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哈哈哈是有多愛吃 我發現週末副刊的香港單元是個吃不停(?)沒辦法 來到香港我就完全美食淪陷啊!
本回一口氣要帶大家連吃三家米編我自己很愛的澳門茶餐廳跟翠華餐廳還有龍皇酒樓!咕嚕咕嚕快來一起吃吧

是說明明在香港 但這家茶餐廳就是叫澳門茶餐廳(也算是很有個性做自己我喜歡)
這是一間融合澳門和港式餐飲口味的茶餐廳 所以餐點的特色跟口味就和一般的茶餐廳不太一樣

澳門茶餐廳位在尖沙咀
所以走過來的時候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停靠在尖沙咀的海防道和廣東道交叉路口附近的"富豪雪糕車"!!!
富豪雪糕車是個會移動停靠在香港鬧區街邊的平價好吃冰淇淋 奶味很重吃起來滑順又香濃
夏天大家都會圍著富豪雪糕車 就算不是夏天走經過的人也會來支香濃雪糕邊走邊吃繼續逛街奮鬥)))
通常有人潮的地方就會出現富豪雪糕車 時間大概從早上十點或中午開始賣不一定 所以遇到就大口開心吃吧

好的 那我要準備進入澳門茶餐廳惹(
還沒走進澳門茶餐廳 在門口就看到了害亞這麼不得了的光景!
這樣排成一排列隊歡迎的葡式蛋撻陣仗叫我怎麼好意思不直接先走往收銀處(我身體立馬誠實惹)))
烤的金黃香酥長成這副得人疼的模樣 叫我完全就有一種站在保溫箱外頭含淚望的感動與溫暖(咦?)

速速步入澳門茶餐廳 經過裝修後現在的店面比以前寬敞跟乾淨明亮許多
然後是說香港的茶餐廳內部總給我一種要過年放鞭炮跟舞龍舞獅的喜氣感(我想大家看得明白我在說什麼)
總之就有一種吉祥如意招財獻瑞大概是這樣的用餐氛圍 也可說是相當熱鬧喜洋洋讓我覺得運勢都要看漲XDD

香港真的到了吃飯時間總是人擠人還要併桌吃 所以我都會早一些些進入餐廳裡覓食
大約五點半我就來了 人還不是很多 但吃到六點半整個餐廳裡面就開始擠滿人擠到每桌像要開始打麻將惹
所以我趕緊選了個角落位子放下一堆包包袋子(完全是下週要跟大家分享的戰利品)跟安置我走到無感的腳
吃什麼好呢?噢)))應該很多人都愛豬扒豬仔包跟冰火菠蘿油還有法蘭西多士

不過我這回鐵了心就是要吃河粉啊))))
因為在頭一天連吃三餐都是飲茶點心 隔一天不想吃點心竟然又繼續吃到點心後(是不是有些太密集)
我真是有些驚惶惹
炒河粉這種燙燙油油又可堪稱終於讓我能吃到主食的東西本王今日是翻定牌子惹(轉念珠)

那是說這裡的菜色真的好多好多樣))))圖片也拍的讓人食指大動啊)))))
而且很甘心的是這裡每道菜幾乎都有圖片說明 因為在香港我常常字都看得懂但就是不知道這道菜到底是什麼
例如→芝麻布拉腸?有機牛滑泡西施粉?四喜烤麩?澳門帶子蝦炆鴛鴦麵?
大概就是這種Fu 看得懂字但看不懂我點下去等下上桌到底會吃到什麼 所以每到點餐時間我都格外認真(

但總之!是不是有覺得一來到香港就扼腕自己為什麼不是牛胃之憾))))
這裡的餐點每一種都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份量也很大我吃的超飽!價位也是平價經濟很實惠哦

飲料也是一字排開任君挑 不曉得要喝什麼的話推薦港式奶茶、港式鴛鴦或是凍檸茶都是我的愛

呼呼呼)))最後我點了一盆炒牛河(它來的樣子的確就是一盆
油膩膩油滋油滋的吃起來好過癮!份量很扎實!牛肉也給好多完全沒手軟!河粉QQ很彈牙!
是說香港食物我覺得如果是喜歡吃口味清淡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太鹹 不過因為我本身重口味(極度)
所以我吃得津津有味很開心啊)))))原本想說我應該會吃不完 沒想到徹底完食我真是小看我自己!

熱呼呼的炒河粉就是要趁燒大口吃真的很過癮!
來這裡也可以試試他們的招牌菜皇子BB鴿、豬扒包、跟焗葡國雞飯
不過由於我只有一個胃(而且已經要撐破)所以下次再來一網將其他的招牌菜都掃進吧
澳門茶餐廳地址: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電話:2366-8148/ 營業時間:早上6:30到凌晨2點


第二間應該是香港開最多分店的茶餐廳翠華餐廳
除了香港在海外也都有分店 
由於餐點種類選擇很多口味也好價格也實惠 所以不管哪間翠華餐廳的生意都非常非常好啊!
而且看看這門口的喜氣裝潢 走進這類的香港茶餐廳我真的都覺得等下要拜年或是看新春賀歲大片

裡頭的空間雖然大 但桌子都很小而且位置與位置間也非常的擠 總之就是需要跟人併桌還有並肩吃飯(苦笑)
這裡一樣有豬扒包、三文治多士跟冰火波蘿油這類小吃 另外還有公仔麵、牛腩飯等各式麵飯類
鐵板蝦球這種單點的炒菜跟大點也有!
另外很有名的還有帶著點南洋風味的海南文昌雞飯
總之這裡的菜單打開也是洋洋灑灑讓人嘆為觀止(跟再度感慨萬千為何自己只能有一個胃)

翠華的十大名菜之一!沒錯!就是它的香滑奶茶
在香港吃飯一定要喝這個陪伴著香港人成長的飲料啊!港式凍奶真的是最能代表香港飲食文化的飲品惹!
翠華的奶茶我一喝就是驚人))從此每到香港絕對要衝到翠華來杯香滑奶茶(然後舉手再外帶一杯)
翠華的奶茶是選用錫蘭茶葉搭配他們十多年調配的獨家茶方 再加入荷蘭進口的淡奶
所以喝下一口 那茶香跟奶香整個就會在口中化散開來 香濃醇的風味持續在舌頰唇齒之間纏繞不去好留香啊

那翠華的分店實在太多太多 香港島區、九龍區、新界跟離島區通通都有)))
所以直接附上官網的分店資訊給大家:http://www.tsuiwah.com/business/restaurant/branches/
上面都有詳細的地址、電話跟營業時間可以參考噢


第三間要推薦的是位在銅鑼灣世貿中心的Dragon King龍皇酒樓!聽這名字就知道這間餐廳氣勢不凡大有來頭!
由於是酒樓 所以用餐環境自然是比茶餐廳來的高雅舒適些 價位也會高出一點點

這間酒樓不但榮獲美食最至高榮譽金獎 餐飲集團主席黃永幟更是發明出台灣人愛慘的XO醬香港廚神
不只發明出一瓢下去就讓人嗑上好幾碗飯的XO醬 連港式餐廳裡必備的甜品"楊枝甘露"都是他的發明
發明出這兩樣美食絕對是橫著走啊!於是香港光頭廚神火紅的封號當然無人不知曉!
這裡的坐位分成內外廳 坐在外廳除了有高雅的吊燈外更有一片將維多利亞港盡收眼底的美景
來到這邊用餐感覺舒適又帶點現代摩登感 雖然價位高些 但用餐的人潮同樣絡繹不絕

來看看菜單↓
龍皇酒家的菜色選擇也是好豐富 完全呈現一種我好貪婪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狀態))))
有各式煎、焗、炸、蒸的點心類 也有特色粉麵飯、精選廚味部小食、精選甜品、跟幟哥推薦特色飲品!

雖說來到香港就一直逃不出港式點心的包圍(一開始很開心但後來真的會覺得有點可以停止我想吃些別的啊)
但看到我最愛的鮑魚燒賣皇還是忍不住叫了一籠(啊
這裡的點心一看就知道是頗具水準的 不但做得很精緻 用料上也很講究都採比較高檔的食材處處可見到真功夫

就連大家覺得一般的蛋撻 吃起來真的都是驚為天人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但是說這裡的出爐蛋撻仔也差不多就是一口吃的大小 不會太甜也不油膩 
外皮香鬆酥脆 內餡軟綿濃醇 一口咬下去熱騰騰的蒸氣整個冒出來 配口剛砌出來的熱茶完美絕配啊

那來到這裡米編我推薦必嚐的是這個"瑤柱鹹排骨粥"!!!!!
天啊))這個真的好吃到我整個因為吃過多港式點心而感到有點不舒適的胃整個都暖了都開了都被療癒了這樣!
看起來好像是清清淡淡沒什麼味道的粥品吧?錯惹!!!這每一口都是鮮甜甘潤很深奧的好味道!!!
不但有排骨還加入了干貝 煲到每一種食材的鮮美都進入到一粒粒的粥裡頭
一口讓人接著一口 熱熱得讓胃也變得暖和

那一般我很不喜歡湯裡或稀飯裡帶著骨頭一塊塊的排骨 因為這些排骨的功用就是拿來熬湯精華全被湯汁吸收
所以吃下去一定是很乾澀沒有什麼味道也不帶著肉質該有的多汁跟嚼勁
但龍皇的瑤柱鹹排骨粥不同!它的排骨超好吃 感覺反倒是把湯裡的精華全部吸收到排骨裡而且肉質也很彈牙
排骨帶著一點點恰到好處的鹹味 配著跟一絲絲干貝一起煲煮的粥來吃剛剛好

龍皇餐廳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2樓
電話:2895-2288/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下午3點半/ 晚上6點到11點半
一口氣帶大家連吃三家我自己很喜歡的港式茶餐廳跟酒家 下次週末副刊單元要帶大家去吃什麼好呢?
就讓米編先認真去幫大家探探路吧下週繼續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