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小日記跟大家聊到我一直著迷於那種Before跟After(或直接給我After也行)的室內設計裝潢文章這件事

想寫很久的這篇 決定趁年前除舊佈新之際 帶大家一窺居家裝潢創意跟室內設計靈感打造心中夢想家

A1.jpg

沒錯!我還真的是從小就很愛關於居家裝潢跟佈置的相關雜誌 與文章 最近這種癖好是越發的強大啊!

以前有跟大家分享過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的大直店室內空間 以及我如何遇見他們的過程

[詳情回顧這裡這裡: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5692318]

B.jpg

遇見了Belle 愛上他們簡約及個性的設計 激賞他們充分運用空間發揮裝潢與收納的巧思

我也因此決定找他們幫忙輕裝潢 在我能力範圍可及下改造幾處與米爸住了好幾十年的老宅:)

之前不論是裝潢累死我的『著手設計我的夢想小房間大工程!Before動工篇!』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5754694

還是終於裝潢好但分享文章寫死我的『著手設計我的夢想小房間大工程!終於After完工篇!』

http://millyq.pixnet.net/blog/post/55773192

對於居家裝潢設計跟Deco佈置有興趣的人都可以翻翻看看:))

C.JPG

是說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的景美店也完工好一陣子了 之前就很想分享他們新店裡頭的設計與佈置

常害羞來這邊借場地拍照(前幾篇的穿搭才來這拍照啊))

然而第一次踏入我其實就驚艷不已心中想著要寫出這篇))

(但我真的是時間被壓榨到山窮水盡啊)總之 還是趁今年農曆年前終於寫出來給大家了

B1.jpg

一踏入景美店 推開大門眼前就是這片由系統書櫃高高低低構築出的明亮客廳空間

這應該是來到這我最喜歡拍照的背景畫面(笑)我喜歡這有起落的設計書櫃 以後家裡也想要有))

E.JPG

來個一樓前半部空間的鳥瞰圖吧!(笑)

我很喜歡這種開放式的空間跟整片的落地玻璃 環境因為這樣看起來會顯得寬敞與明亮許多

D.jpg

讓我們來放入一個男主人 這樣應該會更有家的感覺(?)

白色牆面、水泥地板、空間的主調用木頭色與黃光營造溫暖

右邊的木頭桌子可以是飯桌也可以是會議工作桌 左側利用空間做出一個小二樓藏書閣

D1.jpg

通往小二樓藏書閣的樓梯是浮在半空中的設計增加了空間的時尚感跟趣味性

每層階梯擺上一盞小蠟燭 地上隨興地放著黑白畫框與旅行攝影風景照片

E1.JPG

將復古的箱子拿來當作小茶几或矮桌 在上頭擺檯老電話跟舊相框

只要在空間中加入一些小細節 就能在居家生活中營造美學與注入人生因點滴片段累積的回憶

F.JPG

往左走進來 一面藍色掛著義大利水晶玻璃鏡面的牆壁隔開了前後與左右的兩處空間

F1.JPG

我超喜歡這面鏡子的!!每一處鏤空跟雕刻都是極美!!當初在設計米家時我好想要裝上這鏡子!!

但詢價過後這義大利來的傢伙完全是不能小看的天價(只好飲恨與它訣別)

G.JPG

但將這面鏡子掛在藍色的牆面上所營造出的氛圍是不是優雅又充滿異國風情大家說說))

(我每次來都會盯著這面鏡子流口水)

一樓後半部的空間是一大面頂到天花板井然有序的系統落地書櫃 這個設計我也好愛

G1.JPG

整個空間是白色的牆面 但特地選了一面牆漆上不同的顏色

當初我們在溝通我房間的油漆時也是同樣的idea 整體以白色營造出簡單乾淨的優雅

將一面牆換上自己想要的顏色 或沈穩、或活潑、或熱情、或高雅 不同的顏色決定不同的氛圍

後來我選的是那趟因西班牙旅行而停留在我腦海中的異國芥末黃:))

H.jpg

大致帶大家看完一樓的室內空間與設計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嘿嘿嘿))在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大直店樓梯是通往二樓 在景美店樓梯則是通向地下室!

地下室有種更加令人期待的神秘感))而這邊也一樣用特殊方式仿造價格昂貴的清水模做出一整片壁面

H1.jpg

如果一樓是一個SOHO族的居家辦公室 那地下室就是他應有盡有五臟俱全的萬能空間居所了!!

一下樓立刻就先直直看到前方有一個寬敞的廚房!時尚的小吧檯!掛著玻璃高腳杯的客廳空間!

I.jpg

樓下一樣是利用開放式空間營造出足夠的空間感

白色系搭配木頭色的顏色主調同樣能讓空間看起來寬敞又溫暖

小小的廚房機能性卻很棒!有足夠的櫥櫃當作收納空間 一旁還有嵌在牆壁上的電視可看

J1.JPG

連吧檯後頭的空間都不放過!收納空間整個做得很足夠啊!!

L1.JPG

在這個廚房邊做菜可以邊看一旁電視上的做菜料理教學吧(笑)

每當煮好一道菜端上桌 就可以跟坐在吧檯邊的人說說笑笑 我好愛開放式廚房:))

K.jpg

L.JPG

廚房前面是休閒的客廳範圍 可以看到中間用個倒掛玻璃酒杯的櫥櫃隔出不同的空間

這樣空間還是開放看起來很寬敞 但又能夠明顯區隔出不同的空間功能:))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住或是兩人同居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簡直是完美

M.JPG

另外用梯子當作書櫃的設計是我當初在Belle的大直店一看到就很喜歡的創意!

原本我房間也想請他們幫忙做一個 但無奈空間不夠大沒有地方擺只好作罷(哀怨)

像這樣隨便把梯子往想要的牆面上一架 立刻就能得到一個設計感十足的時尚書架啊

M1.JPG

繞到後頭來看看最私密的房間好了!!(大家應該都很迫不及待想要看看Belle會如何規劃房內的空間吧)

N.JPG

其實房間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不外乎是床、衣櫃、書櫃、可能還會有張書桌或是化妝台這類

對我來說衣櫃完全是不可缺少的重點!!我超愛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跟需要組裝設計的系統傢俱衣櫃

他們當初幫我做的大衣櫃我整個100分的滿意 滿意到很想問現在衣櫃再度爆炸是否可以擴建(喂)

這裡則是把衣櫃結合書櫃跟收納櫃 既多功又能有效節省空間

O.jpg

擺不下的書還可以利用床下不浪費也不佔用空間所精心設計的書櫃擺放

N1.jpg

這個設計靈感超聰明的 反正床下的空間不用白不用啊))

P1.JPG

木質調的用色讓人感到溫暖安心

牆上的組裝鹿頭模型跟鑲上黑框的巴黎黑白風景照都替空間增添了雅緻的好品味

O1.JPG

大家喜歡什麼樣的居家空間跟房間設計?

透過空間的營造與裝潢佈置的選擇就能看出一個人對於生活與家的嚮往

我喜歡優雅簡單中看得到時尚概念的風格 不論空間大或小都細心規劃為家注入暖意

Q.jpg

話說區隔開房間跟客廳的這面木頭櫃牆 一面倒掛滿玻璃酒杯 另一面則是裝著液晶電視

但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嘖嘖嘖(來回搖晃食指)我會喜歡跟找上Belle漂亮櫥具美學館真的不是沒道理跟原因啊!

Q1.JPG

各位觀眾!!它可以旋轉吶!!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它可以轉 是大仁先森一推它 這門就像七寶奇謀一樣轉動了(哈里路亞)

R.JPG

這設計很棒啊!!這樣在客廳想喝酒就把酒櫃轉過來 倒完酒想看電視再把電視轉過來

R1.jpg

(待在房間同理)

太方便了吧!好適合我這種懶鬼!(咦)

Y.JPG

房間一角還擺著個將老舊的縫紉機回收再利用製成的小書桌

看到這個立刻覺得復古的好有fu也太正點(決定立刻回阿嬤家搬走阿嬤的縫紉機)

S.jpg

地下室由於沒有任何的對外窗導致陽光灑不進來會顯得有些陰暗

於是利用大大小小不同的檯燈、落地燈、嵌燈、軌道燈等等的照明讓地下室也能感覺明亮

S1.JPG

從樓梯下來進入地下室 往前看是廚房跟客廳

往後看則是另一處擺著古董皮革單人小座椅的休息區

U.jpg

這裡有收音機、音響、唱盤、暖爐

很適合在夜晚獨自坐在這看看書、聽聽爵士樂、小酌一杯令人陶醉微醺的美酒

U1.jpg

不同於漆上白色油漆的牆面與木頭色系的櫥櫃 後方利用復古的紅磚牆做出空間中有趣的變化

T1.JPG

由房間這個角度看過去 紅磚牆跟水泥階梯構築出一個充滿時尚感且不受人打擾的小角落

W.JPG

樓梯底下一樣善用空間做了系統的櫥櫃可以收納任何家中想要收放的物品

W1.jpg

紅磚牆上也善盡了空間利用的原則 為了看起來美觀還特地將木頭收納櫃做了門板當裝飾:))

X.JPG

只要家裡的空間允許 適時地加入些自己喜歡的元素點綴也會是個人風格的聲明:))

X1.JPG

紅磚牆帶點沈穩、帶點復古、卻又同時很街頭 有種老倫敦的感覺

搭配上復古懷舊的皮革小沙發座椅整個很有味道 這也是很對我味的設計(默默再筆記)

V.JPG

後方刷上綠色的油漆與紅磚牆形成帶有美感卻不衝突的對比

凹進去的空間放了個懷舊的澡缸呼應這區的復古風格 一個人或兩個人住在這一切需求都100分的滿足

V1.jpg

也許是現在 又或是以後

關於家 大家的渴望是什麼?在心中是否也有自己畫出的一份藍圖?

I1.JPG

每一處空間都發揮到最大效益 每一處設計都經過最仔細的評估思考 

沒想到在這個木門及落地玻璃窗後隱藏著這樣精彩的室內裝潢靈感吧:))

希望跟我一樣愛看居家裝潢與佈置的大家這篇有看得很過癮 也滿足了小小渴望

Y1.JPG

年關將近 如果打算在舊的一年結束新的一年來臨當個夢想家

大家不妨加入Belle漂亮櫥櫃美學館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llecasa.tw

根據自己的預算評估經濟實惠的輕裝潢方案幫家裡來個小小makeover:))

我不定期看他們update的作品幫客戶改造空間 也都覺得整個人的居家魂要沸騰起來(笑)

更多相關資訊也一併提供!畢竟他們也有場地租借拍攝服務 要是大家需要也可以註記起來

『台北大直店』: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43號1樓 / TEL(02)8509-8962

『台北景美店』: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44號1樓/ TEL(02)2935-3908

『中壢旗艦店』: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222號1樓 / TEL(03)457-7518

Z.JPG

 

1.jpg

2.JPG

3.jpg 

arrow
arrow

    Mill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