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 同樣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一篇 應觀眾熱情要求
今日米粒Q的Snapshot單元 就要來揭開大家好奇已久的米主編私人小物指甲油秘密大直擊


洗滴 沒有錯 一直以來眾女孩們都跳著說:米主編到底是用什麼牌子的指甲油?什麼顏色?
好的好的 我聽到了(前面那個妳喊好大聲好熱情啊)

話說 在這裡忍不住要先插個題外話
要是各位走在大街上那麼巧地剛好看到我有問題要問 輕輕拍拍我就可以了噢
(我不會逃跑 我招了!我什麼都招了!)
事情是這樣的(回憶)上上禮拜 走在東區人來人往的頂好商圈 
"啪!"一個有如斷掌般的反手拍重重落在本人右肩上 打我個措手不及 是熟人嗎?我納悶
轉頭 一位素昧平生的眼鏡女孩:妳身上這件外套在哪買的?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這個款式!!
米:唔。。日。。日本。。(我右臂要廢了
上禮拜(再度陷入回憶)走在台北火車站人潮擁擠的補習街上 付完錢 手上拿著一包剛炸好的燙又香鹹酥雞  
"轟轟!!"兩記有如欲擲鐵餅的重拳狠狠掄在本人左肩上 整包鹹酥雞險些掉落在地
轉頭 我不認識妳啊的花裙OL:妳身上這件褲子在哪買的?!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這個款式!!
米:呃。。士。。士林夜市。。(我左臂要廢了)
所以我說 有問題要問 真的輕輕拍拍我就可以了(我很脆弱 (汗))

好啦 笑中有淚地講完題外話(這裡的笑中有淚完全不是很感人而是真的很痛的意思)
要來拿出米奇便當盒壓箱寶↓ 跟大家介紹米主編平日使用的到底是有幾隻手可以擦的指甲油

從米奇便當盒裡拿出瓶瓶罐罐 一字排開 導播請把鏡頭帶到這邊
是的 從畫面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 米主編的私人指甲相關小物大致可以區分為四類

1。最常用的:深紫葡萄酒紅醬黑的深色系列指甲油

如同本人的穿搭 很明顯 指甲油也是在走一種很MAN的個性路線
左一:CHANEL(Rouge Noir) 左二:Givenchy(Fatal Plum) 左三:NARS(TOKAIDO EXPRESS) 
左四(HL A05)&左五(NL W52):皆為好萊塢女星最愛用的OPI 右二:ESSIE(570) 
右一:
純粹某天發現自己手上忘了擦指甲油很沒安全感立刻衝去康是美隨手抓一罐的露華濃(906 Bewitching Bordeaux)
從左到右 都是米主編最常擦的顏色 你說 有什麼不同? 
老實說 ㄟ嘿(吳宗憲上身)真的沒什麼不同(你說我是不是失心瘋)擦起來就是很狠(像醬↓ 我愛有狠勁的

真要說不同的話大概就是有沒有珠光 跟快乾速度不一樣
帶有珠光色澤的有GIVENCHYNARS 珠光的意思就是擦起來會有Vernis的漆皮效果
基本上這些都很快乾(畢竟是本人千挑萬選)所以擦起來方便不需要等 如果真要比哪瓶最慢乾 應該是CHANEL
而最大推的是OPI!!不虧是國內外眾女星們愛用推薦 顏色不但飽和 還非常持久不脫落 
重點是 不用上表層亮光漆就非常有光澤 讓眾多指甲沙龍也掛保證好用推薦!!
真要說OPI有什麼缺點的話 大概就是一瓶近乎台幣500元的價格實在不親民
 
2。打底上亮漆最後裝飾用:透明裸色小亮片系列指甲油↓

透明的顏色一般都是被本人拿來打底 或是當作最後的指甲漆用來擦在已經上好色的指甲上 
透過這樣的小撇步能夠讓擦好的指甲油看起來閃閃亮亮有光澤(大概就像哈比閃亮書套一樣←這可是我小時候的寶)
有一陣子我很愛擦透明色(像醬↓) 讓指甲乾乾淨淨只要亮亮的就很喜歡

戀愛魔鏡的一系列都很推薦!不但快乾 還很便宜吶!
而其他大家看到的幾瓶裸色系或是亮粉指甲油 則是本人以前尚未發現自己原來很MAN的性向時懵懂誤買的粉嫩色彩
曾經也很喜歡銀色的小亮片 不過亮片的大小真的是要拿捏的很好 太大 會台 太小 很像長麻子 
艾杜紗的亮片指甲油是目前米主編找到最合乎本人嚴格的奇怪標準(另外兩罐有小鑽石在瓶身上的指甲油是在USA購入)
至於裸色 就真的不是我的色 比較適合秘書型或人妻型OL 或是吹長笛彈古箏什麼之類的那種氣質美人 
這顏色擦起來就是會有一種孫芸芸名媛貴婦的優雅tone(跟本人完全是在不同的象限) 
在這裡 同樣也要老實說 SKIN FOOD的指甲油本人很不推 
除了世界級慢乾外 顏色還相當不飽和 稀稀水水的 開了一次我就再也沒用過了。。

3。日系少女搞怪用:看起來根本是毒菇的鮮豔系列指甲油↓

這些鮮豔毒菇系列基本上就是小時候不懂事 超愛把自己搞的像Zipper雜誌那樣 
十隻手指一定要花花綠綠 這樣才夠涉谷系!那時候也因為這本日雜非常喜歡那種一邊是金色一邊是黑色的髮型↓ 
(覺得這種路數真是酷斃惹!小時候我都看這種的() 誰沒有過去是不是

再長大一點 就改看non-no了↓(那時候好喜歡美保啊

最後長大成人塑型的最終階段到現在 看的都是ViVi↓(基本上這三本雜誌就是本人從少女長大過程的縮影啊

為什麼要提這些日雜呢?難道是又離題了嗎?不不不!
是因為在日雜裡可愛的Model們手上最常出現的就是紅色指甲油!!
但紅色指甲油這東西真得是很挑人擦 一個不對就會從可愛的感覺變成一種風塵味很重或是很黑山老妖的感覺
然而 可愛的紅色在本人手上就是一個會變得相當奇怪的例子 所以紅色指甲油對米主編來說一直是看的到吃不到
但紅色 其實分很多種 鮮紅 桃紅 復古洋紅 暗紅 嫣紅 寶石紅↓

終於!米主編踏破鐵鞋無覓處地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紅色:OPI NL W52 又叫做復古洋紅 
它跟左邊那種鮮豔可愛極度不適合米主編的紅色不同 它擦起來就像第一張照片一樣 
是最近讓大家詢問度相當高的一款顏色(大心阿爸!我有紅色可以擦了!)

話題回到分類上 最後一個從便當盒裡拿出的是↓
4。指甲彩繪自己來:亮片珠珠水鑽3D貼指手巧人DIY 不求人的省錢ㄍㄟ西工具系列

是滴 在喜歡non-no雜誌的那一陣子 本人也相當迷指甲彩繪這件事 
幾年前又是亮片又是水鑽又是粉雕的水晶指甲相當流行 走在流行尖端的人怎麼能夠不跟進?!
於是乎 嘿嘿(連做水晶指甲都堅持要做有個性的↓你看我多MAN
(豬:哪個MAN的人會去做水晶指甲妳告訴我


眼尖的人會發現 米主編的水晶指甲怎麼這麼不長?(薇薇安戒指的那隻手)
是的 話說 大概是個性太MAN或是勞碌命
我沒有辦法也相當不習慣留長指甲 所以水晶指甲只要一做下去我就沒有辦法做事了
沒有辦法拿筆 沒有辦法打字 沒有辦法轉動門把開門 連按手機撥號都有困難 戴隱型眼鏡只差沒把自己戳瞎
花大錢卻老是變成一個手使不上力的手殘人(嘆我就是沒有孫芸芸命嗎 (激動))所以我大概只做過兩次吧。。

水晶指甲的風氣 後來也慢慢演變成指甲彩繪的風潮 很多美甲小店紛紛開設 連夜市也可以看到美甲攤
只不過彩繪一次的價格還是很貴 沒有一千也要五百
所以
米主編當時就迷上了自己動手DIY做彩繪其實是要省錢
我會翻日系雜誌(真的書中自有黃金屋啊)也會偷偷地跑到美甲沙龍門口或是在夜市溜達時觀摩別人做出來的樣式 
然後材料買一買回家自己動手開始做↓

打開桌燈 拿出工具 左手畫右手 右手畫左手 再黏一些珠珠什麼的
噹啷 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很好


因為是直接在自己的指甲上彩繪 不像做水晶指甲不是自己的 所以手的活動還是很方便
我這人只要一喜歡 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立刻相當熱衷()↓






後來本人的這股熱衷也隨著日本女孩 延燒到貼手機的風潮而達到極致啊↓

是不是↓ 就說了我是一喜歡就會很失心瘋的人



不過要彩繪的話 多多少少還是要留一點指甲 
這對留指甲就像做水晶指甲一樣同樣無法做事會變成個渣人的米主編來說相當不便(我怎麼會MAN成醬到底
就在這時 眼尖的米主編看到了哈雷路亞ViVi雜誌中的一篇報導↓

是的 俐落短指甲X深色指甲油 從此 簡單多了 我就走這種最適合我的路線了(


 米粒Q的Snapshot流行單元第二篇指甲也要有個性分享 喜歡請按【推】後讓我們下次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