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中午吃過了魂牽夢縈的築地生魚片蓋飯 下午去到了好萌好萌的女僕咖啡店 

晚餐時間我們決定回到新宿跟日本上班族一塊湊熱鬧大啖美食!!

選定第一天一走經過就好吸引我們的新式日式居酒屋『写樂』

查了一下 網路上似乎沒有什麼人有特地介紹過這間專門提供輕鬆氣氛跟創意料理且擁有開放式廚房

(好吧其實我是一篇文章都沒查到XD 所以這樣我可算是寫下『写樂』第一篇的創始元老?姆哇哈哈)

溫馨的昏黃燈光、木頭的玻璃拉門、寫著我們這兩個異地人歪頭看不太懂的霓虹招牌

喧鬧的歡笑聲、還沒深夜就已喝的兩頰紅通通的用餐客人、以及門口擺放著手寫季節菜單的小黑板

這就是我們走經過写樂立刻對看不自覺被吸引的諸多原因

(看這胖雞蛋先生叫我如何能不盲目地喜歡上這間店?我就喜歡這種無厘頭更抗拒不了手寫菜單啊)

看不懂門口的小黑板到底在寫些什麼 心想反正一定有英文菜單或店員會講英文就衝進去兩個人謝謝坐下

很遺憾本店無中英文菜單 店員也沒有會講英文的意思(一切點餐自求多福因為我也不曉得會點到啥)

是的。写樂沒有中英文菜單也沒圖片可參考 他們菜單長這樣↓

(不免俗我們倆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的靜默

這毛筆字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寫得是極好也相當有新舊融合的創意跟運筆之間散發的才氣很是令人激賞

但重點就是我不是來欣賞毛筆字的()老子超餓但我看不懂日文到底要怎麼點餐!!!(登愣)

從前頁翻到背頁 從第一本翻到最後一本(於是 是更長時間的靜默。。)

好啦 大概可以看出菜單上有魚嘛、牛舌啊、有雞肉!有味噌煮!有炒青菜!蒸蒸燒燒炊炊煮煮的

不同的肉類搭配不同的料理方式大概是這個意思(?)這看看應該沒有什麼難的(我想我可以!握拳

啊)))翻到飲料菜單真的好可愛啊我不就是被這大雞蛋先森一眼吸引而進來的嗎)))

一樣是看不懂在寫什麼白鶴織布鶴的報恩 只知道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能當飯吃嗎

幫大仁先森點了一壺溫清酒 我自己點了一杯烏龍茶(這款的溝通我還是可以的)

写樂的空間雖然不大 但跟很多舊一些的居酒屋比起來也還算寬敞跟帶有設計感

溫馨的橘色燈光搭配店內色澤溫潤的木製桌椅給人一種很放鬆很適合來好幾杯的感覺(

店內有分成一般的多人座位區跟臨近吧台的座位區 我自己很喜歡靠吧台的座位能拉近與廚師們的距離

写樂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在眼前忙著張羅餐點的廚師們俐落又優雅的動作

他們不疾不徐依照自己的步調將一樣樣擺在眼前的新鮮食材轉眼間變成一道道精緻可口的美味料理

配菜跟烹調的過程都在客人的關注下進行 同時廚房的清潔更是難逃客人的法眼 

開放式廚房真的很令人嘆為觀止!更令我驚訝的是写樂用餐人潮坐的非常滿!

大約有30位左右的客人 但他們的廚房人員總共才4個人!!

一個負責飲料、一個負責出前菜跟清洗擦拭碗盤、一個準備每道菜的配料、一個負責烹煮所有餐點

真是完美華麗的陣容啊就像在看表演一樣!他們出菜超快完全不delay超強的!F4了嘛根本(喂)

是說開放式廚房雖然優點多多 但缺點齁就是我眼前的吧台真的擺了太多看起來也太可口的食材備料

在肚子餓到發慌的等待時間我數度超想伸手取走眼前的薯片還蝦片的

(咕嚕。話說這張照片竟然有大仁花↓要玩玩大家來找找的遊戲嗎?笑。) 

然後!重頭戲來了!一級棒的氣氛、舒適的空間、視野絕佳又有參與感的開放式廚房

那写樂的東西好吃嗎?齁齁齁))請借給我各位的大姆哥 然後一起跟我大喊『讚啦!』順便拍大腿

這道和風炸唐揚(其實就是和風炸雞啦)超好吃!!!邱歐伊細啊(搭配誇張口吻)

而且日本美乃滋超美味!!美味到我還衝去超市肉票搜尋美乃滋帶三罐回台灣))

不像台灣吃起來油油有點讓我害怕的口感 日本美乃滋酸酸甜甜跟什麼都好搭啊

啊。Song快!好啊!(其實我喝的是烏龍茶 但還是要做做樣子不能被週遭人發現我竟只喝茶這麼遜)

写樂是間Beer Delica 也就是專賣啤酒跟各種熟食料理的地方

這裡最暢銷的必吃餐點是『豆腐淋醬沙拉』跟各式價格算頗親民的『串燒類』

但我個人非常愛這道可以沾著麵包吃的紅酒燉牛肉

由這道料理就能知道這裡的餐點風格真的比較新穎 能品嘗到年輕廚師們的創意無國界料理

來到写樂樣樣好 但唯一讓我為之氣結的就是老子今晚非常非常想!要!吃!串!燒!

但滿滿的日文菜單我完全不曉得要吃串燒我手指該放在哪裡讓不會講英文的服務生知道我想吃串燒的決心

我嘗試跟她說我要串燒我要燒烤的牛、雞、豬 攤開滿滿的日文菜單問她哪些才是?

然後她似懂非懂推薦了我也不能說她錯 因為這些的確就是燒烤的牛、雞、豬、羊(靜默半晌)

只是兩個人用餐誰會一口氣點這些全部可以當作主餐的料理然後全部一口氣上桌啊

不要問我這些是什麼因為我也不曉得我點了什麼(我以為我就是點了牛雞豬羊串燒各一份不是嗎蹦炸)

欸不是 我著實覺得這服務生不貼心啊|||

我們不知道我們一共點了根本就是八道主菜的份量但大娘妳知道啊(默)

怎麼不比手畫腳跟我說說這份量太多兩個人吃不完你們確定要這樣點嗎?試著比比也好啊))

因為我打心裡以為我點得都是串燒啊))))

於是我們兩個埋頭奮力地吃 相較於隔壁桌兩兩用餐的情侶或朋友都只點一份肉食一份沙拉

我們這種上菜上到桌子排不下的點餐方式惹來隔壁桌人頻頻好奇眼光(應該以為我們倆是暴發戶吧

(不管了 繼續假裝我是海量我就是要吃八道主食

每次服務生將餐點送上桌對我們來說都是一陣又驚又喜又抱頭

(我有點這道嗎我?好撐好撐但怎麼還是不見串燒蹤影?)

我倆用電視冠軍大胃王挑戰賽的方式在解決不斷端上桌的食物 吃到大仁花還使出搭配我的烏龍茶這招

不貼心不給點建議或制止我們大喊搭咩的胡亂點餐也就罷

因為很明顯我們倆看不懂菜單也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啊(這種該說打咩的節骨眼怎麼不跟我說打咩)

重點是上到第八道烤松阪豬這款下酒菜時我們倆肚子已呈現爆裂狀 光是呼吸跟挪動方寸胃都要爆炸

於是舉手跟女服務生說我們想打包這道動都沒動過的烤松阪豬 想說帶回飯店晚上還能當消夜不要浪費

沒想到女服務生竟杏眼圓睜大喊出『打咩!』還搭配一個大叉手勢跟大皺眉搖頭(現在倒很會喊

然後她把烤松阪豬硬推到我們面前 再說了一次『Take Out 打咩!』

我點這麼多還不都妳現在我們已經飽到一個世界的盡頭卻不能外帶?!

我再三表明我們真的吃不下這些餐點太多了 但女服務生仍堅持不能外帶且說完轉身走沒有要再討論之意

這大概是一切完美中的美中不足(凝)當日晚餐兩個人¥8880(鐵咩

 

位在新宿的写樂東西是真的好吃也有很多忠實顧客 在忙碌一整天或走了一整天後來到這真的有放鬆感

只是看不懂日文點菜就會稍感到無助些(加上那個服務生真的讓我有種被擺道的感覺沒有很愉悅)

雖說是我們自己看不懂日文 但她就不能比手畫腳英勇戰士搖搖頭提醒一下嗎)))(耿耿於懷林老師)

吃飽飽後(大家也看得出來我們究竟有多飽)))))Family Mart真是全家就是我們家

每晚慣例就是要散步來全家買軟糖、飲料、買些可愛的糖果餅乾(這包SUPER SODA根本是整人玩具)

結束Day3 讓我們接下來期待Day4再出發吧


延伸閱讀: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目錄:十天九夜行程安排總覽。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1:讓我們飛去東京落腳吧♥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2:眼睛睜開就要開始吃發惹!!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3:餵飽我吧築地!!仲家海鮮丼飯黯然好銷魂♥

【㊕爆米花東京美食攻略】Day3:萌欸萌欸秋葉原女僕咖啡電器街♥叫我姐姐♥

【㊕米主編東京攻略:Tsukiji!築地魚市場這樣吃才過癮報導!】

【㊕米主編東京攻略:Tsukiji!築地魚市場之壽司大v.s.大和壽司大車拼!】

 

1.jpg 2.JPG 3.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cherry121130
  • 我也是要自由行,開始擔心看不懂,緊張緊張
  • 哈哈哈哈)))不用太緊張啦
    這也是旅遊的樂趣之一XDDD

    MillyQ 於 2013/08/25 00:47 回覆

  • abcc123430
  • 2推
  • a0916192358
  • 心中的OS:你再打咩我就打你!!!!!!(大誤

    這樣點餐也不錯啦,走一個比較霸氣的路線XDD
  • 欸。怎麼這樣說,我們可是文明人啊(布袋交給你!!!)

    MillyQ 於 2013/08/25 00:48 回覆

  • 悄悄話
  • eduly
  • 光看就覺得很飽!!

    我也是會被手寫菜單吸引的人啊(((其實是毫無抵抗力
    而且我好喜歡日本人什麼東西都要給他一個角色跟(age) 哈哈

    所以我看到這家店應該也就會走進去了吧XDDD
    只是點餐時要記得拿出紙跟筆畫給店員看!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