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喜歡把手插在一袋豆子裡 喜歡用湯匙敲破烤布丁表面的脆皮 喜歡在聖馬汀運河上打水漂的女孩 
我不會打水漂 但我也同樣喜歡在手上畫畫 喜歡把膠水塗在手背上等乾了再慢慢撕下來 喜歡自問自答
討厭噪音 討厭重覆的碎念 討厭不能靜靜地做自己喜歡的事 討厭種性制度 
喜歡很多 討厭很多 瞬間 我也想變成蒙面俠蘇洛高高舉劍劃上一個大大的Z
喜歡v.s.討厭 就這麼樣開始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就這麼樣我踏進了蒙馬特Rue Lepic的Café des Deux Moulins


Café des Deux Moulins裡沒有跟艾蜜莉一樣髮型的服務生 沒有艾蜜莉用筆寫下今日特餐的玻璃 沒有賣香菸的櫃台
但有那間在電影裡被震得嘰嘎作響的Toilettes 有不停轉動的電風扇 有到處去旅行拍下拍立得的小矮人  


Café des Deux Moulins 不像巴黎傳統的咖啡館給人那種豐厚的人文氣與大文豪們留下讓人津津樂道的風光歷史
但這裡卻是我最喜歡也印象最深刻的一間巴黎咖啡館(如此深刻我想這會是跟第4個小祕密有關)
處在蒙馬特區 這裡自然有一踏入就能感受到熱情的音樂跟馬賽克磁磚 
一坐下翻開就看到寫得滿滿的菜單 一上桌大吸一口就豎起大拇指的Frappé 塞第一口就drama地大叫也太好吃的大份量料理
我喜歡這裡的放鬆 喜歡這裡說不出的俏皮 喜歡這裡不像左岸人文不像右岸豪奢 只有最接近現實生活的百態 


我看到的跟我心中的巴黎女人就跟艾蜜莉一樣 穿的很簡單 打扮很簡單 妝化得很簡單 
但她們的眼睛總是透著一股靈氣 她們的舉手投足總是散著優雅 
撥頭髮 打開書 拿起一杯咖啡 低頭翻頁 從皮包裡掏出零錢 結帳買單 
每個小動作 都透著特屬於巴黎女人的氣質與吸引 那是一種內生 是一種模仿不來也無可取代的專屬。



------------------------------------------------
[米氏28個巴黎小祕密]
- 秘密1.巴黎女人的極簡單色調。(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7342
- 秘密2.巴黎女人的LONGCHAMP國民包。(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47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