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嗨))本回週末副刊單元要帶大家繼續在香港吃東西講到香港一定也會讓人想到一碗料多多的車仔麵!
就讓我們前進銅鑼灣一探大受歡迎的榮記車仔麵!快來看看究竟車仔麵是什麼?要怎麼吃?一起來嚐鮮試試吧!

好的 講到車仔麵呢 週遭超多朋友包括網路上的小讀者們都興奮地跟米編推薦這家"榮記粉麵"↓
於是!我就立刻來到這裡探個虛實啊))))門口大排長龍的盛況徹底讓我這從未吃過車仔麵的人大大期待

眼見一大串的排隊人潮全擠在說小不小但說大實在小的榮記粉麵外頭 就只為了要一嚐遠近馳名的車仔麵啊
看看是不是真的太多人↓不只是國外的觀光客 來這用餐的人潮也有很多是在地的香港人
這讓我更是鼻孔噴氣超級興奮地肚子咕嚕咕嚕大期待)))究竟車仔麵是什麼!!甘嗚齁呷?!狼就賊啊)))

排了大概二十分鐘終於進到榮記粉麵的店裡頭 這店面空間是不是真的就像我說的說小不小但說大實在小(
外頭跟再走往裡頭各擺了幾張大圓桌 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一坐下實在很容易跟人背靠背不說
一張大圓桌絕對是要跟不認識的人併桌一起用餐 由於坐的很擠很擠
所以用餐過程當中請確定手臂要用力夾緊 不然很容易夾個魚蛋就幹到隔壁人一個大拐子(
另外來這用餐包包不要帶太大 因為不會有椅子跟空間放包包 想要把包包放在空椅子上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老闆會過來大聲吆喝把包包拿起來又有客人要進來坐了!!所以包包一律是放自己大腿上或用大腿奮力夾緊
(總之我個人認為來這吃頓飯想要飽食一下著實辛苦大不易啊))))


好!就在一邊大腿奮力夾緊包包
一邊驚恐榮記粉麵老闆的吆喝聲有夠大聲感覺很兇的同時(我的香港朋友說:不是感覺很兇 他是真的很兇
讓我們來看看菜單吧↓這裡的點法是先選自己喜歡的粉麵有油麵、幼麵、粗麵、米粉、米線、河粉可以選
再來就是選自己喜歡的配料 在這裡每碗粉麵最多可以選四種配料!
被我拉著一起來吃的香港朋友說他從來沒有吃過榮記粉麵 也很驚奇為什麼限定只能選四種料?!
因為一般車仔麵非常Free))想吃幾種料就選幾種料根本沒有限制 想吃十幾種都可以啊))))
香港朋友本來要帶我去吃附近另一家新記車仔麵 他覺得更好吃也更便宜而且還有自製讓人回味無窮的秘辣汁!
令人垂涎的味道只此一家 而且每款配料都很入味超級適合愛吃辣的人啊!但偏偏→歪腰沒開
(看來老天是想先讓我只能吃四種配料跟再來香港幾次)

好啦好啦)))既來之則吃之!加上榮記粉麵遠近馳名超多人都大推說好好吃 那我們就來選四種配料吧
朋友點了河粉配牛腩+魚蛋+魚片+豬大腸
那一看到這車仔麵端上桌 我立刻恍然大悟覺得"噢!這不就是我們台灣的滷味嗎?"

是不是很像嘛大家說說)))就一碗配料滿滿想吃什麼就自己點什麼 顏色也是深深的滷汁色
口味有點偏鹹跟偏甜 只不過車仔麵的麵食選擇比較多這樣

我則是點了油麵+蘿蔔+豬頸肉+鮮蝦雲吞+牛腩(這就是魯味啊)))))
那會叫做車仔麵是因為以前早年的小攤販都是用裝著一格格配料的木頭推車在做生意(就也很像關東煮)
客人就在街邊的推車前左看看右點點拼湊出最適合自己的味道 再搭著麵類或米線河粉一起吃
濃濃的古早味跟人情味加上價格又便宜又能填飽肚子 讓車仔麵成為香港代表的味道之一
但現在車仔麵推車多半都已成為像榮記一般有店面的店家 價格也貴上許多

那是說榮記粉麵到底好不好吃呢?我個人是覺得台灣滷味比較好吃欸(我好愛丐幫滷味!!)
雖然說真的一拖拉庫人都跟我大推榮記 說來到香港一定要試試這家好吃又大排長龍的車仔麵
他們有獨家秘製的滷汁還有用獨門滷汁滷出來的配料 但我覺得吃起來的湯頭跟滷汁味道不夠豐富有變化
而且真的有點偏甜 我自己實在很不喜歡吃鹹或辣口味的時候又吃到調味料甜甜的味道(
另外油麵也是讓我有點失望 吃起來口感就是很一般般不Q不彈牙 湯汁也沒有吸到麵條裡
我覺得台灣有很多麵攤的油麵完全大勝(於是突然很想帶香港朋友來台灣吃好吃的陽春麵
另外用餐環境這裡真的是擠到最高點(所以想要感受在香港吃東西到底可以有多擠的話也可以來體驗看看)
還有老闆進進出出大聲吆喝只要一有人吃飽離席就立刻再把客人擠到剛空出的位子上 一頓飯吃的我好緊張這樣

不過有一點很特別大家可以嚐嚐看的是香港朋友點的這道炸魚皮
他說香港人吃車仔麵都會搭配這道炸魚皮 把炸魚皮放到車仔麵裡吸收湯汁精華
一口咬下酥酥脆脆口感有點類似我們在喜宴上常看到的炸蝦餅 除了酥脆的口感外又吸飽湯汁的風味
原先我對於這盤東西很皺眉 因為它完全沒有魚肉真的就是魚皮ONLY!看起來就充滿腥味很驚恐啊)))
但香港朋友說他自己也害怕腥味 但炸魚皮真的一點腥味也沒有 而且口感跟味道吃起來跟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那。。我都說了旅遊就是要既來之則吃之啊!!(拼惹)夾了一片放進碗裡沾沾湯汁一口送進嘴裡!
害亞!齁齁!真的完全沒有腥味欸而且超級好吃好涮嘴!!!這一道完全扳回一城了(


大家來到銅鑼灣如果想要感受一下香港的代表味道不妨選間車仔麵店體驗一下粉麵搭配著各式配料的滋味
如果想要前往榮記粉麵最好要早一點來 才不會跟著洶湧的好驚人排隊人潮苦苦癡等太久啊))))
地址:銅鑼灣糖街27號A地 下
電話:2808-2877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早上11:30-晚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