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由於講真格的→「米粒人都是用什麼手機APP做圖?」這個問題在FB粉絲團真的!
一天大家能看到的公開留言跟只有我看的到的私信加起來至少要回個六次不誇張!(重點是我有強迫症是個好媳婦都會一一回!!)
但這樣一個禮拜就要回一模一樣的問題是四十二次 一個月它就有一百八十次
從粉絲團唷呼開幕至今十六個月 那掐指一算保守估計就是回過兩千八百八十次
這樣的回法真的是手指不抽筋我也要起乩惹啊))))))))
所以!今天就要仔細地推出米粒Q超認真的世界詳盡手機做圖APP使用教學(並且重複置頂!!)
從今以後持續不養成主動求知爬文尋找答案之良好習慣者

就通通抓來胸口碎大石惹)))))

用相機拍的照片做圖 一律都是把照片傳到電腦裡後用Photoshop CS5
(順便回答我的相機是Canon S95 最近為了出國方便自己拍照所以新增了一台Canon G12 
但這兩台功能是一模一樣只差在一個翻轉螢幕 供大家參考嘿)

很多人問這個軟體要錢嗎?

要噢!使用者付費尊重智慧財產權 所以灌Photoshop CS5是需要買軟體的噢!
那另一種就是使用好方便的智慧型手機拍照 然後直接用各種有趣的繪圖APP來做圖
好的那我要開屬囉(雙手抱胸前)快來學學如何跟米粒人一樣把照片變的豐富醋咪好花俏吧

那在教學前呢 要跟大家講述一個良好又正確的觀念 那就是做任何事情都沒有捷徑無法一蹴可幾啊!
不論是寫文章或是前置的做圖作業 米人我都是像老牛在推車一樣()低頭很辛勤
因為不管是用Photoshop還是手機APP 我做圖都會做很久哦!
已經有得到我是如何用手機APP作圖回覆的小讀者們 

大家都會再問:「蛤~好麻煩噢!有沒有快一點的方法?
答:哞!也就是沒有。不能又要牛兒跑又要牛兒不吃草啊(←但跑的是馬說)
基本上我用手機APP仔細做的每張照片大約都會花上20分鐘到半小時時間

(當然絕大部分原因是我太強迫)
所以大家如果覺得太麻煩 就可以變化一下研發自己的SOP 總之舉一反三才能有魚吃啊

好的!用手機做圖我會使用到的APP就只有上排前三個
樂畫cute、TegakiCam跟Labelbox

想要幫照片加入很多小插圖、小印章、現成的小字體LOGO 
或想改照片顏色 還是想要把好多張照片拼接在一起 我用的通通都是樂畫cute
可以選擇直接拍照做圖 也可以從相簿裡面挑選想要做圖的照片來加工↓    

那選擇相簿裡的照片 大家可以一次選這麼一大張↓
在上面加入樂畫cute裡提供的所有小素材把照片搞得極盡花俏之能事看了就好開心
(不忘打個書XDD哇哈哈哈!!!年度好書本年度強打力作!!!
<<米粒Q的紐約21days時尚日記>>你的書架上也準備好了嗎

又或者可以像米粒人一樣常常將照片拼接成四格!
以前做四格照片都是用Actioncam APP 

但我發現它拍照速度快到我心臟無法負荷實在太刺激對健康不好 
所以現在都用樂畫cute就能輕鬆完成!(只是要耐心一次次拼接成四張有點麻煩就是)

除了四格 當然也可以隨自己高興想拼幾格就拼幾格 

想怎麼拼就怎麼拼(那來拼個100格好了)

方法就是→選擇底下"效果"裡的"拼貼"
樂畫cute裡面有很多不同的素材包可以選擇 First Collection是免費的 
其他的則都要付個大概$30還$60還$90的 

所以像"效果"的功能就要付費Standard Collection後才能使用
畢竟使用者付費嘛))))就是需要買一下才能使用啊

選擇拼貼 就可以從相簿裡面翻找自己想要拼貼的照片
而且可以選擇拼貼照片的外框型狀跟顏色

所以一般我最常用的就是把照片拼貼成四格醬子↓

偶爾也會選擇愛心或是星型或是圓形的拼貼

拼貼好照片後 大家接著常問的黑底白鋼印字就是Labelbox APP

點進去後 會有如何使用的教學
(APP都會有教學所以其實不用太擔心 只要有好好研究一下都不會有問題啦)
一樣可以選擇是要直接拍照 還是要從相簿裡面挑照片來用
那我當然就是會從相簿裡挑剛剛已經拼貼好的照片來加上黑底白鋼印字囉

然後可以貼上的Label其實不只有黑底白字 

也有很多其他不需要付費就能使用的Label
所以就來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吧

第三個會開始用到的是TegakiCam APP 

我都是把它拿來加粉絲團的那串正字標記網址(也就是黃箭頭比著this APP的地方)
TegakiCam APP沒有什麼可愛的小圖或印章可以蓋 它就是一個寫字的APP
使用方法很簡單 就點底下幫大家也用黃箭頭標出來比著的那隻筆就行了

點進去後就可以隨自己喜歡輸入任何想要輸入的文字↓
輸入完畢也可以調整顏色跟文字樣式(點筆左邊的那個調色盤)

就是這麼簡單)))

米粒人完成一張照片的手機APP就是只有用樂畫cute、TegakiCam跟Labelbox
所以要不要來抽考一下()底下這張照片裡出現的元素分別是用哪些APP?
只要是Label一定是Labelbox APP 

如果是網址一定是TegakiCam 所以都不是的就只會是樂畫cute啦!

拼貼完畢→加完Label→打上網址→然後再回到樂畫cute(說說我是不是個很有耐心的人XD)
其實不一定要用TegakiCam來寫字 如果怕麻煩可以直接用樂畫cute
Pen
的話是要自己用手寫(可能會寫得歪歪扭扭)也可以直接點選下方幫大家框起來的Aa

Aa這個就可以直接輸入想要打的文字內容 一樣可以選字體跟顏色↓

來比較一下用TegakiCam跟用樂畫cute寫出來的字有什麼不同好了↓
我真的好有耐性 拜託讓我會遇上個好人家)

基本上大概就是字體不同其實差別不大 
所以如果沒有跟我一樣那麼強迫的人 其實用樂畫cute真的就可以了

做圖最後回到樂畫cute APP其實就是為了最後加入花俏可愛的小印章跟小插圖或小Logo這樣
除了免費的First Collection 其他都需要付費下載 

沒有付費的就會有個上大鎖的符號代表無法使用

那其他沒有上大鎖的就是因為小的我已經乖乖繳錢了這樣

總之可以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個素材包裡的素材 然後就選擇看要不要付費下載
每個素材包都有不同的筆跟小印章 ↓小印章就可拿來東蓋西蓋些可愛小符號這樣

或者也可以蓋一整排長條的Roll Stamp像這樣↓

又或者可以選擇輕輕一按就可以裝飾滿整個照片畫面的1 touch

方法各式各樣 做圖就像玩以前讓少女們群起著迷的大頭拍貼機一樣
沒有一定要怎麼做 就自己喜歡覺得開心好有趣就好可以單張做滿滿↓

也可以拼貼成四格或好幾格做滿滿↓


↓或者是簡單的做圖也很有趣啊!(看起來還是花俏我知道 沒辦法個人風格

那也有人在問要如何把照片弄的黃黃看起來有懷舊復古效果

來 跟我再說一次本日上完課的重點筆記Key Point↓
只要是Label一定是Labelbox APP 

如果是網址一定是TegakiCam 都不是的就只會是樂畫cute啊!
沒錯!所以想要有懷舊效果就到效果點選濾鏡

點下濾鏡的選項 底下就會出現不同的濾鏡效果 選黃黃的那個就會有懷舊感囉!
(選藍藍的那個就會有發生什麼事的驚悚感是這樣)

最後))))呼(讓我喘一下)大家同樣常常舉手問如何打出有趣的表情符號?
用的就是底下框起來的"Smiley APP顏文字投稿器
不過這個APP的名稱好像常常變動很不一定 

所以大家可以打上Smiley關鍵字應該就會有噢!

使用的方式就是可以從排行榜上看有沒有自己很想套用極度符合本日心情的表情符號↓

找到的話就緊緊按住 接著就會出現"複製

(沒錯好心酸。這真的是我最常用的表情惹) 
每次要用的時候就來選擇複製一下 然後就可以把它貼到自己的FB發文動態上啦

以上!就是米粒Q超認真整理的世界詳盡手機做圖APP教學
以後再不自行求知若渴就抓來胸口碎大石了!壓逼

另外最近也開始愛用Snapeee APP做出更多更可愛的滿版圖片編輯)))

大家可以來這邊看關於Snapeee APP的超詳盡教學介紹(因為這篇再打就爆了)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2007654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