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拷貝.JPG

帶大家看完精彩的新加坡跟曼谷Digital Fashion Week小日記 應該很多人也等不及巴黎時裝週報導吧?

藉由難得的機會特別邀請Base在巴黎的國際攝影師跟我一同將時裝週帶給大家♥隱藏版照片來也!(笑)

A1.JPG

 

原本只是去法國跟巴黎旅遊但卻不曉得為何開始認識很多巴黎人或那些很有資格稱之為巴黎人的人(笑)

[旅遊回顧可以點這: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9293684]

其實是不是巴黎人跟你的身份證明無關 時間長短也無關

B.JPG

一切只關乎於一個人是否擁有巴黎的態度與靈魂 以及對巴黎的透徹與了解還有與周遭一切人事物的互動

就像在巴黎賣翻天的那本暢銷書的標題一般"How To Be Parisian Wherever You Are."

Q.JPG

單純的旅遊透過很神奇的磁場轉換變成了工作(是工作狂磁場嗎?!)

也透過很神奇的磁場認識了非常非常多在各時尚領域都相當有才華與想法的設計師、造型師、攝影師、

導演、演員、歌手、時尚採購、時尚公關、雜誌編輯等等 多到每一天在巴黎都是一場出乎意料的驚喜

B1.jpg

原本只是想要找自己讓一切放空才能再次出發的小旅行 沒想到卻因此打開了我的另一頁人生跟視野

真的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真的 人生 You never know.

於是從一開始單純認真地記錄旅行一個半月一頁頁 變成精實忙碌地記錄生活三個月一天天

但關於巴黎也因此有更多小故事能夠帶給大家 也好也好:)

C.jpg

C'est ma vie de folie.我的瘋狂人生.

還真的是很貼切 因為你們大家的超激動勸說(笑)讓我從沒做過touch down再衝回到巴黎的這種事啊!

但為了巴黎時裝週這不可思議的寶貴經驗 也是我從小一直在小腦袋瓜裡幻想的場景 所有人都說很值得

飛回巴黎短短一週間每天行程從早到晚真的是爆炸!沒睡什麼覺走了很多路 第一次腳後跟血濺都不自覺

大且一票難求的Stella McCartney跟Chloé Fashion Show就讓我們下一篇小日記繼續

想分享的內容太多、想加入的照片爆炸 就把篇幅留著待續吧(笑)今天先來看看小型時裝秀也很精彩

C0.JPG

由於Stella McCartney跟Chloé這種國際大品牌的Fashion Show真的很難進去

所以我只能隻身前往很可惜沒辦法帶攝影師Luis一同出席(可惜到爆炸)

但如火如荼進行一週的巴黎時裝週還有非常多有才華的設計師們也在巴黎各處進行自己作品的展出

像這場辦在以華麗歌舞秀聞名的Lido麗都的Fatima Lopes fashion show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C1.JPG

昏暗的燈光與華麗的水晶燈 搭配現場不知從何處不斷傳來女歌手性感慵懶的嗓音

模特兒還未穿上設計師這一季設計的服裝走上T台一切便已開始耐人尋味

就如現場受邀的賓客一樣 倚靠著燭光我坐在鋪有白色桌巾的方桌旁等待曼妙的身影出現

D.JPG

Base在巴黎的攝影師Luis今天陪我一同出席這場Fatima Lopes fashion show

看過一眼我就非常喜歡Luis的作品 他透過獨特視角搭配投影創意與幻燈片效果拍出許多令人讚嘆的照片

不但現在是國際時裝與時尚廣告邀請合作的攝影師 他也在巴黎開了自己的攝影展

能夠邀請他一起出席跟幫我拍照記錄巴黎真的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

D1.JPG

Photos by Luis Alejandro Cuéllar Varona, Photographer in L.A. Cuellar Photography

https://www.facebook.com/lacuellarphotography?pnref=lhc

E1.JPG

我很喜歡他獨特的色調選用 以及透過不同方式切割分解畫面形成一種有趣的構成角度

E.JPG

為了配合麗都 我今天也走一個女伶的路線(笑)

Thank you Luis for this live moment:))

F.JPG

結束第一場時裝秀我們兩個肚子餓扁 已經在巴黎生活好幾年的Luis問我有什麼好提議?

我立刻舉手說"How about Le Vérot Dodat?"於是我們便走往位在夢幻拱廊街裡的低調老巴黎氛圍

邊吃我邊笑說你們這些住巴黎的還有巴黎人怎麼每個想要去吃飯都先問我有什麼推薦的?

在巴黎越來越多朋友每到20區其中一區就會突然打給我問我有什麼好吃(哭笑不得是有在口耳相傳嗎)

大家大概覺得我的每日瘋狂行程真的有透徹把巴黎翻爛(大笑)

F1.JPG

懷舊的拱廊街餐廳、樸質的溫暖法式料理 結束午飯開始上工!

不虧是國際攝影師!要拍出好照片就是各種角度包括在地上打滾都在所不惜好奮力!(大仁先森你快看)

G.JPG

Luis問我覺得最巴黎的地方是哪裡?凱旋門?艾菲爾鐵塔?羅浮宮?還是歌劇院?

我小小說了聲"Terrasse"這個專屬於巴黎的小陽台是我心中最巴黎的一角

於是我們卯起來找了好多個朋友家的小陽台 尋找我心中的那個最巴黎

最後找到這個果真狠狠沒電梯要紮實爬七樓但視野跟採光都完美到恰好的小陽台留下我的巴黎時刻:))

原本想要把這張照片藏在目前正努力卯起來不分晝夜在寫著的蹦啾小書裡頭

但這張我好喜歡的就搶先跟大家見面吧其他的再藏在小書裡頭好了(笑)

G1.JPG

 

隔沒幾日跟國際攝影師Luis再度一同出席另一場在我最喜歡的薇薇安拱廊附近舉行的Fashion Show

這天的行程一樣好滿 秀開始前我先到Saint-Germain-des-Prés拜訪巴黎設計師(抓走了一個流蘇包)

再趕緊衝到Galerie Vivienne 等秀結束後又衝到遙遠的另一區參加新品牌開幕的私人活動派對!!

K.JPG

一身輕便的打扮是我好愛的黑白橫條紋

關於參加時裝週的穿搭每個人不是拿晚宴包就是背一個小小小包包 基本上中大型的肩背包不太可能出現

但看到這個帶裸又帶點棕色的流蘇包大喜歡(它還很搭我今天的項鍊XD)沒時間再折回去於是決定抓走

H.JPG

第二場Luis Buchinho Fashion Show在Bibliothèque nationale de France舉行

H1.JPG

紅色的燈光與動感的強力節奏音樂讓現場的賓客都引頸期盼相當興奮

各家媒體攝影師們也早已一種疊羅漢的姿態嚴陣以待蓄勢待發

I.JPG

Luís Buchinho是來自葡萄牙的時裝設計師

曾分別於2010年跟2012年贏得Best Fashion Designer及Fashion Awards Portugal殊榮

其他各類型的獎項與提名還有經驗更是豐富

[Photos by Luis Alejandro Cuéllar Varona]

I1.JPG

他的作品帶給只有極簡黑白灰與裸色調的巴黎另一種活力的生機

有鮮豔的配色也有大膽的線條與不同材質的拼接 這是來自於葡萄牙迥異於巴黎的時尚

J.JPG

坐在第一排用相機更用眼睛拍擦啪嚓啪嚓地清楚記錄下這難得且難忘的經歷

一直覺得很多事聽人說不如自己去看、去碰、去經歷

只有這樣一切才不會只是一知半解人云亦云的聽說 而是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與明白

不論是好是壞唯有去碰撞才會成長去開拓胸襟與眼界 長成那個自己期待的自己

J1.JPG

結束在BNF的時裝秀 我跟Luis走回到薇薇安拱廊裡頭我最喜歡的一處舊書報攤

我很喜歡舊書的味道 總能在這裡翻翻找找發現一些有趣的東西:))

H0.JPG

翻了幾本舊書、挑了幾張黑白明信片 Luis還有一堆工作要趕而我也還有一場邀約要赴

抬頭望向又是一日漸暗的巴黎天空 深摯的擁抱貼貼臉頰說了聲Au revoir))))

M.JPG

我再度抓著地鐵票衝到今晚的最後一個大家等著我的地方!入夜後有些危險但個性卻又很迷人的十區!

K1.JPG

低調選在一個隱秘的巷弄間開幕

今晚同樣低調的時尚人士手拿著亮澄澄的香檳聚在這條內行人才知道的Passage裡頭

L.JPG

有輕食、有美酒、還有話題總聊不完的巴黎人跟巴黎時尚圈

看不完的巴黎時尚與設計師們的創意花火總在巴黎美麗的大街小巷間點燃

很高興有這樣難得的緣分可以遇見、認識、更被邀請接納進入這些初次見面心房或許緊閉的巴黎人圈子中

也許也不一定是什麼人跟什麼人、也許這就只是一種習慣或是一種文化、也或許很多事情都需要時間

但我相信就像巴黎女人Natalie跟我說的"好人總會吸引好人,這是一種正向的磁場。"(笑)

L1.JPG

第一次如此捨不得離開巴黎 如此捨不得將三個月的在地小生活劃下句點

如果可以 之後來唸書吧?(笑)

在準備離開前意外又找到一處好迷人的Terrasse巴黎小陽台 夢幻到我忍不住向對面鄰居揮手打招呼XD

O1.JPG

從沒想過的奇妙際遇就這樣因為一場邀約採訪我認識了MUCstyle 也再度得到巴黎小陽台照一張!(笑)

O.JPG

還獲得了定居在德國的凡寧好朋友一枚!是個飛越好幾萬哩的緣分(笑)

很喜歡凡寧的照片、文筆、及溫暖的個性(大家可以來看看她的專業Blog:http://www.mucstyle.com

她短短的幾日陪伴卻也讓我在巴黎跟回台灣後持續感受到很多溫暖

P.JPG

因為凡寧於是發現這個棒透了的巴黎小陽台 靈機一動為了想要在自己的蹦啾書裡藏一份給大家的小驚喜

再度請來國際攝影師Luis跨刀拍攝!!東奔西跑完一整天的行程趕在太陽下山前抓住我的小陽台(笑)

M1.JPG

其實關於寫巴黎書也是個原本完全沒有計劃跟意料的事

(笑。我真的是很突然想到要幹嘛就決定要認真幹嘛的行動派)

就說了我一開始真的只是來找自己放空一切再次出發的小旅遊啊 殊不知總變成最後有很多事要做XD

不過來巴黎也好幾次了 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體會心境上也有不一樣的轉折

(這之前的小日記已經說過 想知道可以再點回顧嘿: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9293684

而口袋裡也累積了越來越多的小故事還有這些那些私房名單 可以分享提供給大家蠻好的:))

N.JPG

姆哇啊哈哈))更多出自大師Luis之手的巴黎照就讓我們在米粒哇奔郎的新書裡見吧

雖不知是什麼時候(喂)

好啦好啦我努力不讓大家等太久(;´༎ຶД༎ຶ`))(但每天都有這麼多進度要寫真的有點分身乏術)

N1.JPG

好咧))更多巴黎時裝週的有趣人事物跟才華洋溢設計師們的小故事就讓我們下回再分集揭曉分享吧!!

P1.jpg

先分享了Paris Fashion Week的小品 下一回要帶大家跟我一同熱血興奮前進國際精品的時裝週盛會!!

會有什麼故事?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所謂的國際巴黎時裝週究竟陣仗有多大?你想像的時裝週是什麼樣?

一切都讓我們下回見

Q1.JPG

想看更多這次跨刀相助Base在巴黎的國際攝影師Luis攝影作品 大家可以快來快來))

L.A. Cuellar Photography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cuellarphotography

Luis Instagram:http://iconosquare.com/viewer.php#/user/223573427/

我也好喜歡這張他在懷舊薇薇安拱廊街二手書店玻璃櫥窗前拍下的這張 看得出神道出我心中的期待。

R.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