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好快 繼上回的簌簌叫一蘭拉麵後 又過了一個禮拜
本週 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金黃香酥 軟嫩可口 吃飯時開心 付錢時落淚的不可思議跳著說
和幸豬排

好的 然而在開始今天的單元內容前 我要再講一次某件事 那就是
本人以"米主編"的稱號行走江湖雲遊四海 粗茶淡飯樸實無華
雖不懂為何很多人都把"米主編"看成"米主播"(整個差很多
但更不懂WHY更多人都覺得我是記者??(更對本人的工作相當好奇)
孩子們 要知道 自稱跟實際上 是兩回事啊(拍拍)
就像自稱是女王 但她並沒有頭戴皇冠住在城堡裡
自稱是四小折 但他並不能被折成四折
叫作是史丹利 但他並不是黃立行
Cosplay霹靂布袋戲 但他真的不是素還真
所以不要再問我"妳真的是記者?!" 
。。。(究竟曾幾何時我說過我是記者= =When??)
都叫主編了 要也是編輯啊!怎麼會是記者?(←好了不要再亂混淆視聽了)

今天要介紹的和幸豬排 是日本相當有名的連鎖店(←瞬間進入狀況模式 好快)
選定了新宿高島屋分店 當逛街逛到飢腸轆轆再不吃飯就要升天時 就直奔13樓吧!

一直聽聞和幸豬排說有多厲害就有多厲害 
什麼來東京絕對要吃不吃可惜傻子才會錯過Balabalabala(太誇張了嘛!)
於是乎 我就來到這了(←沒骨氣 耳根子相當軟的個性)

豬排 就像拉麵一樣 都是屬一屬二的日本國民美食
而隸屬於和幸商事株式会社的和幸豬排 在全日本一共有141家分店 
一改連鎖店給人的刻板印象 這裡提供的 是新鮮實在的美味料理 
因為所有炸物都是現點現炸 所以等待食物上桌的時間有一會兒 
但怎麼樣 好酒沉甕底好料沉鍋底 耐心耐心

還沒進門就被門口立牌上圖片吸引的我本人(←是個頭腦簡單的視覺動物來著)
想當然爾二話不說絕對要點炸豬排定食!!!(激動 肉!我要吃肉!快給我肉!!)
沒有中文。。沒有英文。。
左下角的圖片看起來是一隻蝦 跟幾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的炸物(是豬排吧?←一廂情願地認為著)
(很吃力的看著菜單上的日文)一個什麼什麼 跟三個什麼什麼什麼
就這樣 拎杯花了1770円台幣快六百 這豬排是會唱歌嗎)↓
點了一份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什麼跟什麼的定食

熱騰騰的美食香味四溢地送上桌 對面這位從以前就相當有點餐天賦 
即便我們都亂點一通 他點的每次看起來總是比較厲害(我很不爽WHY地雷總是我在踩?!)

↑看著透心涼的冰啤酒 到底要再喝一口還是先吃飯?先來一口小菜還是先喝湯?
掀開造型奇特的不知道是鍋還是碗 蛋汁跟豬排的香氣瞬間四溢撲鼻


我的定食 緊跟著也送上桌
不但有主菜 還有醃製的小菜醬瓜跟吃一小口立刻變包子的酸梅 還有定食餐點絕對會出現的味增湯
(不會不知道什麼是變包子吧?這是以前的一個綜藝遊戲啊 聽到一個口令立刻就要變換一個臉部表情
來囉 預備備→包子! 柿子! 獅子! 傻子!←幹嘛罵人啊
那酸梅真的很誇張 豬製作覺得酸爆了 拎杯覺得苦死了!!(咬一小口立刻丟在旁邊包子!)
(難怪日本人的飯糰可以只塞一顆酸梅就喀光那麼大丸的白飯) 
湯跟高麗菜絲還有白飯都可以無限免費吃(但這三樣東西原本我就吃不光 更不要說會加點第二輪)
我的不知道是什麼什麼跟什麼的炸物旁擺著一大盤切得漂亮的高麗菜絲 
還附上特製的柚子桔醬沾著吃可以解膩
厚厚 嘿嘿 夾起一塊金黃香酥的里肌豬排送入口中 塞摳!!!
害亞!!!真的很厲害!!!麵衣炸的很漂亮外 送入口中的酥脆口感更是沒話說
用瀝油網事先瀝掉過多的油 讓豬肉吃起來完全沒有任何油味 相當清爽
火侯拿捏適中 炸好的里肌豬肉既有嚼勁又彈牙 分量厚實
不會硬不會老 完全沒有普通炸豬排炸過頭的柴澀 搭配酥脆的麵衣 大拇哥忍不住豎起來大呼一級棒
清甜的肉汁溢滿口中 肉汁的精華與香甜 跟濃濃鮮香的肉味 在舌尖 在齒間

吃完了彈牙的豬里肌肉 又喀掉了誠意十足相當大尾的炸蝦後 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往右手邊的三個炸物猛攻
夾起一顆圓型的炸物 這一看就是我超喜歡的可樂餅啊!(顆顆
啊嗯(大口咬下
"媽啊!!!!!!!!!!!!!!!!!!"
叫這麼大聲 有沒有這麼好吃?!

媽啊!!!!!!機@#$%^&*(後面消音)是蚵仔!!!"(吐出)
是的 蚵仔 這個讓本人避之唯恐不及 說有多恐怖就有多驚駭的一道食物
而這份價值1770円台幣快要六百的定食 五個炸物中這嚇死我的蚵仔竟然就佔了三個
皺眉把有夠肥的蚵仔全夾到對面人碗裡看他津津有味一顆接著一顆 
"好甜噢!"對面人比著大姆哥說
對於喜食蚵仔的人來說 據說這蚵仔沒有半點腥味吃起來香甜柔嫩又多汁!炸得相當好!

把豬排跟小菜通通吃光光 難得的 我把白飯也給吃個精光
日本米 真的是很好吃 粒粒分明 每一顆都很飽滿很有彈性 越嚼越香甜
(怎麼會這樣 是給他們吹冷氣嗎←又不是神戶牛還是松阪牛
讓飯總是吃不完的米主編也一口接一口的完食吃光光吶!(好!

報導完這篇我只能說 以後我都不要自己ㄍㄟ熬點菜了(每次點每次錯 鐵咩

和幸豬排官網:http://www.wako-group.co.jp/02shop_01restaurant.html

㊕米主編東京攻略5月美食連載專題之什麼什麼跟什麼的和幸豬排 讓我們按完【推】後期待下回報導 鼓掰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labybear
  • 蚵仔好吃啊!!!!(大笑)
  • shin64106
  • 哈哈~~是蚵仔這句噗滋的笑了出來...我也是超怕蚵仔的同類人呀=.=
    咖滋咖滋的炸豬排最美味了~~
    米主編的定食看起來應該是海陸定食吧XDD因為有蚵仔,不過炸蝦看起來很美味
    鳴....看完後好想去吃咖滋咖滋的炸豬排唷
  • Nickey
  • 真糟糕~ 我也差點叫你米主播過...

    我也不愛吃蚵仔~(攤手)
  • lanama717
  • 阿阿!!太貪睡了頭香被搶走><

    好好喔~~ 食物看到就食指大動>ˇ<!!!
    GOOD!
  • 悄悄話
  • AOI0618
  • 蚵仔很好吃啦~!!
    不過沒有比炸豬排好(私心)
    是說我餓了(奔)
  • s503266
  • 哇~~~
    難怪日本都很少吃外食
    吃一個就破產何況豬排?!
    在台灣定食也才150上下
    哪有到600多?!
    他那豬隻有特別好嘛?!
    疑問耶~~~
    米主編下次可以看看店家有沒有豬隻優良證明
    哈哈:)
    說不定有耶~~
  • catch0060
  • 啊!炸蝦!
  • mom90920
  • 傻子真是笑死我了!!!!!

    600的豬排在不好吃就要砸店了!!!!
    不過蚵仔看起來真好吃...... =..=+
  • fpbest
  • 五個中三個
    so sad
    哈哈~

    我們是蚵仔酥耶~
    日本人加了那一層
    不過相對貴好多倍
    難怪來台灣時看我們料理放蚵仔好像放免錢的都一直在那邊驚呼"蘇溝以~~"(驕傲)
  • 悄悄話
  • 心怡
  • 豬寫真+豬排飯,呀!只能說身心靈都受到了撫慰,姐姐我在此向米粒深深一鞠躬,除了愛
    妳,我還能愛誰呢??(未滿十八歲請勿看這篇留言)
  • 悄悄話
  • enphlin
  • 昨晚看到這篇文章 氣到把blog關掉
    因為好餓喔!!!
    只好今早再回來繼續看完
    真蠢啊我
  • yoio2266
  • 好好吃的感覺唷~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蚵仔~呵
  • d222370123
  • 好幸福喔!!0 W0
  • 悄悄話
  • 悄悄話
  • xxx8956
  • 看起來好像勝博亨地朱排飯 好吃
  • rrtfyhnns
  • hi
  • nakahigo
  • 讚啦~
  • upomxgjg
  • hi.hi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