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檔案編號012]出爐!!!
天啊!!要遲到了!!!我要趕快去搭飛機了!!!!(按I
PARIS到活動官網詳全文↓或把滾輪往下滾XD)

-------------------------------------------------------------------------------------------------------------------

一直覺得 巴黎美 是因為人讓她變美
巴黎可愛 是因為人讓她可愛
我在左岸喝咖啡 也在右岸走跳
在像蝸牛殼一圈圈迴繞的20區中邊走邊留下回憶
不同於以前有過的獨自旅行
這一次的巴黎 多了硬著頭皮去跟人攀談  多了硬著頭皮去問人可不可以讓我照相
也就在一次又一次硬著頭皮的過程中 交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朋友
(當然 被打槍的次數也是一次次 畢竟 巴黎嘛)
就像一開始希望的 
這趟旅程 不只是巴黎的風景  我還想深刻紀錄下靈魂 紀錄下一輩子都會跟著的感動

整整一個八月的巴黎 街頭不是空蕩蕩 就是擠滿人
空的是 這是法國人規定的度假月份 
所有巴黎人都包袱款一款離開巴黎
到地中海去游泳、到南法享受陽光、到世界各地放鬆度假去
取而代之擠滿巴黎的 是從世界各地蜂擁而至想感染一點巴黎浪漫的觀光客

Šarka是我到巴黎後 第一位鼓起勇氣脹紅臉開口問可不可以讓我拍照的女孩

她的膚色很白很白 白的帶有幕光之城那種略為鬼魅的感覺(可說是我最喜歡的路數(笑))

遇到她的那天  我一個人走到Musée de la Mode流行博物館

這是一個喜愛流行的人不可錯過的文藝復興風格博物館
館內有超過90萬件包括18-19世紀服裝與飾品的收藏
館外則有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喜愛曬太陽的巴黎人總會來到這看書、聽音樂、吃三明治 做些可以讓自己好好放鬆的事

也許是因為她的紅鞋 也許是因為她的紅髮
也許是她法式中又混合著日系的穿著
我一抬頭立刻就注意到坐在綠色長椅上邊聽音樂邊看書的Šarka

紅色的綁帶楔型鞋、淡藍色到大腿的長筒花朵絲襪、櫻桃圖案的小短裙搭配白色的公主袖上衣
脖子上是跟鞋子還有鮮紅櫻桃圖案相呼應的紅色蝴蝶結愛心項鍊
頭上還別了另一朵跟裙子蕾絲邊顏色還有絲襪顏色相對應的淡藍色蝴蝶結

這位巴黎女孩兩隻手上戴著復古卻又華麗的首飾 整體的穿搭讓我覺得她絕對有在哈日(笑)
Gwen Stefani的Harajuku Girl旋律不禁自動在我腦子裡播起來

問了她的名字跟e-mail address才發現 原來 巴黎女孩是捷克女孩
嗯…畢竟是八月的巴黎嘛...
「八月的巴黎,70%都是觀光客。」當地人說。

Musée de la Mode
Add: 2, av. Pierre 1 er de Serbie 75016 Paris
Tel: 01 56 52 86 00
M9: Léna


看到Aelion跟Pheng兩個在巴黎土生土長的小女孩 
不禁覺得原來巴黎也很萌(笑/很多人應該眼睛發亮了現在XD)

兩個小女孩剛從巴士底附近一間叫做Baby的萌系商店購物出來(沒想到巴黎還有這樣的地方)
她們走沒幾步 就立刻把實在是太好奇的本人緊緊吸過去 (太像奇怪大叔了我。。)

黑白色系的搭配 兩人手上都拿了一把精緻小巧的雨傘
Aelion手上就跟Šarka一樣 戴了復古華麗的飾品

腳上則穿了雙低跟的小皮鞋搭配黑色半筒襪  帶出小女孩的法式夢幻


Pheng的穿搭則根本就是Moe Moe的萌界翹楚
上半身的黑色上衣剪裁合身外  在許多小細節上都綴有荷葉邊與蕾絲設計
大重點就是!上衣有耳朵!萌界必殺武器啊這個!!

除了上衣 頂上功夫同樣也做的很足↓

與上衣一致的色系及同樣的蕾絲花邊
Pheng的髮箍上還綴有一個華麗的英文字母B
不僅是上半身用心 下半身也同樣細心打扮
帶有皇冠圖案與白色蕾絲下擺的格子澎裙
Pheng再選擇白色褲襪跟黑色愛心小皮鞋作搭配 甜美之中又呈現復古的童話感 
一整個就像是艾莉絲夢遊仙境裡的甜美小艾莉絲

Place de la Bastille
Add: Place de la Bastille 75012 Paris
M1、5、8: Place de la Bastille
Shop: www.babyssb.co.jp


非常非常高大概有190幾公分的Lady Kara還有蓄著小鬍子的Antheus 
兩人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不要惹他們(笑)
某個星期日太陽已經下山的傍晚 我拿著相機晃到了巴黎西門町Les Halles
看見Kara跟Antheus的瞬間 額頭汗涔涔 但心裡直覺得很酷
大步擦身經過他們兩人 原本決定要低頭往對面馬路快速衝去眼睛不要亂瞄
但我的身體就是很誠實同時也是跟天借膽地調頭往回又朝他們筆直走過去

不知道吃了多少顆熊心豹子膽的我本人在走過去一提出想要照相的要求後就迅速被打槍了(碰碰)
Kara說今天是她的便服日 這麼輕鬆的裝扮不是真正的她
設計師Antheus在旁邊點頭如搗蒜(←從頭到尾真的搗不停)
於是她迅速拿起了我的筆記本寫下密密麻麻的連絡方式

她說 想要看真正的她 歡迎明天到她的店裡來場專訪
(是的 就這樣。。不知不覺也不知道怎麼說好的 我多了場專訪。。)
但說什麼沒拍到東西我就是不死心(就說了是向天借膽。。)
所以Lady Kara就秀出才剛刺好的tatoo讓我拍照↓

(竟然刺了這圖案 當下讓我不禁想到以前有個朋友跟我說她想在肚皮上刺上皮卡丘大戰小叮噹的這件事)

深怕隔天專訪遲到 跟不敢得罪二人組說再見後
Kara跟Antheus就轉身走進我打擾他們兩人早就要一腳跨進的新上海中國餐館裡

我呢 則乖乖先照著Kara寫下得地址探路走一遍 
在黑暗中 我循線走到Le Gr(o)uft 看到黑壓壓的店招以及28號門牌號碼↓

天色好暗 店也好暗 這是條沒什麼人煙的小巷
我在筆記上畫了地圖 做上些小暗號
準備明日再來看看不是便服日"全組"打扮好的Kara小姐

下午的Le Gr(o)uft 讓我稍稍看清楚Kara小姐開的究竟是什麼店

一進入門口的左手邊 
擺了尊比我還高身穿跟Aelion還有Pheng同款既萌又帶點cosplay味道服裝的真人呎吋人偶

右手邊 則是一堆肢解概念的模型人偶

先出來迎接我的是蓄著小鬍子有著小捲毛相當愛帽子造型的Antheus
今天的他也全副武裝 還擺了個B-boy的姿勢讓我拍照(笑)
不禁想說 巴黎人叮叮噹噹的首飾都很多吶↓


Lady Kara坐在老闆娘的位子 今天的她果然是全副武裝
從假髮到妝容還有她所謂平日的戰鬥裝
Kara除了是Le Gr(o)uft的老闆娘外 也是DJ、模特兒、跟表演工作者

擁有這間店已超過17年的時間 
Kara自豪地說她的店雖然不是巴黎最大 但以同樣屬性的店來說
她店裡的商品絕對是樣式最齊全種類最多 因此也多次被雜誌報導跟採訪
她要我不用客氣 想拍什麼就拍什麼盡量逛當自己家
那我當然就怎麼好意思地那我就不客氣地東逛西拍起來XD

Le Gr(o)uft店內的型狀是很深很深的長方形 從門口進入後共計有四個空間
擺滿各種龐克跟cosplay的服飾、首飾、配件、包包、鞋子、假髮、面具、杯盤等等 
所有你想的到跟想不到的東西 應有盡有

樓下還有一個儲物的地窖 整間店的確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於是我又在這遇到一個正在翻箱倒櫃物色好貨的很萌巴黎妹Rumia↓

長相甜美的Rumia在我的筆記本上留下連絡方式
我同樣再次快拍她手上的戒指(總覺得巴黎人手上的戒指都戴的很像指虎啊XD)

Rumia抬起頭對著我微笑
有沒有發現!裝扮得相當徹底啊↓(幕光之城出現了!!)


在Lady Kara的店裡東摸西看玩得相當開心 
Kara拿出iPhone秀了許多她當DJ跟model的照片給我看
還秀了她男友以及寵物蜥蜴的照片並告訴我許多關於她的故事
我在Le Gr(o)uft待了一下午 直到我想起了我今天要去吃水煮牛肉的這件事
跟Kara來了個法式臉頰親 190幾公分的她幾近劈腿地跟我來了張合照

她又抱了我一下 
看著我說:You are my friend now and you are always welcome to my store. Take care!

Le Gr(o)uft
Add: 28 rue de la Grande Truanderie 75001 Paris
M4: les Halles


從地鐵四號線轉搭三號線 想了很久的水煮牛肉今天說什麼都要吃到!


晚上八點來到家常菜館的門口 
跟我同樣想吃水煮牛肉的人潮早已大排長龍
以辣得夠勁的川菜及鎮店招牌菜"水煮牛肉"而讓留學生、遊客、法國人都趨之若鶩的家常菜館是巴黎知名的中式餐館
在門口硬是排隊等了兩個小時 這還真是我排過最久的一次隊
長長的隊伍 我是最後一個
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個旅居巴黎的中國留學生跟長期住在這的華裔彩妝兼服裝設計師
(我怎麼知道呢?畢竟我在他們後面站了兩個小時)


左媛 簡單俐落的名字 就跟她豪爽的性格一樣
一身曬得黝黑的健康膚色 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吸引人的自信
她腳上的Cosmoparis 是我跟她開始聊天的契機(我真是愛死那雙鞋眼睛都發直了我)
黑色的連身短褲搭配胸前的披巾 既有造型感又不拖泥帶水
翻開標籤 "Zuo" 她身上穿的 全都是自己設計的品牌
阿沙力地媛姐轉身對著我說:披巾妳喜歡就送妳一條唄!咱們乾脆就併桌併一併一塊吃水煮牛肉唄!
小胡拿起菜單 開始跟我推薦家常菜館還有哪些招牌菜色


就這樣 我跟他們併了桌一塊吃飯
就這樣 不但嚐到了好久沒吃到的中國菜 也好久沒熱熱鬧鬧地圍一桌吃飯
媛姐跟小胡熱情地點了一桌飯菜招呼我大口趁熱吃


大份的大辣口味水煮牛肉一端上桌 我們三個人的口水都開始滴了

立刻動起筷子 每個人每塞一口牛肉都直大聲誇好!
這牛肉怎麼能夠這麼嫩?這辣味兒辣得道地!這魚香茄子做得也好!

吸哩酥嚕 我們又說又笑地吃成一團
根本是東方版慾望城市Samantha的媛姐講話尺度之大 讓小胡制止連連
而我坐在旁邊沒別的 就一整個很愛聽啊(笑)

媛姐就是我很欣賞的那種女性 獨力 自主
在法國一待就是十幾年的時間 先在里昂主修彩妝 
後來成立自己的服裝品牌因為工作所以一個人在大陸法國兩地飛 
從設計到模特兒拍照到貨物配送通通自己來
她享受工作 也享受生活
大剌剌的直爽個性從不把什麼問題放在眼裡
對於別人的閒言閒語她也總是一笑置之
喝點小酒 跳個舞 找個人 人生就是要自己開心嘛!她說
在媛姐身邊 我一整晚笑不停 大概是她講話的重口味整個很合我的tone
也就像她說得一樣 她向來氣場很強說什麼都要鎮住全場

吃完了水煮牛肉 我們一路散步走過同志區也經過彩色管線外露的龐畢度
三人點了草莓口味的Mojito 一同舉杯 在八月的巴黎 敬活在當下的自己。


家常菜館
Add: 7, rue Volta 75003 Paris
Tel: 01 42 77 30 82
M3、11: Arts et Métiers


最後一間咖啡館  選定了面對著聖傑曼大道在1887年創業的老牌文學咖啡館 
Café de Flore(花神咖啡館)
跟隔壁緊鄰的雙叟一樣 花神同樣也是文人畫家聚集之地
但風格迥異於以深綠色為主的雙叟
花神店外以白色遮陽棚為主視覺  遮陽棚上開滿了繽紛的花朵 和優雅的花神店名相呼應
店內有歷史感的室內座位與裝潢則讓人有如置身在七0年代巴黎的感覺
仔細看 會發現花神跟其他介紹過的咖啡館不同 裡面並沒有吧台的設計


花神 無疑是左岸最出名的露天咖啡館 
她最活躍的時候是在二十世紀中葉 
Jean-Paul Sartre和Simon de Beauvoir這對戀人在此討論存在主義哲學
所以才有人說存在主義就是在花神的咖啡桌上產生的
超現實主義也同樣在此誕生、畢卡索和朵拉在此相戀
也因為畢卡索的青睞 才讓花神更加聲名大噪水漲船高成為遊客必訪的咖啡館
詩人Jean Cocteau、女星Brigitte Bardot都曾是這的常客
現在連強尼戴普、Kate Moss也都來這享受陽光與甘醇順口的咖啡


花神不只是咖啡迷人 她的熱可可更是店內的招牌
香醇濃郁的熱巧克力喝起來滑潤、甘甜不俗膩
是老店才能做出來的道地口感 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

店內二樓的空間是花神的獨特魅力 經常有雜誌社租借來拍照
如果不是常客那還真不容易坐上來到這
二樓的空間不但氣氛好還能避開他人目光 是有要事需要商談時的絕佳場所


由於我不是常客 也沒有什麼機密要事需要談 
再加上花神的生意時在太好外面的露天座位都被坐滿了
我只好選定裡面一個角落的座位坐下
點了杯Café viennois 再點了塊HV的焦糖千層派


我默默坐在角落  拿出筆記本 讓咖啡先生陪著我在花神也喝一杯
沒想到穿著黑色背心的服務生各個探頭探腦湊過來看我在畫什麼
爭相詢問我到底在畫他們其中哪一個(笑)
沒有噢~就是一個咖啡先生噢!我說

大家全湊在我的桌子旁 連店經理都探頭擠進來
他噢嗯的發出了這種法式狀聲詞 接著拿出iPhone照了我的咖啡先生

!!!
我的咖啡先生竟然在花神大受好評XD
經理拿了一張名片還有再兩片花神巧克力塞給我(人也太好了吧(擦淚)!!)
經理接著拿起我的相機吆喝著大家一起過來照相
於是乎 我們大家就一起拍了一張好似我被架住的照片XD↓


來過花神的人 很難不想再走進來喝一杯
因為這裡真的有著一般咖啡館所沒有的溫暖與熱情 
不論是老闆還是服務生隨時隨地都充滿活力 微笑地送上一杯咖啡 擠眉弄眼調皮地再遞上一塊蛋糕
花神 就像是一種文化遺產 在這 可以看到歷史的痕跡 也可以看到老牌咖啡館努力維護的傳統
再一次 因為人 而讓一切變得蓬勃有朝氣。


Add: 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Tel: 01 45 48 55 26
M4: Saint-Germain des Prés
Web:
www.cafe-de-flor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