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拷貝.jpg

Bonjour!!回來台北也把巴黎人愛在陽光普照溫暖好天氣下野餐的習性給帶回來了(笑)

一直有好多人問我是在哪裡學法文?於是好久不見的小日記就決定來統一回答這件事

順道也跟大家分享師大法語中心30週年活動的最終場。巴黎。就讓我來當個特派小記者吧

 

話說師大法語中心今年為了熱鬧歡慶30週年 在週末早上都會定期舉辦免費的文化巡禮以及美食示範講座

帶領喜愛法國文化的大家一同神遊徜徉法國各處 探訪歷史文化也品嘗在地美食

還記得半年前的某個週六早晨我拉著姐妹跟睡眼惺忪大仁先森一同參加第一場巴黎講座

暌違半年 上週六最終場的法國文化巡禮講座又再度回到法國首都這美麗的花都巴黎

A.JPG

 

先前就有在FB臉書粉絲團上跟大家預告過最終場巴黎的活動不只有兩個小時關於花都的精彩講座

更有法式香頌、跳蚤市場、街頭表演等豐富內容讓人徹底身心靈都沈浸在巴黎的浪漫與自由氛圍中

A1.JPG

講座一開始就由樂團為大家演奏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法式香頌曲目讓人彷彿瞬間置身於巴黎街頭

以這樣的方式來開啟週末六的早晨豈不美好愜意

我一個入定感覺又呼吸到了巴黎的氣味啊(完全進入另一個世界)

回過神來最終場巴黎講座就開始了!!這次的主講者是師大法語中心的教學顧問Emmanuel老酥

當然大家不要驚慌全程都是法語的講座是否鴨子聽雷心膽跳 因為一旁貼心坐有Monique老師同步翻譯

D.JPG

Monique老師也是半年前負責巴黎文化巡禮講座的主講人 兩大王牌名師結合果然現場被擠爆!!

B.JPG

不論從左看、從又看、從上看、從下看 報名人數早已額滿的最終場講座有夠盛況空前!!

我只能說大家週末六可以起得如此早全聚在這真的是太熱血 由此也可見巴黎的魅力真的很驚人啊))

C.JPG

兩個小時的講座過程大家聚精會神聽的相當專注

Emmanuel老酥帶著大家穿越了巴黎的古往今來 讓我們有幸能看到巴黎如此不同卻也真實的面貌

E.JPG

而Emmanuel老酥也真不虧是巴黎人 講話詼諧有趣外又有相當直率的語不驚人死不休

這就是巴黎人的可愛之處 勇於表達也勇於批判 覺得是什麼就直接說什麼

如果你不熟悉巴黎人可能會被他們的心直口快給嚇住 當一旦了解就會發現這可愛古怪的脾氣是如此率真

F.JPG

讓人獲益良多的講座咻一下結束 這次的講座不但內容精彩 就連講座之後的抽獎活動也有夠大器!!

師大法語中心不但與協辦單位『飛達旅遊』一起送出歐洲火車票通行證 還有免費的課程與法語書籍抽獎

而之前參賽人數踴躍的『火車遊法國*掠影法蘭西』線上攝影比賽也在講座後頒發了前三名好優秀的得獎者

C1.JPG

 

離開五樓的演講廳 就讓小記者帶大家轉往我平日上課學法文的四樓來看看今天的法語中心好不一樣

整個四樓法語中心都變成我的咖啡館了那怎麼好意思(笑)

D1.JPG

平常晚上上課總利用中間下課十分鐘的空檔跟同學一起窩在這走廊上嚼三明治或小東西果腹

沒想到今天它變成Place Du Café咖啡廣場了 那可以以後每天晚上都這樣嗎?(喂)

CAFE.jpg

不只如此 我說這平常只有學生老師們抱著課本安靜經過的走廊今天也太多人熱鬧穿梭來去了吧!!

E.JPG

Oh làlà))因為平日我就在這上課的師大法語中心今天變成有新品加舊物大家都來挖寶的歐風二手市集

E1.JPG

手作的創意小物、帶著歷史與回憶的寶物 一字攤開讓人忍不住東瞧西看想尋覓一段難得的緣份

F.JPG

F1.JPG

充滿熱鬧歡笑聲的走廊上不只有二手市集 還有許多關於法國飲食的小攤位

G.jpg

H.JPG

熱鬧的人聲與沸騰的文化溫度 這裡彷彿就是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巴黎小市集

H1.JPG

快看看這個!!La baguette、le croissant、la brioche!!

剛出爐的熱騰騰麵包呈現美麗的金黃 帶著誘人的香氣在小攤位上跟我招手

I.JPG

那我就只好被召喚了二話不說我準備要來去野餐姆哇哈哈哈))

以前我曾對法國棍子麵包相當憧憬 但記得當時吃了一口就瞬間牙肉被扎得痛到幻滅(默)

後來到巴黎才知道真正好吃的棍子麵包是怎麼回事以及要如何品嘗

懂得棍子麵包的靈魂後就會知道它何以讓法國人如此瘋狂必需 從此 我愛上這外酥內軟的口感與嚼勁

J1拷貝.jpg

好的棍子麵包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棍子麵包扎破你的牙肉轉身直接拿來當狼牙棒就可以了

(本想來對個對聯但發現這段押韻有點難我要做罷)

今天的小攤子有我好愛的『Boîte de bijou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麵包跟小蛋糕們!!

K.JPG

I1.JPG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的法式小糕點們一個個是不是真的很像閃耀著光芒的精緻珠寶

一個個小心翼翼地被收納進袋子裡存放著 五彩繽紛地排放讓人忍不住伸手就打包了好幾個

一旁還有法國人最愛的果醬及汽泡水 趁著今天陽光普照的暖和好天氣實在太適合把這些東西都扛走))

J.JPG

手工現做的瑪德蓮小蛋糕當然也是講到巴黎就不會缺席的小點心

K1.JPG

包裝上的巴黎鐵塔、蝴蝶結、跟小字條 在小細節上精緻用心的這件事也好巴黎:))

L.JPG

現場竟然還有烤布蕾!!(當天沒有來的大家現在是不是很後悔XDD)

M.JPG

法國人也很愛自己調製爽口的飲料 有酒精或沒酒精(但法國人絕對還是比較偏愛有酒精的XD)

在陽光灑落一地暖烘烘的下午好適合來一杯

M1.JPG

每個小攤位都被人潮擠滿 擠到我想探個頭進去都要在夾縫中努力求生存!!

N.JPG

中午大仁先森來跟我碰頭 於是我們兩個在小市集裡逛來逛去

我抓著棍子麵包轉身問他想不想買點什麼我們等下可以去野餐 他竟然跟我說不要(厚。哞要緊)

結果!!一個烤布蕾+一大罐果醬+一杯熱咖啡+兩袋瑪德蓮 買最多的就是他啊!!(斜眼)

N1.JPG

除了二手市集跟賣吃吃喝喝的攤位 這裡還有法國書攤吶

看到了好幾本我從巴黎抱回來的法文書跟我好喜歡的My Little Paris這裡竟然也有!!

(可恨我到底為何要從巴黎買那麼多書佔我行李箱重量||早知道我在這買就好了啊)))

O1.JPG

Une surprise!!

就在埋頭busy like a bee到處飛來逛去的時候竟然遇到小讀者(然後今天其實遇到很多。羞。)

更感人的是大家竟然跟我說因為我的緣故才開始來師大跟想學法文))(這是要讓我掬一把老淚)

那就讓我們在學法文之路上一起加油吧Bon Courage

P拷貝.jpg

四樓的人潮始終熱力不退 但我肚子餓到我必須先退(咕嚕)

抓著棍子麵包跟大仁先森決定下樓去野餐外加看街頭藝人表演

G1.JPG

沒錯!!一樓也是個空前盛況大家早已經Stand by卡好位了啊!!

先由Pablo's Bucket巴蘿蔔的桶子揭開街頭表演的序曲帶來令人大拍手的Free Style音樂表演

L.JPG

接著還有無法取代的溜溜球特技炒熱現場氣氛帶動眾人情緒

I.JPG

嗯哼!!活動從樓上進行到樓下不結束!!法語中心為了30週年真的是拼了要讓大家賓主盡歡!!

安排了一連串免費觀賞互動的左岸街頭表演活動要讓現場大家看了掉下巴啊))))

J.JPG

K.JPG

最後是好有氣質的法式棍子麵包樂團帶來的精彩演奏

M.JPG

今天的活動真的是讓人五感全開身心靈全都徹底浸泡在巴黎的氣氛之中

從現場的觀眾互動就能感受到當天活動的精彩盛況 以這樣的方式度過週末六是否果真美好又愜意:)

Q1.JPG

噢對了對了!!熱鬧欣賞街頭表演的同時還可以到一旁進行Q版漫畫塗鴉跟印度手繪吶!!

R.JPG

R1.JPG

S.JPG

這個印度手繪我覺得好有趣))我原本以為它是手繪刺青 但走近才發現真的是印度風格

畫好後的精緻圖騰能夠維持大約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超級民俗風的啊好美

S1.JPG

別以為活動這樣就結束 更厲害的又一波高潮現在才要開始!!

這人潮是否太驚人!!這就是大受好評完全爆滿的法國美食示範講座現場!!

O.JPG

最終場巴黎美食示範講座老師們輪流示範華麗的Opéra蛋糕與樸實的老奶奶家常點心優格蛋糕

不但有免費教學更不藏私地公開分享食譜

N.JPG

如果對法國文化有興趣 或是對法國飲食有興趣 或是對做菜有興趣 或是對吃比較有興趣

法語中心在週末其實也有『法國美食饗宴文化班』讓人在動手做的吃吃喝喝中快樂學習(喜金欸!)

畢竟美食帶來的喜悅與對美食的學習是完全不分年齡、不分地位、不分國籍、不分時代

即便沒有任何法文底子也能夠上這個班一同探索更深度的法國各地飲食文化

透過法式料理了解法國社會跟歷史背景後牽一髮動全身的脈絡

P.JPG

更開心的是不論是今天最終場美食示範講座 還是平日週末的美食饗宴文化班 

動手做好的法國美食通通可以現場動口吃掉啊(給滿分五顆大心評價

Q.JPG

師大法語中心從民國83年的11月寫下第一頁 

一路走來舉辦過無數活動也培養出無數對法國文化充滿熱情的學生 我自己很喜歡這裡的教學環境

在今年30週年的生日他們不但於一整年中安排免費的精彩講座 也跟飛達旅遊一同舉辦攝影比賽

用心的程度可見一斑而我與師大法語中心的緣份也讓我有幸能跟大家一同錄下一段生日祝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HmlZsaKkE&feature=youtu.be

Joyeux anniversaire pour vos 30 ans:))

Z.JPG

抓著棍子麵包(跟抓走大仁先森買的瑪德蓮)今天真的是個陽光普照的暖暖好天氣

最適合在草地上野餐了啊))

不過台灣人好像真的沒什麼野餐的習慣 放眼望去草地上也只有我跟大仁先森還有一個法國人而已

U拷貝.jpg

其他大部份人都坐在一旁的石椅或階梯上 大仁先森也很想往那跑又被我抓回來按在草地上

人生嘛))就是要席地而坐感受一下巴黎人的愜意與悠哉的慢活生活啊!!

為了讓他加入我的巴黎 我覺得從今天開始強行餵食他好吃的棍子麵包(笑)

V.JPG

好久不見的小日記跟一日台北也能好巴黎的特派小記者就到這邊跟大家說Au revoir

然後今天的野餐一日穿搭我知道我知道))就等我明日分享吧:))

話說也很想學法文的人可以來加入師大法語中心的FB粉絲團 看看近期的課有沒有自己喜歡跟適合的哦!

https://www.facebook.com/frcenter

Z拷貝.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