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美加紐約小留學森連絡簿跟週記的單元結束 接著要進入這禮拜周邊小花絮的時間
就讓我用個Swan Lake黑天鵝的舞姿跟場景來做為小花絮的開場。這姿勢還可以吧)

啊哈哈 我不是抽空跑到好萊塢的片廠 是抽空跑到了ELS語言中心位在Long Island上的學校
但你看看這地方↓根本就是黑天鵝甄選的舞蹈教室嘛!(選我選我選我!!!)

洗滴!今天的小花絮要來講點認真的了
(也不是說平常我都講些不認真的 但的確我很多時候是很不正經沒錯←很容易陷入自我對話跟自己反自己的狀態)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所謂這個"美加遊學機構"跟"ELS語言中心"的關係
希望這是一篇對之後想要出國留遊學的人能提供一些資訊的文章
(然後也是我一開始覺得好複雜 現在整理出頭緒後一目了然的關係文這樣)

話說"美加文教"就是留遊學的代辦機構 在台灣如果想到要出國留遊學找代辦就會想到美加
(也就是很大很有名這樣的意思)
當然要出國留遊學也可以自己來 但對於第一次要自己辦理出國留遊學的人來說
找代辦不但省時又省事 重點是因為代辦機構都非常有經驗所以可以最全面的顧及到每一個需要注意的細節
從證件辦理、機票、到住宿、再到留遊學的學校申請 專業的代辦機構都會幫忙處理
像美加就曾經幫過徐若瑄、林心如、大小S紛紛出國完成遊學夢這樣

而ELS就是負責當你人到了國外後要開始上學的語言中心
他們負責規劃一系列上課的內容、課程、師資與教學環境
依照每個人的不同需求 會有不同種類的語文課程
像這次小留學森米去的紐約茱莉亞音樂藝術學院就是屬於暑假短期的Summer camp性質
(簡單來說 就是玩樂探索紐約多於真正學術性很嚴格的那種學習)
所以ELS就跟茱莉亞學校合作 運用他們的教室與環境來上短暫一個月的暑期課程
適合暑假有空檔想要體驗不同國家文化的學生 
或是有一個月年假(真是爽)想要再次體驗學習的上班族

但除了這種有點像夏令營的Summer Camp性質
在我跟一些從台灣到美國去的留學生面談後 才發現其實更多人是很認真看待到國外學習語文的這件事
因為這些學生可能在各類學術方面都非常頂尖 但唯獨英文始終是無法跨越的障礙與致命傷
對於想要申請美國大學或研究所的學生 托福成績至少要80分以上(滿分120)
所以以米粒小學森的例子就是→考到了103分 就可以直接看要自己申請還是麻煩代辦機構幫忙申請

但如果始終無法跨越80這個門檻 就可以考慮到ELS的語文中心做扎實的訓練跟學習
依照能力一共會分成12級 分級的方式是依照一開學的能力測驗分班 每一級課程為期一個月的時間
所以如果你是落在第6級 那你就要念半年才能從這個program畢業
如果是落在第10級 那就念三個月就可以畢業
從ELS語文中心畢業就能獲得認證 不需要報考托福就能直接申請國外大學
(不過如果你要念的是商管就要再另外去考GMAT)
(舉手)有沒有人會落在第12級呢?我問過了→沒有 
因為落在第12級就只需要念一個月 那感覺又像回到念summer camp了這樣。

所以ELS除了像茱莉亞這種比較輕鬆性質的夏令營學校外
在紐約還有另外三處分別位在SOHO區、Queens、跟Long Island沒在開玩笑的精實語言學校
上課的內容主要針對將來進入大學或研究所的論文寫作技巧或其他跟學術相關的英文學習
其中尤以Long Island上的Adelphi大學最有置身在國外大學念書的氛圍

因為ELS同樣跟Aldephi合作 使用ELS的師資搭配運用該大學的教學設備跟環境上課
然後學校裡所有的設備小留學生們都能夠使用 所以感覺起來就像這所學校的學生一樣!
也算是有機會提前感受一下在美國大學校園上課的生活!
你看有像是藝文表演中心、練舞教室、跟戲劇廳↓(太酷了學校裡有一個好大的表演劇院是怎麼回事)

運動中心、健身房、游泳池、室內室外球場跟球場上揮灑青春與汗水的結實胴體(嗅)
是不是真不錯(ㄎㄎ 趴擦趴擦

還有講到國外大學就一定要很大很大很大的學生餐廳!!!(我最重視的就是這個環境了!!)
從漢堡薯條到素食區還有點心區跟自助吧↓天堂啊根本!!!!

所有這些好大好大的設備(像在拍美國校園片一樣啊)
都讓提前先來學習英文但尚未正式申請到美國學校就讀的小留學生能提前感受國外校園氛圍

順道一提 Lond Island上的Aldephi大學就位在紐約著名的Garden City花園城市
要知道 這可是個超級好野人的住宅區啊!!!比曼哈頓本島市中心還要貴上好幾倍!!
(用更有感覺一點的方式來說就是能住在這邊就能在台北信義區隨便買好多間這樣)
在計程車上跟司機聊天 他說能住在這的不是銀行家就是醫生 一年沒有賺個好幾百萬是住不起的
(嘖嘖 我只有嘖嘖的份)

這讓我想到在看完自由女神後搭船前往到移民島艾利斯島
根據上面的歷史文獻說 每個到紐約的人都會有"American Dream"
想要有個兩層樓的大房子 有個陽台庭院 有個車庫 重一堆花花草草
就像我們常在美國電影或影集裡看到的那樣溫馨
但那就是American Dream 大部分的紐約人都不是這樣生活的 
這點等來到紐約這寸土寸金人口超過八百萬人的都市後你就會知道了
很沉重的話題厚?但越大的都市就越存在著極大的貧富懸殊差距問題
其實看到一些街頭現象跟移民問題真的會覺得很沉重啊
聊著聊著 我還跟ELS接待我在Aldephi校園參觀的主任Abel Hassan聊到了美國教育的問題及高昂的學費↓
(我還真是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有來到一個這樣的地方遇上一個這樣的人談論一個這樣的問題)
他人很好吶!很細心的跟我介紹在美國一共有43處分布的ELS究竟負責哪些事情
以及跟國內的留遊學代辦機構是如何合作
帶我參觀了每一處Aldephi的軟硬體設備跟學生上課過程(然後我還被誤認為是新來的老師這樣)

也安排了我跟其他來這上課的學生進行面談訪問 我才知道很多人其實不一定是應屆學生
也有很多是工作了好幾年想重新再念個學位的上班族 他們放棄工作先來這念語文接著再申請當地的研究所
其實這就是每個人適合跟需要的都不同
如果是托福一口氣就能考過 那就直接可以申請國外的學校
但如果真的對英文有恐懼或是沒有那樣的環境可以長期接觸英文
那選擇語文中心先像當地人一樣生活每天被全美語的環境包圍 扎扎實實的重新扎下根基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方式
沒有哪種方法比較好 只有哪種方法比較適合你自己(加油啊大家不管是什麼事情都一樣)
好咧 這就是第一篇認真沒有在開玩笑的小花絮(認真
然後我要假裝是個國外大學生吃他們學生餐廳的Chicken finger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