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輕鬆的禮拜三小周末(←怎麼聽起來很像在罵髒話) 明天是迎接正式週末的禮拜五
那麼今天就讓導遊米順著這禮拜的法國週 來介紹一下美味的巴黎小吃


一講到法國巴黎 一定很多人立刻就會想到Macaron(馬卡龍)這個外型圓圓胖胖小巧可愛的糕點
據傳Macaron是16、17世紀開始出現 是一種用杏仁粉與蛋白為主要材料烘培成的甜點 裡面的內餡則有許多種
走在巴黎 不論是在知名的甜點店 還是一般日常的麵包店 是在金碧輝煌的高級餐館 還是雜貨堆積的超級市場
大街小巷 都可以看到Macaron的身影

共有三間分店的Ladurée有相當具名氣的Macaron 我在這吃了人生中第一份的巴黎馬卡龍
雖然我也很想試試其他的舒芙蕾 水果塔 或是千層酥派 但看到menu我的心真是都要涼了
單就一個小小的馬卡龍就要花去我6.8歐(約台幣313) ←難怪巴黎人吃東西總是小口小口地那麼優雅 

一口咬下去 先是嚐到香酥的外皮 再來是咬到口感豐富的內餡以及一點點黏牙的焦糖 綿綿柔柔 酥酥脆脆 香甜滑順的味道在咬下的瞬間便在口中化開來  
雖然價格不斐 但倒也值得
吃Macaron最好點杯茶 茶的清香能縈繞在唇齒 可以讓馬卡龍的味道更具層次 不然吃到後頭會覺得太過甜膩

除了Macaron這種人氣小點心外 巴黎的外帶小吃更是具有存在感
像是美味的Crêpe(可麗餅) 有鹹口味 也有甜口味 不同於台灣可麗餅的菜單選擇 
在巴黎 你可以買到加了雞蛋、火腿、磨菇、生菜、洋蔥、番茄、與大量起司的超大分量綜合鹹口味
也可以買到像栗子鮮奶油、Nutella巧克力豆、或是加入利口酒(一種餐後甜酒,以白蘭地為基酒再加入果汁和糖漿及多種水果香料製成)帶點成熟大人風味的甜口味可麗餅 
Au Petit Grec 這真的是家嚐過後你就再也不想看其他家可麗餅一眼的店 
餡料超多 價格也實在 店內總是被慕名而來的遊客及附近學校的學生擠得水洩不通

Quiche(法式鹹派)起源自法國東北方的洛林小鎮 是除了可麗餅外讓我超滿意的另一項巴黎人氣小吃
不管是在餐廳、咖啡店、還是麵包店 都可以買的到這種分量相當有飽足感的平民美食
法式鹹派的作法是將鮮奶油跟雞蛋與其他像是培根等餡料放在派皮上 再送入烤箱烘烤至表皮呈現令人食指大動的金黃色
本人買的第一種口味 是在凱旋門副近的攤販買的鮭魚花椰菜口味
一口咬下期待已久的法式鹹派 什麼嘛~ 很普通啊~ 傳說中的法式鹹派就只有醬噢? 好遜
法式鹹派的正統滋味 直到我前往了Mouffetard市集 才知道原來Quiche吃起來是那麼親切 家常 又美味
就像可麗餅一樣 口味有鹹有甜 mouff's Tarte的翹鬍子老闆強力推薦了內餡為茄子與番茄口味的鹹派 
道地的Quiche 讓不敢吃茄子也不太喜歡大番茄的挑食鬼我本人竟三兩下就把這塊大鹹派給吃個精光

酒足飯飽怎麼樣? 就會開始思淫欲
來到法國巴黎 除了要有好吃的 還要有好看的
要看什麼呢? 當然就是要來看著名的康康舞啦!!
康康舞是在法國19世紀末流行的一種舞蹈 就是那種邊跳還要不停地將腿踢的筆直兩手還要不停左右揮動(←屬於一種相當忙碌的舞蹈我想)
跳舞的妙齡女郎身上會穿著令人眼花撩亂的絢麗服裝(就像美空雲雀那樣地華麗→不知道美空雲雀是誰的人可以去問你的阿嬤哦!!)
康康舞最有名的就屬位於蒙馬特區門口高掛著紅色風車的紅磨坊以及麗都兩家夜總會(不是山上的那種夜總會哦!)

為什麼紅磨坊的照片那麼紅呢? 因為就說了它是"紅"磨坊嘛~(真是個傻孩子啊~)
紅磨坊的大腿康康舞個人是認為相當的昂貴 有分為中餐與晚餐兩場時間的show
導遊米當初是看了晚餐時段的秀 €150(也就是台幣約6,900台幣)的價格包含了從七點開始到九點的晚餐 與接著開始的表演
不想花錢在裡面吃飯的人 也可以選擇九點開始的show 價格為€102(也就是約台幣4,692) 或是十一點開始的秀 價格又更便宜點為€92
究竟這麼貴又花了這麼多錢進去 到底是看些什麼呢? 
由於裡面嚴格的禁止錄影與拍照 因此就讓導遊米以最快速又精簡的辭彙來告訴各位進去是看些什麼
一言以蔽之→是花錢進去 看胸部的
從九點到十一點的兩個小時之間 本導遊與同桌的友人們看了無數對的胸部(當然都是上空啊) 
但可能因為同樣身為女性(還是一位成熟的女性)的緣故 所以本人實在不覺得有半點值回票價的感覺
服裝的部分的確是相當華麗 有很多珠珠跟鑽石之類珠光寶氣的飾品伴隨著法國胸部一同在舞台上甩來甩去(也就是所謂的搖咧搖咧)
但是舞蹈的部分大概就是一些相當簡單扭來又扭去你我平日都可以作出來(就連晨間在公園跳外丹功的阿公阿嬤也甩得出來的那種)沒有什麼難度太高的動作
傳聞中法國康康舞是相當有活力且充滿熱情 但實際坐在台下後 就只覺得我在看著台上一群人試圖假裝很high地哦哦叫來又嗚嗚叫去
而台上的巴黎女郎們有好幾度讓我以為我到了泰國正在看人妖秀
兩個小時的康康舞當然不會一直只有上空的巴黎小姐跟巴黎先生在台上對嘴假唱 
三不五時 會出現一些有趣或刺激等表演性質各不相同的串場時間(個人認為這些表演的精彩度都高於上空的甩奶舞)

可能是由於以前看過紐約的百老匯歌劇以及在維也納看了太陽馬戲團太過震撼 所以對於紅磨坊本人實在是很不推
不過人數多到我不禁要懷疑是不是要把整間紅磨坊包下來的陸客團們 各個倒是看的讚不絕口 (還讓我聽到了"我早把老婆安頓在飯店了"這種話)
所以如果你想要花錢看胸部 或是你很喜歡看胸部 或是你從小的夢想跟志向就是一定要看到巴黎胸部
那來到巴黎 倒是可以考慮一下蒙馬特山丘下這間曾是法國畫家羅特列克最喜愛的夜總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