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誰不知道法國人喜歡吃起司呢?
但誰又知道法國人喜歡吃發霉到這種簡直已經霉到深處無怨尤跟壓花書籤沒兩樣的起司呢。。。

米:法國人最喜歡吃點起司再配點葡萄酒,葡萄酒還有剩就再配點起司。但這裡的起司好霉噢。。
豬:阿呆瓜啊!那些就是沒有人買放太久所以才霉成這樣!(誤)妳可千萬不要傻傻的把它買回家啊!

儘管相當不喜愛起司 總覺得它有種腋下混合著腳臭味的豬製作試圖以一種恫嚇的口吻說著有關於發霉起司的事
但來到法國 怎麼能夠不知道Fromage?!

即便都吃飽了 法國人還是喜歡在飯後來一盤Fromage乳酪拼盤
最常見的口味有Roquefort藍霉起司(是的!是藍"霉"不是藍"莓")
同樣是藍霉乳酪的還有Saint Agur、Bresse Bleu等等(各式各樣不下數十種 重點是全都發了霉。。)
有優格狀的Fromage blanc
還有以前吃過一次 個人覺得味道非常像蠟筆從此再也不碰的山羊乳酪
那種蠟筆味的驚喜 就在你把那發霉的東西吞下喉嚨的那一剎那出現
藍霉乳酪跟山羊霉乳酪的特殊氣味將頓時從你的嘴巴鼻子耳朵所有有孔的地方齊聲衝出
這種快感 本人實在沒有辦法想要體驗第二次

除了在餐廳可以點上一盤Fromage乳酪拼盤 超市也是一個購買各種發霉乳酪的好地方(推薦給大家
有這種不仔細看 以為它是瑞士巧克力口味冰淇淋的藍霉起司↓

有這種包得像火鍋料但它們不折不扣就是起司別想逃過我法眼的發霉起司↓

還有這假裝自己是甜點跟虎皮蛋糕但我知道你就是起司的發霉乳酪造型↓

竟然還有這種發霉的愛心形狀↓(就算你把它弄成一個愛心形狀我也不會驚呼好可愛的

還有這個你根本就已經是壓花書籤不要再鬧了 冷藏庫不該是你待的地方的起司↓



真的 就算是霉成這樣 法國人還是要堅持它們沒有過期。
這種東西 本人真的沒辦法放進嘴裡。。

吞不下外層是
白霉 裡層是藍霉的乳酪
逃開左岸的超市 晚餐 只好另謀他處。

Le Procope 17世紀雨果、拉豐丹、波特萊爾等文人最常出入的巴黎最古老咖啡館
裡頭有拿破崙用來抵帳的帽子 詩人魏爾倫用過的書桌 也是當年志士們在革命時期聚會的場所

今晚的晚餐 就選在這喝杯咖啡點份Entrée吧
繼續看下去按我按我↓
 http://2010lecafe02.blogspot.com/2010/08/28003-le-procope.html

這次咖啡文裡有豬製作跟我學弟們想看的左岸28妹企劃 就直接當作是送你們的小禮物了啦!
快去收禮物吧!(

【左岸28個小祕密/檔案標號003 喜歡請按推 我們台灣-巴黎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