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P!Shoes are the foundation of all fashion!/ "Give a girl the right shoes and she can conquer the world."- Marilyn Monroe
所以這次的七日一週間穿搭比較特別 除了穿搭分享 還要小小聲地用謎之音承認我是個true shoes fetishist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個眼花撩亂吧!)

欸不是我在說 鞋子真的很容易讓女生瘋狂跟愛不釋手(搭ㄍㄟ共丟姆丟!)
每次看Sex & The City女主角Carrie Bradshaw逛街買鞋的時候我的眼睛都會跟著亮(而且還是鼻孔噴氣哞哞叫的那種亮
第一集欲望城市電影裡看到Mr.Big為她準備的大衣帽鞋櫃間 我真的是全身癱軟心都酥(別人吃麵我喊燒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猛地想想 我到底有幾雙鞋啊?爺。。我還真不知道。。
之前整理出來過好大一片的圍巾花圃(我真的是圍巾控欸!這東西真的是太重要了!!!←妳哪一個不重要

那這回就一口氣好大工程把所有鞋子都翻出來吧() →結果一數有50雙(驚!/還不包括丟在辦公室的..)
(然後不拿出來全部排成堆還好 一排我就覺得這畫面要是被爸爸看到了還得了。。真的就是抓去腳打斷吧我想..

欸欸(正目)這是一口氣看好像很多 但都是經年累月的收藏 
所以請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我 我還是一個乖巧又自制的好孩子的好嗎(打死不相信)(唉 這都是世人對我的誤解..)

話說!這個冬天我愛上了靴子這樣!一整個就覺得靴子真是好東西欸!(←話鋒一轉 希望有成功轉過來)
新入手了三雙Grace Gift+KAZANA的人氣美靴↓ 接著就一整個愛不釋腳了!(就是這樣說沒錯)
加上這個冬天怎麼可以這樣冷?!所以天天穿靴子不但有型好搭還很保暖

兩雙及膝好行走的平底款式靴子跟一雙粗跟的帥氣短靴!然後黑色跟咖啡色的靴子絕對都是必備的基本款!
我不得不說粗跟靴子對於相當不會穿高跟鞋走路的我本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因為粗跟靴保有高跟鞋看起來很有氣勢的優點 走起路來又不會像高跟鞋一樣讓我東倒西歪腳很痛

速速就讓我們進入眼花撩亂的冬日一週間穿搭第一天 Monday
韓版灰色長版針織毛衣+黑色破洞菸管褲+KAZANA雙色拼接咖啡色長靴
因為衣服跟褲子的顏色都已經是灰黑壓壓 
所以靴子部分就不要再選黑色而挑咖啡色的看起來會比較柔和但又不失帥氣
但我覺得要挑適合自己的靴子也不是簡單的事 因為一般靴子不是型不對就是皮太硬走路腳很痛
但這雙雙色拼接的樣式我一整個尬意 裡面還是真皮內裡+腳墊設計 所以走起路來整個輕鬆


眼花撩亂的第二天 Tuesday
Topshop白背心+H&M灰針織+HK購入小店牌寬花褲+Grace Gift灰色露趾高跟鞋
因為舒服 所以相當喜歡寬寬鬆鬆又飄飄的褲子 加上我的上衣一般都是比較素的基本黑白灰色系 
所以花花的褲子就變得很好搭配 也能夠讓穿搭變的有趣跟eye-catching
而且這種隨性感的寬寬褲 不管是搭高跟鞋↓

↓還是搭我最喜歡的軟綿綿娃娃鞋都很OK吶我覺得
(然後花褲回來台灣後一整個詢問度很高→是我在香港小店裡買到的最後一件戰利品)

然後講到寬寬褲 除了花褲之外 在香港還買了另一件造型特別的黑色寬褲
它的褲管是窄版比較貼身的 但上半部的設計卻有很多自然的垂墜皺褶看起來寬寬鬆鬆這樣
一整個就是我的菜啊 買的時候也是最後一件Lucky入手(所以說逛街的時候絕對要用眼神全面進行高度掃視保持戰備狀態!!!!)

簡單的下半身我喜歡搭簡單的鞋款(重點還是要舒服好走 所謂辣妹不怕冷跟愛水不怕流鼻水的事我實在很不行)
上半身其實什麼都可以搭 不過這個冬天在倫敦Topshop入手的藍色雙排扣針織外套因為舒服又帥氣所以我周遭的人都看到我一直穿這樣(
裡面隨便穿個什麼小背心就可以 天氣比較涼的話就加條披巾或圍巾 
一圍上去害亞真喜歡 整體看起來就會又有另一種感覺(所以說說圍巾是不是好物嘛!!!

國外更衣間一排都要排很久 所以一口氣抓個七八件進去更衣室就對了
所以這個↓就當作是同場加映好了(
寬寬的褲子除了花褲 老爺褲的fu我也是很喜歡 總之就是要很帥氣這樣
但又不想要讓老爺褲穿起來太正式像規矩的上班族 所以上衣就可以穿比較特別的挑戰性款式這樣

所謂鞋子是一切時尚的根基(語自Never Leave The House Naked & 50 Other Ridiculous Fashion Rules)
跟篤信一雙好走的鞋會帶你去一個美好的地方遇見美好的人事物
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娃娃鞋了!好穿好走又舒服 圓圓的鞋頭 小小的蝴蝶結 不管搭什麼衣服都可以實在太方便!
話說一直很喜歡的repetto去巴黎就心一橫買了一雙(謎之音:其實是兩雙。。)
墨綠色!(我就喜歡這種莫名其妙的顏色)
看起來像是鱷魚皮的感覺(或是蟒蛇皮或是蜥蜴皮←欸。。我發現我分不清這三種動物的紋路)

但我覺得repetto畢竟是做芭蕾舞鞋起家的 標榜的就是很軟很舒服
但老實說這麼軟的鞋子走在平地上其實腳底會有點痛 所以不耐痛王我本人就都再去買鞋墊偷偷墊上這樣
其實鞋子不一定貴就好穿 買鞋真的要看緣份 
大部分我的鞋子就是逛街逛小店的時候看到喜歡試一試好穿又很喜歡才會買 不一定非得是名牌
不過底下有幾雙例外(ㄎㄎ)
Vivienne Westwood的這雙是我的寶貝(但它好低調這樣 穿上去以後實在很難看出來薇薇安的點在哪)
但這麼貴的鞋我自己是下不了手 是朋友買了以後鞋子太小穿了腳痛沒想到我就是那個仙杜瑞拉灰姑娘這樣
(所以說我的好朋友們 歡迎大家常去買穿了以後會太小的鞋子這樣 我穿37號謝謝

最近新入手的寶貝是Alexander McQueen的裸色娃娃鞋↓
不過我要說像這種後面有縮口的鞋子雖然可以防止走路的時候鬆脫 但我穿都會咬腳一整天下來其實小痛
但龐克的感覺又結合了可愛的蝴蝶結!!!夢幻逸品啊!!!所以咬腳我忍耐!!!(反正我辦公室都有放拖鞋)


冬日一週間穿搭第一天 Wednesday
Topshop駝色風衣+韓版灰色長版針織毛衣又出現+深鐵灰色菸管褲+KAZANA黑色粗跟短靴
噢!今年冬天我最常穿的一雙靴子之一就是KAZANA這雙粗跟的短靴
一整個時髦又帥氣 而且厚底粗跟讓我這種不會穿高跟鞋走路的人真是每步都穩健欸!

除了直接穿裡面塞好菸管褲之外 天氣比較冷我就會穿厚厚毛襪
(話說毛襪怎麼可以這麼貴。。一般襪子店好的毛襪一雙都要$300-$500 我真是心要淌血。。)
然後在破褲/菸管褲/Legging外露出厚毛襪在短靴上面↓

然後就說了這冬天真是一整個靴子不離腳 最近在東區小店Fabric新買了雙全真皮貴森森的靴子
因為是找了好久的奇妙史瑞克顏色 所以實在是太喜歡整個變寵妃!

穿起來就像醬↓(請原諒我用一張這麼詭異的照片來示範 因為看到紅燈籠我的戲癮就來了)


Thursday
灰色American Eagle細肩帶背心+日本小店彩虹上衣+韓版白針織外套+鐵灰色菸管破褲+Fendi紫色娃娃鞋
因為上衣很難得一整個繽紛(我真得是很極端 要嘛就很素要嘛就一整個彩色 我的世界是不是沒有中間值這種事
所以外套就盡量簡單跟顏色淺 然後因為衣服有紫色 所以鞋子今天就也紫色好了
(看我多隨性 所以這意思就是有綠色或藍色的鞋的話我也會拿出來今天穿 

然後這種針織外套↓我只能說肉眼就可以看出來真的都是洞沒有在保暖(騙吃騙吃穿造型奇模子)
所以適合暖冬!天氣太冷的話我看就別了吧!

欸對!又是娃娃鞋 紫色+漆皮 一整個有種繽紛糖果的fu↓
而且我喜歡小小金金亮亮的東西 不要太大 小小的才有可愛感

然後講到娃娃鞋 除了單一顏色的素色款 蛇紋的款式我也好喜歡↓
最近Miss Sofi在換季折扣大家可以去瞧瞧(請不要跟爸爸媽媽說是我跟你們說的)

蛇紋這種比較搶眼的紋路 相當適合簡單的素色穿搭(然後這一雙不是上一雙XD↓)
(這雙是在台中小店買的 欸對 走到哪逛到哪欸我

 
Friday
白色普通到不行到處有在賣的細肩帶背心+夜市就有賣的破洞牛仔短褲+韓版裸色針織外套+襪子店購買就可以長筒黑襪+西班牙買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牌黑色粗跟娃娃短跟鞋
(噢 今天的組合名字也都太長 )其實我沒有那麼吃牌子
只要是穿起來料子舒服跟有設計感的衣服 簡簡單單我就會很喜歡

以前比較喜歡日系風 但現在就比較喜歡歐美或是韓版的穿搭
我想大概是長大了所以就比較喜歡俐落的感覺了這樣

出國除了小店挖寶 二手市集或是自由市場這種創意市集也會有很多很特別而且只有一樣的東西
老實說我真的很少很少逛百貨公司 因為我比較喜歡自己挖來挖去的小店這樣
像倫敦就有很多相當vintage的復古鞋 一整個就是會讓女孩兒高興的唱又跳啊!(還是只有我在唱又跳???)

↓腳上這雙wedge boots也是在倫敦買 麂皮的淺灰色楔型靴一整個穩健好走不搖晃!
(如果妳跟我一樣很不會穿高跟鞋的話 wedge boots也是好東西!)
我也是超級喜歡這一雙 但就在幾天前我一腳踩進了比大龍砲還要大管的蠟燭裡(囧)→報銷(還有 碼的超燙!)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想找面牆撞一撞 看可不可以把一直跟著我的大神經撞掉。。)

↓都到了倫敦 絕對還要買雙壓花牛津鞋!!!(這雙在River Island買的吧我記得)
你看看 多復古可愛!(重點是好走的平底鞋啊!)

這種時候花褲或隨性的寬褲又會出動搭配牛津鞋
為了要讓牛津鞋的感覺很倫敦 所以就搭一件英倫風小墊肩才有型的短版外套↓(from River Island
眼尖的謎之音:這雙牛津鞋跟上一雙不一樣!!!好傢伙竟然在倫敦買兩雙!!!)


再來是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我一抬頭發現我這篇文章已經寫了五個小時的第六天(囧)Saturday
BKK戰利品花花連身褲+韓版白針織外套+速吸人字拖來一雙
超級舒服的材質欸這一件 輕飄飄的 原本在曼谷看到大喜歡是因為想要拿來當睡衣穿
但姐妹淘都覺得很可愛當睡衣太浪費根本可以穿出門 
盛情難卻所以我就選擇在周末穿出門了(畢竟這身也太不適合走進辦公室)
度假風的fu所以就來一雙金速吸的人字牽拖就可以! 

講到金速吸牽拖 有一陣子我也超愛這種簡單的黑色人字拖

穿上後就可以對著大海大叫我愛大自然了!

然後一但喜歡就會開始買欸!畢竟夏天拖鞋真的太舒服
如果怕穿拖鞋也太隨便那就挑有小小水鑽或其他造型的款式就唔免驚!
American Eagle↓/對 我有一陣子相當喜歡AE跟A&F這種歐美派的)

A&F牽拖↓)

然後之前跟姐妹逛師大夜市又買了這種蛇皮感的拖鞋↓
像這種造型感的拖鞋 夏天拿來搭長裙或菸管褲都很好看

除了拖鞋 小涼鞋到了夏天趴趴走也很好穿!是我鞋櫃裡絕對會有的鞋子↓
(咳 這雙也是有緣人送的 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然後大家詢問度很高的小紅鞋我就一併在這再解惑一次→是A/X的↓

紅不溜丟心情好!來搭花褲心情更好!(完全是沒來由)好到我都騎上了睫毛也太奇怪的木馬了。

另一種也很好搭衣服的涼鞋就是這種帶著鉚釘的羅馬涼
不太會穿高跟鞋走路的人(就像我)可以選平底的 
可以穿著高跟鞋奔跑沒問題的人(就像Carrie Bradshaw)就選高跟的

羅馬涼春夏秋都可以搭(冬天太冷我勸你是不要)
而且穿的女孩、穿的女人、穿的BoyFriend Style都可以搭 我好愛↓

而我鞋櫃裡不可或缺的另一款!就是小白鞋!有一陣子也很瘋狂 
雖然都是小白鞋 但只要是鞋帶不一樣、版型不一樣、蝴蝶結或流蘇不一樣我就要入手!!!
(是個跑跳真好穿的小白鞋控來著↓)


(呼 全家都熄燈了我也終於打到禮拜天)
Sunday
韓版灰色長版針織毛衣+藍色內裡蕾絲破洞菸管褲(士林夜市就有賣)+H&M黑色皮外套+紅色好大一圈韓版針織圍巾+Grace Gift黑色帥氣軍靴
(龐克的感覺搭配叛逆的臉

黑色的靴子因為是基本色所以也是相當好搭配
亮亮的軟皮革+金屬Buckle整個帥氣tone是我喜歡的路數這樣↓

小龐克的帥氣穿搭除了長靴也可以搭短靴(KAZANA這雙又拿出來↓)
然後黑跟紅搭配好其實會很亮很有重點(但搭不好就霹靂火了


天啊!!!!!!我打完了欸!!!!!(明天起床去上班說什麼都要先來杯星巴克犒賞自己
Well, beautiful shoes are unresistable attractive to all women I guess.
After all, it's all about shoes!
眼花撩亂的冬日一週間七日穿搭+鞋子購物狂分享到這再不打完收工我都要去喝蜆精了


[米粒Q冬日一週間穿搭分享 喜歡按個【推】鼓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