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腳東京的Day1其實根本是吃碗一蘭拉麵就齁來睏的晚上 大致在新宿街頭走跳一下熟悉住宿附近地形
喔喔睏隔天眼睛一打開就是手牽手的東京美食攻略之旅!!準備好了嗎?!Day2一起吃發吧))))

東京 來到這真的是別肖想短短幾天的旅遊就能夠把所有美食都一網打盡
吃不完啊真的!!!好吃的東西、想吃的東西(還有想一吃再吃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 
之前幾次來到東京也無法將全部筆記裡的美食吃下肚 所以Day2眼睛一睜開!就繼續努力吃遍東京吧!
(↓然後整理照片發現怎摸有這張我看來就是個愛吃貪嘴的小鬼跟另一個小鬼搶冰淇淋吃啊怎麼會醬支)


『大黑家』一直是存在我的東京美食筆記中 先前幾次無緣跟它說口泥嘰哇
這趟旅行一定要來唉蝦子嘰咧(也就是打個招呼的意思。)
(題外話→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日文?我不會看但亂講倒是挺在行所以基本上日本旅遊也來就補。跟我走!)

中午時間來到淺草的百年名店『大黑家』準備吃中飯 大黑家本館的門口已經是排的落落長

人氣會這麼旺盛不是沒原因 因為大黑家的海老天丼可是黃金傳說介紹東京前20名蓋飯中高居堂堂第6名!
這裡招牌的海老天丼(也就是炸蝦飯)和一般天麩羅店不一樣
他們用精純的胡麻油炸出深褐色的天麩羅 再淋上獨門醬汁!

四大尾肉質Q彈鮮甜的炸蝦裹著麵衣鋪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碗雖大 卻大不過這四尾炸蝦啊))))

大仁先森點了招牌的海老天丼 我則是選了沒有白飯純粹是熱呼呼的天麩羅炸物

想知道『大黑家』有多好吃 嗯姆哇啊哈哈哈哈 之後縱剖面分析特輯攻略待續



午餐『大黑家』吃飽後就可以走跳旁邊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之一『淺草寺』

淺草寺有什麼好玩的咧?這裡可以從雷門開始 走經過雷門到淺草寺中間的商店街『仲見世通』
這條200公尺長的仲見世通上有吃有玩 有100多間商店賣著各式傳統跟充滿特色的商品和土產
光是這條小路上就能飽嚐各種特色傳統小吃 仙貝、烤團子、雷餅、人形燒、炸饅頭、冰最中
每一樣都好誘人都想嚐一口 像這樣的街頭小食雖不一定是人間美味 但也替旅遊增添很多樂趣




從仲見世通一路吃吃走走 再來到可以拜拜求籤的淺草寺求支大吉籤!!!(祝我旺啊))))
不過這次來到淺草寺也有好多小故事跟內心OS之後的特輯篇幅再聽我娓娓道來吧

關於『仲見世通』和『淺草寺』的深入報導 之後一樣會有專門的篇幅跟大家仔細介紹
現在就讓我們繼續往下吃發吧))))

 
以淺草寺為中心延伸展開來的東西南北淺草還有很多隱藏於其中的古早街道跟百年老店  
因為淺草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是相當著名的繁華街區 來這走一趟就能發思古之幽情體驗古早東京味
當然關於美食推薦讓米編再說一次 味覺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而在淺草發現的美食雖然不一定是最好吃 但一定最有古早情能帶給人另一番體驗

來到淺草 也可以到『淺草花月堂』買個剛烤好比臉還大的菠蘿麵包 

熱呼呼香甜又鬆酥的口感嘗一口就會被收服 放眼望去到處都有人拿著包著菠蘿麵包的黃色紙袋

除了大人氣的大菠蘿 這裡還有30幾種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每種口味都想嗑的霜淇淋 

夏天來一支霜淇淋瓦齁哩甘栽
花月堂也時不時就被媒體大篇幅報導 所以走過千萬別錯過啊!




中午跟下午都安排在淺草走跳玩耍一路吃(照這種吃法只要是人都會飽到天靈蓋)
淺草結束後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 就安排往熱鬧充滿人情味的上野阿美橫丁吃發)))

這裡也是一處我覺得充滿平易近人庶民文化的地方 

有小吃跟生鮮、蔬果、雜貨等五花八門的小攤販 就像傳統市場一樣

可以叫價買到一堆又一堆像小山一樣便宜又漂亮的生鮮水果
什麼帝王蟹、黑鮪魚、鮭魚卵、黑和牛各種高級的厲害食材這裡通通有!



來觀光旅遊不想買太多有的沒的畢竟又不是來這辦年貨的 那也可以來幾串水果棒嘰脆搭!
(這種水果棒也太聰明了吧!好方便吃又解饞還不沾手!日本人就是會有很多這種厲害的小巧思)
一串串色彩繽紛好消暑的水果棒 讓人就算飽到天靈蓋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還是想要交關一下啊是不!!

阿美橫丁裡頭也有很多新鮮的生魚片丼飯、章魚燒、阿美橫丁燒、跟其他攤販小吃
所以要是剛才這趟飽到天靈蓋的吃喝之旅還不能滿足 那就在這裡繼續像聖鬥士般地吃吧!!!

看這水果多漂亮!!來到這我跟大仁花的肚皮真的已經拉到最緊惹))))
所以吃不下的就帶走吧我看到這麼紅潤的櫻桃我就無法抗拒啊))買個一盒帶回飯店晚上當大爺吃果果

每次買水果大仁花都會幫我仔細把關挑選 看來以後買菜的事情可以放心交給他去做(如意算盤打來打去中)

 

除了吃  阿美橫丁裡頭也有一些藥妝店跟服飾店可以散盡盤纏逛一逛
像是這間『GRAND GLOBAL』就是米編我覺得男孩兒必逛的服飾店啊))(立刻把大仁花拖進去)

不同於台灣 我覺得男生到日本逛街真的可以一吐怨氣
尤其對於總覺得逛街根本是在陪逛因為到處都只賣女生服飾跟配件單品的男生(請讓我為您帶路)

到東京絕對要把握大逛特逛的機會!!因為東京有太多太多男性服飾跟從頭到腳單品全搞定的大小店
畢竟在日本不是只有女孩打扮 男孩的打扮也是非常厲害啊!每個都像從雜誌裡頭走出來的喀鉤意!!


在上野放慢腳步走走看看 旅行就是不該hurry該依照自己的旅遊步調將美景跟人情盡收眼底和心裡
Day2的晚餐到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姐妹家中作客(大仁花表示這招也是旅遊省錢祕技真不錯。誤。)

去年嫁到日本做幸福人妻 果然賢惠啊!看這一桌不好意思打擾了(唾液分泌)
這怎麼好意思這怎麼好意思(超自動動筷猛攻)

一整桌滿滿的日式晚餐實在洗呀哇賽好幸福)))桌上還準備了章魚燒DIY鍋跟切的有夠大塊章魚腳
第一次動手DIY章魚燒就上手的大仁花有模有樣!(我認真想幫他在樓下巷口租台藍色小貨車即刻開張)

不只是架勢好 口感跟味道也100分!(公平公正公開 這絕對不是因為他是我內人我才這樣說)


【㊕米主編+大仁花手牽手東京美食攻略】Day2就讓我們在肌肉章魚燒男的認真中劃下完美句點
Day3眼睛睜開要往哪裡吃發呢?!讓我們拭目以待繼續吃下去
)))) 



延伸閱讀: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目錄:十天九夜行程安排總覽。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1:讓我們飛去東京落腳吧♥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