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 今日這篇我只能說往事只能回味 希臘扒手把我的手鍊還給我啊(淚
人家說 古老的傳說 珍珠是人魚公主的眼淚
是說來到巴黎 我真的迷上那one and the only的vintage antique(迷到決定回去都要學珠寶鑑定了有沒有)
就這麼一個 只那麼唯一 不需什麼大品牌的加持 因為時間 就是它的價值
隱藏在一大堆亮麗奪目的寶物裡 別人不一定會注意到 
但在你眼中它就是在那閃閃發著光 與你 相遇了。

帶著米爸來巴黎 當我們一同經過這扇漆著藍色油漆的木頭vintage shop大門
不約而同 駐足在這一大片透明玻璃前 不發一語 只是盯著
"很美齁"米爸說
"哪個?"我盯著珍珠手環發呆不忘附和回話
"那個珍珠手環啊。它是真的珍珠,而且中間那個寶石真的很漂亮。"米爸動手指了指
"天啊!我們在看的是同一個耶!"我驚呼轉頭

但vintage這種東西在巴黎真的是不便宜
(在倫敦 那價格更是讓我掉下巴 隨便看到什麼小耳環都要九千鎊 是不是不要跟我開玩笑惹
特別是antique 自然又是另一種價格
推開門 問了價格 不到三秒我就立刻出來了(囧。)
(雖然還是有偷瞄一眼再偷摸一下這件Hermes的古董斗篷外套↓)

聽完價格的米爸同樣說"齁齁!太貴了,妳去跟她殺價,便宜一點才考慮。"
我推開門啪兔 但老闆娘很硬 畢竟真的是個可遇不可求的好piece 
走出門啪兔 跟米爸說老闆娘很硬不給殺 米爸笑了笑搖搖頭"不可能買啦。太貴了。走了走了。"接著拂袖而去
(掰掰無緣欸珍珠手鍊 我心裡的俳句)

米爸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我送他們到機場 劃好了機位 托運了行李 
一路我還是要看著他們入關上了CDG機場的二樓了我才能安心
離情依依 擁抱了一下 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很能夠自助旅遊 
但這趟帶著米爸由歐洲之旅 讓我覺得旅遊的一路上有人共享所有甘苦喜樂才是最幸福的事
米爸 在轉身要入關前塞了一筆歐元給我 說是要我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我塞了回去 結果又被塞回了我手中
看著米爸背著小背包越走越遠的背影 我有點鼻酸
走到二樓後的米爸 突然對著還站在樓下望著跟忙著鼻酸的我比出一連串的變化球手勢
"你在幹嘛啊?"我疑惑地問 因為我實在搞不懂他幹嘛突然要打棒球 
而且變化球的手勢一堆 這麼俏皮? 實在不像米爸會做的事
突然 在二樓的米爸朝著我大聲說"妳不是很喜歡那個手鍊嗎?剛剛給妳的錢剛剛好,去買吧!"
啪!我哭了。 

唉唉 要知道 我們家真的從小的家訓就是溫良恭儉讓 勤儉持家是一定要 能省則省不要亂花
(要花就要花在刀口上!←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從小的觀念就是能走路就走路 能搭公車就搭公車 能搭捷運就搭捷運 計程車是全天底下最貴的東西
(根深柢固的家訓 所以我到現在幾乎還是很少搭計程車都在步輪
↑這是否就是我那麼適合當背包客相當適合走路走不停的原因?)
米爸真的從來沒買過這種東西如此貴重的首飾配件給我所以我會噴淚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再度推開藍色的木頭店門 雖然手中緊緊握住米爸給我的歐元 但我還是在店裡龜了半個小時
買還是不買啊?因為我真的覺得好多錢啊
但在龜了半小時後 我決定買下的 不只是一條珍珠手環 而是一份一輩子珍藏的回憶

十九世紀的vintage antique- the pearl bracelet
上面的grenat紅石榴石 回到巴黎的住宿處後查了一下 寶石語為"真實的愛"

就這樣 接下來一個人獨自的歐洲自助旅遊 我每天都戴著米爸送我的珍珠手鍊 
是我的護身符了!我心想 
當一個人的旅遊孤單的時候 我就盯著手鍊微笑

不過就也沒盯著太久 手鍊在一個多禮拜當我自助旅遊到希臘雅典的第一個晚上 就被扒手摸走了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遊被偷東西 
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遊到文字全是αλφβγμΔδθ的地方在夜晚的暗巷中放聲大哭
好重要的護身符 成為了一條再也找不回的珍珠手鍊
不過呢 你們每個人都跟我說這就是人家說的護身符啊
真正的護身符就是在最關鍵的時候擋災截厄 把原本可能遇到的危險跟傷害減到最低
鼻子酸酸 這幾天我真的是愛哭包 聲音沙啞的從雅典打了SKYPE回家給米爸
米爸聽完我第一晚降落雅典被扒的經過 
嘆了口氣 只說現在希臘很亂 只是被扒沒有被搶已經很好了 人沒事最重要 


不見了米爸送的珍珠手鍊 消沉了幾日
但也許你們說的對 在雅典待了幾天 又轉而前往希臘的愛琴海小島後 我覺得護身符 也許它真的是保護了我
怎麼了呢?
明天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