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一轉眼來到巴黎已快兩個月 原先打算是放鬆的充電小旅行卻也深入當地轉為忙碌與充實的滿檔行程

(我想我就是個閒不下來的工作狂吧。笑。總想著要把最新最酷最流行最第一手的資訊帶給大家啊

身在巴黎就讓我來記錄暌違一個月的新鮮事!從與大師的對話開始 一起徹底認識法式居家香氛浪漫:)

Z.jpg

 

Hervé Gambs Paris是個將法式浪漫生活透過香氣的傳達與意境的表現徹底融入於生活中的設計

HG 活動照 拷貝.JPG

他的作品不只是簡單的香氛或純粹擺飾 而是將生活美學提升到藝術的層次徹底體現

B1.jpg

不只是將香氣融入於設計中 更是將意境融入於香氛中

這就是Hervé Gambs Paris這個當紅的巴黎私家精品香藝品牌讓國際大品牌都與他進行跨界合作的原因

C.jpg

不論是與Hermes跨界合作的百合香水花束或與LV的櫥窗設計

還是與Chanel、Yves Saint Laurent、Lanvin同樣進行跨界合作的藝術作品

Hervé Gambs Paris總能將法式生活中的單純、細膩、與美好透過無與倫比的創意與優雅細緻的做工呈現

H1.jpg

I.jpg

其實在台灣我就已經知道Hervé Gambs這個品牌 還記得那是某次跟大仁先森一起逛微風百貨的偶然機緣

我們兩人走著笑著眼光不約而同被這間仿若精品花店般的櫥窗陳列給吸過去

『這是花店嗎?開在微風百貨裡頭?也太美了吧!』我們兩個對看了一眼

A1.jpg

等走近才發現這些看起來好真實好細緻的玫瑰花瓣原來是一種用嶄新方式傳達的居家香氛美學

透過香氣、花卉、與藝術的結合 我必須說Hervé Gambs Paris真的將嗅覺感官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H.jpg

我一眼就迷戀上Hervé Gambs Paris的作品

原因是它不僅是一個物件 更是一種有溫度的法式生活美學

關於法式的自然與優雅及對於居家美學的自然概念全都濃縮在那一抹香氣與那片甚是好看的色彩中

D.jpg

Hervé Gambs Paris的作品香水蠟燭、香氛、香水花、與全新系列的私人訂製香氛

我很喜歡國外的香水蠟燭在陳列時總會用個優雅的透明盅罩著

總會讓我不由自主想著那封存著在透明盅裡的氣味究竟會是多麼迷人?

而Hervé Gambs Paris的香水蠟燭以黑色搭配神秘的紅酒色或純白色表現的設計同樣令我著迷

W.jpg

不需要把蠟燭整顆捧起來聞 只要輕握著透明盅將鼻子湊近就能完全感受到濃醇迷人的香氣

這個動作就好像在品嚐頂級紅酒前先打開嗅覺感官的過程一樣啊!關於法國一切都是那麼的優雅

W1.jpg

而Hervé Gambs Paris的香氛在選擇上一共有九款不同的香氣

I1.jpg

Hervé Gambs Paris的每一款香氛都是使用頂級植物萃取精華以自然概念作為訴求

味道從清淡至濃鬱的清楚層次在挑選時絕對能找到自己偏好的氣味:)

B.jpg

九支不同香調的香氛最主要是拿來噴灑在Hervé Gambs Paris最重點的獨家創意擴香花卉『香水花』

這些美麗的香水花有大方體、中方體不同大小 也有直立香水花花球或花束各種形式

L.jpg

將香氛噴灑在獨家創意設計的擴香花卉香水花上不但能讓吸附的香味更加持久也讓層次更加豐富雋永

他們的香水花還能依照顏色、款式、大小、花型等優雅地拿來搭配各種不同居家風格

Y.jpg

是不是琳琅滿目每款設計都好想擺在家裡好想擁有?

Hervé Gambs Paris的所有設計中最經典的就是品牌的『黑白經典玫瑰香水花禮盒』:))

瓶身採法式典雅黑或白的設計 玫瑰花朵則有五種不同顏色還能再從九種香氛中選擇喜歡的香味

C1.jpg

用嶄新方式傳達香氣、花卉、與藝術的結合 每款外包裝上也能看到相應的內容物介紹

Hervé Gambs Paris的玫瑰香水花禮盒不論送禮或自用都是這樣優雅的恰如其分

V.jpg

 

從1989年開始Hervé Gambs Paris就一直是奢華、天然、與時尚的象徵

D1.jpg

因緣際會透過在巴黎認識的朋友們逐一介紹 這天我竟來到他們瑪黑區工作室(真的是出外靠朋友XD)

B.jpg

Le Mairas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巴黎一角

這裡的迷人古老建築中不斷透出一股年輕、創新、與生氣蓬勃的力量

Old Building+New Modern Fashion應該就是對於瑪黑區最貼切的詮釋

同樣也是對於Hervé Gambs Paris位在這的私人工作室最貼切的描述 我愛極了這處空間裡的一切

E.jpg

而我更愛的是他們的品牌調香師Evelyne 優雅、自信、還有一身黑(笑)果然是好經典的巴黎女人

不想只是走馬看花湊熱鬧 我一直都很喜歡因挑動嗅覺進而牽動所有感官的香氛或香水

若是能在法國這個香水的發源處上一堂香氛課獲得那些關於調香的秘密與技巧跟奧秘智慧

讓我能從此更加細膩深刻地欣賞這門與時尚結合的藝術那就真的是歐買尬了!!(什麼形容XD)

E1.jpg

沒想到Evelyne還真的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帶我進入這個神秘又溫柔的香氛世界

"Perfumes should make people dream."她這麼說 這句話裡充滿浪漫

G.jpg

法國人講到香水還真的就像他們講到美食或美酒一樣

他們總是表情豐富手腳並用地傳達出自己對於美好事物的熱情

而香氛對於法國人來說 It's all about identity.

G1.jpg

對於法國人來說 香味就是一種個人的識別、一種個性的識別、一種身份的識別

你不會想要一款很人工很假的香味 你會希望一切是純粹與自然

你也不會想要一款大街小巷都聞得到已被媒體過分廣告的香味 你會想要一款私人訂製具有辨識度的氣味

J.jpg

於是我在這徹底感受到Collection Parfums Couture私人訂製香精的迷人之處

設計師Hervé Gambs在經過25年的時裝花藝設計及奢華香氛創作集結來自全世界的靈感來源

跟隨世界最美城市的靈魂創作出這一系列共五款的華美『私人訂製香精』

J1.jpg

Jardin Privé、Hôtel Particulier、Coup de Gràce、Rouge Cardinal、Coeur Couronné

這五款氣味、概念、故事、意境各充滿不同想像的香水精品是耗費多年研究的香氛創作

味道從清淡而至濃郁 搭配不同的場合從白天到夜晚都能讓人Dress yourself in perfume

K.jpg

調香師Evelyne告訴我:『調香師就是個藝術家。

經過仔細思考與大膽創意透過很多不同原料一層層調製出分明卻又和諧的前中後味,有點像音樂家那樣。

而真正的香氛不該只是受限於品牌及大量的行銷廣告曝光而被定位與認識。』

M1.jpg

秉持不變的初衷與理念 Hervé Gambs Paris在製作全程皆採最高品質的原材料搭配高層次製造技術

盡力完美呈現並帶給大家無與倫比的法式頂級嗅覺饗宴 歡迎跟我一塊來到設計師的私人訂製香精世界

T.jpg

 

香氛不只是一種氣味 更是現代生活的一種New Luxury新時尚

每一款香氛都是一種個人identity跟生活形態的代表 因為你我喜愛跟會做出的選擇都不同

M.jpg

浪漫的法國人告訴我 香氛會透過嗅覺刺激所有感官進而讓想像無限馳騁天馬行空

於是當他們走在石板路上可能與那個風情萬種的女子或那個有著藍色眼珠煞是迷人好看的男子擦肩

人已離去但他們身上的氣味還殘留腦中 蕩漾在心裡

於是浪漫的法國人開始想像著那些擦身的短暫邂逅又各自會有什麼樣的人生故事

F.jpg

調香這門藝術就像譜曲一樣 

一個接著一個的香調必須流暢貫穿、也必須各有表現、更需要整體和諧

P1.jpg

一開始一定都會經歷那些摸索的階段 想著如何譜曲寫詞而模仿參考那些大師前人們

但慢慢的我們會找出一套自己的方向與風格做出自己想要的藝術創作

P.jpg

尋找屬於自己專屬且適合的香氛不只是挑選的過程 更是學習如何打開嗅覺如何打開感官的探索過程

只要懂得什麼是自己適合且想要的就能挑到代表自己的味道

N1.jpg

常常很多人舉手詢問我『味道不是太濃就是太淡選擇太多,究竟該如何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香氛?』

關於藝術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但更仔細地說其實不論什麼事情都是『學習與累積』

只要累積足夠的知識與資訊培養自身的能力就能明白什麼是追隨一窩蜂的潮流什麼不是

L1.jpg

香氛的調性分成前中後味 不同的原料採用就會譜出不同截然不同的melody

調香是一門浩瀚無邊的學問 更是一個建立在藝術上的創作

O.JPG

像有些原料只能作為前味

而有些花朵無法被焠鍊成為香水必須透過其他意想不到的原料來調出相似的味道

大家知道光是用來做香水的玫瑰能夠選擇的就有150種嗎?茉莉也有100種!!

花香調、果香調、木質調、綠色的清香調 各種細微的不同就像在做實驗一樣很有趣吧

O1.jpg

而調香師Evelyne告訴我:『舌尖上的味蕾與味覺跟嗅覺其實是相連通的。』

這也就是為何常常去挑選香水在聞過一輪已分不清東南西北時店員會拿出咖啡豆或咖啡粉來給大家聞

Q1.jpg

但比起聞咖啡粉 我更偏好直接來點中場休息的Chouquette法式小點心跟一杯熱咖啡(笑)

Q.jpg

就在調香課進行到一半的中場休息時刻 設計師Hervé Gambs本人竟然來到工作室裡頭!!

一直在網路跟報章雜誌的平面世界看到Hervé Gambs 突然本人進入到真實世界站在我面前感覺好奇特

而整個創作設計Hervé Gambs Paris的團隊們也一一自我介紹讓我對這個香氛品牌有更深層的認識

S1.jpg

X1.jpg

就這樣Hervé Gambs好親切地坐下一同加入我們後半段的調香課程

S.jpg

也讓我有幸能跟大師直接面對面 提出所有我對於浩瀚香氛世界及對於這個私家精品香藝品牌的所有問題

身為室內設計師的Hervé Gambs原先並沒有想過會開始自己的香藝設計系列

一切都從一位VOGUE巴黎編輯走經過他自己的工作室開始

T1.jpg

在見到那些色彩迷人、意境優雅、且饒富創意的花瓣設計後

這位編輯就像所有其他的大品牌設計師一樣 大家全都就此愛上了Hervé Gambs的創作

V1.jpg

Hervé Gambs先生更將他喜歡的調香藝術與這些手工的織物花卉結合

用極具親近個人本質的方試來詮釋大自然的世界 重新定義所謂『新自然』的概念

U.jpg

每一個Hervé Gambs Paris的花卉都是在距離巴黎約200公里的工坊內以手工製作而成

他自出道以來巴黎媒體對他的評價一直都是『前衛顛覆者』

因為他在80年代末推出的新時尚花卉藝術與表現讓大家重新審思如何將自然融入現代都會生活

U1.jpg

不斷探索的旅人與唯美主義浪漫派的堅持是時尚界對於Hervé Gambs先生所賦予的評論

對於這趟來到巴黎能夠親自採訪到他本人還經歷一下午的對話我到現在還是捏了幾下大腿(笑)

A.jpg

有幸能夠在來到巴黎的時刻在這麼樣一個浪漫的城市習得關於香藝創作的內涵

不論是Collection Fleurs Couture還是Collection Parfums Couture

都讓我看到Hervé Gambs Paris的確將嗅覺感官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香氛不再只是香氛物件本身

更是一種法式生活美學 自然而優雅 搭配各種場合也搭配各式居家風格

R.JPG

將這下午的滿滿筆記與滿滿心得分享給大家

不曉得你們是否也跟我一樣愛上這細緻又美麗的巴黎私家精品香藝

R1.jpg

 

Hervé Gambs Paris除了在巴黎有間位在瑪黑區的時尚工作室

在倫敦的Harrods跟John Lewis百貨公司也有櫃點 這次到倫敦也特地去欣賞他們的香藝擺設

A1.jpg

而Hervé Gambs Paris在台灣也同樣設有櫃點!!台灣也有Hervé Gambs Paris這件事真的太讓人歡喜

更讓我意想不到的是設計師Hervé Gambs先生還親自去過幾趟台灣

這天在瑪黑區工作室他竟然還介紹我一處連我這台北人都不知道的『台北魚市』推薦我生魚片大餐(笑)

好的!等我回台灣馬上安排一趟台北魚市吃透透之旅XDD

X.jpg

結束了好神奇的Hervé Gambs Paris調香課及走訪 Evelyne帶我快速大致逛了下我好愛的瑪黑區

告訴我哪裡有好吃好玩好逛好買的巴黎人口袋私房去處 我真的好喜歡她

C.jpg

而她也是在我降落巴黎後得到的第一個法式臉頰吻(笑) 

D.jpg

Hervé Gambs Paris以香水、設計、和時尚藝術融合蛻變出一系列獨家的創意擴香手工織物花卉

這個設計概念不僅符合現代複雜又多變的室內裝修風格

也以結合『頂級奢華』的系列香氛以天然的香氣引領大家進入全新的感官世界

720ca50e6bae51f77eee6706e5c5 拷貝.JPG

不論是喜歡居家佈置或是香氛藝術的人我想一定都無法抗拒這個以嶄新方式傳達的私家精品香藝

在台灣的大家如果也想要感受這份經典又創新的法式優雅不妨直接走一趟他們在亞洲的獨家專賣櫃點

目前在台北微風百貨的專櫃是旗艦店 另外還有信義新光三越A4跟敦南誠品

不用特地飛來巴黎就能在台灣跟巴黎大師的作品親自面對面:))

如果覺得台北就跟巴黎一樣遙遠的大家(笑)在PChome網路通路也可以找到Hervé Gambs Paris!  

網址給大家: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BEAG9O

F.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