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從捷克布拉格搭機移駕到巴黎 我覺得我就是個有求必應小叮噹啊一路上(壓力好大)))
來到巴黎 米爸再度突然地拋出一個願望 雖然他口頭上說:"找不到沒關係啦!"
但還是一直用羨慕的表情跟我說他朋友說有個地方是道地巴黎人會去大嗑海鮮拼盤嗑到很過癮 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地方!
但他朋友說也不知道是哪 因為是當地的法國朋友招待帶他去的。
嗯哼↑以上。
就這麼一句話 我聽完後抓了抓人中 
真的是覺得這線索也給的太大海撈針了吧!!!然後第二句話有說等於沒說啊)))))

為了實現米爸嘴上說不用但眼神擺明透露了很欣羨的像個巴黎人大嗑海鮮拼盤願望
我在腦海中快速搜索我的database 啊哈!我知道了!Rue Montorgueil!
是說這種要實現突如其來願望的壓力真不是在開玩笑的 我在布拉格嘴裡就破了三個大洞 痛!死!我!
(痛到我還以為我是要長第五顆智齒了嗎
接著到巴黎再度因為壓力跟每天熬夜計劃隔日行程口角炎大爆發(嘣嘣)
(於是我終於認清我這種逼死自己想要一切有求必應的小叮噹個性完全沒辦法帶團當導遊啊我。。)
Rue Montorgueil!這真是讓我覺得書到用時千萬不要方恨少 平常多念點書多在腦子裡存檔果然是對的
我立刻想到這條街就是傳說中巴黎的胃!是個堆滿蔬菜水果起司肉品的傳統市集跟食品大街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烤的金黃香酥的烤雞 也可以找到鮮美的漁貨
當然更可以從78號店鋪外牆上黑壓壓的貝殼裝飾浮雕找到這間以海鮮聞名的老字號餐廳Le Rocher du Cancale" 

那以前經過這邊純粹就只是看別人吃 我拿著相機在外頭拍拍照就離開了 
(就說了 當時的我只是個手頭很緊的窮學生就跟衫菜一樣啊)))))))
不過每次經過這邊 真的是沒什麼觀光客反倒是很多當地人在這用餐喝酒暢快談天
所以在濕濕冷冷的巴黎夜晚 我就帶著只在巴黎待兩天的米爸到這裡得償所望惹!(

這家店不虧是沒什麼觀光客全然當地人才知道有新鮮海鮮拼盤可以嗑個爽的地方
因為菜單完全是法文而且半張可以參考是圓是扁的圖片都沒有
(但我還是成功點到了海鮮拼盤!!!我就是個小叮噹無誤啊是否)
那是說這拼盤一端上桌我們真的是同步傻眼↓因為這是一人份啊!!!
有大蝦有小蝦有生蠔有蛤蠣有淡菜還有鳳螺 最下面的盤子還裝盛了麵包跟沾醬!!!
太誇張惹!那不就好加在我臨時從兩人份改叫成一人份 要不然都要包回台灣吃了啊。。


米爸是個很標準的海鮮人 但我就是個很標準的肉人
上面這一大盤除了蛤蠣跟蝦子還有麵包外 
我真的是沒什麼膽敢放入口中的(尤其是軟趴趴的生蠔!我驚驚)
所以當然我是啟動寄居蟹模式依附在闊氣大人的錢包上 
立刻不猶豫幫自己點了一份馬鈴薯泥好好吃的大牛排啊(等到自己一個人流浪歐洲就沒這種好康的惹啊)

米爸吃得相當過癮(看你吃的開心我也開心啊 欣慰)一整個吃開到啤酒one more one more地來三杯
只能說從捷克的大size啤酒來到小哩小氣的小size巴黎啤酒 三口就喝光光了酒錢一整個變好貴!
(這就是物價便宜可以暢快豪飲跟物價高昂酒只能用品的差別。。↓話說米爸這張好帥XD)

Le Rocher du Cancale真的很不錯耶!雖然說沒有英文菜單(服務生英文也不是太通) 
但沒有擠滿的觀光客反倒能體驗巴黎人的悠閒晚餐 而且真的是食物好吃氣氛佳外 這裡的服務態度也超親切的!
服務生最後還送了我們免費的甜點跟給了我一頂明明是店裡只賣不送的紀念品帽子吶
好吃!滿足!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