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 是不是 傳說中跟『電影明星』一樣的巴塞隆納民宿老闆有沒有這麼迷人 

與傳聞中 『像電影明星一樣迷人』的民宿老闆Fernando 一見面 
本人腦海中那喬治克隆尼長相的民宿老闆想像圖 可說是瞬間ㄎ一哩匡啷作響地破碎 (...不像)
那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呢?也完全沒有一樣哦!(。。。是我本人期待太高嗎)

(不知道為什麼一講到成熟的中年電影明星丰采我就是會立刻想到這兩個人嘛

BONIC老闆就是個長得乾乾淨淨 褐色頭髮 眼睛深邃 有時會帶副黑框眼鏡 
臉上有些許歲月痕跡 目測約莫40~5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對於老外的年紀本人其實也沒個準
但我本人以為老闆是30幾歲 因為他看起來實在是很肖蓮!(很少有老外可以看起來這麼年輕吶!)
身材相當結實精壯 穿著一件藍色大帽T 一天24小時都是精力充沛 在屋子裡哼著歌跳上跳下的心情很好充滿朝氣
但本人猜他應該有個四五十歲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他說他是兩個孩子的爸了(其中一個孩子還已經上大學了吶!) 
小帥氣的老闆要跟迷人巨星丰采畫上等號 在下認為實在是有點太過了
不過 他絕對是一位非常用心連我都想刻個牌坊給他的民宿主人

八間客房 每間都以不同的風情呈現 
為了讓客人住得舒服 即使訂房單早就破表 Fernando為了維持住宿品質 也不會讓八間房同時住滿
每天早上不但親手準備豐盛早餐 還會提供一周天氣預報 並幫你準備好所有遊覽巴塞隆納的相關手冊簡介跟地圖
每晚回到民宿還會送上果汁一大杯 以及親手寫的紙條 
晚上睡前還會用保溫瓶裝一大瓶熱開水給我
(↑其實老外對於台灣人為什麼要喝熱水這件事不是很了 
Fernando說他也不是很了 只是他知道台灣人似乎都愛喝熱水 所以他都會細心準備
→殊不知本人是個大例外 我 最 討 厭 喝 熱 開 水 了! 但老闆人那麼好所以我都會默默收下 放涼了再喝。。) 
這麼棒的地方 我實在不推都不行吶
網站:http://www.bonic-barcelona.com

沒圖沒真相!(我知道我知道)
但我本人實在不好意思跟老闆說:『老闆 大家都說你長得像明星 可以讓我拍張照嗎』(←這麼羞的話拎杯實在說不出來。。)
所以我們就只好用民宿網址的首頁圖來給大家看看了(←差很多 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大家就湊合湊合一下)


BONIC位於蘭布拉斯大道靠近港口處(如圖)出入可說相當方便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洋 是個相當愜意又舒適的環境 讓本人度過了相當滿足又脫離塵世的3天


話說在昨日的內容中 告訴了大家相當多關於巴塞隆納的危險小故事 那小隻米在巴地發生了什麼事呢?
→什 麼 事 都 沒 發 生!
(是的 請不要給我一臉失望的表情好嗎 可以偶爾也讓我逃離衰尾的情緒嗎?)
在巴地的3天 本人可以說是相當自由自在 一路無驚也無險 相當快樂又蹦跳地獨自領略了西班牙的好風光
我愛死了這裡的好天氣 這裡的奇特建築 還有這裡好吃到不行的燉飯跟西班牙下酒菜


我好喜歡巴塞隆納的一點 就是這裡有好多好多獨特的設計與新奇的建築
這一系列 都是出自鬼才安東尼.高迪之手

講到高迪先生 由於實在太令本人感動 因此我不得不講一下他的生平事蹟
(故事是這樣的→) 家境清貧的Mr.高迪 從小就飽受慢性關節炎之苦 
體弱多病的身體造成他自閉又內向的心理 白目同學們都認為他很怪異而排擠他
使得高迪從小就一個人獨來獨往 最喜歡與大自然獨處
長大後的大高迪一直想當建築師 無奈遭到做銅板機工人的父親堅決反對 並安排大高迪到雜貨店當收銀員
乖乖去站櫃檯的高迪終日鬱鬱寡歡 過沒多久就害上了躁鬱症而被送入醫院治療

出院後 高迪決定要進入建築的領域 從頭開始
天賦加上努力以及同年成長的過程 
讓他為巴塞隆納留下了一棟棟風格獨特的文化遺產 鬼斧神工的作品更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前來 
從光是一扇門就蓋了40年的聖家堂

具有無比震撼力龍之門的桂爾別墅

像抽象畫般美麗的桂爾公園

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巴特婁之家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米拉之家石頭屋

高迪打造住宅建築處女作的文森之家等等


站在這些建物前 真得是覺得太有趣 太特別了 看得我下巴都要掉下來 
講到下巴掉 我就忍俊不住想起了有關於牙齒掉的海鮮燉飯這件事

巴塞隆納由於面海又被群山環繞 所以有相當豐富的海鮮、稻米、季節蔬菜等各類當季新鮮食材
名聞遐邇的海鮮燉飯當然是不用多說來這裡必嚐的人氣料理

待在巴地的最後一晚 特派記者米決定好好犒賞自己這半年來在歐洲的南北征戰 因此進入了位於蘭布拉斯大道上的某間餐館中準備大啖燉飯
燉飯基本上的分量都是兩人份 口味則分為海鮮雞肉兩種 開玩笑!人都來了!當然是要會會西班牙的海鮮啊!
等了許久 侍者把本人點的一人份海鮮燉飯端上桌 接著在上面擠上幾滴檸檬 再將牡蠣去殼後替我將香噴噴的燉飯盛到盤子裡並祝我用餐愉快 
(本人找了許久才找到這家是有賣一人份的燉飯→幹嘛 一個人不是人啊 可惡 我又不是敗犬 人家也想吃燉飯嘛
誠如上圖一般 這海鮮燉飯實在是貨真價實得太有料太扎實了
那一塊塊方形的可不是紅蘿蔔啊傻孩子!那是一塊塊令本人心花怒放的大鮑魚
嚼嚼嚼 這鮑魚實在太有嚼勁 這蛤蠣肉實在是太彈牙 這蝦肉甜到我都要趕快喝水了
所有食材的鮮甜都融到了湯汁中 湯汁再煨煮一顆顆晶瑩飽滿的飯粒 送入口中 
哦~~~~~~~~~~~~~~~~~~我在世界的中心!!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再送一口到口中 
喀啦! 牙齒斷掉了...
不過好在並不是我本人的牙齒 而是隔壁那桌英國佬的牙齒...
坐在我左手邊從我本人一坐下就一直在談情說愛的英國佬情侶點了跟我一樣只不過變成兩人份的超級大盤海鮮燉飯
(偷瞄一眼 他們還點了份世界大的沙拉 比我五張臉還大的Pizza 竟還吃的下下酒菜 還假裝有情調的點了一瓶香檳)
就在我本人吃得津津有味時 英國佬放下了手中的湯匙 面有菜色地吐出了一顆牙 
(但不幸中的萬幸是好在那也不是別人的牙而是他的牙 代表這家店其實也還算乾淨)
上菜的服務生立刻過來陪不是 站在吧台的酒保在隔空跟本人講了些五四三的之後也立刻到英國佬身旁查看究竟
毛利小五郎:謎底即將解開 我知道犯人是誰了! 
一切都是因為下圖畫面中的老伯!↓

老伯由於接單出菜出到手軟 整個廚房呈現手忙腳亂的狀態
老伯為了要做燉飯 打開了一罐新的茄汁 殊不知瓶口的蓋子一個不留神地掉進了燉飯中與湯汁一起煨煮一起炒。。。
於是乎 下一秒 隔壁英國佬口中的牙在就掉到了手上。。。

雖然掉了牙 但西班牙的料理真的是很誘人
除了燉飯 入口即化香甜美味的生火腿 更是西班牙的代表美食
一般的超市也可以買的到 只是等級就沒那麼厲害就是了


而喜歡來一杯的人更是會愛上西班牙的TAPAS 也就是一小盤一小盤的下酒菜料理
TAPAS的菜色沒有固定 每間酒館都有自己獨創的口味裝盛在小盤子裡端給客人


而最豪華的TAPAS就是擺放在巴斯克麵包上的那種 (一開始我覺得它根本就是假握壽司嘛)
在切薄的法國麵包上 擺著蟹肉、鮮蝦、生火腿、鮭魚、各式蔬菜、以及西班牙烘蛋等各種令人食指大動的配料
紛紛陳列在吧檯上宛如精緻的藝術品般 點餐方式就是由客人自己走到吧檯前自取 喜歡哪個就自己拿哪個 
拿完後再自己找張桌子站著愜意地享用(國外都好喜歡來只有桌子沒有椅子這招。。)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再跟店員說你拿了幾串跟喝了幾杯酒就OK了

到底這豪華的TAPAS有多豪華呢?
大概我本人右手三根手指大小的這種TAPAS 單一個就要€1.8
 (也就是要了本人83元新台幣→吃了4個 匡啷!332元 謝謝)


-----------(我是分隔線 以下內容為知性選讀單元 想增廣見聞的讀者朋友請將滑鼠滾輪往下轉 眼睛累了的讀者就請放寬心去歇著吧)-------------

知性選讀的部分要帶各位讀者透過地圖↓一同來看看巴塞隆納的地理位置分佈 
讓大家在今天單元結束後 能夠對巴地長得是圓是扁是長是方能夠有個概括的概念

巴地的中心是熱鬧的加泰隆尼亞廣場 廣場的東南方是哥德區 屬於舊市區地帶 
這有大教堂跟畢卡索美術館等景點 保有相當濃厚的中世紀氣氛 
主要的街道為兩旁梧桐樹連綿不絕的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
廣場西北邊則是名牌商店及咖啡館林立的格拉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 
以此大道拓展出去的部分就是有聖家堂跟其他現代藝術建築集中的擴張市區
另巴地的西北邊還有桂爾別館跟貝德拉貝斯宮 西南端的孟特惠克山丘則有奧運時使用的體育館

這麼樣的一個地方 擁有許多西班牙首屈一指的景點 大眾運輸工具的發達也相當有利於來此處觀光旅遊
西班牙巴塞隆納 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站 也好佳在它是最後一站 因為它讓我的歐洲之旅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

Wanna see more pictures about Barcelona please check: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illyQ&book=92

(以上為本周末家庭副刊單元的內容 歡迎讀者喜歡就不要害羞地按下或是來信至我們的0800控巴控控全省免付費讀者信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