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岸28個小祕密[檔案編號011]←天啊!打好久這次!!(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有沒有感受到到底有多久。。)
沒錯!這次有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咖啡館噢 按我按我到活動官網↓(或滾動你的滑鼠往下)


好快噢 猛一回神 我的30天巴黎假期就要結束了
謝謝大家對米主編米粒人的加油 左岸28個小祕密的企劃也即將步入倒數
(對噢!28篇只會有12篇跟大家見面 三名部落客跟統一的合約就是每個禮拜發三篇文章共計12篇醬子)
至於小祕密之後的走向呢?哈 我也不曉得 人生嘛 我一直都覺得很多事情都很難說
要不是我在剪頭髮那天的下午看到這個活動 我也不會報名
要不是我報名後有大家的幫忙 也不會一關又一關過關斬將
要不是我老闆跟同事對我很好 我斬將也是斬心酸的
從一開始 到現在 每一天 都發生好多的事
這趟旅程 得到好多 有機會用更不一樣的角度去探索巴黎 發現每一件小事 

因為每一件小事 我戀上巴黎。
------------------------------------------------------------------------------------------------------------------------

世界上最棒的假期 世界上最棒的工作 30天的美好花都生活即將就要結束
在這30天中 除了咖啡 除了左岸巴黎 
從一開始 就希望能夠多看一些不同於既定印象的巴黎面貌
透過自己的東奔西跑 透過也許還不那麼純熟的文字 透過一次又一次按下快門的瞬間
讓你跟我都多看看不一樣的一頁又一頁巴黎。

第一次到巴黎 一個人 就跟大多數人一樣 
我看羅浮宮 看巴黎鐵塔 看奧塞美術館 看香榭麗舍大道 看凱旋門 看歌劇院 看聖母院 看聖心堂 看凡爾賽宮 看楓丹白露
走過 一個又一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拍下 一張又一張旅遊書上也曾同樣出現過的照片
腦子裡一直在想 究竟 大家心中的巴黎是什麼?

再一次 來到巴黎 還是一個人拿著相機在這座大城市中留下印子
不同的是 這一次 我想探索 究竟 除了那些美好的外表 我心中真正的巴黎是什麼?
除了美好 我還想 找到靈魂
海明威說過:如果你有幸在年輕的時候住過巴黎,那麼她將永遠跟著你。
Though it’s a cliché, it’s true.

清楚知道 巴黎 不該是只有這樣 除了既定的浪漫、華麗、時尚印象 她等著被探索跟挖掘的 絕對還有更多

從巴黎人的飲跟食 到巴黎人的夜生活 再到古老的街道與店招 及各區不同的特色 
除了左岸的人文 也涵蓋了右岸的美學 在咖啡香中 看到了更多不一樣的巴黎 
希望自己的文字跟照片都存在靈魂 也許很簡單 也許還不夠精煉 
但哪怕只有一點點 總希望能為些人帶來感動或是輕鬆的笑笑

除了那些一講到巴黎就會立刻想到的景點
講到巴黎 也會立刻聯想到少女的酥胸←綜藝喂)

不是麗都紅磨坊瘋馬很high上空會晃動的那種…
而是甜點界的小公主有著少女酥胸之稱的杏仁小圓餅Macaron馬卡龍

杏仁小圓餅Macaron要哪裡吃?

有人說巴黎咖啡館(Café)如果是屬於男人 那麼巴黎茶沙龍(Thé Salon)就是屬於女人
在巴黎 除了啜飲咖啡 也能盡情的享受午茶時光
感謝路易十四推廣喝茶成為一種貴族情調  現在法國人每年每人都平均都要喝上100杯的茶
也讓來到花都走進唯美的古典茶沙龍品嚐溫熱的紅茶再搭配誘人點心成為來巴黎一定要體驗的一件事

Pierre Hermé、Ladurée、Angelina都是巴黎的人氣茶沙龍
三間店的Macaron也都有各自的巧妙
Pierre Hermé的Macaron有如時裝般推陳出新 
擁有百年歷史的Ladurée則是香奈兒總監Karl Lagefeld的最愛 
這裡的Macaron每季也都會推出新的口味


但我最喜歡的Macaron 還是Angelina
不論是誰經過這
總會因玻璃櫥窗內那些一字排開有如藝術品般的甜點而佇足停留

由奧地利人Antoine Rumpelmeyer在1903年創立的Angelina店內保留了懷舊的美好年代風格 
就連香奈兒本人也愛來這品嚐各式小巧精緻的甜點
色彩繽紛外酥內軟的Macaron在櫥窗中閃閃發亮 就像一件又一件的美麗珠寶 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Angelina的Macaron口味多樣 甜度適中 口感層次豐富
坐在這吃的杏仁小圓餅 再搭配上一杯香濃的熱拿鐵 
這裡的巴黎 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法國的獨特茶沙龍文化。

Add: 226,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Tel: 01 42 60 82 00
M1: Tuileries


除了少女的酥胸Macaron 巴黎不可錯過的道地美食小吃還有Crêpe
Crêpe是一種很薄的pancake 源自於法國北部布列塔尼
所以除了一般看到那種跟師大夜市阿諾可麗餅一樣捲起來吃的型狀外
還有布列塔尼Crêpe這種長得薄薄扁扁的法式薄餅 
往往會被折成正方形或是三角形的型狀(像醬)↓

上面塗滿了butter 口味有甜有鹹 
想吃比較特別的口味 就可以點Crêpes Suzette(撒上香橙酒端上桌會點火的火焰可麗餅)
但不管哪種 表層都是香酥焦脆 像在吃餅乾一般的口感
內層則塞滿熱騰騰的扎實餡料 每咬下一口 都能嚐到屬於法國的樸實美味與簡單幸福

前幾回介紹過的Montparnasse蒙帕納斯 除了有多間老牌咖啡館外
還有一條道地的法式可麗餅街 喝完咖啡到這來 吃鹹的吃甜的都好!

整條街沿路全是色彩鮮豔充滿布列塔尼風情的Crêpes小店
有藍有紅有黃有綠 

選定一間 坐進來 開始看著親切的年輕老闆們將麵糊倒在熱騰騰的平底鐵鍋上
塗上奶油 刨了起司 放上幾片火腿 最後再打上一顆大雞蛋
摺一摺 翻一翻 用平底的煎勺一刮 香氣四溢的法式薄餅就完成了!

Rue du Montparnasse有著屬於布列塔尼的樸實風情 
這裡的巴黎 有著純樸的簡單美好。

Add: Rue du Montparnasse
M4、6、12、13: Montparnasse Bievenüe


巴黎 的確有繁華熱鬧沿路全是頂級精品品牌的香榭麗舍大道
但不可否認的 那僅是巴黎的一部分 
有時候 走在巴黎 
我有種一下走到台灣 一下又走到大陸 一下走到美國 一下又走到歐洲其他國家的感覺
常常逛街逛一逛就突然有種 爺。。現在我是來到台北後火車站了嗎(笑)


不只是後火車站 在巴黎 也可以逛到西門町(笑)
是不是很像XD(唯一不同的就是不曉得店員為什麼要擺pose含下唇而已XD)


Les Halles 是巴黎年輕人最常流連的地方
所以真的就跟台北的西門町很像  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信義區跟東區那些高單價的精品品牌
對於學生或是經濟能力不那麼闊綽的年輕人來說
Les Halles小巷內就是挖寶逛街購物的好地方
從時下流行的衣服 到配件 到包包 到鞋子 應有盡有
就連二手服飾店的古著小物也讓人愛不釋手

所謂vintage的風潮 對於巴黎 對於巴黎女人 都是一種獨特的鐘愛


除了暗藏的小巷外 共計有地下四層樓的Forum des Halles更聚集了各式休閒潮流服飾品牌 
像是H&M、ZARA、Celio等品牌全都能在這一次一網打盡
地下三樓的Espace Créateur走廊也有一系列個人設計師的工作室能找到更具有設計感的服飾
Forum des Halles這個總是人潮擁擠的shopping mall裡還有UGC電影院、書店、跟游泳池
因為這邊正是巴黎最重要的交通樞紐 
連接了1、4、7、11跟14號地鐵以及A、B、D、E線郊區快鐵
這裡的巴黎 可以看到年輕人流行文化的蓬勃朝氣。

Add: Forum des Halles 75001 Paris
Tel: 01 41 10 08 10
M4: Les Halles
Web: www.forumdeshalles.com


有人問我 巴黎20個區裡面 我最喜歡哪一區
想想 這問題好難回答 畢竟各區都有各自鮮明且風格迥異的特色
想了很久 我想 我最喜歡的 應該還是蒙馬特吧(←看得出來一整個是吃重鹹的有沒有XD)
(有多重 上次說過了沿著Pigalle到Blanche沿途都是兒童不宜噢 所以有多重? 大概這麼重↓)


除了這麼重之外 這裡還有一個繼荷蘭阿姆斯特丹跟德國漢堡後
在巴黎也設立共有七層樓空間的情色博物館

裡頭有著跨越歐亞非的各式與情色主題相關的藝術品
不但藏量豐富 營業時間也配合蒙馬特的文化開到凌晨2點
也是巴黎營業到最晚的一間博物館XD

但想當然爾 我喜歡蒙馬特 絕對不是因為這些極具感官的聲色誘惑 (畢竟我又不玩女人= =)
而是這裡有阿貝斯廣場漂亮的新藝術地鐵站

有聳立在山丘上的白色聖心堂

有觀光小火車可以載著你在Place du Tertre帖特廣場穿梭↓

有300件原創作品的達利蒙馬特空間

有觀光客總是絡繹不絕前來欣賞法國康康舞的紅磨坊

還有在紅磨坊對面每個人都任衣服圍巾飛上天的一個大出風口

你可以在這找到巴黎女人鐘愛的二手Vintage衣著

也可以找到好久沒吃到的中國菜

可以來幅畫像

也可以在小餐館填飽肚子↓

或是到小酒館跟當地人閒聊來上一杯↓

又或者感受當地特殊的clubbing夜生活 你會發現 巴黎 真的什麼人都有
一群把我團團圍住的人妖姐姐們 看我流汗從包包裡趕緊拿出扇子幫我搧風  很
多事 也許是小事 但都讓我覺得 人 真的很可愛(笑)↓


如果你也喜歡艾蜜莉 那你還可以在蒙馬特跟艾蜜莉一起玩巴黎
Café des Deux Moulins因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而聲名大噪
循著電影路線來到這 這間咖啡館已成為了Lepic街上的人氣景點
掛在咖啡館牆上跟吧台的大海報 坐在這 就能想見艾蜜莉的工作情景
除了喜歡艾蜜莉 我更喜歡Café des Deux Moulins雙磨坊咖啡館的氣氛跟餐點
大分量的沙拉↓


滿足我這個Meat lover的牛排↓

又或者是冰涼可口的卡布奇諾咖啡
這裡的美食搭配店內播放的中南美拉丁音樂 讓我來幾次都不會膩
就坐在這 跟艾蜜莉一起共度一個又一個的美好下午時光
我喜歡蒙馬特 因為這裡的巴黎很不一樣。


Add: 15, rue Lepic 75018 Paris
Tel: 01 42 54 90 50
M2、13: Blanche


Montparnasse大道上的四大咖啡館 La Rotonde,Le Select, Le Dôme, La Couple已介紹過兩家
這回 要來一杯的是在一個世紀後依然屹立不搖的Le Dôme圓頂咖啡館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 連屋頂都是透名的咖啡座
來到Le Dôme 立刻可以感受到百年前原味的巴黎

隱身在綠意及花叢中 Le Dôme的金字招牌高掛在黑色的雕花屋簷上
畢卡索、高更、紀伯倫、海明威、列寧各大藝術家跟文人知識份子都曾進出Le Dôme 
或酒 或咖啡 或談論 或創作
海明威在<流動的饗宴>中就曾提到這間1898年開幕在Montparnasse地區最早的咖啡館
這裡的露天座位跟其他巴黎的Café比起來並不是太大

雖然如此 但裡頭的透名咖啡座還是能夠讓陽光輕易地撒在身上
擦得發亮的落地玻璃窗 就算坐在裡面也能隨意地看著過往的人潮

點上一杯Café Glace 
這裡的咖啡喝起來相當相當濃(有點濃到我無力招架的那種(笑))冰涼的口感帶有一絲苦澀與焦味

相比較我有一搭沒一搭地啜飲著咖啡 
坐在我對面的老兄點的魚排跟淡菜看起來似乎可口的多
Le Dôme就跟剛來到巴黎時介紹過的Procope一樣 都已從過去的老牌咖啡館轉型成為餐館 

Le Dôme現在更被米其林評鑑為一星餐廳
所以除了咖啡 這裡更以海鮮料理著名 馬賽魚湯、比目魚、或是龍蝦都是讓人食指大動的推薦料理

Add: 108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Tel: 01 43 35 25 81


在巴黎 28天 透過自己的印子 記下了一頁又一頁的私房景點 
每一天 因為一件小事 而發現這座無可取代的城市
在生命中的過程中 我戀上她。
就像海明威說的 我想 她將永遠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