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呀呼一直都為了想呈現給大家更好看、更有風格的照片與文章 而東奔西跑找尋適合拍照的餐廳或小店

但這樣的店真是很難找啊))又要是我喜歡的風格、又要能拍照不被驅趕(淚)還要東西好吃(好貪嘴)

大家應該知道我認真在大街小巷穿梭搜集我的小口袋名單中!今天就先來介紹充滿童趣風的『疊疊樂』

 

目前搜集到我平常能拍穿搭照跟好好坐下來打開寫作的美食餐廳口袋名單其實真的沒幾家(我好苦惱)

除了自己很認真找尋跟接連被打槍或需支付租金外 很多熱心的小讀者跟網友們也提供我不少咖啡廳名單

但大多數地方都在台中、台南、或宜蘭這類離我比較遠一時間遠水救不了近火的地方(遙望)

不過還是很開心大家踴躍提供♥ 太溫暖了!我都有一一筆記等之後去到貴寶地小旅行就可以拍照了:))

那我想不只是我 收到很多人的來信都希望我可以分享自己平時愛去寫作的咖啡廳

畢竟現代人實在是太需要一處空間讓自己在週末或悠閒午後能夠好好待著賴著 過點放鬆寫意人生啊

所以今天就來分享我的小角落吧!這個分類就歸類為[我愛下午茶](笑)

希望能夠陸續發現好地方推薦給大家(但也要我找得到)不然才第一回就要完結篇了可該怎麼好(默)

[我愛下午茶]的首發!就用充滿各種鹹甜美食跟可愛童趣風格我很愛的『疊疊樂』開始吧!!

B.jpg

這就是我的小角落↓看看多麼寫意(愉快。每次來都指定要這老位子 就跟海明威上咖啡館一樣)

沈穩的木質桌椅與壁櫃、柔軟的椅墊、溫暖的燈光構築出了一個靜謐的角落

我很喜歡窩在這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 點一杯讓我滿足的飲料、一份可口的餐點

不論是對人或對著電腦 都讓我覺得好安心好安靜 這裡就是我的comfort zone:)

H1.jpg

這裡也是最近我很愛來拍1 Day Outfit然後轉身進去用餐的地方(太方便了啊!笑)

這裡就是位在中山區巷弄間的簡餐咖啡店『疊疊樂』:))

C.jpg

 

帶著單眼相機遊走在中山區一條又一條隱秘卻充滿驚喜的巷弄間

很快就能一眼注意到疊疊樂 門口一大片透明落地玻璃上有充滿法式風格的純手繪塗鴉

Quiche手工鹹派、烤餅、漢堡、甜點、鬆餅 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忍不住想走進去

就是這樣簡單發現了這間可愛的店

E.JPG

店裡的空間不大 但卻溫馨的恰到好處

幾張整齊排列擺放的木頭桌椅搭配繽紛鮮艷的彩色抱枕 四週全是充滿手繪風格的塗鴉

這裡的氛圍很自在、很夢幻、很靜謐、很療癒 

一進到疊疊樂就覺得自己是桃樂絲 太綠野仙蹤路線了這裡(笑)

G.jpg

從店門口一直延伸到店內全是純手繪風格塗鴉 但風格有所不同一看就知道非出自同一人之手

我實在太好奇這些塗鴉到底要找誰來畫?

畢竟我已默默打算了好長一段時間想要裝修自己的房間 所以只要看到很酷的設計就特別感興趣

服務生說這是店裡同事們大家一起畫的 由於店內同事幾乎都是設計相關科系

也把這個空間當作家一樣用心經營 所以每一個角落到每一份餐點都是大家的溫暖:)

D.jpg

也太厲害了吧!!而且店內的塗鴉每一陣子就會換新一次 所以每次去看到的都不太一樣

我最愛廁所裡的塗鴉 但廁所有點小我沒辦法拍 所以這個驚喜就留給大家來疊疊樂自己發掘吧(笑)

疊疊樂咖啡廳的走廊盡頭是一處小而巧的包廂 可以開會、可以聚會、很適合一群人窩在這慶生

推開木頭拉門映入眼前是一片溫暖的黃 手繪的大樹當然也是出自店內同事們的巧手

G1.JPG

好咧 大致看完這充滿童趣的空間 更重要的是菜單吶!!!

那每間餐廳都會有些規定 我覺得一開始就看清楚餐廳規定是很重要的事

F.jpg

好在疊疊樂並沒有餐點不算一定要點杯飲料才算是低消的規定 只要一個人有點到$120就好

用餐時間雖然有限制一個半小時 但那是尖峰時間 

基本上如果店內很悠閒座位也都有空 舒服的坐著其實時間並沒有強制(我很常都馬坐一下午XD)

J.jpg

坐一下午照↓(笑)

H.jpg

那我其實不太知道要把JENGA疊疊樂訂位為咖啡廳或是餐廳

因為一般咖啡廳的餐點多半比較簡單 就是基本的輕食或finger food還有飲料蛋糕這樣

但疊疊樂的餐點不是我在誇張 是他們太誇張了)))

打開菜單眼睛真的會睜超大!不論是甜食還是鹹食種類都多到讓人心猿意馬)))

然後看服務生來來回回桌邊數次還是會跟他們說『你再等我一下,我還要想想!』(笑)

I.jpg

餐點種類多到我無法速記跟背誦 直接翻拍他們菜單給大家看比較快↓

而且是否太可愛!!每份菜單都是手寫手繪也太有心了吧)))

來到JENGA疊疊樂 當然一定要的必點就是『疊疊樂』!!!

疊疊樂有甜有鹹 鹹的就像是三明治 甜的就是一層又一層的鬆餅

但不論哪種口味都是把新鮮可口的食材一層層疊起來 創造開發出了好吃又好玩的疊疊樂:))

K.jpg

除了疊疊樂 店裡還有手工法式鹹派、墨西哥烤餅、義大利麵、輕食小點、沙拉、跟湯

而且不只有西式餐點!!連比較中式的飯食這裡也有!!滿足好多不同需求的胃

K1.jpg

飲料的部分選擇也是好多!!冰沙、奶昔、可可、咖啡、風味茶 不論冰的熱的口味都有)))

L.jpg

店裡因為營業到差不多晚上九點到十點 所以連Cocktail調酒跟啤酒都有!!

(我能叫它咖啡廳嗎大家說說我能嗎))反覆手心拍手背)

L1.jpg

姆哇哈哈哈哈))))各!位!觀!眾!這就是疊疊樂啊!!!

鹹的疊疊樂其實就像是三明治 把所有新鮮食材跟美味一層層堆疊起來

↓看看那個蛋沙拉!!看看這個澎湃的用料!!像話嗎=/////////=

對於愛吃三明治的人來說同時一口氣咬下各種食材的口感絕對是大呼過癮的事!!

(我就是個三明治人多過於漢堡人 自己舉手 我開動了)

M.jpg

而且這裡的薯條是酥酥脆脆炸得金黃的那種粗薯條 是我最愛的口感)))

不是那種表面很平滑平順白白的薯條 而是有一顆顆小小刺刺很涮嘴的顆粒 這款我最愛

M1.jpg

但我覺得女孩兒們來到這絕對會瘋狂的鐵定是看到甜的疊疊樂搬上桌的那一刻!!呼喊啊)))

Oh Lord!我的Sweet Jenga!眼中只有它被打spotlight其餘周圍都暗淡(大概就是這感覺。笑。)

N.jpg

巧克力控我本人最愛最愛的當然是『香蕉巧克力疊疊樂』

一看到它我心中只有狂喜二字無他

由於身體不好我已經很久不吃冰了 但它是用Movenpick的冰淇淋啊!!

濃得化不開唇頰都留香就算了 還是巧克力碎片口味!!這叫我如何能抗拒))))

N1.jpg

看看縱切面再看看橫剖面 眼前這根本是一座聖山!!(就是這樣誇張)

散發麵粉微甜香氣的pancake搭配上香醇不膩的鮮奶油

一層層夾著新鮮切片的香蕉 淋上誘人巧克力醬 最後再放上震撼的一球Movenpick冰淇淋!!

完美!!(立刻大吃舉起評審牌給滿分)

O.jpg

只要是疊疊樂 在餐點上頭都會插著一支疊疊樂小旗子(我小時候都會把這種帶回家XD)

而且只要是疊疊樂 打開菜單就可以發現它們名稱絕對都是一長串!!

像是例如『甜蜜甜到心坎裡的香蕉巧克力疊疊樂』、『屬於可愛女孩的草莓卡士達疊疊樂』、

『專屬於歐洲貴族的蜂蜜香草鮮奶油疊疊樂』等等 光看到名字就覺得可愛好想吃!!

雖然這讓大仁先森在點餐時有點羞怯 因為他本來想吃草莓卡士達疊疊樂(我笑歪了)

O1.jpg

被笑轉生氣的大仁先森捨棄草莓卡士達疊疊樂

選了『繽紛ㄉㄨㄞㄉㄨㄞ疊疊樂』 這個不但是最近店裡的人氣王!之前還有拍照上傳打卡抽獎的活動

P.jpg

也太可愛!!可口滑嫩的布丁搭配巧克力卷心酥跟彩色小熊軟糖!!

灑滿的彩色巧克力米繽紛到就像要開始開趴踢)))這道疊疊樂一端上桌就好歡樂

也太適合迎新聚會或是慶生什麼的啊))是說店裡真的還能幫大家準備慶生蛋糕疊疊樂哦!!

P1.jpg

疊疊樂的鮮奶油是我喜歡的那種

因為我以前很害怕鮮奶油 大多在台灣吃到的鮮奶油都有種驚人的味道

一直到在歐洲吃蛋糕才發現很甜的sacher torte旁一定會擠一大坨鮮奶油配著吃

才知道原來鮮奶油本身應該是沒有甜味只有濃郁香味 可以中合掉蛋糕的甜膩讓人一口接一口

疊疊樂的鮮奶油就是這樣 不甜膩而充滿濃郁香氣搭配鬆餅還有其他配料一起吃剛剛好

Q.jpg

基本上我覺得疊疊樂的份量可以兩個人一起share 因為真的太真材實料太扎實了啊!!

點份疊疊樂鬆餅分享 再個字搭配自己喜歡的飲料就是一份很過癮的下午茶:)))

Q1.jpg

由於我是個巧克力控(請容我在兩萬零一次的強調)

所以飲料我最愛的當然是『香蕉牛奶巧克力』嘿嘿

它上面也是一大坨好夢幻的Movenpick巧克力碎片冰淇淋 搭配巧克力卷心酥

喝起來其實不像牛奶 比較像冰凍的奶昔 風味跟口感都很棒很棒我大愛!!!

R.jpg

這裡的水果茶也很推薦=//////////=因為水果塊(還是我該稱它們為水果片XD)超級滿!!

不像大多數喝到的水果茶可能就是一點點稀稀疏疏的水果切丁

疊疊樂的水果茶一樣是扎實到害亞好爽快忍不住用力拍大腿(有點痛)

而且杯子容器都好有感覺 我很喜歡像這樣的罐子器皿路線 好歐風鄉村的style

R1.jpg

除了三明治跟鬆餅疊疊樂 想換換口味選擇其他的美式或中式餐點也有很多大推薦:)

現烤出爐熱騰騰的起司雞肉墨西哥烤餅搭配薯條 份量也是好飽好扎實!!

而且疊疊樂的擺盤都好漂亮 每一道都是色香味俱全不給滿分不可能這樣

S.jpg

平日去美式餐廳吃飯都是我愛墨西哥烤餅 我對面這位很抗拒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竟然特愛疊疊樂的墨西哥烤餅(究竟是Why)每次來都要點這道

S1.jpg

啊))拍照工作結束就這樣闊氣的點滿一整桌慰勞自己(跟對面攝影師)的辛勞

好喜歡這種一桌滿滿好澎湃的豪氣萬千感(大笑)這裡的餐點真的很推薦

T.jpg

是說好訝異!!沒想到西式風格的咖啡館竟然也有精緻可口的中式料理滿足挑嘴饕客的胃(揪甘心這樣)

這道叫做『陽光男孩夢寐以求的牛排飯』

誒對 老子就是要吃這道(忽然有點明白為何我跟大仁先森會這樣適合。大誤)

T1.jpg

以前我就是個很愛美式食物的孩子 什麼漢堡薯條三明治照單全收!!(雖然現在也是啦)

但現在大概是長大了吧 我開始變得很愛米飯跟湯湯水水的

所以我很愛這道牛排飯 而且它還有我好愛的青花椰菜上面淋著酸甜的獨門醬汁好爽口

U.jpg

有點幸災樂禍的笑是因為我對面的大仁先森很怕青花椰菜(咕唧咕唧)

點解?青花椰菜超好吃的啊好愛那種脆脆的爽口感

U1.jpg

好咧 介紹給大家最近工作拍照發現的可愛小店疊疊樂

希望大家來了以後不要搶走我的溫馨角落就跟圖片中的這個人一樣(恨)

這裡真的是個東西好吃、環境可愛、店員親切會想讓人就這樣耗一整天的好地方

V.jpg

至於我的1 Day Outfit Coming Soon(笑)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 好看好穿的針織衫跟針織外套還有小斗篷完全佔滿我的衣櫃

V1.jpg

提供大家疊疊樂的地址還有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巷33號一樓

電話:(02)2567-0687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疊疊樂/154758321290102

Y.jpg

營業時間我看過他們粉絲團上都有資訊

要不我這張穿搭照也真是拍得恰到好處(大笑)營業時間一覽請見下圖右上角↓

Z.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