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一直好奇究竟敲碗這個詞是誰發明的?(完全題外話開場)
聽到大家要米編教學米式風格好大一包丸子頭的教學文敲碗聲已經衝破飛機在跑道起飛分貝
今天就真功夫一步步詳細圖解究竟米編是如何徒手完成好大一包丸子頭 讓我們大家一起在春夏變得好清爽吧

那我覺得不管做任何事情 只要可以簡單就不需要弄的複雜
大包丸子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綁法 但米粒流就是as easy as possible讓大家都能上手才是重點
所以圖解步驟我分得很仔細讓大家能清楚了解避免看完還是登愣 但順手的話要完成是相當飛快啊!(按碼表)
首先我需要的工具就只有:1.黑色橡皮筋x2 +2.小黑夾依個人需要數根

開屬囉))))STEP 1.直接手梳先在頭頂抓起適量的頭髮,用第一條黑色橡皮筋固定住↓

這個要抓多少的範圍就是隨意 真的整個過程我的綁法都是很隨意 就連梳子都不用就是為了營造隨意感
我覺得不管是以前分享過的蓬鬆大馬尾或是這回的大包丸子頭 我自己喜歡的綁髮風格都是很隨意亂亂的感覺
用梳子的話會看起來太整齊太刻意 直接手梳才有歐美那樣不經意感覺純粹是信手拈來的隨性感

第一步驟綁起來的要訣就是留個澎澎的弧度在頭頂上 有點像是公主頭 但把它弄得鬆鬆得不要綁太緊
為什麼要有這個第一步驟?這個!就是行家訣竅!(所以如果現在是綜藝節目的話大家就知道會出現哪種音效)
先在頭頂綁出一個澎澎的弧度 就可以讓之後綁好的包頭重量平均被分攤
一來包頭不會扁塌可以在頭頂屹立不搖好澎澎 二來髮根的壓力也不會太大讓頭皮疼痛
(大家應該都有頭髮綁久拆掉橡皮筋後頭皮重獲新生的感覺 所以說只要多綁這個髮髻頭皮就會懷著感謝)
分散髮束 不讓所有的重量都只集中在最後的包頭上 而是在過程就分散成兩束的髮量


STEP 2.接著徒手把所有頭髮撥開撥鬆,接著往剛剛綁好的黑色橡皮筋處集中↓

為了成功營造出蓬鬆感 所以我會先用手把頭髮撥鬆撥開撥亂 由於髮質的關係所以我不需要用梳子刮澎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不柔順的髮質比較乾澀毛躁的頭髮真的比較好做造型
但如果是髮質很順很好的人 就可以依照個人想要的感覺搭配梳子跟噴霧刮澎頭髮做出亂亂的澎鬆效果

很隨性的把頭髮全部集中到一開始綁好的黑色橡皮筋處然後一把抓住↓
可以看到不論是整顆頭還是抓起來的馬尾都是要讓它亂亂的 別擔心看起來亂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STEP 3.拿出第二條黑色橡皮筋把所有頭髮綁起來,就像綁個在頭頂的大馬尾一樣↓

綁好了以後 為了要有鬆鬆澎澎的凌亂感所以把大馬尾往左右兩邊拉一拉 拉的鬆鬆滴

就像醬子↓用第二條黑色橡皮筋綁住第一條黑色橡皮筋 兩者合而為一後
目前來到一個澎鬆鬆大馬尾的隨性狀態(喜歡大馬尾的人也可以在這裡打住)


STEP 4.重頭戲來惹!抓住所有頭髮依照自己比較順的方向開始繞圈扭轉↓
可以順時針也可以逆時針不一定要哪個方向 只要自己順手還有覺得髮流比較順的方向就可以
那有個小訣竅就是髮尾可以扭扭轉起來固定髮尾的鬚鬚不要跑出來
這樣等下固定好的丸子頭就不會看到一根根的髮尾收不起來 刺刺的亂翹跑出來哦!

那我自己習慣逆時針把包頭固定起來 所以就直接抓著髮尾逆時針旋轉↓
在轉之前可以再一次把馬尾弄的蓬鬆亂亂的 有點澎度這樣轉出來的丸子頭才會夠大包

放成超慢動作讓大家看我的逆時針旋轉↓
就是抓住髮尾然後以剛綁好的橡皮筋處為中心基準點 繞出一個包包的幅度

圖解再圖解↓(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圖解我做事好縝密
繞出自己想要的包型後就可以開始拿出小黑夾來固定 不用擔心一開始繞出來的丸子頭好像不夠丸
我一開始繞出來的可能也是像東方不敗 但是不到最後不是Ending!(一步步等久就是我們的大概是這個意思)

好的!可以看到目前我繞出的丸子頭並沒有很大丸 甚至說除了丸子有點偏到像飯丸也是可以(總之是個丸)
不要急 我每次繞出來的丸子都不會一樣 這種事情有時候真的也是很講運氣跟手感還有當天頭毛的柔順度
所以說每個人的頭毛狀態跟長度還有多寡 會繞出來的丸子大小跟形狀一定也不一樣(這就是獨家?!)
總之就先讓我們稍安勿躁拿出小黑夾來固定住吧!


STEP 5.以小黑夾固定髮尾↓
很多人有問需要多少根小黑夾才夠 沒有一定 就是能夠讓自己固定住頭髮不會散掉就好
我的話其實大約3-4根小黑夾就可以很扎實地把頭髮固定住 因為只要固定在準確的位置上夾子就不用多哦

固定的位置就是在最後髮尾收尾的地方↓這裡是關鍵位置!!
只要先把一根小黑夾固定在收尾處 其實就很牢靠了 其他根小黑夾就可以視情況來輔助固定

不需要把整顆頭都夾上小黑夾 只要在重點位置能固定住髮尾的點來使用就可以
這道理就跟點穴插針一樣亂插沒有用 插到對的地方只要一根針就可以讓你東方不敗稱霸武林哇哈哈惹!(咦)


STEP 6.拉出髮量,調整丸子頭型到個人喜歡的大小就完成

不管剛剛先稍安勿躁固定好的丸子頭看起來是像貢丸肉丸還是飯丸都沒有關係 因為現在我們就來調整丸型!
小心仔細但同樣隨性地把頭髮慢慢輕輕地拉鬆開來 拉到自己想要的大包丸子頭大小
從上下這四張圖應該有看出來我的丸子正漸漸整大中這樣

噹啷調整好了就完成迎接春夏的大包丸子頭囉說說是不是很簡單啊!(是吧!是吧!搖晃肩膀)


【加碼!】
加碼什麼?()不是啦 就因為大家也很好奇米編之前搭配大包丸子頭綁的頭巾是如何完成?
所以我們就加碼番外篇一起示範給大家看吧首先大家可以準備一條髮帶或是小方巾
那我這條詢問度好高的方巾是好姊妹到義大利去旅遊相當有心帶回來孝敬的小禮物(點頭)
由於是信手拈來一條方巾所以我就直接對折成方便使用的大小跟形狀↓

對折再對折 折了又再折 總之就是把方巾折成一個長條型(大家完全可以按照自己喜歡跟想要的方式折)

折好了之後就殺!(背景音樂完全放得是藍波的第一滴血←一點都不是什麼日系浪漫卡哇伊風 你們抓不住我)
直接把方巾或是髮帶從頭後面繞到前面來↓

打結再打結↓完全就是兩個很直白的平結沒有複雜花俏技巧是不是夠簡單

噹啷完成
這就是搭配大包丸子頭的髮帶Look❤大家都可以按照自己手邊有的髮帶或相中的方巾來隨性做造型啊

看看這面↓就是顆隨性澎鬆的大包丸子頭 對於春夏來說這樣的造型輕爽方便又簡單完成啊
只是在繞包包的過程大家可能還是會面臨問題 就是會覺得繞不出好看的完美包型
這個的話就真的是要多多練習幾次才會熟能生巧 畢竟凡事總有第一次萬事起頭難 頭過身就過嘛)))

不只是綁頭髮就像平時分享示範給大家的彩妝教學一樣 一開始我們每個人也都在摸索找自己的方法
只要勤加練習越做越習慣 那動作就會越來越熟練越來越快
綁出來的髮型或畫出來的彩妝也就會越來越噗漏啊是不所以不論什麼事情只要方法對多多練習就好!
當然也要隨著適合自己的方式跟風格來調整 同樣的東西跟方式不可能套用到每個人身上
只要懂得微調、摸索跟修改 就一定能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風格讓一切看起來很對


不喜歡頭巾的人 也可以試著將大包丸子頭改成其他的髮飾

有很多蝴蝶結夾或是蝴蝶結髮圈也可以拿來搭配使用
或是什麼髮飾都不用純粹一個隨性的大包丸子頭也很OK啊
總之基本盤做出來後 想要依照個人的風格跟喜好怎麼活用搭配都可以

好咧!以上就是聽到大家要米編教學好大一包丸子頭的圖解一步步示範教學
希望大家都能夠在這個春夏開心完成屬於自己的大包丸!有感覺好清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