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是不是 有沒有(什麼啊?)米主編從未想過的穿搭系列 
在眾人多年來的連署或央求或拍桌下 終於催生了!!不可思議不可思議(本人到現在仍是覺得不可思議

↑你看看 是不是 竟然還為了這一刻做了這麼假會的雜誌封面以示對這系列的尊敬與誠惶誠恐

本人一直不寫穿搭或美妝文的原因
很明顯 是懼怕完美主義的病 我想是強迫症的一種 
一但開箱寫了第一篇 從此就是一條不歸路(遙望以後都要看天亮了嗎我)
畢竟 導演兼演員 球員兼裁判 校長兼撞鐘 總之 一個字→ ()

好的 第一篇 請多指教
頭一篇開箱文 寫什麼好? 想了很久 決定先來個一週間穿搭系列試試水溫(.喜歡請一樣幫我喊右
然而 穿搭文滿街是 我實在不想跟別人一樣寫太技術性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東西
一來我覺得你會無聊 二來我知道我肯定會無聊  
所以本人決定就算是美妝穿搭文 也仍將維持一貫的不正經瘋癲風格 這就是我啊(舉手
好的 究竟米主編的穿搭關鍵是什麼?就讓我們來看她一週七日的Mix搭配
很明顯 一開頭為大家帶來的是→ 禮拜一 
哪裡很明顯?(←因為照片上面寫了個Mon啊!是不是很明顯)

禮拜一 Monday Blue 為了不要讓自己太過不錄 
所以米主編會穿一些寬鬆的衣服(但話說我好像沒有一天不寬鬆的)讓我比較甘願在辦公桌前坐好
輕鬆的感覺 上衣是一件藍黑色圖紋的膝上連身裙 外面再罩上一件短袖黑色針織披肩式斗篷
不喜歡穿高跟鞋 所以我搭了雙平底低筒的卡其色靴子 
老實說 我不太喜歡綁頭髮(原因:本人喜歡大頭
但當身上穿了一身暗色系的衣服時 為了避免整體看起來很沉重 所以我會把頭髮綁起來
不過堅持也要是大包包或大馬尾就是了(強迫症2:頭要大才可愛) 

禮拜二:要跟國外經理開會報告的禮拜二 很嚴肅 大人的打扮是一定要來一下

這種時候 就會出現本人為了因應重要場合才出現的高跟鞋↑(先用走路叩叩聲挫挫洋人銳氣
高跟鞋其實會讓人看起來專業正式還很有殺氣 最重要的是能夠拉長身材比例
變成高個人 鼻孔噴氣 走路都有風!(不過腳很痛就是了) 
而米主編相當相當相當相當的不喜歡穿領子尖尖燙得硬挺的襯衫 所以就用白色花瓣上衣取代 
光滑的緞面材質不但專業還多了點時尚的感覺
下半身搭一件有打皺折的灰色短褲 紮進去的高腰穿法同樣能呈現俐落感

禮拜三:同樣是重要需展現專業的記者會場合 但氣氛可以稍稍輕鬆 正式中還需夾帶流行的元素
(我知道你要問這樣看起來哪裡正式 相信我 這是我最正式的一套了) 
昨日的高跟鞋 今天繼續沿用 禮拜一的連身裙 今天也穿上身(重複穿搭最棒了
改掉禮拜一的寬鬆黑色針織衫 今天要搭的是合身的黑色西裝外套 合身的設計不但顯瘦也才有俐落感
下半身是類似legging的內搭黑色破褲一件 棉質布料的內搭褲不會像legging太過緊身貼住小腿 
稍微寬鬆的內搭褲能讓雙腿的視覺線條較為纖細 

因為本人只愛一些黯淡的簡單基本顏色:黑 灰 白(但我最近發現藍色是我的色 太好了 我終於多了一個色
所以叮叮咚咚的配件是一定要的必備品!!(激動)
造型感強的小東西可以畫龍點睛 讓原本簡單的顏色變得豐富有趣 幫助整體的穿搭加分
衣服顏色選擇簡單 配件選擇大膽具份量 兩者相互協調才不會各自力道拉扯而荒腔走板 
髮型的變化也會讓同樣一套衣服 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新鮮感噢 

(已經凌晨3點半了 我竟然才寫到禮拜三 明天誰可以送咖啡給我 好的 題外話 繼續來看米主編的禮拜四↓)

禮拜四:天氣驟然變冷 四月的天氣真的讓人覺得是正負2度C的2012
上衣就選翻領設計的歐風羊毛長外套 但又怕天氣突然變熱 那麼裡面就搭配短袖露肩針織衫就可以囉
下半身不是昨日的黑色而是另一件鐵灰色破洞內搭褲強迫症3:褲子一定要破 不破就沒個性本人會全身很不自在)
避掉從頭到腳都是黑色 就用鐵灰色內搭褲將顏色漸層開來
為了保暖跟穿大衣讓腿看起來不會短 選擇到膝的黑色靴子 皮革的或麂皮材質的靴子都可以
但我選麂皮靴子配羊毛外套 因為皮革靴配防水的那種風衣比較帥(註:米主編的帥=好看)

為了進一步避掉一整身黑色帶來的沉重感 頭髮要怎麼樣?→要綁起來
但這時綁包包頭將頭髮全盤上去的話頭看起來會變得很小(我覺得那樣很怪 好像倒三角選手一樣)
所以綁一把散散澎澎的大馬尾是我的style
除了綁頭髮 另一個Tip是腰帶
選擇金屬亮色系的腰帶可以將重點轉移 也可以讓小個子的人穿大衣看起來不會像穿布袋(噢!是的!我是個身高156的小個人噢!)

(四點了?!?!寫一段半小時?!?!很好 再這樣寫完三段天亮我想我就可以直接走到巷口美而美吃早餐搭車去公司了。。)

禮拜五:終於來到上班的最後一天(喘)終於來到明天就可以睡它個天昏地暗海枯石爛的禮拜五
禮拜五是每個大人跟小孩的便服日 既然可以這麼輕鬆那我又怎麼好意思跟他客氣?
卡其色羅馬小涼鞋實在是太速細了!(台語:舒服的意思)
昨日的鐵灰色破洞褲繼續沿用 上衣穿了件寬鬆遮過臀部的直條紋改良式襯衫
如果一定要穿襯衫 我都會將扣子開低一點 裡面再搭背心(總之就是不愛規矩地穿衣服
怕辦公室冷氣太強 就再搭件同樣寬鬆的白色針織衫吧!


禮拜六:辛苦了一個禮拜 揪去吃飯喝茶是一定要的 
流行性強一點的東西就穿在想幹嘛就幹嘛的週末
Boyfriend式的藍色外套 內搭帶點Punk味道的長版T-shirt 下半身完全跟昨日一模一樣
利用長項鍊綜合都是長版的上衣跟外套 帶出整體感 好了!出門了!


禮拜日約會日 想要留有自己的個性但又想要些許的小女人甜美感 
技巧是把個性單品全部抓出來後 再用像棉花糖般的白色針織衫融化個性的稜角
上半身穿著寬鬆 呈現週日放假的輕鬆 
但為避免比例被拉短或顯得太過隨性沒有為約會打扮 下半身就要搭合身的單品露出線條
飾品部分選擇跟上衣相對應的整體顏色顯現一致感 
同樣用份量感十足的首飾去掉過多的柔氣 因為個性穿搭才是我的Style 


好的 米主編的MQ.Snapshot首篇一週間穿搭開箱文 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沒有規則的隨性Mix
基本上我穿衣服很簡單 不要娘 不要露 不要太over的花俏 主打個性舒適路線 跟一點若有似無的甜膩感
質料要舒服(這真的是最高指導原則)顏色要乾淨 款式要簡單 但有設計感 
最後搭配造行性強的配件小物→ 飾品 圍巾 腰封 etc.
信手一抓 隨興搭配 穿衣服嘛 自己喜歡最重要


 米粒Q的Snapshot流行單元首篇穿搭文分享 喜歡請按【推】後讓我們下次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