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沒錯))我又坐在這張桌子上了(笑)好多人一直問這漂亮跟有著正點大書桌的地方是不是我家?

欸 是就好了))那我就不用到處找拍照場地找得如此心酸苦澀(吸淚)這不是我家啦!

但卻是幫我打造美好居家空間的大功臣!!嗯哼大家好期待的家居裝潢分享文第一篇終於來了!!

 

雖然想念室內設計的夢想從小就被米爸打槍 但我一直很愛看居家設計類的雜誌跟書籍 

平常也很愛上網在各網站欣賞國內外室內設計師們不論是針對飯店、餐廳、商店、或家庭空間的設計作品

每次轉到空間打造的電視節目也都看得特別起勁 我就是對居家空間設計有著很執著的憧憬啊))

我喜歡的路線絕對不會是粉紅蕾絲派(笑)我愛帶些工業風格的設計

冰冷不平整的水泥牆與管線特意外露的天花板 卻被沈穩的木質地板與傢俱還有溫暖的橘黃燈光巧妙中合

強烈卻溫暖 特別卻不鋪張 簡單卻充滿細節 有想法卻很內斂 這就是我喜歡的

A1.JPG

從好小好小就一直很想替自己的小房間改頭換面好好佈置一番

小時候(其實也就是國中高中一路到大學)礙於一般裝潢費用就算不用一兩百萬少說也要一二十萬 

光是想到要噴出這麼大筆花費(重點是我想噴也沒子彈噴)就覺得我還是先逛IKEA或生活工場就好(哭)

自己參考裝潢雜誌在牆上跟窗戶上敲敲打打、釘釘補補 倒也完成了自己充滿特色跟個性的小房間(笑)

但當然 這完全跟什麼工業風格扯不上半點邊 

在空間有限又堆著七拼八湊捨不得丟的大傢俱前提下 想要什麼工業風一定就是整組打掉重來啊))

IMG_7576 拷貝.JPG

那隨著吾家有女初長成 大家也可以看到這位女孩的東西不是普通多

加上她本人惜物愛物又頗愛拾荒的個性 東西常常都可以用到萬年不壞然後越積越多每樣都是寶這樣

放眼望去整個房間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 充滿故事與回憶但真的更多是『爆炸』這樣(默)

IMG_7553 拷貝.JPG

默默地 我一直忍受著這樣的爆炸 日復一日

直到某日驀然回首發現鞋盒們已堆到天花板、衣櫥門板也誇張地關不上

櫥櫃們對於收納該發揮的功能已全面失控))我每天都覺得『哦!我房間東西真的堆得好高!!』

當然 這只是冰山的一角(更多爆炸讓我們之後待續再來一同看下去)

IMG_7559 拷貝.JPG

是的 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想要裝潢房間?

一來是從小就很想改造自己的房間 把房間弄得像翻開居家雜誌會看到的那樣很會

再來就是愛乾淨我本人真的已經對這失控的爆炸忍到忍無可忍的地步啊))))

所以下定決心這回的改造絕對就是要來徹底徹頭徹尾沒在開玩笑大改造!!

畢竟我也長大了多少存了點彈藥了嘛(推眼鏡)

不過一開始我的想法是把舊有不敷使用的傢俱丟掉然後買新傢俱 像是衣櫥換大這類

不過看了好幾輪傢俱都沒看到喜歡的 而且買新傢俱加一加的開銷也很驚人。。

重點是!!我房間的空間老實說比起一般房間不算小 但也不是太大

所以還要再擺入新傢俱這空間怎麼算怎麼放都有種卡關碰壁一樣會爆炸無誤的感覺啊))

IMG_7551 拷貝.JPG

就在這個苦惱的時刻!!我在網路上發現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

其實在這之前我也看過不少設計跟傢俱公司 但怎麼看就是沒有感到特別鍾意的fu

但是Belle!!但是Belle!!他們針對空間的每一處設計全部都是我的菜啊!!(是個激動萬分)

地毯式把他們的網頁、blog、作品集全部都仔細掃過一遍 我覺得他們的風格實在太我了))

這就是我想要的夢想家啊毫不猶豫就立刻聯絡!!

螢幕快照 2014-01-26 下午8.25.23.png  

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有台北總店、新開幕裝潢好沒多久的大直店、跟中壢旗艦店

那我是與內湖大直店的人員聯繫 因為這裡當時才剛開幕恰巧有慶開幕的酬賓方案實施中

C.JPG

一大片樸實溫暖的木頭元素 跟簡單隨意的堆砌再加入幾抹綠意盎然的色彩

還沒走進店內 光是從外頭的造景跟設計我就一整個覺得我要簽約了(喂。妳給我理智點)

E.JPG

推開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的大門 裡面每一處的設計真的都是我好愛的風格

沒有複雜華麗跟過度花俏的設計 只有舒適溫暖的氛圍跟充滿質感同時實用的設計巧思

C1.JPG

整體的風格帶些值得玩味的深奧設計卻又擁有親近人心與生活化風貌的細節

這樣的居家風格並不是遙不可及充滿距離感的 而是能讓真正在空間中放鬆在空間中休憩

D.JPG

我很喜歡像這樣簡潔俐落的傢俱設計 每一樣東西都有各自的味道

但全部湊近擺放在一塊又能顯得如此融洽

像這樣將書桌或辦公桌擺在一大片落地窗前讓陽光灑進 偶爾抬起頭看看外面的風景也是我的嚮往之一

D1.JPG

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一樓的空間內部規劃利用大片落地窗讓陽光灑進

所以白天的室內也能顯得朝氣蓬勃

室內主要有前半部的書桌書櫃區、中間由可當討論桌或飯桌的長桌與小沙發組成的休憩區

在最後面左側則有個中島Mini Bar 右側則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不是非常寬廣的店內卻透過設計將每一處空間發揮得淋漓盡致 

該有的起居室與書房等要素全部囊括進來卻不會讓空間顯得擁擠狹小或雜亂

E1.JPG

我也是個很愛由小見大從小處開始觀察的人

像這樣將利用板材做成的木箱拿來當成小茶几小矮桌也是很棒的idea!!

上面隨性擺著幾本書、泛黃的紙捲、老相框、蠟燭、茶杯 我格外喜歡這種信手捻來的感覺

F.jpg

色調與周圍協調的小木箱就這樣突兀卻也不突兀地完美填補了前方空間的空缺

F1.JPG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系統傢俱』跟『一般傢俱』的差別?

一般大家知道的傢俱就像桌子、椅子、衣櫃、書櫃、櫥櫃這類

大部份這類傢俱材質好加上做工精美的都要上看好幾十萬 國外進口設計師傢俱更不用說

但像是IKEA或是大賣場的傢俱由於材質的選用跟設計上的精細度老實說真的比較不耐

所以一般以很經濟實惠的價格就可以打發解決 但當然耐用性跟美觀度就不會那樣高

不論是價格高或價格低的傢俱通常都叫難100%完美fit in到居家空間裡頭

系統傢俱就能夠依照大小各自不同的空間做出整齊劃一的完美規劃

J1.JPG

那每種東西都會有每種東西的價碼 就像是衣服、包包、鞋子

便宜的可以是幾百塊 價位令人咋舌的也能夠到幾百萬

這次認真的裝潢房間後也深深體悟隔行如隔山的道理 果真是居家裝潢面面觀啊))

像我也看過朋友家中一張就要價快兩百萬的床架(還不含床墊)或滿滿雕花但價格就是掉下巴的衣櫃

但這種的很現實當然不在我目前討論的範圍啊))畢竟每個人的花費能力跟預算抓取的空間都不同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這次會選擇『系統傢俱』來做為我裝潢的優先首選

L1.JPG

因為認識系統傢俱後 

會發現它可以針對每個人家中空間的需要量身打造出最聰明且經濟實惠的設計

J.JPG

就像這個雙人小沙發 左邊結合了可放書報雜誌的書櫃收納

G.JPG

右邊則結合了可吃飯、可開會、可做事的長桌 

I1.JPG

後方還結合了更多可以收納的空間!!

這樣的聰明設計不但可以幫家中更有效率地發揮空間 也可以按照真正的需要量身打造不浪費

H.JPG

但如果系統傢俱這麼好 為什麼一般大眾對於系統傢俱的評價都很兩極不一?

答案就是系統傢俱業者對材質的選用與對完美的要求是否堅持

說真的米爸一開始聽到系統傢俱就大皺眉 說系統傢俱做出來的東西不會漂亮還不如自己去買傢俱

畢竟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系統傢俱是很制式化的東西 做不太出什麼變化

但我會選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也不是沒有原因

就是因為我看到他們在每一處設計上對品質的堅持、在每一處環節上對完美的呈現(我可是做足功課吶)

I.JPG

欸對 大家看到這張桌子應該也很有印象 因為我也常坐在這上頭(笑)

自從決定要請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幫我裝潢房間後 就時常來這裡開會討論房間的設計圖

當然也問他們能不能順便讓我在這個漂亮的地方拍一日穿搭啊=////=欸對。我是來這拍照的始祖(笑)

H1.JPG

除了設計上的巧思 也可以看到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在材質上對於選擇的堅持

他們採用最環保低甲醛的進口板材跟五金為基礎 再將多年累積的經驗還原落實在每一處設計細節上

K.JPG

一樓空間最後方有個中島型的Mini Bar 周圍還擺了幾張高腳椅

對於家中空間不大但也想要擁有自己的小吧台來說 這樣的系統設計充分利用空間又完成夢想:)

K1.JPG

那很多人也會問既然要裝潢家裡 那為什麼不找設計師?

當然 如果今天預算很夠很夠當然可以找厲害的設計師來規劃(很夠的話真的要找什麼都不是難事)

但重點就是預算有限嘛))

所以這次我的房間裝潢要提供的是給『預算有限但也很想老宅翻修年輕人』的參考

透過系統傢俱經濟實惠的『輕裝潢』方式 不用動不動就是一兩百萬心跳都快停止的噴射出去啊))

而且Belle其實是從設計公司起家 所以他們對美學靈魂擁有自己獨特的品味與想法

這點真的是讓我找到寶啊))不但可以省掉找設計師畫設計藍圖的一大筆開銷

同時日後在施工時的花費也會比較透明跟容易掌握價格 省去中間層層的剝削

L.JPG

大致看完一樓的設計 趕快帶大家再往我更愛的二樓走去

那可以看到一樓的牆壁跟樓梯很像是我超愛的清水模風格 我好喜歡這樣的冷調

M1.JPG

 

一走上二樓 我完全決定這裝潢約就是他們了!!

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就是我尋尋覓覓一直尋找的啊))這完全就是我心中的理想風格歐麥!!

N.JPG

(同時也決定以後拍穿搭就要來一直麻煩他們借我坐在這桌上了啊!!大笑)

是的 終於來解答了

大家說好漂亮好有fu我好愛隨性坐在這上頭的大長桌空間就是Belle的二樓

B1.JPG

不僅僅是一張簡單的長桌 在設計上也充分顯現了功能性與美觀性兼具的概念

O.JPG

而且仔細看板材的花紋和顏色也非常完美

O1.JPG

後方的書櫃同樣也是利用系統傢俱的板材進行製作

但透過顏色的搭配跟不對稱的隔層設計 系統傢俱真的大大顛覆過往的刻板印象

Belle真的很會突破所有的慣性跟規則針對既有的空間打造出專屬的呈現

P1.JPG

在其餘空間的利用上也透過額外的巧思展現大加分的細節感

老舊的木頭桌子與幾把造型各不相同的舊椅子 一切就是復古與摩登的恰到好處

R.JPG

R1.JPG

二樓還有一面漆滿綠色油漆的壁面 透過壁面顏色讓空間充滿奇特的趣味也是很棒的想法

你只需要決定改變的油漆顏色 就能輕易幫家中改換風格樣貌

S.JPG

二樓的天花板就是我獨鍾的工業風

不加修飾的清水模充滿現代風格 搭配外露的白色管線與黑色大吊燈

整個天花板就像是一首充滿跳躍音符表現得鏗鏘有力的協奏曲

S1.JPG

T.JPG

對於系統櫥櫃的表現 讓大家再看看這個衣櫃與書櫃的結合應該就會更有感覺

通常買現成既有的傢俱 很難能夠買到同樣高度的衣櫃跟書櫃或是櫥櫃擺放在一起不突兀

但系統傢俱的好處就是想要怎麼設計都行!!他們絕對能夠幫你100分地運用家中有限的空間

不論是要收納還是擺飾 同時達到實用功能性與時尚美觀性的需要:))

T1.JPG

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二樓的空間也不是太大 但同樣充分妥善利用後還仍能維持空間的開放與寬敞

Q1.JPG

挑高的室內空間打通了一樓跟二樓 讓這處不大的美學館擁有的是更大看用空間與設計的智慧

U1.JPG

就是這裡啦!!就是他們了啊!!發現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回家跟米爸討論一番後 

大約十月就開始跟Belle的設計師們一同討論我渴望已久的Dream Room))

從平面設計圖到3D示意圖的設計修改、再到系統傢俱板材顏色與質料的挑選

再進行到油漆顏色的搭配))一連串讓我既興奮又緊張期待的會議反覆進行著

畢竟這是第一次將裝潢房間這種事情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啊我就指靠你們了

V.JPG

洗滴!!那之後就要陸續來公開大家期待的『米人Dream Room Before & After』!!

其實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的設計跟施工動作都超快!!施工大約一個禮拜就完畢!!

所以我的Dream Room在去年11月底其實就已經裝潢完成 

但我一直很龜毛地想要等其他像是床鋪跟梳妝椅都找到再拍照分享給大家看

所以挑來挑去龜來龜去轉眼就進入2014年1月了(默)好啦好啦))之後會很有效率地分享給大家啦

N1.JPG

我自己很滿意也很愛裝潢好的Dream Room(現在每天都有種住設計飯店的感覺。笑。)

提供給需要或也想替自己的住家進行有品質及時尚設計質感 同時負擔也不會過大的『輕裝潢』資訊:)

那米人的小讀者如果也找了Belle幫忙打造夢想家簽約成功的話 還有送擴香禮盒哦!!詳情見網址:

http://www.lemongrasshouse.com.tw/product/index.php?type_id=1197&top=2

大家喜歡Belle的設計風格也可以加入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的臉書粉絲團持續follow: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fref=ts

或是直接到『台北大直店』參觀看看這處我好愛的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3號1樓 / TEL(02)8509-8962

『中壢旗艦店』: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222號1樓 / TEL(03)457-7518

V1.JPG

透過Belle的理念與設計擊潰系統傢俱的框架與束縛 從一二樓的空間中可以看見無限可能的創造

我相信他們一定能夠秉持著『漂亮』的初衷帶我認識系統傢俱全新的生命與創造力

這個上面充滿印刷字體的壓紋地板就是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大直店二樓所使用的貼皮地板

一眼看到我就被征服了 所以現在它成為了我房間的地板(笑)期待嗎?那我們下回繼續吧

Z.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