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沒錯))竟然11月份已經過完了!!這個月只能用兵荒馬亂手忙腳亂來形容啊太驚人)))

發生好多好多的事 就一起來回顧鋼鐵Q好慌亂極度想躺平的Nov.大小事日記。

 

11月 重拾起荒廢數月的法文 這次要真的好好坐在書桌前握拳征服它了啊!!

瘋狂的安排學習進度 一個禮拜要上三次課 一次三小時的non-stop拼了!!

其實會想學法文的動機完全不是大多數人崇尚法國 或覺得花都很美balabala那類的動機

而是幾次去巴黎都被那種公雞態度給激怒到 在被給了幾次一根手指之後

暗暗發誓總有一天要再次踏上巴黎叫他們Écoutez et répétez après moi啊可惡!!

對於自己不懂得東西就是很想把它弄懂 到一個地方聽著完全不了解的語文就是覺得很沒安全感

B.JPG

11月 天氣開始冷了 我也終於找到人生中第一件適合自己的黑色皮夾克

擋風遮雨好帥氣的路線 此刻明白為何米爸以前在我小的時候那樣帥都只穿皮衣(笑)

C.JPG

是的 抓著護照跟皮衣 這個月也一個人踏上韓國首爾冷吱吱之路

原本是要去工作的行程 結果工作沒成 也好

換個心情就踏上了一趟自己的小探險(雖然說我這趟比較像韓式炸雞之旅)

D.JPG

十一月的首爾真的是冷到吱吱叫 冷到我有點明白心臟快痲痹是什麼意思

太!冷!了!啊!!

不過還是自己一個人抓著大單眼到處走到處看 旅行這件事永遠可以滿足我旺盛的好奇心:)

E.JPG

是小探險 也是小散心 或是小放空(笑)

很難得能夠用這樣悠閒的步調旅遊 不急著看什麼也不急著去哪裡

只是隨遇而安活在當下 走一步看一步 看一步再走一步 

不接受任何聲音只聽見自己的空間範圍 有時候這就是我需要的怡然自得

F.JPG

這趟首爾小旅遊 是炸雞之旅 也是咖啡之旅

吃了自己念念不忘的韓國美食 也去了幾個以前去過或沒去過的地方

就是個在快要缺氧時的念頭 想獨自走走 想找回一些些那個曾經的自己

想要一直走 一直向前 去哪都好總之不要是停留在原地踏步的無可奈何

想要記起旅行所帶給自己連自己都想像不到的自由空氣 不論是字面上或是感知上

G.JPG

用旅行發現自己跟一次又一次地定義人生是件很酷且很美好的事

會在一路上為了任何事情感動 會在一路上將五感的雷達全部打開去體會去感受

會發現從來不知道的自己 會發現從來都只能靠想像的另一個文化與世界

H.JPG

是啊 每一場旅行不論是大是小 都是一種探索 都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前提是不要只顧著血拼觀光 而是真的放慢腳步來場慢板練習曲活在當下 尋找自己

最棒的紀念品 往往是瞬間 還有回憶

I.jpg

It's never too old or too late to love, to dream, to pursue ur goals.

Cuz we are young.

年紀不是重點 不過就是個數字罷了 心態跟精神才需要被劃線強調

在0℃的天走過拍下這一張 成為想成為的自己吧

J.jpg

人生 需要抉擇

而每種抉擇都需要多多少少程度不同的勇氣

都是這樣的吧?每個人都會出現懷疑自己的時刻 或覺得沮喪、提不起勁、找不到方向的茫然時刻

在同一個行業會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 就算不在同一個行業也會看看別人然後看看自己

然後有點欣羨別人所擁有的這些那些 或感嘆自己再怎麼努力打拼都很難到達這樣那樣的程度跟成就

多多少少 都會這樣的吧?

就算沒有含著金湯匙、就算也沒有平步青雲 但至少還會有努力 很多很多

少年得志也好 大器晚成也行 只要大大深呼吸一口氣 吸進一口『YOU.GREAT.』的新鮮空氣

幫自己精神喊話一下 會到的 總有一天 可以的 加油!跟自己說。

嗯 就說了這趟小旅行也是我的小右腦之旅啊(笑)太多想法在我腦子裡繞來轉去了

K.jpg

 

每場旅行不論時間長短都是充了電 回來後要再次面對的就是現實人生跟緊湊工作

但還是可以想辦法與眾不同跟跳出框架熱愛自己的每一天:)

11月上市了之前幫髮型師Elaine拍攝的『教妳打造超韓系正妹髮』髮型書

頂了個如願以償的捲捲泡麵頭出席好熱鬧的新書記者會(笑)

L.JPG

在韓國已經有點受不了自己的小布丁跟不受控的瀏海

記者會一結束隔沒幾天就立刻飛奔到髮廊找Elaine染髮 順便幫瀏海燙個好整理的小彎度

M.JPG

11月也開始了邁向肌肉人我要小辣椒六塊腹肌的NTC訓練之路!!

Nike training club真的是太威猛了!!每次一個半小時的課結束隔天肌肉都會微顫啊))

我想繼續這樣鍛鍊我的核心肌群下去 我的小辣椒六塊腹肌指日可待(?)

動吃動-->>在首爾才嗑了Krispy Kreme甜甜圈 

回來後知道他們即將進入台灣我只能用狂喜來形容我內心的波濤!!

本月搶先得到一盒原味糖霜試吃盒啊=/////////=

O.JPG

11月末 用很冷的造型在一大早站上很冷的台北東區街頭

VOGUE x YSL的影音街拍特別計劃

跟了很厲害的各界精英團隊們一起合作 這支影片一共有10位女孩兒一起加入完成

好期待成品))(雖然我這次瀏海被綁得高高再度很不像我XD但還是期待)

N.JPG

是的 然後就進入到11月手忙腳亂兵荒馬亂的大重頭戲

就是我很想盡孝道跟一圓內心夢的幫家裡還有房間來個老宅翻修輕裝潢

但我只能說裝潢這件事基本上就跟搬家是同樣道理-->>相!當!叫!人!崩!潰!

先是要把所有的東西裝箱然後封箱打包 以一種堆積木的方式整理堆疊但還是呈現爆炸貌

房間走到通通淨空後 接著是驚人氣味的全家油漆粉刷跟鋪地板

P.JPG

因為看到漂亮櫥櫃美學館的官網一眼就愛上!!完全是我心醉的室設風格!!

所以立刻就衝到內湖著手進行老宅翻修的計劃

但翻修的價格實在太驚人 所以討論過後就決定以『輕裝潢』的方式來進行經濟又實惠!

完成了非常多依照家裡空間大小量身打造設計的系統傢俱

工時的進行也非常迅速!一個禮拜就完成地板+油漆+系統櫥櫃 快到師傅們都說超級拼的啊!!

趁著施工期間 也走訪了文昌家具街還有法蝶市集物色想要的新床跟吊燈

Q.JPG

不過施工完成的粉塵就是真的非常驚人!!驚到我都要出動N95口罩來清掃了這樣))

施工一星期 自己清理家裡也同樣花了我一星期才完成(背超痛)

最可憐的還是這前後加起來兩個星期我都不能睡在家裡 只好四處找地方借宿(哭)

睡醒後白天再趕快回來清掃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間再拖著小行李箱去按別人電鈴(痛哭)

不過總算進入到接近97%大功告成home sweet home的時候惹!!!!!

走了好幾趟文昌街 最後終於在Julia Casa客製化量身訂製我心目中想要的床

自己挑了床墊跟床頭還有下墊的組合 還選了布料跟配色

R.JPG

裝潢前把一大堆東西收到紙箱裡頭很頭痛

但裝潢完再度要面對那一大堆紙箱頭痛症狀也不會比較減緩(默)

什麼要丟?什麼要留?

從小到大的獎狀、根本不會拿出來翻的畢業紀念冊、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情書小字條、

那些已經很少在聽的舊CD、一大堆積滿灰塵有自己或別人寄的明信片

這些 那些 到底哪些該丟?哪些該留?封箱收起來好像又有點沒完沒了?

突然回首對於自己這麼多些年窩藏東西的功力感到好震驚!!(對於整理收納顯示為卡關)

S.JPG

總算!Ta-Da!!Ma chambre

都是這樣的吧 在自己能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盡力做最大的事

盡力在不論是理想面的想法上或現實面的預算內努力找一個平衡點 再全力以赴達到自己最想要的成果

小時候沒有預算 那就自己DIY這些那些(就是你們以前已經看過的這些那些。笑。)

長大了 慢慢累積有了不太多的預算 但總算也可以跟人討論想法

利用可支配的有限資源盡全力完成自己想要的這些那些

凡事都是過程 累積的方式都是一樣的。(我真的是個右腦人)

呼。我的小房間悄悄新露面:)

工程都已經完成 真的好謝謝好謝謝讓我遇見了漂亮櫥櫃美學館

撐著背痛努力打掃一周大致搞定 還剩下一些些就是我龜毛求疵的個性

想再去尋找一兩把厲害的椅子就算是交出給自己的作品了吧

(這有點像每次考試其實考卷都寫完了 但硬是不到鐘響不交卷東查西看再得個兩三分也好。笑。)

在忙碌的同時接到一通學長打來的關心電話 說我是他周圍認識的女孩當中數一數二強大的一個

是不是 如果說陳曉東是風一樣的男子 那我就是鐵一樣的女子啊(咦?)

T.JPG

11月有好多場姐妹聚會 慶祝有些人事業終於脫離苦海的Prison Break

接風有些人從上海工作回來的酸菜白肉鍋

還有慶生獻出第一次的烹飪教室初體驗(笑)Love U all♥

U.JPG

進入12月了啊!!馬上!!我這提示是否太明顯了些(笑)

嗯哼Mon anniversaire, c'est le 4 décembre♥ 陪陪我吧我的朋友們))

Z.JPG

 

 

 

1.jpg

IMG_5491 拷貝拷貝.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