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Ho(←什麼假聖誕老人的笑聲)進入五月了!是的!!從吃到見碗底的照片就可以知道
如同上週預告般 五月要帶給大家的週末家庭副刊是一系列東京哇哇叫美食連載專題

二話不多說!
美食專題第一彈要帶給大家的就是冬天吃夏天吃都好吃的東京麵通清爽彈牙烏龍麵!!

東京麵通位在西新宿 只要從新宿西口出來 順著小一直往北走
(雖然我也不太清楚要怎麼知道哪邊是北哪邊是南 我想就帶個羅盤在身上好了)
經過Uniqlo 過馬路再一直走 接著在左手邊會出現Suki家 在這個路口左轉 
東京麵通團就會突然以一種 "爺!到咧!"的出奇不意方式蹦出來在眼前

東京麵通團被評為到東京不能錯過的百大國民美食之一 
平價 味美 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2點的便利性 
都是它深獲好評的原因之一 也成為眾人心目中宵夜首選推薦店

還沒進門 在門口就看到選擇多多的大菜單↓(以及活像桃太郎要去打鬼扛在身上的大旗子)
每種口味的烏龍麵價格大約都只要¥340起 以東京物價來說實在有夠便宜

進門後 左手邊立刻"一來下媽ㄙㄟ!
一位頭上綁著白色毛巾站在冒著濃濃蒸汽滾水鍋後的師傅大喊
(嚇我一跳有蒸氣當背景這畫面立刻讓拎杯想到黑色星期五開膛手傑森
----------------------------------------------------------------------------------------------------------------------
(但由於米主編的讀者們反應原文內容實在太可怕 
 故以下內容只好從限制級調為普遍級 (攤手 只有我愛恐怖片嗎) )
 沒想到黑色星期五的路數 眾人不捧場(打擊) 
 害我今天二話不說就調出所有十三號星期五系列跟奪魂鋸四搭配鹹酥雞一個人看得津津有味
 是的 我超愛這味的)
咳 總之 我要說的是 入口處的左手邊就是放著一個煮麵撈麵的大熱鍋
會有一個專門負責的師傅在那下麵 一邊大汗淋漓一邊吆喝招呼著進門的客人
進門後可以看到右邊的牆上同樣有跟門口一樣的大菜單 有日文有英文還有編號的標示著
決定好要吃哪款麵後就可以直接跟師傅點想餐 
於是跟胖得很有親和力的師傅點了一碗小碗的牛肉烏龍麵

然後就看著他用大篩子把麵撈起來後放在其實根本不算小的碗公裡
再把碗公Pass給另一個眉開眼笑將牛肉配料加到碗裡的師傅

拿到只有麵條跟牛肉的碗公跟托盤後 順著活像是晴美自助餐的動線
走到一整排琳琅滿目吃這個還是那個好總之要吃什麼自己夾的天婦羅炸物跟捏飯糰區
竹輪 炸蝦 炸豬排 炸雞 炸茄子 炸花枝 炸蟋蟀(←我真的很有愛亂接話的毛病) 
價格大概都從¥100起跳 卯起來亂夾實在是很爽 
是的 其實我本人是衝著這些炸物來的 每樣看起來都大心的左右為難啊

沒錯!要吃什麼自己夾!完全自助式 夾完再算錢
而且有沒有注意到剛剛入口的胖師傅只有幫忙下麵 第二位師傅也只有幫忙加牛肉
就這樣?!那湯咧?!我點的不是涼拌乾烏龍啊!!!!
不要緊張 就說了是完全自助式
師傅們只給狀態最好的肥嘟嘟白胖胖烏龍麵條跟肉片或玉子等配料
其他要加蔥花還是要加海帶芽薑末什麼的通通自己依照個人喜好自己夾到碗裡 
要熱湯就請到開飲機自理

Got You!這不是熱水 是熱呼呼的鰹柴魚口味清湯 
只要你是點熱烏龍不是點冷烏龍那就自己來這把湯加到碗裡(要續湯也OK哦!實在是有夠經濟實惠

加完湯 夾完小菜跟天婦羅看著店裡大家吸哩呼嚕的大口簌著 趕快也來找個舒服的好地方坐下一起簌!!!


端上桌 這不是配料很多各種食物氣味混雜的炒烏龍 也不是糊糊爛爛的鍋燒烏龍麵
而是一碗清淡爽口 沒有參雜太多氣味 相當原汁原味的烏龍麵↓

評審試吃時間】
麵條Q彈鼓溜 夾起來順間又ㄉㄨㄞ咚地彈回碗裡 湯喝起來雖然有鰹柴魚風味但老實說有點偏鹹
炸物雖然款式多樣 但吃起來都冷冷的 大概是因為一次炸好很多都放在檯子上等人取用的緣故
而且麵衣跟豬肉雞肉或是花枝都是分開的 吃起來也有一股油味(說真的 評審皺眉了)
給分結果
米:一到十分→五分

東京麵通是由毒舌美食評論家勝谷城彥跟一群熱愛讚歧烏龍麵的粉絲團 
依憑自己的理想跟不妥協的堅持而創立的麵店 很多旅遊書跟部落格都有介紹過這家店 
大概是因為大家把它形容得太好 因此讓米主編有過大的期望 
但你也知道 本人是個擁有free will的blogger 一定要誠實報導的啊!
我覺得就是來東京看在它很便宜又好像很有特色的這一點是可以吃吃看
但要說它驚為天人我覺得真的沒有要說它湯頭很清爽也是可以 
但愛吃濃郁重口味的我本人覺得實在太過清爽要這樣喀一整碗實在很無聊(我個人喜歡花俏的食物)
除了可以加蛋或牛肉外都沒有其他的肉可以吃 也沒有叉燒
(↑啊它就不是拉麵啊 哪來點叉燒包怪包子裡怎麼沒有加起司的道理
講到叉燒那下週就帶大家去吃有叉燒的好了!
(↑說來說去都是用可不可以大口吃肉在給分哪來的公信力到底)

來到東京如果那麼剛好你喜歡這種清淡口味 又那麼剛好已經深夜店都關光光 又那麼剛好你喜歡吃麵衣分離的炸物 
那米主編很推薦你來這噢↓

讃岐うどん大使 東京麺通団(とうきょうめんつうだん)
地址:東京都 新宿区西新宿7-9-15 ダイカンプラザ ビジネス清田ビル1F
時間:10am~2am
休日:無
官網:
http://www.mentsu-dan.com/
菜單:http://www.mentsu-dan.com/shop/menu_tokyo.html


㊕米主編東京攻略5月哇哇叫美食連載專題之東京麵通報導 讓我們按完【推】後繼續期待未知的叉燒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