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pg

即將進入到早晚天氣微涼的秋天 終於可以開始穿上寬寬鬆鬆好舒服的針織單品(歐爺)

蓬鬆又軟綿的針織衫是我好愛的穿著 今天就來分享天氣從微涼到也太涼的三品針織穿搭吧!(笑)

 

還只是有點涼 但三不五時太陽冒出頭人中還是會冒汗濕透的天氣

小件薄薄的針織外套就是隨身必備的單品 就算不穿拿手上或塞包包裡都不覺得礙事

謎之音:這樣真的不熱嗎?

答:不熱。因為我裡面穿的只有一件無袖背心上衣很涼爽XD

B.jpg

裡頭穿搭無袖背心 外頭選擇盡量輕薄的針織小外套

這樣的穿法不論是天氣暫時變化或稍涼的冷氣房裡都很適合 

因為背心是無袖的 選擇的針織外套縫隙也不要織太密這樣才會透氣穿起來涼爽舒服

F.jpg

素色的針織小外套很常見 所以在選擇上我會特別注意是否有些設計上的小細節

當然 跟大家分享過很多次 越簡單的衣服對於材質的舒適性我就會更加注重

B1.jpg

最簡單的Casual Chic就用最基本卻最經典的黑白灰來營造

灰色的棉質背心加黑色棉質針織小外套再搭配有彈性的白長褲 簡單、輕鬆、休閒卻又很Chic

週末想放輕鬆就把皮帶拿掉 但weekdays要上班或有正式場合想讓自己看起來大人味一點

那就試著用皮帶在腰間上裝飾一下

C.jpg

為了不破壞黑白灰的穿搭平衡 搭配的與褲子同樣色系的Loafers鞋款

相同色系能讓腿看起來更延伸視覺上會更修長

我好愛就跟寬鬆系衣服一樣舒服的平底鞋款 就鞋子而言簡單的鞋型設計就變得格外重要

我好喜歡這雙鞋子很細很密的亮片 讓整雙鞋看起來閃閃發亮好像玻璃鞋一樣啊

C1.jpg

飾品的巧妙加入也是Casual style look的key point!

飾品可以幫整體look導向優雅的風格、嬉皮的風格、華麗的風格、個性的風格等等

就看自己選擇將何種風格的ACC加入來替整體的造型做引導

D.jpg

為什麼說輕薄的針織小外套很適合微涼的早秋 穿在身上也不用怕會熱呢?

因為當陰暗的天空又再度冒出耀眼的陽光時 

可以把針織外套脫下當做披肩披在身上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搭配小技巧

E.jpg

將針織外套隨性的披掛在肩上 可以簡單披著也可以在胸前隨意交叉綁著

既可以不用煩惱針織外套突然要收去哪 又能替total look轉換成另一種更輕鬆的風格

E1.jpg

 

天氣進入稍微涼一點的時節我就會立刻二話不說套上這種可以拉大斜肩的針織上衣

G.jpg

針織上衣基本上都還蠻暖的 但如果怕熱一樣可以挑衣服密度比較鬆或短版樣式

當穿上短版的衣服 裡頭的內搭我就會選擇長版大約是能夠遮到臀部的長度

G1.jpg

基本上穿針織上衣或毛衣 我在裡頭都一定會內搭無袖的長板或一般長度的背心

一來是利用加入色彩讓整體的穿搭比較有層次 再來是棉質的內搭穿起來很舒適 

尤其是怕針織毛衣類單品會穿起來刺刺癢癢較敏感的人 盡量不要讓肌膚大面積直接與針織類衣服接觸

雖然蓬鬆又軟綿的針織毛衣單品很舒服 但隔著一件內搭我覺得除了更舒服的膚觸也會比較衛生

另外也能讓內衣顏色或線條形狀不那麼明顯 這些都是我穿衣服幾乎都會搭配內搭背心的原因

H.jpg

因為上衣的顏色是芥末黃亮色系比較活潑 所以鞋子也搭配看起來較為繽紛的設計

H1.jpg

衣服裡頭內搭背心 這樣在拉成大斜肩的時候也才能看到另一塊顏色讓層次豐富不單調

一般大多數便宜的內搭背心穿沒幾次就鬆掉變形 所以每次發現好穿舒服又撐好久的內搭就特別開心

J.jpg

一直都很喜歡個性之中帶點華麗(但不要太over)的飾品 像是很大顆的cocktail ring也很合我胃

J1.jpg

 

天氣冷了 就穿上麻花款的針織毛衣吧!我最愛袖子可以拉個老長的這味(笑)

K.jpg

天氣冷了就是要什麼都包住啊(笑)但就算全都包還是可以看起來很可愛或很有女人味

O1.jpg

技巧就是顏色跟毛衣織法的選擇

我超級大愛的亮寶藍色就是有這種魔力 看起來性感又誘人的顏色

P1.jpg

澎澎長長的大袖子跟整件寬鬆的麻花織法 Fluffy is BACK!!!

寬鬆的版型搭配麻花看起來有種懷舊感 就算無法拉成斜肩露出肩膀線條

也別忘了露出女人與生俱來最性感的項鏈→鎖骨

一旦露出鎖骨就算全身包緊緊的 一樣能夠散發出誘惑的小性感氛圍

K1.jpg

一樣是白色長褲的搭配(所以這回其實也可以直接命名『白色長褲3 Looks穿搭』欸。笑。)

沒辦法 我從這個春天開始就一直很迷戀各式的白色長短褲嘛 一直在找好穿又修身的版型

由於衣服的顏色很亮很搶眼大膽 所以鞋款的搭配我就會採取一致的大膽個性風格

L.jpg

想要讓穿搭更搶眼 加入動物紋就準沒錯!!

(再度認為這篇也可以叫做『平底Loafers鞋款3推薦』 我的寫作路線真的好多元XD)

O.jpg

由於衣服的顏色真的很強烈 所以飾品就不要跳tone盡量選擇跟衣服一致的色系

不然顏色看起來就會太多太搶太雜亂

M.jpg

不只是手環手鍊 就連耳環也特地搭配了同樣的色系

小小的很低調 但顏色跟剔透的光澤卻很有存在感

N.jpg

我超級超級喜歡麻花款毛衣啊)))尤其這個色真是太令我龍心大悅啊姆哇哈哈哈))))

P.jpg

穿上這種澎澎又寬鬆的針織毛衣類單品就是能夠讓我覺得很安心啊

我的Daily Looks就是喜歡這樣簡單的Casual Chic

大家呢?喜歡針織毛衣類的單品嗎?(一邊發問一邊讓大家看到我每日在電腦前的認真發文實況XD)

Q1.jpg

除了澎澎又寬鬆的針織毛衣類單品 大家應該也有發現平底樂福鞋也是我的著用款!(笑)

雖然我是小個子照理來說應該要跟鞋不離身來讓比例看起來更好(就像慾望城市的Carrie那樣)

但我常被周遭的女性朋友說我人生太放鬆啊XD 我置身高於度外因為我真的太愛平底鞋了

H 拷貝.jpg

愛到很多時候參加新品記者會或部落客聚會大家都穿高跟鞋 放眼望去只有我一個人穿平底鞋XD

瞬間也被直指『妳人生很隨意欸!』 啊不是嘛。我就真的很喜歡平底鞋啊(羞)

各式各樣的 就算已經有上百雙也一定會盯著鞋子瞧!平底鞋更優先於高跟鞋

因為它們真的太好搭配又好方便日常生活穿搭 跟所有的單品都是百搭不會出錯!

大多對於平底鞋的印象可能就是很平凡很普通沒有太大的特色

但是我入手的每一雙平底鞋每每都引來一陣『原來平底鞋也這麼美!好有質感!』的討論串

因為對於外型、設計、質感我都會很仔細的挑選 只要在設計上多出很多小細節的絕對是加分款

IMG_8038 拷貝.jpg 

好咧 涼涼的天氣終於要來了(呀呼)大家準備好針織毛衣的穿搭了嗎?

Z.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illyQ's Blog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7) 人氣()


留言列表 (27)

發表留言
  • endstrawberry
  • 米粒有貼假睫毛嗎?!?! 睫毛也太長~~
    首圖是米包耶米包!!!哈哈哈 甚麼時候開賣我好想買拉~(敲碗)
  • 我沒有貼假睫毛(我不習慣假睫毛眼睛好刺癢)
    是接的噢,回答很多次囉:))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0443284

    啊)))我也好想趕快看它跟大家見面啊)))

    MillyQ 於 2013/09/30 00:49 回覆

  • sakuris
  • 請問米粒深藍色毛衣是哪裡買的><
  • LOVFEE :)

    MillyQ 於 2013/09/30 01:03 回覆

  • 悄悄話
  • carolianchen
  • Cafe Junkies!!! :D

    好喜番米粒的秋天look!
    白褲真的是百搭(筆記)
    閃亮loafers也很美~~~
    我最愛的秋天終於來了YA~~~~~
  • 白褲超百搭!
    以前都不敢穿今年不論長的短的都一口氣愛上!!!

    MillyQ 於 2013/09/30 01:05 回覆

  • jocky55987
  • 針織外套我八月也照穿XDD 捷運跟室內太冷 囧
    我也超愛把針織外套掛著當披肩 只是都被問說:你有事嗎? 嗚嗚

    我的飾品也常常被噹太多QAQ
    不過就2個戒指 一支手錶 一個手環 還有一條小小的項鍊啊030

    明明就很飛選(台灣國語露餡惹

    天氣快變涼快變涼!!! 我要穿皮衣(扭動
    希望在天氣變冷之前能挑到我要的皮衣 好難挑(淚
  • 我覺得愛問人家有事的人真的很有事(披在你肩上你喜歡就好其他人喊什麼熱XD)

    你的飾品我覺得還好啊(我也記得大概是這個數量)
    是很恰當的份量!

    天氣快變涼快變涼!!!我要圍圍巾♥)))))

    MillyQ 於 2013/09/30 01:0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lisa4210855
  • 包包好好看唷~~~~
  • 嘿嘿嘿=///////////////=♥

    MillyQ 於 2013/09/30 09:44 回覆

  • 妮妮
  • Hi milly:
    我想請問妳,芥末黃跟寶藍色的針織毛衣會很挑膚色穿嗎?

    沒想到,白褲在秋天也是百搭!!!太棒了
  • 寶藍色因為是亮色系
    所以其實不挑人穿
    但芥末黃我覺得會比較不適合深膚色的人
    除非是亮色的芥末黃就很OK噢:)

    MillyQ 於 2013/09/30 09:44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evasky
  • 想請問最後一張照片的平底鞋哪兒買,謝謝
  • LOVFEE

    MillyQ 於 2013/09/30 21:4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oopsAriel
  • YA~~~~~~我以為如此的火紅這麼迅速就被掃光了!!
    妳真的是我每天滑FB第一個搜尋的人
    怎麼可以如此美麗漂亮又善良又Q又狂野奔放的感覺(就是很嗨啦!哈哈)~~~~~~~~~~~!!!!!

    THANK U :)
  • 啊哈哈哈)))有這麼多又噢XDDD
    (我徹底有感覺到很嗨XDDD)

    U r very welcome sweetie:))

    MillyQ 於 2013/10/01 23:51 回覆

  • 澎澎
  • 飾品都太好看了啦!!!!!!!
  • 精挑細選✌(⊙ਊ⊙)✌

    MillyQ 於 2013/10/01 23:52 回覆

  • ling
  • 請問亮片平底鞋在哪裡買的?謝謝^^
  • 微風專櫃Poyouli

    MillyQ 於 2013/10/01 23:44 回覆

  • 悄悄話
  • BLACK.P
  • 我目光都在米包上.....
    米包快出啊!!! 我可是留著買包包的扣打要買米包啊!!!!!!!!
  • 哈哈哈哈哈))))
    到時候大家一起背著去吃飯=//////////=

    MillyQ 於 2013/10/06 21:02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卡啵比逼
  • 想請問寶藍針織衫的網址? 因為都找不到 謝謝
  • 我不知道網址噢
    可以自己到LOVFEE官網找找或是詢問他們的客服:)

    MillyQ 於 2013/10/28 00:09 回覆

  • Long Lisa
  • 想問米粒 針織毛衣該搭什麼樣的外套呢~?
    本身很怕冷.....謝謝!!
  • 要看你的針織毛衣是什麼類型?顏色?款式?厚度?
    以及下半身的穿搭跟平日自己的風格後
    再來決定外頭要搭配什麼外套才會比較適合跟有答案噢:)

    MillyQ 於 2013/11/04 03:36 回覆

  • 小公主
  • 您好 請問 那雙很細很密的亮片 閃亮亮像玻璃鞋的那雙樂福鞋 在哪買的

    價格多少呢??? 謝謝您唷
  • 微風專櫃Poyouli

    MillyQ 於 2013/11/21 21:50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