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齁 新年新氣象!是說大家開始大掃除了沒?過年就一定要除舊佈新把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打掃換新一番啊!
為迎接2012跟即將到來的農曆新春 因此本日喜愛居家佈置的瑪莎史都華米再度重出江湖惹!!!(←真是好久不見啊)
那首圖這是在幹嘛呢?完全不是大家想的以為我被選為飯店試睡員這種這麼開心的工作這樣
哇奔狼齁 是被邀請到內湖紐約家具設計中心的法蝶生活館商品體驗會啦!↓
邀請我?莫非我瑪莎史都華米的名號已經遠播到內湖去了嗎(摸鬍微笑)?!?!(←是說播到內湖也不是太遠)

是說這天的活動與其說是商品體驗會還不如說比較像是一群女人開心的大聊天後開始瘋狂的大血拼聚會啊XD
很明顯可以看到大家在現場完全是又躺又坐一下試枕頭一下試床墊 
試完後眾人全都大滿意接著全部失控跑到櫃台前排隊掏出卡來嚕下去通通打包啊(好驚人!)

那精打細算明查暗訪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的部落客們怎麼會集體失心瘋?!
真的是因為法蝶寢具的居家商品都很優欸!而且這些東西不但平常跟我們大家都息息相關 
在這種新的一年要來臨之際更是讓瑪莎史都華米我本人今天想重出江湖跟大家聊聊有關於居家佈置跟寢具選購的小撇步啊!
那我真的是很喜歡能夠在每次的文章裡都分享新的資訊跟知識給大家一起同步這樣
在每次的活動或是記者會我都吸收到好多專家的知識跟建議 今天這場法蝶商品體驗會也不例外啊)))
所以接下來就要把我偷師偷桃得來的撇步速速分享給大家惹這樣啊)))聽到賺到快來筆記迎接2012年啊))))

先來看一下在法蝶生活館裡這些低調奢華的寢具跟床墊↓ 雖然肉眼乍看好像很一般般 就是張床嘛!
但就說過事情不能只看表象魔鬼就在細節裡啊!這些可全都是英國百年手工的極致工藝精品名床吶)))
除了床 像左邊這組從枕套到床單到被套的寢具則是原汁原味的法國進口啊))))

除了法國 還有世界各國知名頂級的寢具品牌也都能夠在這裡找到
因為法蝶從1972年開始就代理知名的歐洲品牌寢具是台灣第一家百貨寢具業者
而且不只是寢具 舉凡跟居家擺設、佈置、生活有關的商品也幾乎都能在這找到 
40多年來嚴格把關品質 對於家的要求以經驗傳承讓法蝶成為指標受到消費者肯定 被票選成為2009最佳寢具品牌

右邊這個太誇張了!太豪奢(太想要)!完全是讓我想到以前法國凡爾賽宮王公貴族們床前的小茶几跟踏墊啊!↓

看完這些床墊跟寢具後 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老實說 沒發現很正常 因為我也沒發現(汗顏)
直到法蝶寢具媒體總監Becky跟大家分享選購寢具的小知識時我才哦的覺得對耶!真的是這樣耶!
那這塊板子上的圖片不是在測驗視力、有沒有色盲或智力 猜猜這兩個圖片代表什麼?↓

大家有注意過為什麼有些被子看起來亮亮滑滑的、有些卻看起來相對很樸實嗎?那是因為織法的不同
上面的照片Becky拿的板子左邊是耐洗、不容易起毛球的平織法 右邊則是讓寢具看起來會亮亮滑滑的斜紋織法
不同的織法會讓寢具呈現不同的特性跟具備各自的優點 沒有哪種比較好就是依照每個人自己的喜好去選擇
寢具的布料一般有100%棉、棉麻混紡、麻、跟絲這四種材質
台灣人多半是選擇100%棉或是棉麻混紡這類的寢具 而織紗數(2.54cmx2.54cm平方內的經緯線紗)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
因為織紗數太多會讓被套變得密不透風晚上睡覺會過度悶熱 太少又不夠保暖
所以以100%棉的寢具來說一般是500至600織紗最合適!
至於麻的材質由於台灣人會有披麻帶孝的禁忌所以很少台灣人會選購麻製的寢具 但在歐洲國家麻製寢具卻是最等級的說!
(今日的從寢具學文化差異真是讓我覺得好有意義啊))))))大家說丟嗯丟!!!!!)
那絲的呢?大概就是像穿絲襪的道理一樣 
只要手上或腳上有一點死皮或是指甲去勾到 整組就海了了熱淚兩行了啊)))想當然爾因此也很少人會選購
(畢竟一般添購家飾寢具的都是媽媽 媽媽們可是很實際又精明的啊!)
再來考考第二題!大家看這兩組枕頭套有什麼不一樣?↓ 

回答一個是小花一個是橫條的人我難道看不出來嗎(你說說你剛剛是不是這樣回答了)
這兩個枕頭套的不同是"印染方式
小花的枕套顏色鮮艷、正面有圖案背面是全白 這種屬於工很細的印花
只要有幾種顏色在上面就需要幾次的重複印染步驟所以相當費時
條紋的枕套正反兩面都有圖案、不同的顏色是用不同的線紗織成屬於緹花
寢具是印花或是緹花就跟寢具的材質一樣 沒有哪種比較好單純看每個人的喜好去選擇這樣
是不是!很有學問齁!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欸!我這種只用IKEA床單被套的人從來不知道原來寢具的學問竟然這麼大!
而且聽專家一席話真是勝讀十年書啊!(是說書裡也沒有教這些)就讓我們再繼續回來偷師XD
不但寢具有學問 就連家裡常見的一些居家用品也處處了不得欸!
像這個↓海棉!
一顆這麼大 大到像盆栽一樣或是過年可以拿來裝水果宴客的器皿一樣 另一丸就是比較正常的小尺寸
猜猜!兩顆哪顆比較貴?

答案是小顆的(我想大家都會猜小顆 原因無他純粹是逆向思考就壓小的開對不對!!!!!被我猜中了吧!)
小顆的是需要3-4年時間才能得到這一小顆的地中海海棉 大盆的那位是只要3-4個月就可以這麼大蕊的菲律賓海棉
洗澡除了要海綿 當然還需要肥皂(我個人超喜歡香香肥皂的啊 看到這些五顏六四像糖果一樣的肥皂就忍不住興奮)))))
這些!也不是普通的肥皂!!!是 CDP馬賽皂跟Claus Porto香皂啊!!!!

CDP馬賽肥皂是使用冷製法經過來回七次手續才能製造而成的歐洲貴族皂
 
跟一般大量生產的肥皂不同 一般我們買到那種比較便宜的肥皂都是透過高溫加熱大量生產
所以放在浴室用到最後就會開始龜裂 並且有點水氣就會變得軟軟爛爛浮出一層黏膜摸起來手感很不舒服
CDP馬賽香皂是世界上最好的香皂 在以前的歐洲只有皇宮貴族才能用 現在(哼哼)還不快拿來XDDD

除了身體洗香香 整個家裡也是要香香啊!
雖然說我的房間裡滿滿是香水了 但每次看到這種居家香氛產品我還是沒辦法冷靜下來不入手欸))))
有噴的香氛也有擺放的擴香 Gault是法國的香氛品牌(看到法國我就去結帳了啊
創立者是法國坎城非常有名的香水製造商之一Annick Gault 她從小就沉浸在法國宮廷高級訂製香氛的世界(好好噢)))
所以她非常不喜歡大量製造的工業香水只鍾情於手工訂製的香氛 用限量取代大量 
所以她的香氛在法國跟歐洲的名媛圈都相當知名 在家裡只要擺上Gault Parfums的擴香就彷彿是置身在法國宮廷中啊))))))

於是我立馬帶了法國宮廷回家(笑)那乍看下我還真像是從法蝶帶了一瓶威士忌回家↓(爸爸探出頭)
(怎麼可以外盒跟內裝都這麼像陳年好酒啊XDDDD)

L'Instant pour Elle 旋轉吧圓舞曲擴香←你說說聽到這種名字我怎麼抗拒的了啊?!?!

Gault Parfums系列產品中最受歡迎的 除了擴香還有噴霧香氛(左)跟宮廷訂製香袋(右)↓(通通包起來 謝謝)

帶回家的噴霧香氛是"Ambre Noir後花園的秘密"唉唉))))我實在是太想知道後花園有什麼秘密了嘛(手心拍手背)
還有"Rose Gourmande凡爾賽玫瑰法國宮廷訂製香氛袋

啊哈哈哈))))不小心跑去購物了 好!那就再讓我們回到體驗會現場來給大家看一個超)))))酷的東西!
大家都知道羽絨吧!
一般像我們羽絨衣或羽絨被裡頭的羽絨如果是有刺刺一根根的梗 這種是屬於品質跟保暖度都較差的羽絨↓

那比較好的羽絨是沒有羽梗的 抓起來會一搓一搓而不是一根一根 專門取鵝從下巴到腹部間最保暖的羽毛製成 
像這種等級的羽絨如果做成被子的話價格是已經來到十幾到二十幾萬台幣不等

↓那大家知道這種因為爪子很緊所以拿起來會一丸而不是一根一根或一搓一搓的冰島雁鴨羽毛做成被子要多少錢嗎?
(提示:不要看它一丸這樣好像阿福柔犬 這樣一小丸的價格已經要3-4萬台幣。。。)

冰島雁鴨羽毛又稱三秒熱!
在現場我們大家輪流把眼睛閉上接著旁邊的人將這丸羽毛放在閉眼人的手上
超扯的!扯到我一開始都覺得大家是戲子吧XDDD
第一時間完全感覺不出哪一隻手掌上被放了這丸羽毛 直到三秒後因為手掌瞬間發熱才能說出正解 太酷了這個東西!

所以做成被子的價格?正解:新台幣92萬!然後不要懷疑 就是這一床↓全球還限量只有120件咧!
你知道它有多輕?!?!這樣一件大被子竟然不到600g欸!於是人人既驚慌又想抱XD畢竟這可是92萬的被子吶!

沒錯!買不起 抱一抱我也好啊)))))))))))))超暖又超軟的!!!
這麼一大件被子看起來像是要把我淹沒 但它其實只有600g我是拿的輕輕鬆鬆啊!
(就是一罐方塊酥或是一瓶天工萬能強力去污粉的重量啊←不知道是什麼的人去點一下600g)

除了這件夢幻逸品的被子人看人驚呼 法蝶店內每張床上都有一隻的鎮店之寶也是人看人亂叫啊
太可愛了吧這個小熊))))↓但很可惜是非賣品啊(那就偷偷來磨一下鼻子好了 噓)

ㄎㄎ)偷偷私磨完鼻子後 體驗會就在大家的瘋狂下單(跟貴婦奈奈一口氣去拿了20個馬賽肥皂)中圓滿結束XDDD
法蝶的Home Collection House真的有好多好時尚的東西吸睛讓人哇哇叫啊))))

那回到家來看看2011年瑪莎史都華米用IKEA寢具佈置的小香閨(好迅速的立馬返回家)↓
啊啊啊 竟然公開了我的小香閨那怎麼好意思(不是很早就被看光了嗎。。。)

IKEA的床單、IKEA的被單、IKEA的枕頭套 這一切的一切)))))通通留在2011年吧!!!!!
因為新的2012年是法蝶寢具的時代了啊))))))(萬般興奮中)
義大利品牌Azomaco的四件式床組我這就要打開妳了啊

一個床包一件被單兩個枕套↓我最喜歡淡淡的米色了啊溫暖的色調搭配熱情活潑的手繪大花一整個好適合我花不溜丟的小香閨啊(笑)
那是說考考你(看你有沒有認真看文章XD):這是印花還是緹花?

答:印花!因為一面有圖案一面沒有咩
但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太迷人了太迷人了啊!!!
Azomaco義大利的印花寢具組讓我才剛換上一個枕頭套就彷彿置身義大利啊!!!(就是這麼誇張沒錯)

100%精梳棉材質摸起來好柔好軟 光是靠近我都覺得要舒眠了啊))))))
(只換了一個枕頭套我就想躺下了XD)

(好吧 再多換一個再躺下好了XDDD)是不是!義大利啊Italiano啊!!!一整個跟我牆上的威尼斯面具好搭欸

一鼓作氣將IKEA全部撤下換成Azomaco寢具)))))))))

來對比一下2011的IKEA跟2012的Azomzco小香閨
雖然同樣都是米色調 但花朵圖案讓房間看起來更可愛了!
好的寢具帶來的效果當然不只是視覺 最重要的是觸感啊!
100%精梳棉的被套跟床單還有枕套摸起來柔軟 躺起來也是好棉好柔 另一個很明顯的感覺是保暖度!
最近天氣超冷 雖然說我的被子已經是很不錯的3M新絲舒眠舒暖被 但每天睡覺我還是會手腳冰冷縮成一團
↓將IKEA被套改成Azomaco被套後 超誇張的 整個人當晚在被子裡身體變得暖呼呼的好像一顆剛烤好的地瓜一樣啊!

噢噢噢))))大喜歡欸!!!一裝完被套床單跟枕套後我就立馬想跳上去翻滾欸)))))

來關個燈看看氣氛怎麼樣(ㄎ)(什麼怎麼樣啊還不就自己睡覺是要什麼氣氛)

齁齁 齁齁齁 齁齁齁齁)))))
金咩賣!!!!Buona notte晚安Good night歐呀絲咪哪塞(立馬伸手熄燈預備就寢)
我的小香閨儼然就是個小義大利嘛!(插腰笑嗨嗨)

我覺得有了Azomaco後 從2012開始我應該都不會想要熬夜了啊XDDD

怎麼可以這麼好看?就連擺在床頭邊的書看起來都好融洽啊(太喜歡了我))))

噢!對了!還有一個小知識要告訴大家(懶人們全都快來聽好了XDDD)
新的一年要是爸爸媽媽叫你們摺被子你們可要好好的跟他們說"不是我不摺而是被子不能摺啊!!!"
嗯哼!根據研究證實每天晚上我們睡覺每個人的身體都會蒸發出500cc的水份(相當是一罐御茶園的容量)
這些水份跑哪去?就是全被我們的被套床單還有枕套給吸光光 所以每天起床如果又把被子摺起來那水份就無法蒸發
於是你就開始在被子還有床上養起可怕的塵蹣來了。。(←想知道塵蹣多可怕請點塵蹣 是讓人屁滾尿流的可怕我打從還在娘胎我就害怕啊我)
所以每天起床正確的做法是把被子反面向上攤平(就是要把蓋在身上的那面往外翻然後全部攤平讓水氣蒸發)
所以新的一年我們可以不用摺被子了!壓呼壓比萬歲!!!
爸爸媽媽不相信的話就搬出專家法蝶寢具媒體總監Becky就對惹!錯不了的!
(偷塞給你Becky的部落格XDD:http://www.wretch.cc/blog/beckysung

最後 想知道更多的居家小常識或是歐洲生活家居品牌(或是想要來看看一件92萬全球只限量120件的羽絨被是怎麼回事XD)
通通可以點一下↓立馬前往由法蝶寢具媒體總監Becky一手編輯整理包辦的法蝶粉絲頁

身為瑪莎史都華米的我本人當然是已經立馬去按讚惹啊!
因為傢飾的流行是跟著時尚同步在變動啊!身為一個時尚人不只是衣服飾品包包鞋子要掌握第一手資訊!
就連外國人最注重的Home Collection也要同步跟進啊))))))
好了好了 瑪莎史都華米就重出江湖到這
我要來瞇一下暢遊義大利惹嘿祝大家新年新氣象新年快樂!!!Ciao)))))




< body>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留言列表 (2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antow0301
  • 米粒的房間好可愛啊!!!!
  • 我爸一天到晚都念我說房間東西太多還不拿一點去丟掉欸XDDD
    太好惹!我要直挺挺地去跟我爸說惹XDDDD

    MillyQ 於 2012/01/03 17:03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enphlin
  • 好貴的被子
    我也想摸一下~
    不用折被子的理由實在太棒了
    馬上告訴爸媽:D
  • 新年告訴爸媽這個就對了XDDDD

    MillyQ 於 2012/01/03 16:53 回覆

  • 悄悄話
  • mo723nicola
  • 那麼貴的被子如果有機會摸起來不知道會不會抖著手XDDD
    米粒的房間怎麼看怎麼可愛阿~~~
    突然想把我房間炸掉XDDD
  • 啊哈哈XDDD歡迎來泡茶XDDDD

    MillyQ 於 2012/01/03 17:04 回覆

  • 悄悄話
  • loverainbi
  • 米粒的房間好可愛~~~
    每天睡在可愛的房間作夢都會笑:")
  • 啊哈哈哈哈XDDDD(所以新的一年我真的是要多睡一點了:P)

    MillyQ 於 2012/01/03 21:52 回覆

  • 悄悄話
  • a46sy
  • 新的寢具好好看!!米粒的房間變得更溫馨可愛了
  • 鋪完床單被單枕頭套後我也是大陷入啊)))))))))))XDDDDD

    MillyQ 於 2012/01/03 21:54 回覆

  • camillia0122
  • 我這樣一看
    我也想把ikea換掉了
    因為其實一開始用他們家的
    質感摸起來比較粗
    都要洗好多次才會比較軟說!!!

    你房間真可愛!!!!



    :) 阿哩沙
  • 悄悄話
  • bestwish4uQQ
  • 挖!!!換了床單真的氣氛一下子改變好多唷~~
    義大利風真的好浪漫的感覺~
    想請問米粒買的那一組是多少?

    米粒的小香閨好可愛唷~~
    好想去拜訪~嘻
  • moto00242
  • 現在法蝶有在做特價優惠耶!!
    http://dogooder.com.tw/fatte/
    妳房間超可愛的啦
    威士忌實在太好笑!!(笑)
    趁過年換一個新的寢具
    心情就會變很好唷!!
  • m210313own
  • 好喜番瑪莎史都華系列~~~♥
  • 悄悄話
  • s14610300
  • 我好喜歡你這套的花色喔,可是法蝶的網站都沒有了,而且我們這裡超級鄉下的也沒法蝶專櫃可逛

    台南的新天地又都撤櫃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