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好久不見的週末家庭副刊旅遊單元再度發行出刊!
回顧一下寫到一半就飛去巴黎的香港特企小單元就讓我們繼續到香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吧 

(先前的香港特企單元歷史回顧請按我→http://www.wretch.cc/blog/millyQ/22934506

到香港吃東西 我們下回說!
而到香港買東西 到底該去哪裡買?
其實米主編從以前到現在最不喜歡逛的 就是Shopping mall跟百貨公司
看到同樣一件衣服或鞋子分成各種尺寸各種顏色堆疊成一大區我就不想翻了
一言以蔽之→撞衫!!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 百貨公司的東西都→很貴!買一件我就梭哈不用逛了啊我...)

我最喜歡的 
就是那種店家自己從國外帶貨回來 每款item都只有一到兩件精緻小店Boutique Shop
也許這樣的單品價格也是貴森森 但整體來說還是不會比百貨公司貴
重點是!不會撞衫笑嗨嗨!!
所以常有人問我身上的衣服褲子鞋子哪裡買 每當出國的時候 挖掘小店商品就是我最愛的一件事(轉圈

到香港逛街買東西 
一般會去的就是中環(中環置地廣場)、銅鑼灣(時代廣場跟SOGO附近)或尖沙嘴(逛海港城)
但我最愛的地方 絕對非"利時商場"莫屬

香港朋友一帶我到這 我就決定解散自由行動 三個小時後再相見!
(要不是要趕去鏞記吃燒鵝 我還真希望可以七個小時後再見...)

利時廣場其實就很像台北的西門新宿或是東區頂好名店城那樣

建築物裡的空間不大 一樓到四樓卻擠滿了許多間讓人迫不及待想衝進去挖寶的特色小店
每家店賣的商品幾乎都不會是雷同或重覆的東西 各間店都依照老闆的特色有自己的Style 
絕對別處找不到的獨特配件、服飾、二手衣、復古裝、稀有的名牌鞋 等等
如果不快狠準的下手 坐上飛機後就等著後悔沒別的

近來韓風盛行 沒想到也吹到了香港
以前逛街 店員都會說:"這是我們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
但現在每間店則都改口說:"這些都是我們自己從韓國帶回來的 都是韓版的"
果然韓式那種極簡俐落卻又不失流行時尚的穿搭風格深深抓住各地市場

除了一整棟的利時商場可以逛 在它樓下也有很多間有著極優單品的小店

雖然價格老實說並不是那麼便宜(圍巾大約台幣近2000、褲子跟上衣也大約2000起跳)
但好東西不嫌貴!不撞衫=無價!所以本人在這邊根本就是失心瘋地全數梭哈!!

像是身上大家詢問度很高(大概已經累積兩百次那麼高)的花褲
(我個人管它叫做"莫內花褲"←不覺得根本就是莫內的畫作嗎XD)
就是在香港利時商場這邊買的 下手了件咖啡色的(噢!它有橘跟紅還有咖啡三色
(BTW,黑色上衣也是在這買的

回到台灣後 整個就覺得也太好穿了吧!!(出國行李箱必帶!!)
由於本人的上衣多半為素色 所以搭個花寬褲就很OK!
重點是!質料實在有夠好 很薄很輕飄一整個很速嘻!(←也就是舒服的意思
吃再飽也不用解褲檔(誤)
所以香港捧油來台灣玩 本人的Top Priority就是麻煩他幫我再買一件咖啡色跟紅色的過來
(什麼待客之道對不對啊妳...)

好險我有再買!剛剛好兩件都是最後一件了XDD(是不是 再度應證了不快狠準就等著後悔的這件事)
這種寬花褲 原以為潮的很港仔
沒想到穿著我的莫內花褲走在巴黎街頭 逛著逛著 竟也在Designer's Boutique Shop看到了姐妹褲 
原來 花褲很巴黎↓(

 
要去利時廣場呢 可以坐地鐵到尖沙咀金馬倫道的B1出口
沿金馬倫道走到一個十字路口 再向前橫過馬路(加拿芬道)後轉左 接著轉入許留山右手邊的厚福街
在尖沙咀浸信會堂旁邊有一條小路 只要穿過那條小路買東西不手軟的利時商場就柳暗花明的出現在你眼前囉!
要是覺得以上的秘技太複雜聽不懂..那就Google Map好了
ADD:香港九龍尖沙咀嘉蘭園511號
交通:尖沙咀站B出口沿彌敦道往北 右轉加連威老道直走到嘉蘭園(步行約15分鐘)
營業時間:10am-10pm


真的是好久不見的週末副刊旅遊單元再次跟大家空中相見
謝謝大家的鼓勵 在[我就喜歡。]的那篇文章中 每一則溫暖留言讓我再次思考什麼是我喜歡跟什麼是我不想放棄
回到台灣後 沉寂了一陣子 除了先前說過的原因 再來就是堆到即將衝破天花板的workload..
還有一部分 就是我享受了更多一些除了關在小空間寫作外的生活 
一個人做瑜珈、看書 跟好朋友唱歌、吃飯、看電影、逛街、聊天、Clubbing、做SPA
我享受了更多的大笑大鬧跟自由 這樣的生活 也像是一種旅行 我覺得 很好。  


 香港特企★買到梭哈山窮水盡有夠好逛的行家推薦利時廣場♥好久不見喜歡按個【推】後我們下見 鼓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