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Hola))上篇已經快要是[半年記的鋼鐵Q手機日記](笑)跟大家分享了巴黎還有一小部分新加坡

今天就讓我們繼續愉快又開眼界地看看新加坡時裝週究竟發生什麼事還有什麼樣嶄新的時尚創意火花

上一篇Google Hangout的live影片很多人說不能看

不曉得為什麼先前我在新加坡時分享還有人看到的影片但現在已經被移除了(歪腰)

不過昨天發現在Orchardgateway跟粉絲讀者們見面的Meet & Greet竟然有被做成花絮))

連一小段突如其來的快問快答採訪也好意外被剪進去影片中了 大家可以一起來感受現場歡樂的氣氛

Y1.JPG

超級熱情、超級溫暖、超級可愛的新加坡粉絲跟小讀者們當天真的緊緊塞滿了活動會場!!

一路從會面的現場紅龍整個拉到Orchardgateway商場的外頭去))

SAM_8535 拷貝.jpg

SAM_8539 拷貝.jpg

當天我們七位來自世界各地要與粉絲讀者一同見面的部落客

一出樓上休息區往樓下會場前進立刻有八名高大外國保鏢隨同保護開路

(嚇。有沒有必要!!瞬間覺得是有章子怡還是林志玲一道同行嗎)

由手扶梯一下到會場後尖叫聲跟媒體閃光燈完全沒停過!!(這絕對是有章子怡還是林志玲同行了)

對於第一次來到新加坡的我而言這大規模的場面跟經驗著實特別跟震撼 真的是大場面吶!!

IMG_1264 拷貝.jpg

很友善又充滿活力的環境、很單純的真心喜歡、很誠摯的加油鼓勵、很溫暖的迎接等待

除了給予滿滿力量的粉絲讀者 國外對於部落客的專業也相當尊重與肯定

而能被這樣的讀者們陪伴真的就是當個部落客內心最大的感動與堅持下去不放棄的動力和原因了:)

Z.JPG

『透過部落客的Blog跟Youtube讓我們能夠更自信表現自己、知道自己的風格、做自己想做的事』

聽到讀者女孩們在影片中這樣說伴隨著輕快可愛的音樂真的讓人很開心很感動是個很正向的vibes

一直會收到很多女孩的來信有提出各種煩惱問題也有加油打氣 最近的一則更讓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我是一個化妝保養的新手,我媽媽不擦任何的化妝品和保養品,家裡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教我,

所以對這些我完全不了解,但因為有你們才讓我知道我該怎麼保養怎麼化妝做個疼愛自己的小女孩。』

也真的從沒想過我在新加坡竟然也會有小讀者(而且我的讀者們真的向來都很可愛很優秀也是溫暖型

從在機場等候的接機到Meet & Greet的簽書擁抱還有小點心 謝謝你們讓我在新加坡感到無比窩心:)

Z1.JPG

而另一個沒想到的是竟然在新加坡Orchardgateway mall裡早早就有我們的電視牆在輪番播映吶!!

整週的Digital Fashion Week都不停地播放著這次來自世界各地參與盛會的部落客們自我介紹影片

跟小讀者見面時大家說『其實我前幾天就已經看到妳了!』我一頭霧水問『屙?在哪?』

大家伸手一比『在那!』轉頭看到電視牆我整個下巴要掉下來啊!!!!

P1840011 拷貝.jpg

就是這一個影片(笑)人還在巴黎奔波忙碌的時候就由德國部落客Fanny幫我掌鏡手機拍下的一段

從巴黎銜接到新加坡 好緊湊的忙碌卻也是好新鮮的體驗:)

 

由於我的班機較晚 第一天來到新加坡Check-in房間已是晚上快八點半

快速梳洗恢復點精神就立刻到會議廳跟大家一同晚上九點集合開會

負責Fashion Week的主辦單位也一一介紹我們這共25從世界各地飛來聚在一塊的部落客們

E.jpg

每個部落客都有好鮮明的個人特色很讓人喜歡跟注意 每個人的人氣與實力也都不容小覷

不但撰寫部落格也有自己的Youtube平台 很多甚至常常拍攝雜誌封面(不是內頁是封面吶!!)跟廣告

有自己的APP程式 還擁有自己的電視節目或廣播節目!!擁有相當廣大的死忠粉絲支持者

非一個人單打獨鬥而有厲害又全面的專業經紀公司幫忙管理事務

有些一個人甚至擁有五個助理負責整頓不同的平台 國際部落客格局之大視野之廣令人驚歎

看看有沒有你們平日在Instagram上follow的bloggers:))

T1.JPG

題外話說他們每個人的Instagram粉絲都有夠多的!!台灣好像比較少人在用IG?

但IG在國際間真的很火熱啊))就連去巴黎時好多巴黎人都跟我說他們每天眼睛打開第一件事就是滑IG!

國際部落客中還有新加坡小姐冠亞軍以及每個都美到翻天又高到不行的美人兒(平均身高173吧我想)

哪是部落客啦(抬頭望)是選美小姐跟模特兒吧美成這樣還讓不讓人活(;´༎ຶД༎ຶ`))))

M.jpg

第一晚開完會也自行挑選搭配了隔天一早就要起床拍攝的新加坡新銳設計師服裝一晃眼也快午夜

隔天早上六點所有人便跳起床分批進行梳化更衣準備進行拍攝 小小的梳化間所有人忙碌地進行專業工作

N.jpg O.jpg

25個人輪流梳化更衣再輪流到飯店頂樓的戶外進行拍攝著實不簡單 一整個上下午都在持續photoshooting

A.jpg

B.jpg

C.jpg

D.JPG

新加坡的天氣好到好熱(笑)一整天拍下來有點頭暈 休息一下便再度到另一個會場集合

G.jpg

Live Press Conference for Digital Fashion Week Singapore & Bangkok時裝週序幕正式開始!

F.jpg

Live Press Conference現場聚集了大批的媒體與採訪記者 同時也實況轉播與曼谷連線

今年參加盛會的有America's Next Top Model全美超模第20屆冠軍Jourdan Miller

G1.jpg

Asia's Next Top Model亞洲名模生死鬥第2屆冠軍的Sheena Liam

H.JPG

還有一出場所有人熱烈鼓掌大尖叫的超模傳奇Carmen Dell'Orefice!!

看得出來她今年83歲了嗎?!年紀絲毫不對她造成影響而是更添光彩與韻味 舉手投足都是那麼的優雅

從15歲出道至今仍modeling的傳奇模特兒 一直到去年82歲都還是New York Fashion Week的鏡頭焦點!

H1.jpg

這場揭開序幕的會議當然也率先讓我們搶先一睹此次參加時裝週的設計師作品

義大利的設計師Cristiano Burani、倫敦的設計師Fyodor Golan

新加坡的設計師Max.Tan、Pauline Ning、Thomas Wee、in Good Company、Mash-Up、YOUYOU等

I.jpg

這些都是在接下來的一週間新加坡Digital Fashion Week

2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Bloggers將透過專業角度與相機帶大家一同坐在第一排欣賞的設計師們最新作品

K.jpg

會議結束後的Mingling Time大家害羞卻也落落大方地彼此介紹開始熟悉

誰會想到一開始從世界各地飛過來聚在一塊不認識的25人 之後竟會不捨離別到眼眶濕潤感情超好(笑)

我很喜歡這個環境的vibes 大家全都很友善也很正向很努力地在時尚之路認真邁進

J.jpg L.jpg

第一天包括設計師們、Jourdan、Sheena、Carmen大家全一同舉杯以豐盛的Welcome Dinner劃下句點

因為之後我們的三餐就忙碌到很不正常總是早餐略過、中餐快吞、宵夜時間才有得吃晚餐了(笑)

Y.jpg

這趟受邀到新加坡參加時裝週有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在保鏢陪同下看到擠爆現場的尖叫熱情粉絲

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令我大開眼界發現不同視野的國際部落客、第一次坐在VIP Front Row看時裝秀

C.JPG

Q1.JPG

還第一次出入都是保姆車接送!!大家一路好熱鬧

A1.JPG

以及不管走到哪都是閃不停的鎂光燈與受訪持續嘟過來的麥克風(驚)

C1.JPG

K1.JPG

現場的Google Hangout Live網路實況轉播也是第一次的經驗

跟超模Jourdan、其他國家的部落客、實力堅強的品牌設計師們一起討論對於時尚的想法

D1.JPG

而原本我這本來就很隨性人已經準備了一個大行李箱的衣服陪同我前往新加坡 我還害羞是否誇張

沒想到活動工作人員一來接機看到我竟說『妳只有一個行李箱?其他人都至少有三個耶!』

接著每天我都覺得已經是很可以的穿搭一跟其他人戰鬥服相比我立刻是要被逼著去添購行頭啊!!

D.JPG

時裝週沒有我想的那樣簡單與隨性 每個人都絞盡腦汁認真搭配表現出最搶眼最吸睛能獲得版面的穿搭

P.JPG

時尚之路是真的要付出很多努力與不斷吸收學習 點點滴滴都是累積與過程

尤其沒有造型師、沒有經紀公司、沒有團隊什麼都要靠自己來

上節目、參加活動、出席亮相、拍照 其實有一陣真的到了種不想但都不得不迫使自己添購行頭的狀態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話很難想像或聽來離譜 但實際上真的就是這樣 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

尤當已被放到與其他國際級部落客一個水平時 自己會不自覺有更多壓力並時時檢視期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G.JPG

一開始我都還很隨性地不想要腳痛所以穿平底鞋(大家都覺得我放超開有夠隨性 我習慣了XD)

但發現所有人都穿高跟鞋而我個子本來就沒別人高還穿平底時我有倍感壓力(處處是壓力啊。苦笑。)

於是接下來一週我這雖然用看的很喜歡但說真的不太習慣穿高跟鞋人也開始強迫自己要天天踩著高跟鞋

反正腳痛大不了就痛兩個禮拜牙咬著撐一下我就回台灣了!!(鋼鐵Q就是這樣來!!)

N.JPG

那很多事只要努力地一再要自己試了再試過後似乎也變得不是那樣困難 總會習慣的

我想我總有一天也是可以慢慢駕馭高跟鞋的(雖然腳還是覺得很痛。我還是會偷偷帶著平底鞋換穿XD)

另一方面我想我也會因此開始成為尋找好穿高跟鞋的專家腳一蹬就知道這雙行不行吧(笑)

Z.jpg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Let the Digital Fashion Week begin!!

B.JPG

一週間坐在Runway前排仔細欣賞看遍了義大利的設計師Cristiano Burani、倫敦的設計師Fyodor Golan

新加坡設計師Max.Tan、Pauline Ning、Thomas Wee、in Good Company、Mash-Up、YOUYOU等作品

H.JPG

仔細地用眼睛幫自己記錄 用相機幫大家記錄

G1.JPG

一個晚上在National Design Center裡輪流至少兩場的時裝秀成為了這週新加坡熱烈討論的盛事

F.JPG

第一場秀由新加坡設計師MAX TAN SS2015的作品揭開序曲打頭陣

他的服裝設計線條俐落造型前衛 就連搭配的頭飾與眼鏡配件都擁有強烈獨樹一格的style

F1.JPG

正當現場對設計師MAX TAN的作品讚聲不斷時

由83歲傳奇名模Carmen領軍壓軸穿著一襲亮桃紅色仿若晚禮服的長外套華麗走上T台

現場所有人都拿起相機手機拍個不停 歡呼聲不絕於耳後排還全都起立鼓掌了啊!!太有氣勢了吧!!

I.JPG

每一場精彩的作品呈現除了品牌背後的靈魂人物外

秀導、模特兒、彩妝師、音控、場佈、所有的專業團隊人員全都是緊密一環扣一環

J.JPG

J1.JPG

每一個小細節都不放過的注重才能在大家面前呈現出最完整也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也許有些人對於時尚嗤之以鼻覺得空洞膚淺 也許有些人對於時尚感覺是浮誇堆砌

但其實時尚對於我來說就是生活 一種時時由小處著眼留心以期待能夠把最好的那一面呈現給他人的態度

時尚就是留心所有由大至小的人事物傳遞一種單純的美好與可能 讓它是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不再遙不可及

K.JPG

照片捕捉瞬間的永恆 而影片記錄現場的還原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Digital Fashion Week Singapore感受這場時尚盛事!

 

這場拎著大行李搭上大飛幾的時裝週讓我有幸能接軌到更寬闊的世界 往前再進一步

從大環境、周遭的人事物中學習得以讓自己眼界大開 更因此結識到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M1.JPG

N1.JPG

O1.JPG

每天大家都一起彼此成長 討論國際現象也討論時尚走向也聊聊彼此努力的方向分享經驗

寫下小日記帶大家一起回顧的現在我也再次微笑地珍惜這樣的美好經驗:))

V.JPG

啊哈哈))還第一次向大師學調酒XD沒想到一調就被傾點獲得一罐Vodka(大笑)

在世界各地贏過無數調酒冠軍的調酒師在pre-cocktail reception時間親自教授我們兩種不同的可口調酒

L.JPG

而時尚的精神就是求新求變之外也要勇於跳出框架大膽嘗試不同的元素與裝扮

玩出不同的可能性與變化發現不同的自己 不論他人喜歡或不喜歡只要自己覺得特別跟開心就好

用心地做自己 這也是我認為時尚迷人的地方

L1.JPG

於是每天我都開始實驗性地嘗試不同的造型 時尚就是大膽玩出自我就對了啊

其他人也因為我每天都不同的風格變換而興趣地關注想要我全身上下的行頭(笑)

我的好友圈越來越擴大了XD我真的很能交朋友我也喜歡真心人啊

M.JPG

T.JPG

每晚兩場秀的中間有大約一個到一個半小時的中場休息

於是一夥人也藉著自由時間相約來去填飽肚子而越來越熟悉感情真的超好啊))))

R.jpg

有時中間沒時間吃晚飯 大家就等Fashion Show結束一起吃夜宵(是一群胃口超好隨時都要吃的人這樣)

S.JPG

 晚上十一點十二點的吃這樣對嗎?!!!!!!(但還是大口吃了XD還從前菜主菜一路吃到甜點)

R1.JPG

S1.JPG

中間還遇到了我今年特別想要玩的萬聖節!!很高興大家都跟我一樣很瘋XDD

所有人都認真地打扮這晚我們到新加坡最紅的夜店ZOUK一起盡情趴踢享受Halloween

U.JPG

我們一群人感情緊密好到的程度就是每晚也會一起去某個人的房間全聚在一塊聊天串門子

笑聲鬧聲不斷啊真的都分不開有沒有XD

U1.JPG

在新加坡一週間熱鬧的Digital Fashion Week圓滿成功劃下句點 好精彩又密集的一週:)) 

Q.JPG

最後一起來Live身歷其境地坐在front row看看設計師們SS2015精彩的系列作品吧!

Good-bye Singapore))It's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all:))

告別新加坡 我們的下一站往曼谷出發!!Hello Digital Fashion Week Bangkok!! 

V1.JPG

再度推著大行李搭上大飛機 飛到曼谷後又會是怎樣行程滿檔的精彩一週?

就讓我們下一篇鋼鐵Q大小事手機日記曼谷見(畢竟這篇已經寫到天亮了(;´༎ຶД༎ຶ`))))) 

W.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