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 欸對 由於最近舉手詢問米主編眼妝的浪潮再度一波波地出現 
於是乎我只好把以前已經介紹過的眼妝文再次叫出來(我想這篇是不是乾脆置頂好了
好咧!快快來回顧↓(之後有新招我再介紹給大家XD)

--------------------------------[我是個分隔線]----------------------------------

在眾小讀者們跟親朋好友同事鄰居一天照三餐的督促下 讓大家久等的開版首度第一篇彩妝文教學終於催生
沒錯!大家都想知道的米粒人小煙燻眼妝撇步今日就讓小畫家米拿起筆刷來教學) 

很多人都舉手 為什麼自己畫煙燻妝都會很像眼睛被打到或是長得像貓熊
這當中的關鍵就是"顏色"的挑選跟"暈染"的技巧!
鐵灰色跟黑色的mix當然也很好看 而且可以說是煙燻妝的始祖色 但這麼重這麼有個性的顏色其實很挑人
東方的像中島美嘉、木村KAELA 西方的像Taylor Momsen跟Kate Moss這種
都是很典型相當適合黑灰色系下手相當重的大煙燻妝的人(←啊...人正真好)
如果我畫上這種顏色的大煙燻也會看起來很像眼睛被ㄇㄠ到或是長的像或是要被送去勒戒
所以!顏色的選擇很重要!
洗滴哞唔丟!我的小煙燻調色盤選擇的全是大地色系&金屬色 
有些什麼東西呢?↓現在就來一一大揭密對於我本人來說比錢包還要重要的化妝包吧!
(欸對 因為化妝包裡的每樣小東西都把錢包裡的錢花光光 然後錢包都沒有什麼錢這樣子。。)


化妝前 一定要先打底!雖然今天是要教學米粒人的小煙燻眼妝
但我實在不得不先舉手跟大家介紹一個最近不離手妝前必用的好東西→"韓國ETUDE HOUSE的BB霜!!

欸對 由於我是個懶人加上血液裡流著很MAN的怕瑣碎因子 所以朋友一介紹我用all in one的BB霜後我就從此愛上欸(
大家都知道韓國女生的妝容能夠這麼自然輕薄服貼 靠的就是一條多效的BB霜 說韓國是個BB霜大強國來著也不為過啊!
加上韓國的藥妝店真的是很發達 各家的BB霜好像都很好用 
但ETUDE HOUSE的BB霜我真的是一試成主顧(然後一去韓國就開始囤貨完全也無心走進別間店了這樣)
最近新入手的是這支在韓國到處都能看到廣告的自然色人氣款(就是有個小貼紙寫HIT的那支)↓

只要用一小沱大約5塊硬幣就可以擦全臉 經濟又實惠!
(像我這條這麼小條的就是之前朋友送的 然後我一路省吃儉用用到現在妳看有多經濟實惠就好)
最棒的是它根本是懶人的終極品啊!!一條就抵過所有隔離霜、潤色乳、粉底液 而且還能防曬妳說絕不絕!
整個顏色就很自然質地超好推 用小海綿推著推著推著推著我就推過來給大家了(

去韓國大家一定要去ETUDE HOUSE晃晃(拿著小籃子就開始衝啊大家!)
沒有要去韓國的人也沒關係 因為他們在台灣也有設店 大家可以送到咕狗(Google)大神那去查查

因為不喜歡皮膚上有厚重感 所以我沒有用遮瑕膏或是粉底液 也不用粉餅而是選擇蜜粉醬子 
用完BB霜我就會直接撲一層薄薄的Laura Mercier蜜粉 接著開始快速地進行大地色系的小煙燻眼妝!
沒錯!接下來要示範給大家看的就是如何把右邊的目啾畫成像左邊的Smokey小煙燻這樣
(唉總是有不得不出現這種犧牲照片的時刻)


1.金屬色系眼影霜眼窩大面積打底:
↓首先大家看到的這盤是開架彩妝REVLON的四色霜狀眼影盤(#730 Skinlights/ Voiles de lumiere)
從畫面中就不難看出我都是使用哪一個色(
選用的是最左邊的金銅色 帶點些微的珠光跟金屬光澤 一小圓就可以用很久 
然後左邊第二個還能用在眉骨打亮 一整個相當實惠好用!

 
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直接使用無名指指腹ㄍㄡˊ適量的霜狀眼影
↓接著大範圍地輕輕擦滿整個上眼窩的2/3 然後同樣用手指擦在下眼皮一路要到眼頭處
(然後我頭髮為什麼不夾好!!看起來好瘋癲欸。。)

(筆記)為什麼要用眼影霜呢?因為眼影霜單用的顯色效果就很好  
如果接下來要使用粉狀眼影 眼影霜除了能幫助眼影加重顯色外 也能讓一整天的眼妝效果更持久

2.大地色系粉狀眼影盤上色:
↓接著拿出筆刷(用的是一拿出就有氣勢的Make-up Forever的專業刷具組)沾取NARS的PORTOBELLO雙色眼影盤
(打開不難再度看出本人果不其然是個相當守婦德的節省傳統婦女...)

左邊的淺色打在上眼窩 右邊稍微深一點的顏色我都使用在下眼窩
(不過基本上左右這兩個顏色差異很不大)
↓拿起筆刷沾取適量的左色眼影 刷在剛剛上了金屬色眼影霜的上眼窩 也就是把2/3眼窩再次刷滿

接著選擇右色的眼影粉刷在下眼窩(不難看出用量相對省↓

↓刷下眼窩的時候我都習慣從眼尾一路滑到靠近眼頭的部分
然後只要刷到約下眼窩2/3的地方就好 因為眼頭也刷的畫看起來就會太重


3.眼線王的小撇步:
打好眼影後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關鍵→"小勾勾眼線"!
欸對 江湖上人稱眼線王的我本人相當偏好眼尾有飛勾的眼線 
像這味的↓()不勾就就覺得不對啊不對

當然 我們不用勾到像魚尾筆差一樣這麼誇張 但那個Just Do It的完美曲線是一定要的
基本上畫眼線的產品有百百種 我以前都用M.A.C.眼線膠 前陣子用的開架式戀愛魔鏡液狀眼線筆也很推!
但其實一般開架式的鉛筆型眼線筆(↓用的很短根本已經看不到LOGO的這支是Canmake)就很好用
(基本上這些都很值得推薦 但用眼線膠的畫法比較適合進階班這樣 對於剛要入手的人會比較建議使用眼線筆)
眼線使用色的口訣:"咖啡色柔和 黑色深邃兩種都不錯看 就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感覺

↓上眼線的畫法就是沿著上眼瞼一路從眼頭到眼尾 接著在眼尾的地方小小的往上勾
接著為了避免顏色太重變成大煙燻 下眼線只要畫到眼尾1/3的地方就好!
(筆記)下眼尾如果整個一路圈到眼頭看起來就會很狠(或是很像紋眼線...)所以1/3可說是個黃金位置!
而上眼線的部分大家不用擔心下手太重或是會不會畫太粗 因為等下再用深色眼影來調和跟暈染就OK


 4.<獨門!>重要的暈染技巧!反覆壓上深色的大地色系粉狀眼影:
畫好眼線後 如何讓眼線不要看起來太過明顯一條在那 而是要讓眼妝有種自然的煙燻感
重要的就是使用暈染技巧!!!!
↓我用的是NARS的GALAPAGOS 深咖啡色同時帶點亮片金屬光澤很適合拿來畫大地色系的煙燻妝

↓用筆刷沾取適量反覆輕壓在剛剛畫好的上下眼線上
上眼線就是一整條一路到勾起的眼尾 下眼線就是到1/3的地方就可以打住囉
(筆記)用深色眼影將剛畫好的眼線自然地暈染開來就是撇步!



5.刷睫毛膏:
睫毛膏我都用開架式戀愛魔鏡系列 因為效果不錯而且便宜又超級防水!
(就算去游泳在大海裡被大浪打來打去也不暈開真的是超強的欸!不過我那支因為已經用完了。。所以今天就先用ANNA SUI這支來示範) 
ANNA SUI的睫毛膏不論是纖長還是濃密效果也都很好 一整個會像洋娃娃般大眼而且它有一種香香的味道
但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非常不防水不防油 我常常打個哈欠就會暈開這樣(不過換個角度想就是卸妝的時候超好卸

另外就是常有人問我睫毛膏都刷幾層 我覺得這種事就是非常自己開心就好
就是想刷幾層就刷幾層沒有一定 大概刷到自己覺得差不多可以了看起來很開心就可以停手了這樣(

海啦!睫毛膏刷完 米主編的小煙燻個性眼妝教學基本上也就大功告成啦!
該勾的都勾好 該暈染的就讓它自然的暈染開 該刷好睫毛膏的就刷好
平常總共花費的時間大約15分鐘不到(我真的是快手這樣)左右兩隻目啾就都可以變成像Smokey小煙燻


但為什麼說是"基本上"大功告成呢?因為接下來第6個步驟就是看個人 
我有時候會用有時候不會 提供給大家參考
6.眼頭打亮:
基本這就是一個highlight的動作 可以更強調整體的眼妝(但如果想要自然一點不想太強調的人就可以省略掉這個步驟)
選用的是M.A.C.某一年的限量款眼影盤(各大品牌每年都會在週年慶或是特殊日子推出這種限量款)
由於我畫的是金屬大地色系的煙燻妝 所以打亮的部分同樣選擇金屬色系↓

沾取適量 用刷子刷一點點在眼頭的部分就好

這樣就終於完成了有highlight打亮的小煙燻眼妝囉

文章裡介紹的眼影跟彩妝都是我自己很愛用或是手邊就有的東西來創造出每日妝容
但想要畫出個性小煙燻眼妝不一定只能照本宣科 每一家的彩妝品都可以運用都可以拿來交錯玩色 
大家可以立馬去挖出自己手邊就有的類似色系 而不需要一定要是什麼牌子才可以
只要按照上面的技巧跟方法同樣也可以畫出一樣的感覺跟眼妝
化妝好玩的地方就在於真的就跟畫畫很像 妳可以改一下這個修一下那個 用一點小技巧就可以create出很多不一樣的效果
但重點就在於要敢下手敢畫跟想畫還有基本的一些技巧要先知道(然後美術課就可以一整個拿高分了這樣
然後既然要教 就乾脆一股作氣地把整個完整的妝容都教完吧

7.上腮紅:
如果臉色太白不刷腮紅就會感覺身體裡沒什麼氣血的人 最後上一點點腮紅可以讓整體的妝容更加完整 可愛度UP
↓我用的是NARS的DESIRE 一點點就超級顯色然後一整盤就可以用很久欸(我這盤用了有兩年了都還沒見底超誇張的啊。。)

輕輕沾一下 輕輕刷一下
↓有些人是畫圓 但我習慣直接朝45度角斜刷上去一次淡淡的就好

洗滴!這樣就快手完妝OK!
就可以移駕到衣櫥前面整妝穿搭弄頭髮了!


關於瀏海如何彎彎的教學點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24155  
關於整頭頭毛如何弄的蓬鬆&擁有垂墜捲度小撇步點這邊→ 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26310

想要變換頭毛的花俏延伸閱讀有以下:
女神Lena的華麗風公主頭示範 http://www.wretch.cc/blog/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