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對 這已經不是一個標題 
而是變成一回到台灣 美加小留學森們就感情好到分不開火速成立的FB社團了(
最後一次的美加小留學森週記 要來帶大家一起回顧一下在大紐約上課的三週間!

話說遊學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就是有遊玩又有學習就對了這樣!
美加小留學森的精實又多采紐約生活 星期一到二的白天從早上九點上課到下午一點 星期三到四再加碼上到下午三點
課程內容包括兩堂文法課+兩堂紐約歷史與文化課程 再另外加上下午的會話課
一班依照能力考試分班大約有十到十二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基本上國外的上課方式就是相當隨性但很注重個人的發展與主動發言 上課的氣氛也相當輕鬆 
ELS語言中心的老師除了依照課本安排上課進度外 也會根據大家想要學的東西跟同學互動
而且在第一堂課就記住每個同學的名字跟喜好 這點真的很不容易!根本是老師記憶度大考驗吶!
(尤其是要歪果老師記住每個人的中文名字 這根本就是難度也太高!)

每天的上課進度基本上是很硬的紐約歷史與文化還有政治的上課內容
(我們這班還安排了辯論跟論文寫作這種這麼硬的課程。。。)

所以下課後我們這班都在地上打滾跟耍賴(誤)大家一下課看起來都很失控有沒有(
由於Stephan(躺在地上這位)很愛一下課就抱著我的大腿或是脫掉我的鞋子或是抓著我的頭髮聞
(欸對 他個人是個很想往百老匯舞台劇發展的戲精)
所以Rebecca都會是我的救命英雌好有肩膀真可靠!我就全靠她保護了這樣!(

雖然我們這班上課內容很硬 但ELS語言中心的老師上課方式都很活
我們大家幾乎每節上課都會先分組討論 
然後再畫海報把每支筆都畫到沒水跟其他同學分享討論的結果(歪果人的畫風果真好歪果)

除了畫海報 在大街上瘋狂跑來跑去的"Scavenger Hunt"遊戲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外國學生好開放式從做中學的學習方式
這個遊戲就是把所有各國的學生通通分班打散再分組 
接著大家拿到指定的題目要在兩個小時內在紐約上西區尋找獵物闖關!
白紙上的題目有:追鴿子!↓(是的 你沒看錯 於是乎我們衝到了中央公園)

盯著NY超火紅 連慾望城市女主角們都好愛的Magnolia Bakery杯子蛋糕
(於是杯子蛋糕店的店員很不耐煩因為我們沒有要買真的只是進來盯一下。。。)

找到一個飯店的Door man跟他一起做奇怪pose合照
(於是我們硬要人家在上班時間快跟我們躲到柱子後面怕被他主管發現地火速來合照一張!)

跟紐約街上到處都有的street vendor小吃攤販合照
(然後他滔滔不絕跟我們說他兒子今年也有報考茱莉亞音樂學院但沒考上這件事殊不知我們只是來這夏令營)

找一台人力車一個人騎兩個人坐
(殊不知這件事根本沒那麼簡單因為人力車司機還以為生意上門 但我們真的沒別的意思只想借一下。。。)

就這樣 來自不同國家的小留學森們在紐約上西區各個地方跑來跑去留下腳印
也在兩個小時內 認識了一小部分的紐約與紐約人


每天上課一結束 就是美加領隊粒粒安登場的時間了!(

一到日!每一天!她讓所有小留學森們來到紐約完全不可能會閒著跟宅著!(
比誰都有活力比誰都認真玩紐約!跟著她一起玩紐約真的很過癮!玩到筋疲力竭睡一覺明天再繼續!
從上西區到上東區 從中央公園到第五大道 從Chelsea到China Town 

從小義大利到諾利塔 從金融區到布魯克林 除了曼哈頓還走跳到Queens跟布魯克林
因為她 我走到布魯克林 從另一頭看著Never sleeps的慾望城市曼哈頓

她幫大家處理大大小小紐約事 
只要有她 我們能用最優惠的票價買到最棒的藍人、百老匯歌劇、跟洋基球場座位

因為有她 大家在Outlet跟A&F買的划算又盡興
(然後光是A&F紙袋也能讓大家玩很久 這種黑白模式是地鐵上的紐約客熱情從旁提議XD)
讓全體小留學森們再一次掌聲鼓勵擁抱好可愛的粒粒安謝謝妳

除了白天在ELS語言中心精實上課 下課後再緊跟著美加領隊粒粒安走跳紐約
其他還有的時間就是小留學森們自己征戰紐約探險的時候了
於是我每天帶著快被我翻爛的旅遊書搭著地鐵在大紐約走跳
(跟三不五時會緊跟著我因為他很怕一個人坐地鐵會走丟的年僅17歲我又多了一個弟弟的Stephan ) 

也跟著其他小留學森們一起體驗紐約- a city that never sleeps的夜生活文化

好多好多的回憶 紐約 真的是一個很精彩的地方
但也是因為美加跟每一個小留學森們才讓我的這趟旅程這麼精彩

所以 What's my wish?

我想要再次咬下一口紐約大蘋果(或是Time Square上的Hershey's巧克力 

想要讓這趟小留學森的聯絡簿再翻到第一頁 
一切從再戰百老匯的咖骨金軟Q歌舞劇dancer開始

寫了一張post-it貼在Time Square遊客中心的Wishing Wall上
我希望能回到紐約again and again。


三週間的美加紐約茱莉亞小留學森生活就在每天的精彩與大家一起的陪伴中結束
這個2011年的夏天 我們都在記憶裡種下了一顆大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