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JPG

嗯 有跟大家說過我這陣子又再度很迷戀襯衫 尤其是BF風(笑)

1 Day Outfit的一日穿搭就來結合男朋友襯衫+針織罩衫吧♥

 

比起憋的緊繃繃 我一直都喜歡寬鬆系

很多人會覺得穿太寬鬆很像穿布袋也沒辦法展露線條

但其實要把握的原則就是上面寬 下面就要短、或合身、或貼身

反之亦然 若下半身穿的很寬鬆 上半身就要選擇像背心類的貼身單品

總之不要把身體全部包住蓋住 而是適度若隱若現地透出肌膚感跟線條

B.jpg

基本上我幾乎不太穿很合身的襯衫 因為我不喜歡太過正式的打扮

襯衫這種單品通常給人的感覺已經很正式了 如果剪裁樣式又很合身

還把一直排的扣子全部扣完 那真的就會感覺有些太拘謹

加上我自己很不喜歡太高領或領口太小的衣服 

只要領子高一點或領口太窄我就會覺得有點難呼吸 感覺很壓迫

所以衣服大大的、領子開低低的、把袖子隨意捲起的這種隨性風我好愛

而且我覺得女生要露不露真的比全都露更性感 因為更吊胃口!

穿上BF風襯衫更讓人好奇猜想這是自己的衣服還是真的套上了男友的大襯衫?

總是有種讓人害羞的性感(笑)

D.jpg

那基於從小穿衣服就是不愛中規中矩好好穿的個性

我穿BF風襯衫絕對鈕扣都是隨性胡亂扣的(笑)

看到不少人舉手發問『為何要亂扣?怎樣亂扣才是隨性慵懶?』

基本上我會亂扣的原因是因為BF風的襯衫通常都是很大很寬鬆一件

如果扣子從第一個扣到最後一個 那它就是件看起來像布袋跟還是很大的襯衫

而且每個人都是這樣穿 不會有太大的差異跟特別的不同會引人注意

但假使把最下面或倒數第二顆扣子往上一個或上兩個扣↓

看起來整件襯衫就有不同的穿法 視覺上比較有層次外 感覺也很新鮮

(這樣穿甚至還能開啓話題跟美麗邂逅 例如會有人走過來跟妳說:『欸。妳扣子扣錯了』

然後妳就說這是故意的好不好你好俗!然後兩人就一陣輕笑開啓了愛之門。(誤))

F.jpg

而且亂扣還有一個原因 一般BF風的襯衫除了大件外也很長

所以穿短褲就會看起來很像沒穿褲(很盧的人又會過來說『欸。妳沒穿褲子噢』)

為了避免大家太興奮的視線跟血壓 把扣子亂扣就能縮短襯衫的長度

這樣就能露出裡頭明明就有穿的短褲 可以不用回應很盧的話題(茶)

所以說是亂扣但其實是故意的小巧思

最近很愛這件直紋水洗長版襯衫!除了顏色跟直線條很對我胃口外

它的長度跟大小我覺得也都是滿分!加上它有反摺後能固定的鈕扣就又更加分

而且料子很挺 穿起來整個人就是帶著點清新但又隨性的很性感啊)))

E.jpg 

至於很多人也問oversized的衣服看起來如何不邋遢而是呈現隨性跟性感的路數?

這就跟整身的造型配件 包括妝容和髮型都有關

不過穿衣服原本就是很隨性很個人的事

沒有一定要怎麼做才是正確才可以 這都是看自己喜歡就好

像我的話 當天氣進入秋冬再涼一些後 我很愛把襯衫加上針織罩衫一起穿

G.jpg

襯衫+針織罩衫的組合 我個人覺得就是很無敵啊!!既可以正式優雅又能輕鬆休閒 

例如只要把下半身的短褲換上合身的牛仔褲、菸管褲、卡其西裝褲

再配雙高跟鞋或loafers 拎個手提包就能去上班工作開會相當質感路線

想要在輕鬆的平日穿上 就維持這個樣吧(笑)

搭個短褲套雙平底鞋 誰說穿得寬寬的就會像布袋?

總之我很愛看女生這樣穿

K.jpg

 

不過襯衫+針織罩衫的穿搭有個小重點要注意

就是這兩件單品的長度必須有落差 不能一樣長

因為一樣長就看不出層次 視覺上會擠成一團然後就有熊出沒(臥地)

所以最好是裡頭的襯衫比較長版 外頭的罩衫較為短版↓

H.jpg

然後我喜歡衣服的邊邊(尤其是毛衣、罩衫類)有做斜斜的開口或前短後長↓

因為這樣就是前面說過的 不會看起來衣服全部疊成一團很擠很腫

視覺上比較有層次就會感覺比較輕盈

而不同的顏色組合也能夠讓視覺感更豐富跳躍

所以襯衫的領子要翻出來、下擺拉出來外 袖口我也都會反摺露出一小塊

I.jpg

[1 Day Outfit]

- BF風襯衫:STAR.MIMI

http://star-mimi.shop.rakuten.tw/01030832/

- 寬領針織罩衫:STAR.MIMI

http://star-mimi.shop.rakuten.tw/01020846/

- 白色牛仔短褲:CoTtOn CaNdY

- 白色莫卡辛鞋:Bonjour

L.jpg  

1 Day Outfit Ciao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