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嗨!掐指一算到目前南北來回竟也已經進行過10場的校園演講吶!究竟是何時開始我的校園演講人生?就讓我們在小日誌裡看下去

噢噢噢噢)))好有活力的一篇!其實每一次受邀到大專院校進行演講活動 結束後都想來好好寫篇感動小日誌
但每次結束三個小時活動後立馬直奔去搭計程車再轉搭高鐵或火車 回到家還真的是很容易會靈魂放空
除了在腰上腿上各貼一大片沙隆巴斯外加大吃宵夜外 我真的什麼都沒辦法做(咕嚕
總算!足不出戶埋頭整理完好多好多的照片後 在新喳喳的2013終於要來個校園演講大回顧!!!
很謝謝每一個邀請我前去跟大家做小小分享的學校跟熱情的同學們
你們總是讓我從約定好的一個半小時 大聊特講又開心大拍照大簽書跟愛的抱抱變成三個小時欸

究竟我是何時開始了我的校園演講人生呢?(抓頭) 

回想起來 第一個邀請我前去演講的是好用心做了可愛演講海報的中國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
我站在大講台廳上 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裡跟同學們分享在紐約當個小留學生的小故事跟大家有興趣的話題

接著第二所學校是受到交通大學邀請 參加了海外留學展的名人演講活動
啊啊啊啊)))這次不但有海報還有酷卡 竟然!還有比真人還要高的真人立牌啊))))
(太羞怯了然後忍不住還是想偷偷過去跟真人立牌合照XDDD

羞怯卻認真地跟同學分享交換留學、遊學、海外打工等等的相關資訊
這應該也算是第一次的見面會吧?因為看到好多小讀者特地從不同的地方奔到交大一起聽演講
也在演講結束後私下來與我大相認謝謝你們的小卡片小禮物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小故事(窩心)
當然也好謝謝交大的同學們跟相關的承辦單位 大家辛苦惹!
謝謝你們的邀請讓我能夠踏入校園為苦惱的學生們出一份力並且面對面解答大家對於未來的困惑

當然 也回到了母校成功大學國際企業管理所 在所上進行兩次跟學弟妹們分享人生、工作、未來的演講
謝謝我的指導教授跟所長還有所有學弟妹們!(今天這篇真的讓我有種要感謝的人太多 還是謝天吧之感XD)

第五場到雲林科技大學跟建築系的同學們聊了些關於海外打工、出國遊學、留學交換等經驗分享
(然後每次看到自己的海報都有一種想繞手絹的害羞感)

好多人噢!!!雲科建築系的同學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老實說 因為我覺得你們超級活潑的好可愛!
不管我說什麼你們反應都超大(很好!)然後我就越說越起勁 然後我就錯過回台北的高鐵了XDDD

最讓我深刻的還有你們好貼心!竟然在演講最後把燈瞬間關掉嚇我一跳))但隨即端出來的是小生日蛋糕吶
整個演講廳的人都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這迴盪的歌聲也未免太感人!!!
(感人到我一直不小心在眾目睽睽之下把蛋糕推歪 我緊張)齁 我不會忘記你們欸

第六場是台中東海大學壓逼唷齁)))

這次來到台中東海大學的任務是要擔任行銷營隊的講師!(驚)
主題是要幫助大家認識及行銷自我(再度驚!)當時我看到的文案是這麼寫著↓
「認識自我優勢,學習個人形象建立,練習行銷自己的特色,展現自我風格,在茫茫人海成為閃耀的一顆星。」
看完之後 我自己對著電腦大概「呃。。。。。。。。。。。」了氣有多長我就呃了多久 就很是驚嚇這樣
究竟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校園演講人生?又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大家覺得我什麼主題都還行?(苦笑)
雖然最後還是推不掉盛情 但也盡量跟大家分享我覺得很適合這個營隊的內容
五天四夜的營隊我是第一天客座講師 希望有幫大家開啟一個期待跟興奮還有不害羞彼此認識的開始

第七場回到大學的母校輔仁大學受邀請擔任彩妝社的客座講師話說好久沒回來校園跟周遭都變好多))
再次踏入熟悉的教室感覺真的好奇妙 然後再次走在校園裡感覺好青春害我有點忍不住都想哼歌搖鈴鼓了XD

這場的主題主要是跟大家分享關於時尚的各種知識跟資訊還有穿搭小撇步
回到母校看著底下滿滿的小學妹跟小學弟們 感覺好像重新回到以前大學的日子
(然後今天我也是帶著一整個牛車的行李前去演講分享 說真的每次演講完我都需要去全身筋骨推拿馬一下

社團裡幾乎全是花兒般的女孩啊這場社課很大心 也有開放給外校參加 
所以除了輔大的同學們 當天還有文化的同學也有來還坐在最前排吶
!(招手就說了我是FBI的記憶力)

很開心見到你們大家每一個人啊也希望小花兒們大家都有獲得滿滿的時尚資訊跟穿搭小撇步))))

第八場好驚人!!!來到的是元智大學嗨嗨嗨然後竟然有這麼多的人!!還有這麼大的演講廳!!
我第一次在257個人面前演講))))))太嗨了吧!!!(這叫我這人來瘋的人如何能夠冷靜XD)

然後這個廳真的大到誇張有沒有!!兩個超大的投影螢幕耶!
我站在中間望向兩邊跟遠方 頓時有種小巨蛋的感覺(現場真的只差沒有爆破惹)

元智大學的同學們也好活潑!!!熱情滿點啊而且不得不再次說 你們的演講廳真的好大啊)))
大到我光抬頭看投影片就覺得脖子要閃到XD從一個投影片到另一個投影片或是走到同學之間都需要小跑步啊!
好誇張的演講廳!設備好好噢!(羨)(然後實驗證明 用麥克筆真的很難在衣服上簽字↓)

演講結束後也讓我大吃驚啊好多人拿了[米粒Q的紐約21days時尚日記]來簽書吶!
所以瞬間換場從演講變成簽書見面會了()但這真是我最喜歡的近距離活動時間了啊


啊哈哈哈你們真的太可愛!!謝謝大家好踴躍好熱情 讓我在這個冷颼颼的下雨天生日前一晚感覺好溫暖
謝謝大家在晚上肚子咕嚕嚕也來參加演講(對著鏡頭還比耶真的我都要落兩行淚謝謝你們)

然後更要謝謝我最貼心的小讀者
知道哀家(欸不是 你們到底要我當娘娘還是皇上 每個人叫的不同我好錯亂啊)手無縛雞之力且暗夜危險
所以竟舉手自投羅網自願陪我一起搭火車去中壢陪伴哀家真是好生福氣好歡喜啊!!!
謝謝妳在這冷颼颼下著雨的夜晚陪著我一起搭上搖搖晃晃的夜車還幫我煮了桂圓紅棗茶(緊抱)

第幾場了?噢!第九場了!
(這時候我已經學乖懂得演講前先買好一包喉糖嗑 還有穿上護腰器具本宮腰椎不是甚好久站愈發疼得緊)

第九場來到高雄文藻大學法語系
我真的是提著演講小皮箱再遠再忙都應觀眾要求親奔至跟大家見面(擦汗)且叫我小皮箱超人即可

然後一樣是個一望無際回音大概要半個小時後才會再傳回我耳朵裡的大廳堂))))))

來到文藻法語學系 同學有點台指名想要聽跟巴黎有關的各種小故事
希望你們還喜歡我帶你們走的這一趟巴黎Arrondissement大街小巷之旅

謝謝法語系的同學 然後你們真的很可愛好好笑XDD
謝謝大家把海報、筆記本、講義、還有最貴的原文課本都拿來給我亂簽亂畫惹

我還能說什麼呢?Merci Beaucoup雖然高雄對我來說真的有遠 但是你們真的太可愛!
然後我這次終於吃到南豐滷肉飯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大桌完食!)

哦哦哦)))終於是來到最後第十場啦啵啊聲尬催落去!!!
第十場我又來到雲林科技大學了耶!這次不是建築系 是雲科國際專案管理學程學會專題演講(好長的來頭)
來到這同樣是分享出國遊學、海外打工、還有留學交換的內容 但加入了更多有趣的小故事
希望能夠激發大家培養國際觀外也替自己找到一個出走的動機 走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讓自己真正接受所謂的全人教育 成為一個更好更多面向不只是眼界 而是連心胸都更寬廣的人


噢)))十場的校園演講回顧完畢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如何會開啟我的校園演講人生(?)
也很好奇當初找我去演講的同學們怎麼會有把握我不會大搞砸XD(?)
但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邀請還有每一次每個人熱情的參與 其實演講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
(所以我今年去買了一個更厲害!可以讓我站兩個多小時腰不會撐不住的護腰
而我會答應每一場的演講活動 是因為就像我在每一場演講跟你們說過的 
不管是95%或是5% 哪怕只有0.5% 只要你們記得兩個多小時演講中的某一句話或某一個故事
而那能夠在你們未來不管生活、工作、人際、家庭、感情、人生能發揮一點點小影響 那也就夠了。
好好規劃你們的大學生活好好朝著自己大大小小的夢想一步步扎實前進!大家的2013年加油囉咕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