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JPG

拿著身為時裝週Insider的入場證與門票 翻開此次的雜誌也有我們25位來自世界各地部落客的報導介紹

呼。結束一週的新加坡Digital Fashion Week趕忙收拾行李往曼谷出發!來看曼谷會帶給大家什麼驚喜!

A0.JPG

然後欸對。就是個在新加坡累翻天想好久到曼谷第一件事要去按腳!!

沒想到腳踢到門就血流如注怎麼這麼殘念 (༎ຶ༎ຶ༎ຶ۝༎ຶ༎ຶ༎ຶ)

從新加坡到曼谷坐了好幾個小時飛機 一行人來到下榻飯店約莫晚上十點多早已又累又餓到七暈八素

但一到飯店就有熱情的員工迎接大家 還準備了新鮮的花圈歡迎我們

B.JPG

大家各自推著行李集合等待拿房卡 雖然長途跋涉相當疲倦

但打開房門的剎那我想所有人應該都會興奮叫出聲!!因為曼谷時裝週團隊幫我們準備的飯店房間好大!

C.JPG

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舒服的潔白:))有電視(雖然我一整週間累到都沒打開過)、有King Size大床

有單人沙發椅、有辦公桌、有一大片看向曼谷街景的落地窗、還有大泡澡浴缸!!(立刻澇燒水)

A1.JPG

更貼心的是曼谷的團隊也幫我們每個人在房間裡擺滿了各式精緻的小禮物!!

無微不至的貼心舉動與照顧再一次讓我體驗到國外對於部落客的尊重及高規格接待

C1.JPG

怕大家嘴饞所以準備了小糖果跟泰國的米果餅乾 看到植村秀的小貓唇膏新品也覺得好療癒

D.JPG

更療癒身心靈的是這組PANPURI香氛蠟燭組合))竟然還是Slice Of Cake的味道也太可愛了吧

E.JPG

來泰國真的無法不購入香氛蠟燭還有精油身體系列!在Siam Paragon百貨有看到PANPURI的全系列商品

一眼就鎖定這組蠟燭沒想到曼谷團隊竟然就準備這個當成我們的迎賓禮!

分別有大瓶跟迷你尺寸的包裝 不論是瓶身還是外盒都超美的

E1.JPG

另外禮盒內還有這個可以隨身攜帶同樣是Slice Of Cake香味的精緻香包

F.JPG

連頭可能會癢會出油的乾洗髮還有定型噴霧都幫我們想好了!!

D1.JPG

第一晚來到Pullman Hotel G Bangkok大家都已經累到翻 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放熱水澡洗泡泡浴了

另外一群人則是到樓下25C Burger吃宵夜(Why我會知道?因為我們這群人好到什麼事都要報告。笑。)

B1.JPG

我則累到不想動只想靜靜地在這晚待在房間用熱巧克力跟一本書的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L.JPG

我很喜歡我們這次在曼谷住的飯店 房間又大又乾淨還是一整片舒服的全白色系

房間內、飯店內也是應有盡有 整體風格相當具設計感 服務更是親切的沒話說!!

除了隔音比較沒那麼好外(因為我被一群到天亮還不睡在走廊奔跑跟用丹田大咆哮的中國遊客們環繞)

其他真的是無可挑剔啊我覺得))飯店內還有Bar、餐廳、跟樓下超有名的25C漢堡

F1.JPG

噢對了!而且每天早上一樓Lobby還有熱騰騰剛出爐的各類麵包跟糕點還有現泡咖啡

G.JPG

像我就非常迷戀他們的Muffins蛋糕!!各種口味我幾乎都去試過一輪(笑)

G1.JPG

雖然一樓Lobby的麵包跟糕點不是免費的 但一早能吃到這樣香氣四溢的誘人美味也是很幸福啊

所以每天免費的早餐Buffet沒被滿足我就會來這裡打包一個Muffin

M1.JPG

曼谷的Digital Fashion Week跟新加坡相比之下整個規模有過之而無不及!!

讓我們這些從世界各地飛過來聚在一塊的Insiders每天都引頸期盼晚上的精彩Fashion Shows:)

H.JPG

由於曼谷的時裝週真的太精彩、太令人驚豔!!對於曼谷的時尚認知也徹底被顛覆!!

所以這回打算要帶大家來更仔細地看看究竟曼谷的設計多麼令人意想不到又大開眼界

就在正式開始前讓我們透過精彩的濃縮影片快速掌握關於曼谷的精彩時尚吧:))

曼谷的Digital Fashion Week現場媒體包圍的陣仗依舊龐大!

I.JPG

I1.JPG

麥克風總出其不意嘟過來的次數也同樣沒少!(笑)第一次遇到這麼多國際媒體真的很新鮮

H1.JPG

Pre-cocktail的場地在曼谷指標性的時尚Shopping Mall Siam Paragon裡頭

現場有源源不絕隨時供應的酒水、精彩的DJ現場混音、還有看不完的live真人版時尚穿搭

K.JPG

不止我們24位國際部落客跟各家國際媒體前來共襄盛舉

現場還聚集了非常多曼谷當地知名的設計師、明星、名媛、造型師、時尚潮人、還有本地的部落客們

J1.JPG

K1.JPG

一旁還有專業的TONI & GUY造型團隊幫大家打理或增強晚上出席時裝週的髮型設計

L.JPG

而且看看這準備有多貼心!因為在曼谷講英文的普及程度完全不比新加坡 這點真的比較讓人無挫

即便是在商場裡頭買東西或到美食街買個蛋糕飲料服務員英文不通都要比手畫腳半天

所以現場還安排了能夠說英文的服務人員隨時方便大家溝通!這樣的安排也是相當貼心周到啊!

J.JPG

BIFW(Bangkok International Fashion Week的縮寫 後頭的內容就以縮寫出現)

秀場搭建於Siam Paragon跟Siam Center之間 精心打造的場地可以容納相當人數的嘉賓

L1.JPG

一週間內仔細欣賞多位不同曼谷設計師2015SS的作品 全部都寫出來介紹有些太多

所以決定挑我自己非常喜歡也深受震撼的幾位設計師作為代表(光是精選挑出幾位這篇也要爆了)

首先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NAGARA這個充滿泰國特色與精神的品牌

M.JPG

我覺得曼谷的時裝秀不只是服裝設計上帶給大家很大的震撼讓每個人看見不一樣的東西

就連T台的設計規劃與模特兒們走秀的位置跟橋段設計都像是一場又一場華麗的舞台表演

M1.JPG

氣勢磅礡的舞台燈光從四面八方的高空強力打下聚焦在穿著華服的模特兒們身上

而且看看這現場的人潮就知道曼谷時裝週真的不是開玩笑(我這也才照到現場1/6的人數而已!)

N.JPG

一開始整個秀場內燈光全暗 眾人僅靠著微弱的燭火窺探伸展台上究竟發生什麼事

沉緩的異國樂音搭配神秘的氛圍 身材曼妙的女子穿著一襲華麗的衣裳臉上有著不尋常的勾魂眼妝

N1.JPG

而下一秒則燈光瞬間全部打亮!緩慢的樂音瞬間轉為強而有力的急速節奏!

男女模特兒們快步穿插走上伸展台的前後端 秀出身上一套套令人讚嘆不已的設計!

O.JPG

從頭到腳的強烈色彩、繁複卻又細膩的做工設計、華麗精貴的材質元素

曼谷的風格總能將大膽前衛的時尚結合怪誕卻又有趣令人玩味再三的創意展現出來

O1.JPG

曼谷的時尚與風格完全無法用簡單的描述被定義、被詮釋

因為真的每一件都是顛覆大家想像的藝術品!!這樣的設計完全讓人想不到也無法預測及預料!!

P.JPG

來這一趟曼谷真的徹底顛覆我的想像與印象 他們的設計沒有特定的風格也不被框架限制

將自己國家的歷史、文化、民俗風情、靈魂全都融入在設計之中 與世界接軌的同時也不忘記自己的源頭

P1.JPG

Q.JPG

不只是女性可以很華麗 先天就同樣擁有女性陰柔面貌的泰國男性也同樣適合展現華麗與色彩繽紛的時尚

Q1.JPG

而且仔細看NAGARA的設計除了繁複到不行的華麗風格外

拼接、渲染、編織、串珠等等精緻複雜的手工也表現得淋漓盡致可圈可點

R.JPG

S.JPG

這一整身完全有皇上駕到的威嚴感啊是否))魚鱗馬甲搭配孔雀羽毛的下擺相當東方味

R1.JPG

NAGARA在每一個小細節的處理跟呈現上都做得非常完美

極富創意的巧思透過繁複困難的做工將服飾提升到藝術的高層次

我尤其喜歡這身拼接與透視還有孔雀羽毛搭配在一塊的設計!!美到一種無以復加啊!!

V.JPG

模特兒們的每一次出場及每一個轉身都帶給現場觀眾嘉賓們久久不能自已的震撼與炫目感

U1.JPG

T.JPG

除了服裝設計外 連頭飾與彩妝還有身上的珠寶配件及手繪圖騰都絲毫不馬虎面面俱到

T1.JPG

U.JPG

在曼谷原本就相當俱有知名度的NAGARA品牌這場秀讓現場的氣氛沸騰到一個高點!!

W.JPG

最後當所有模特兒們一起再次走上T台的氣勢更是磅礡浩大 這組設計美到正港讓人目不轉睛啊!

W1.JPG

不論從哪一個角度、從頭到腳、從大處到小處全都是無懈可擊的精緻與華麗 

X.JPG

姑且不論會不會穿這樣的服飾走在街上 雖然我覺得泰國人真的會沒開玩笑!

因為他們對於時尚跟勇於表達自己真的超有自己的見解與無所畏懼的自信(完全值得學習)

而這樣的設計與創意理念真的也是在其他國家與文化中完全看不到的精彩!!(全場起立安可)

X1.JPG

NAGARA的設計師穿起自己的設計也是十足的衣架子充滿強烈個人魅力

Y1.JPG

摳奔咖))第一場就帶大家看見NAGARA的設計 對於曼谷無法被定義的時尚大家是否心裡越來越期待?

Y.JPG

Z.JPG

我真的覺得NAGARA的秀還有設計跟整體呈現全都太正點了!!

光看照片不過癮想一口氣看完更精彩的一整場秀 幫大家設好影片快來感受NAGARA的神秘異國風情吧

看完NAGARA精彩大秀先中場休息一下(笑)我們也總是利用秀與秀的中場時間趕緊去覓食填肚子

我覺得Siam Paragon的美食街真的太強大!!這裡大到到底是有幾個足球場!!

各種料理各種美食現點現做應有儘有))每天輪流吃三種都還吃不完因為隔壁還有Siam Center))

A.JPG

那部落客們的休息跟吃飯時間都在幹嘛呢?還是在拍照(默)

所以身為我們的朋友跟家人還有另一半真的辛苦了(拍肩)

不但照個相要陳列空間老半天 拍好以後還要調光調色調畫面 最後上傳還要再想描述對白不然很沒梗

A1.JPG

像這個不就是拍個優格冰淇淋我Hold了快五分鐘二頭肌跟青筋都浮出來了!!!!

只能說身為專業部落客真的有很多大家不知道的艱辛還有堅持跟永遠吃不到賣相完整的食物啊(苦笑)

B.JPG

不是我們愛當低頭族 而是部落客隨時都必須要當低頭族

尤其當一大群專業部落客聚在一起時真的很難有人會率先抬頭開口(苦笑)大家都很忙))

B1.JPG

好的!沒有走開馬上回來!接著讓我們一起進入第二場風格截然不同的rotsaniyom時尚秀場:))

C.JPG

沒錯!有沒有被嚇到?!(坐在全暗的現場燈光瞬間打亮在她們身上我有。默舉手。)

C1.JPG

rotsaniyom這個品牌很擅長以蕾絲表現出各式不同的設計

將一般人印象中浪漫的蕾絲透過不同的變幻呈現出慵懶、個性、甚至帶些不羈的風格

D.JPG

不只有模特兒在走秀

T台上還有一對男女舞者透過現代舞搭配音樂與背景表達出泰國過去與這一路走來的歷史

D1.JPG

有點詭異但又扣人心弦的呈現方式帶給人許多省思

E.JPG

rotsaniyom最後以這個外國小女孩身上的白紗禮服作為壓軸

F.JPG

反戴的棒球帽搭配白紗禮服你我是否從未想過這樣的可能性?

但這一切竟如此融洽 充滿話題卻又不突兀

E1.JPG

rotsaniyom的模特兒們每個都是超級澎又捲的大頭毛髮型(我愛慘了笑。)

F1.JPG

現代舞與T台走秀要如何結合在一塊展現出不同的藝術概念?快一起來到rotsaniyom秀場看究竟吧:)

 

同樣的空間與場地 但泰國BIFW真的無比專業又用心!!

每一場秀都快速變換場景與場地佈置!令人才剛站起身離開秀場就開始期待!

第三個要帶大家一同仔細欣賞的是曼谷設計師品牌VATANIKA

他們以百老匯的舞台方式詮釋出一系列性感紳士風格的最新設計 將西裝結合蕾絲驚豔眾人視線!!

G.JPG

一出場其他部落客就開始湊過來我耳邊說『這個品牌的設計都是妳的菜!!』

G1.JPG

啊哈哈哈哈)))怎麼這樣懂我(笑)經典的黑跟白完全是我的愛沒錯

H.JPG

尤其還搭上性感又慵懶魅惑的高雅蕾絲我一整個就是要爆衝了啊!!

H1.JPG

利用蕾絲營造若隱若現的透視感 再搭配上光滑的布料營造出裙擺無懈可擊的線條與垂墜度

I.JPG

這套我也是看的一整個心神蕩漾))(而且話說黑色唇膏也太好看了吧!)

I1.JPG

J.JPG

看看那個蕾絲!!再看看那個魚尾裙擺的線條!!

而且利用直條紋西裝來製作裙子 徹底實現讓女人既能展現帥氣中性又能發揮性感魅力的時尚風格

J1.JPG

同樣運用西裝燕尾服的概念 Dandy風格結合華麗性感的蕾絲後徹底翻轉

K.JPG

重點真的是看看這個裙擺搖曳的線條跟層次啊!!怎麼有辦法美成這樣!!

K1.JPG

可以下單嗎可以下單嗎!!!!(不行。要等到2015SS我快崩潰了!!!)

L.JPG

VATANIKA最新的春夏設計將華麗性感的蕾絲注入紳士靈魂中 讓女人充滿萬種風情與面貌

L1.JPG

只利用簡單的黑色與白色卻能打造出這麼多不同的穿搭樣式

VATANIKA真的完全正中(根本大中)我的紅心啊(都垂涎了我)

M.JPG

M1.JPG

而且就是這樣說巧不巧的真的好巧 當天看秀前跟其他部落客在Siam Paragon裡逛街

突然經過某個人檯模特兒前我就又倒退嚕了回去 我整個被這件流蘇Crop Top給吸走試穿打包!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就是VATANIKA也就是這晚我們要看秀的品牌啊!(所以說 它真的是我的菜XD)

N.JPG

VATANIKA的時尚秀設計也很有點 我很喜歡性感的百老匯歌劇方式開場

叼著菸只露出半面剪影的女模特兒被一群赤裸的男模特兒們圍著 快來看看這充滿無限遐想的時尚呈現

不只是在T台上走一走就謝幕結束 曼谷設計師們真的對每一場秀都絞盡腦汁竭盡心力

從聲光、影效、畫面呈現、舞台動線、當然還有設計作品都帶給觀眾無限的期待與滿足

R1.JPG

N1.JPG

彩妝與髮型上也非常用心 讓人大開眼界看到不一樣的設計也看到不一樣的曼谷時尚

O1.JPG

P.JPG

最後壓軸的FLYNOW也是我自己在看完秀後腦海中還持續有著強烈印象及感動的一場

R2.JPG

孔雀、老虎、狐狸、雲豹各種動物霸佔著秀場一方

華麗卻也斑駁的古董沙發椅、水晶吊燈、落地鏡連同落葉四散

一襲紅色套裝襯得模特兒玲瓏有致的身材更顯姣好 頭頂的帽子裝飾再度告訴世人設計不忘本的泰國靈魂

S.JPG

一樣是強烈的髮型、彩妝、與服裝設計 FLYNOW的風格除了華麗外更多了強烈的復古

S1.JPG

各式大膽的造型與設計完全抓住視線與鎂光燈焦點

T.JPG

強烈的風格充滿野心地宣示著這是已開始發光發熱的泰國時尚設計師新紀元

T1.JPG

我很喜歡泰國設計師們除了服裝外也大膽搭配的彩妝跟髮型

U.JPG

不論一般人喜不喜歡接不接受 時尚本來就是主觀且無法被定義的

能夠引起話題及討論度的往往都是不尋常也不一般的想法及作為

也就是因為充滿話題性與挑戰性與世俗認知及想見的不同 因此才能跳脫成為時尚成為關注焦點

U1.JPG

時尚誰說了算?

我一直都認為這個答案無解 但只要創作者本身能顛覆大家的想像帶來新的花火就是為時尚注入新的精彩

V.JPG

我很喜歡FLYNOW的刺青絲襪還有刺青肉胎衣 真的每個細節都用心仔細不放過

V1.JPG

也許真的大家會說這樣的衣服誰會穿?誰會買?

但在觀賞美麗事物的同時多點不同角度欣賞我想對自身不會有什麼損失 而喜歡的人自然會願意珍藏

W.JPG

W1.JPG

Y.JPG

畢竟FLYNOW的服裝每一套都是經典都是藝術 都是我們無法想像也從未想過服裝可以有這樣的可能

Z.JPG

IMG_2654 拷貝.JPG

FLYNOW最後壓軸的模特兒一走上T台所有人一致鼓掌加尖叫

不是泰國人或沒有在Follow泰國時尚圈的人可能會一頭霧水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究竟是在驚呼尖叫這襲壓軸的禮服洋裝還是在叫這位模特兒?

Z1.JPG

從旁邊交頭接耳快速互換消息我才知道

原來這位特別壓軸客串走秀的模特兒是在泰國擁有超高人氣的Poyd

關於她的消息最多人在談論的就是她原本是男兒身的這件事 旁人邊討論邊翻出她過往男兒身的照片

但我真的覺得不論是真是假 曼谷這方面真的走得比其他世界都還要前面啊!

A.JPG

這趟來到曼谷我有明顯感受到很自由開放的風氣 沒有好或不好就是每個人觀念與接受度不同

街上路上、商店裡、路邊小吃攤、SPA按摩店、機場到處都有所謂Lady Boys的蹤跡

而他們真的美到比女人還要女人!一舉手一投足一顰一笑都讓很多身為女人的我們硬是被比下去

而曼谷對於這樣的現象也相當尊重及接受 沒有打壓沒有八卦沒有輕視而是給予更多的鼓勵與支持

其實本來要做什麼樣的選擇就是自己的

只要不影響傷害別人而選擇自己想要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什麼不行?其他人又有什麼資格評論呢?

因轉變而讓自己活得更精彩更發光 讓只有一次的人生不抱缺憾也不白活 找到真正的自己沒有不好我想

A1.JPG

曼谷的時裝週以FLYNOW精彩華麗繽紛豐富的時尚大秀壓軸畫下完美又令眾人迷戀回味的句點

B.JPG

我第一次看到模特兒們走T台不是筆直來回走完就結束 而是滿場流動穿梭的動線

精彩到全場轟聲雷動的FLYNOW Fashion Show大家千萬不要錯過live影片啊!!

 

一週新加坡一週曼谷 兩週的Digital Fashion Week說快不快說慢也紮實地結束

能夠獲邀參加還能看到這麼多自己從未接觸過的設計除了大開眼界外也感到相當震撼

C.JPG

而兩週間的相處不但讓我看見了國際部落客們的經營格局

也看見國外環境視部落客為一項專業職業的重視與尊重 更讓我結識了24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

C1.JPG

在新加坡吃喝宵夜串門子 到曼谷大家一起去按摩逛夜市還去看了第一次的乒乓秀(笑)

D1.JPG

離別前一晚大家離情依依全捨不得各自回房收拾行李 聚在飯店的Bar裡直到凌晨三點多都還不想睡

E.JPG

沒想過我竟然會因為這樣的機會與緣分認識了這麼一大群可愛的人 而我們來自這個世界不同的角落

全飛過來湊在一塊 但兩週後又將各自飛往東西 不過我們從這刻起都將珍惜彼此:))

E1.JPG

那有小讀者們說想要知道這些國際部落客們的名字好從今天開始Follow

應觀眾要求我就一一介紹他們出場(笑)來自印尼雅加達的Olivia Lazuardy

她是個身材瘦到不行穿什麼都能完美駕馭的女孩!強烈的煙燻眼妝跟深色唇膏是特色

D.JPG

從左到右Jessica Tham、Melody Tan、Nellie Lim都是新加坡的部落客們

這次去了新加坡我也是開了眼界 新加坡的風格也是相當開放熱情(當然跟曼谷的又不太一樣)

看來看去我真的覺得以前也從沒發現台灣原來這樣保守啊(笑)我也要從今天開始慢慢多增點女人味了

F1.JPG

紅翻天的美國Youtuber應該不用我多介紹XD

Stephanie Villa跟Jenn Im真的是很可愛隨時都充滿活力總能將開心帶給人的女孩兒們

G.JPG

馬來西亞古靈精怪的Nana傻氣的可愛模樣也是大家的開心果 她在Instagram上人氣高到一個滿點!!

G1.JPG

這次唯二的男性之一是大陸的段子手Johnny仲尼 他跟我說上微博打Johnny就能找到他

我說叫Johnny的隨便一把抓大概就有五萬個好嗎!!沒料到他說『我跟妳打賭第一個一定是我!!』

大陸人真的很霸氣欸。看過一篇商業周刊文章知道大陸年輕人敢衝敢拼敢講敢做 真遇見果然屬實XD

更沒料到的是我一搜果然第一個還真的是他(我有眼不識泰山自己退下抄寫)

右邊的是新加坡小姐身高有179的Valerie Lim

H.JPG

我很喜歡Valerie因為她不但又高又美也是個很會保護照顧人的大姐姐型 我們兩個特別聊得來也很投緣

我下次如果再衝回新加坡那我想應該就是我太想她了(笑)

右邊是一直被誤認為日本人但其實是新加坡人的Hosanna Swee 我很喜歡她的照片非常專業又漂亮:)

H1.JPG

再來是菲律賓人英文也太好了吧!!David Guison跟Laureen Uy都是菲律賓紅透半邊天的部落客

有自己的APP、網路節目、也常常拍雜誌、拍封面、拍廣告、上廣播節目、代言許多品牌服飾及產品

I.JPG

Sean是菲律賓很有名的造型師 我很喜歡他身上總是能透過高低平價單品所混搭出的讀到品味

吐舌頭的小可愛來自澳洲的Chloe Ting應該也很多人認識 她也有自己的Youtube節目:))

之前是電視節目主持人現在轉為部落客身份的Kim Jones大家應該也很熟悉 她超級美的

I1.JPG

好囉))Digital Fashion Week Bangkok往曼谷出發的小日記就跟大家分享到這邊:))

希望大家都有跟我一起飛出去一趟大開眼界的感覺 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東西也會更激勵自己要努力啊

J.JPG

這趟也帶著米鞋跟我一起走跳兩個禮拜的時裝週 下一站會去哪裡?

K.JPG

關於這兩週間還有許多小片段小插曲跟小體驗要分享給大家

但這篇再次到天亮可以吃早餐的時間(這到底對不對)其他的內容就等再下一篇整理分享給大家吧:)

L1.JPG

包括逛了曼谷最多當地設計師品牌聚集的Siam Center 裡面有好多精彩的創意與空間太值得一看!

然後偷看看新加坡跟曼谷部落客們真的都穿兩截式啊))我要開始檢討自己的保守(笑)

M.JPG

每天認真地透過相機記錄 整理自己看到的每一個畫面

希望我能一直帶大家發掘最新最時尚的第一手資訊 不論流行、穿搭、彩妝、保養、旅行一切關乎於生活

J1.JPG

這次兩週間知道自己一定會累趴))所以保養也是一切從速又從簡!

我的保養小法寶準備也下回另一篇分享吧:))

N.PN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