1957年創業的老字號巧克力Neuhaus
也是世界聞名 深受觀光客喜愛 名氣和Godiva不相上下
當地也有不少其他有名的店家販賣精緻又誘人的巧克力與蛋糕類甜點 (大象巧克力也是來比利時的必買!!)
不管你是喜愛簡單的傳統口味 還是裝飾華麗的創意造型 在街角甜品一字排開的甜點店都可以選到遠超過你想像的美味
加上當地人對甜點口味的講究(←這國家實在太可愛了) 因此隨便買都不太會踩到地雷吶!

大概是因為跟荷蘭是好鄰居的關係 在比利時到處也可以買到炸得香香酥酥有多種沾醬可供選擇的金黃薯條
而口感跟滋味同樣比荷蘭更勝一籌 在比利時也可以找到許多份量十足的傳統鄉土料理 食材不但新鮮風味也相當多元
像是白酒蒸貽貝便是當地的特色菜 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發現以新鮮貽貝做成的料理
所以如果你是為了要吃東西而問我荷蘭跟比利時比較推哪個的話 那我絕對是推比利時啊! 
但如果你是要去看好看的或是感受到一些震撼的話 那就去荷蘭唄!!

以荷語及法語為主的比利時 主要的觀光區有首都布魯塞爾、第二大都市安特衛普、
水都布魯日、工業都市根特、第四大都市列日、城鎮風光優美迷人的那幕爾等
導遊米來到比利時第一個直衝的就是另有美食之都之稱的首都布魯塞爾
這裡除了餐廳平均數居世界之冠是個不折不扣的老饕城外 
還有有名的尿尿小童(這兩個好像沒有什麼關連...我為什麼要放在同一段)
講到尿尿小童 當看到本尊的時候我真是傻了個眼 他...好小好小(... 我是說尿尿小童的噴水石像好小好小) 
而且還被柵欄隔地遠遠 整個遠到拍著照鏡頭都要Zoom很in (一堆觀光客又爭先恐後地圍在一旁 害我本人笑很僵...)
尿尿小童的奇妙事蹟就是這為小兄弟擁有650件以上由世界各地知名人士送來的訂製服 (含著金湯匙嘛他) 
但本人覺得最妙的還是除了尿尿小童之外 竟然在不遠處還有一個"尿尿女童"(比利時人怎麼那麼愛這一系列...)
女童與小童的不同就是多了兩個辮子以及一個蹲著一個站著...(囧)


在布魯塞爾看過了尿尿小童 接著就可以看一些充滿華麗建築的大廣場、聖赫柏特購物拱廊、皇宮、或樂器博物館等
至於想要血拼購物的人就可以鎖定流行發源地的安特衛普做為探索比利時的先發
買到手軟腳軟了還可以在這欣賞巴洛克最偉大的巨匠魯本斯充滿戲劇性熱情且大膽的作品
想體驗宛如水都威尼斯浪漫風情的人就別錯過不魯日這個意指"橋梁"充滿中世紀古老風情的美麗城市


大概是因為荷蘭給我的感覺過於商業化與觀光導向 
(但大重點還是馬路上的露天男性便所讓街道上充滿濕氣穢氣
使得比利時那股濃厚的中世紀歐香風情與四處洋溢的書卷氣深深吸引我
在比利時除了有美食 更有美景 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地方吶
因此荷比大雙拼的拉鋸戰 導遊米個人不得不說比利時至此大獲全勝!! 

本回單元也就將在頒獎聲中結束圓滿告一段落
講到頒獎 我就不得不說 最近是畢業季吧?
那麼 咳咳 最後 就讓我們用今日【荷比大雙拼】第二拼
來祝各位畢業生以及家中有畢業生或是你的親朋好友是畢業生的讀者 在這鳳凰花開的季節畢業快樂 
主編米揪甘心地與大家下禮拜再會 


(歡迎本刊讀者來信至下列的免付費信箱反應本周單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